从老公出轨到真心回归家庭

当发现深爱的人出轨了,我相信在那一瞬间谁都会崩溃,根本想不到曾经深爱自己的老公会出轨,而自己一直坚守的婚姻面临失败,信念也会在一瞬间崩塌了。

很多女人在遭遇老公出轨之后,也会经常思考这三个问题:

我们之间没有了爱情,我不知道怎么生活下去了?(否定了两个人的爱情)

他出轨是不是爱上第三者了,就不要我了,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否定了自己)

他出轨了,这段婚姻还值得我去挽回吗?(否定了婚姻的未来)

《不畏将来 不念过去》里说到:但愿所有的女人,都不是因为无路可走才选择婚姻;但愿所有的女人,都不是因为无路可退才选择婚姻。

婚姻不是雪中送炭,而是锦上添花。无论是哪种选择,只有做到心里真正地放下,才能从这段感情里,汲取一些处理亲密关系的经验。

那么出轨这件事情,对于女人来说,不是一个“劫难”,而是一个“契机”,一个让你反思亲密关系哪里出现问题的契机!


第一种心理:生活失去激情,逐渐走向平淡

让我们洞悉一下男性的真实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是感觉不到爱意了。

随着婚姻生活的持续,当中掺杂着柴米油盐,恋爱时的激情总有一天也会被磨灭,逐渐走向平淡,面对新鲜感的缺失,男人会很本能地在心地寻求这些本来有的美好感受,如果这个时候外界有着这些现成的美好,他肯定是会很自然的被吸引住。

第二种心理:一切都来的太突兀,调整不过来

另一方面,男性和女性的心理不同。在各自的社会角色上,特别是母亲、父亲的角色上,女性一定是比男性更加快速的进入婚姻状态的,突然的角色转变,女性是可以适应的,但男性还是需要一段时间去接受。

妻子们都会很轻易地将精力灌注到了孩子身上,很难再将老公放在生活中的第一位,家庭重心的排位自然会使男人不再受到重视,他也就慢慢丧失了对家庭的付出。

而男人在生活中的第一顺位依然是他的老婆,而这时她老婆,即女方的关注重点却已经不是他了。

这种巨大的失落感,会让他在短期里希望寻求到新的刺激,来弥补这种失落感。

第三种心理:付出没有获得回报

男人的这种心理其实非常常见,而且非常难以化解。

有着这种心理的男人一般都有一个明显的特征:那就是一开始对你特别特别好。你以为这些好是他真的爱你吗?其实这些爱都是要有回报的,如果你没有回报或者说没有打到他的心理预期,那两个人之间的隔阂会越来越深。

这样的男性之所以有着这种心理,其根本是在于他自己在与你建立关系的时候过度的压抑自己,很多他自己想说想做的事都会被他自己给压制下来,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讨你的欢心。

他的内部逻辑是:只要我对你很好,那么你就必须对我很好。

所以,这些付出其实都是有目的的,这种男性就特别容易出轨。因为他们在关系中带着很强的目的性,那么一旦目前的婚姻不能满足他的需求,那么他就会为了达到这些目的而采取其他行动,也就是出轨了。

在婚姻里面,只要有需求上长期的不足,那一定会有一个人熬不下去,要去外面的世界找找“商机”。这是每个人的本能,也是一种在所难免的演化结果,很多人,特别是婚姻中被“扔下”的一位,并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发展之这个地步。

但我们要清楚的是,婚姻一定是两个人的事情。当发现他出轨,那么作为妻子一定要从其中找出原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找出解药。


理智型男人:出轨只是婚姻的补充,我可不想丢了芝麻捡西瓜。

在现实中,离婚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并不是说两人到民政局换个本子就完事了。离婚所牵涉的是几个家庭的事情,从父母、子女到其他亲人,从工作事业再到周遭朋友圈。要想离次婚,不脱一层皮是不可能的。

如果说恋爱可以放肆,那么婚姻更需要慎重,男人可以在外跟第三者享受激情,但一旦上升到抛妻弃子的地步,成本实在太高了,很多男人都开始退缩。

理智型的男人大多会选择婚姻,这并不代表他真的悔过了,他有时向往轻松和浪漫,可理性却在呼唤他回归家庭,现实中有太多局限束缚,人永远不可能完全按照自己的心意去选择,只能选择一个对他最有利,代价最小的生存之道。

