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的你

网络图片


1、

李云川这几天有些不想去公司上班,怕见到公司的行政李菲。

本来两人在同一个公司上班又是家门李云川不时的会在工作中照顾李菲些,帮拿拿重物作为一个男人应该的,多的也没什么。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说的一点没错,不过多久公司里面的同事嘴贱的当着李云川和李菲的面开玩笑说:“李云川,喏,你女朋友来了。”

边说边指向李菲,取笑一声让走来的李菲闹了大红脸。

这样的玩笑对李云川这个工作两年的老油条可没什么可害羞的,随口说:“你又知道喽。”哈哈大笑一声也就过了。

是什么时候闹过了的,李云川不知道,应该说是不知道李菲这个刚出校门的大学生什么时候把同事间的玩笑当真了。

其实公司多数人知道李云川有个大学恋人林一一,他们都谈婚恋嫁了,证都领了只不过是家长说今年不适合结婚也就顺应家人意把婚宴挪到了明年年初。

公司的张经理直接把李云川叫到办公室谈话的时候,说不要把个人感情带到公司工作中免得影响不好,等等,只差一个字说出,

你,李云川不要在公司搞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行为来,免得带坏公司风气。

“张经理,我没有,你弄错了吧,我是结了婚的人了。”

确实,张经理肯定也是知道李云川是结婚了的人,不过公司里面的风言风语也不能当做没听到,这次的问话也是一次例行公事,可把听在耳朵里的李云川给冤的。

也就是从那一天起,李云川开始避着李菲走了,他也算问心无愧避嫌。

可落在李菲眼里就变成了你追了我,却又在她动心的时候掉头就走。

李菲给朋友崔小优打电话的时候,一直在谴责渣男,骂他,始乱终弃。

“你说,这不是渣男,是什么?”

远在外地的崔小优只得在电话里面安抚,谁年轻的时候没遇到几个渣男,以后在公司不理他就好。

哭诉一番,按理这件乌龙事件也该落幕,日子还要照过,可也不知怎么的,李菲着心里硬是咽不下这口气,想着不能这样不明不白的把亏吃进肚子,迷迷糊糊的也睡了过去。


2、

土墩围墙围成圈的老宅子显得有几分乡土鲜活,探出围墙的桃花枝垂落在墙边上,风吹来满是粉色桃花瓣散落在道路旁。

李菲看着它只觉得真美,唯美意境中带有桃色纷纷。

抬手敲门不料门直接吱呀一声自己开了,吓了一跳的李菲还是走了进去。

一眼看尽是四人抱都不一定包住的大桃树,枝条茂盛没有一片叶子只见满园桃花瓣落满地,想来等桃花落尽果实挂满的时候又是一番风景,坐在桃树旁摆上果盘好不惬意。

只听到,一声:“相公,你看满园关不住的桃色多美。”

娇俏的声音软软开口带有丝撒娇的意味,不见其人只听其声,男声响起:“恩,没有你美,宛宛,你只管安心养胎,其他一切事物交给为夫我就好。”

还是不见人声,银铃般笑声在院里回荡,好呀,好呀。

走近纸糊的木窗边回神敲开纹理清晰的木门,一声:“有人?”回声传来静寂无比。

关死的窗户,滋溜一声自动关上了门。

吓得李菲回头看了眼门,看了几秒没什么转头看整个屋子,四角圆桌上一个陶瓷茶壶五个茶杯齐齐摆放在桌盘里配上圆凳子自带一分古色。

油灯台在独立的桌台上静静摆,白色沙罩罩起。三折屏风仕女图隔绝木雕床与桌子连着地上铺着的木地板也洗刷的一尘不染。

刺溜一声,门开了:“宛宛,你在?花宛!”

还是刚才桃树下听到的男声,脚步踏来,不过片刻茶壶盖与茶身分开刷刷的看见白色粉末倒入壶中,摇了摇原地放好。

“宛宛,对不起,我不想的。”音毕,匆匆而出的脚步声踏踏走开。

听到声音便屏气躲在一旁的李菲还没缓过神,要出去。又听到人声,转眼又是一阵推门滋溜声,两个脚步声,一前一后进了屋。

“夫人,天热,渴了吧,喝口水去去乏。”水壶里的水哒哒的倒进茶杯。

“恩。”

不过片刻三杯水过喉而下,花宛道:“你先下去,我歇歇。”

一时慌乱的李菲还没找到可以躲藏的地方,名叫花宛的女子缓缓步行而来贞静贤淑全身除了显怀的腰身不见一分多余的肉感。

看不见李菲的慌乱,花宛叹气一声,躺下放纱帐休息。

直到现在才发现原来他们看不见我的李菲的这才放下慌张再次打量屋子以及木雕床上的女子,看上去不过十五六岁的模样。

不知时间流逝的李菲到处打量,可床上的少妇花宛生生从梦中疼醒过来,满是汗珠的额头显得几分折磨难受。

“来人,来人。”

把脉就医,摇头写下药方的大夫递给一旁的丫鬟抓药而去。

闭眼昏死的花宛此时并不知道肚里的孩子就是被她的夫君下药堕胎,湿透的汗渍浸透纱衣。

可这些瞒不过大夫的把脉,说出来又如何,家中老小又要何处安身。

落泪伤心的花宛喝下苦药,无心理会任何人,姗姗来迟的夫君疾步进门,握住花宛的手:“宛宛,对不起,你不要伤心了这个孩子与我们缘分太浅。”

“呜呜,呜呜,孙朗,我没有保护好孩子。”

“不怕宛宛,不怕,不是你的错。”