愧疚型男人:我真的知道错了,我想回家。

婚外情就像一个绚丽无比的泡泡,一旦被戳破,就成了一场幻想,男人的道德感会复苏,产生真正的悔意。

人们总说“出轨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可真的有一种男人,知道错了,就真的后悔了,这类人懂得怎么吸取教训,并用自己的实际行为来弥补。

他看明白了自己内心深处的贪婪自私,回头发现婚姻的平淡温馨,只有在这时候,他重新走回婚姻的脚步,才会带着沉重的愧疚与无比迫切。

这样的男人回归是最彻底的。

在我们所不曾了解的婚姻中,有很多这样的情况,感情像一条河流一样拐了个弯,然后又重新走回旧日的河床上,静静的流淌,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能让我们看到的,可能是一生的完美和默契。

现实型男人:婚外情太累了,还不如回归家庭。

其实出轨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一方面要处心积虑地瞒着妻子,还要跟第三者献殷勤,一心不能二用,成天提心吊胆。在家里睡觉也怕说梦话透露真相。

刚开始,出轨都是甜蜜刺激的,可时间一长,就会觉得累,一点都不轻松。

男人一旦幡然醒悟就和男人鬼迷心窍的要出轨一样,谁都拉不住。

婚外情虽然有激情,叫人心跳过速,可付出的代价太大了,对人生的颠覆性太强,这人的一辈子就那么回事,非折腾的换一个人过几年也一样腻,还能到时候再折腾吗?

成长型男人:直到快要失去,我才知道自己最爱的人是谁。

人们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不珍惜自己手中已经拥有的东西,而总是要去渴望自己所不能得到的。

很多东西一旦变成自己的,好像就失去了一切光彩。知道你手中的东西是需要还回去的,产生了威胁感,它就变得身价百倍,相反它就是天天在你身边呆着,你也不觉得它有多么值得珍惜。

有的男人没出轨的时候成天觉得自己的婚姻没前途,妻不贤子不孝,简直就是一个绳索束缚着自己。

等真的有一天让老婆知道了自己的猫腻,面临失去这个婚姻的威胁的时候,他才有时间好好的正视自己的婚姻,才发现在自己的生命中已经深深地刻下了这个人的痕迹,在每一个细节上,在生活的每个瞬间,都安排下了自己老婆的爱和体贴,他根本不能失去这个人,她就是他的一切。

于是他回头,紧紧拥抱这个自己失而复得的婚姻。

很幸运,你现在看到了这里,想要分清你老公属于出轨男,其实也很简单,冷静应对,用心感受,我接手过很多处于婚姻危机的妻子们,因为无法接受老公出轨而采取一些不理智的挽回行为,导致老公想回归的心理慢慢消失。


现实生活中,在面对老公出轨,妻子的反应和态度大概有三种:

第一种,出轨成了妻子心中拔不掉的刺,在妻子心中永远翻不了篇。

情绪不断纠结,反复,出轨被翻来倒去,反复咀嚼几年,甚至几十年。婚姻在互相折磨中度过。

第二种,妻子在怀疑和讨好中度过余生。

被出轨带来的恐惧和强烈的不安全感支配的妻子,反过来一味的去取悦和讨好丈夫,无原则无底线地挽回男人,终日过得患得患失。

而男人,从表面上看似领情地接受了妻子的挽回,回归了家庭!其实是人回心不回!

并且,在日后漫长的婚姻中,男人始终以一种,仿佛是自己给了妻子莫大的恩赐和施舍的心理来对待。

第三种,不哭不闹,冷静面对的妻子。

这种相对理性的妻子,在现实生活中很少见。她会在老公出轨后,冷静地评估自己的婚姻,思考自己婚姻未来的走向。

要么,果断的离婚;

要么,在她还没有想清楚之前,采取暂时的后退策略-先冷静,甚至暂时分开一段时间。

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让自己不要在最冲动的时候做出不理智的决定,另一方面是让男人产生即将失去的恐惧感。

其实婚姻不光对女人来说很重要,对男人的意义也是很重大的。不到万不得已,没有男人愿意以婚姻为代价去维持一段婚外情。

所以,婚外情的诱惑再大,但请相信,男人通常都是用理智做决定的生物。如果付出的代价太大,他绝对会三思的。

于第一种和第二种妻子的做法,婚姻的主动权,恐怕一辈子都没有办法掌握到自己手里。因为在男人出轨这件事情上,妻子单方面主动的挽回和阻止,根本起不到太大的正面作用。

想要做到第三种确实需要极强的内心去支撑,但我相信每个女人是很大潜力可以做到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