一番劝慰,沾湿衣袖的孙武甩甩衣袖踏步离去走出院门。

跟着孙武出门的李菲走出院门,跟不上骑马奔走的所谓孙郎,一个拐角彻底跟丢的李菲有些气愤,铃声传来。

听铃声醒来的李菲有些迷糊,弄不清楚是在梦中想要揭穿所谓孙朗的虚伪面孔还是已经远离梦境。


3、

李菲今天有些慌神,看到无助的花宛想要为其讨回公道。

好在工作不难主要负责面试新近员工和离职员工,忙忙碌碌一天很快就过完,除了明显能看出李云川不在上二楼转悠,负心郎。

月高星稀,关灯而眠。

不过一天的时间,梦里的她们也不知道已经过去几天。一见院门,看见原本应该卧床休息的花宛被两个婆子按倒跪地,两边丫鬟林立一派和谐安静。

只听上位安坐的女子轻吹茶叶小口微张,大红绸缎衣服,带有几分张扬。

“花氏,不知奔者为妾为何意?”直戳痛点,奔者为妾,是的,花宛是和情郎私奔到安亭镇安家落户。

花宛何尝不知,可形势所逼,一边是狠毒后娘做主软轿做妾,一边是情郎一生只够爱一人的热切,相较之下花宛把所有希望放在了虽然没权没势却真心以待的孙武,一路逃家怀孕安家在着市井小院。

看此情景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又一个幻想真爱白头到老的天真少女侥幸逃出虎窝再入负心郎圈套的把戏,认命的花宛死气沉沉的不在反抗。

嫡子不出庶子不见天日,向来是大户人家默认的习俗,没有人轻易会去打破它,造成家宅不宁,哪怕男人真的是爱你的,但他是不够爱你的。

“负心郎,负心郎。”痴痴的重复,说给自己听说给他人听。

坐在上位的女子今天上门不过是想敲打醒奔者为妾的花宛,确认庶子不会成为长子,多的并不想干涉太多。

管事婆子在女子耳畔耳语几句:“打掉了。”

点头,不再纠缠。

鱼贯而出的人仿佛是一场梦,来的匆匆,打碎别人的梦,走的从容。

剩下的日子,变得沉默的花宛有些孤寂,倚窗凝视桃花满地。

时间是药总可以治愈心底的伤口,如果没听到那些话的话。

“老爷够狠心的,直接下药打掉夫人的孩子。”

“什么夫人,你不要命了,花姨娘。”

“是,是,看我这嘴,花姨娘,她是个可怜人。”

窗扉下的两个婆子闲嘴两句,不想全部听入花宛的耳朵。

图清静的花宛只觉得血液凝固,全身都冷了,僵了,怪不得,怪不得他说,对不起,原来是在这里。

无法示警的李菲实在气愤两个婆子的多嘴,不曾想,不发一言的花宛不过几天更是憔悴的厉害,头发跟着落了很多,吃食不过几口便放下筷子。

花宛,她死了,死在桃树旁的凳子上,面上云谈风轻仿佛一场梦。


4、

花宛死了,埋在桃花树下,孙武不过伤心几天醉酒几场,人就抛诸脑后。负心人,负心人,负心人。

醒来的李菲眼泪沾湿了枕头,一时叹气一声可怜人。

到公司再看见躲避自己的李云川,一下子想到骗心骗身的孙武,更是为自己气愤为无辜的花宛气愤。

隔间上厕所李菲有些郁郁,听到洗手台上补妆的同事说:“你看那李菲和李云川,说他们两个没有一腿哪有人信,李菲也是贱,和有妇之夫勾搭一起。”

直接气哭的李菲迅速直接冲出厕所:“李云川他结婚了?谁是他老婆。”

一下子被吓蒙的三个女孩子,看着发疯的李菲,可怜的女人。

“我们一起吃过饭,他们家就在公司旁边的林源路,好像叫林一 一。”

多方打听,找到了在都市品质一期302,花了个淡妆的李菲直接杀上门敲响了李云川和林一 一的住房。

“我找林一 一。”

“我就是。”

“你是谁?”

直接推开门进屋,沙发电视茶几简单的布置,几个海绵玩偶随意摆放,坐在沙发深吸一口气,直挺挺的拉直背坐在上面。

“我叫李菲,是李云川公司的同事。”

女人总有一种直觉,敌意满满,林一 一想不到这么快就有女人找上门来,完全是电视里面的情节。

“你来我家是要做什么的。”林一 一问,她是不相信李云川有什么花花肠子的。

李菲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冲动,想来见见这个所谓的李云川老婆,林一 一。

“我,我只是想来见见你。”士气大减的李菲弱弱的说。

“哦!你好,我叫林一 一。”笑意满框的林一一说道。

低下头的李菲有些不自在,拿紧包包打定主意要走了。

“我要走了,我就来,就来看一看。”气势汹汹的李菲缩头缩尾的李菲一转眼走出了李云川家门。下了楼,深呼一口气大步离开了他们家。

看着窗下楼底走远的李菲,拿起电话打给李云川:“你今天加班要加到什么时候,我有话和你说。”

“我会早些回来的老婆,7点准时到模式有什么事情?”

“恩”啪一声挂上了电话。

诶,老婆是怎么啦,哪里惹她生气了??


5、

被林一 一教育了一顿后,李云川正式和李菲道歉。

“对不起,李菲,因为我的一些不巧当的行为造成了误会,希望你看在同是家门的份上原谅我。”

李菲虽然还是有些郁结于心,但是仔细想想好像实际上也没发生什么,要在公司相处还是不能把关系弄僵,随即点点头。

看到李菲点头,松一口气的李云川有些尴尬的抬起手摆摆手,边抬手边说“那我先下去了,拜拜。”

抬头看着李云川轻松的走下去的背影,感叹自己太稚嫩,又想起梦里看到的花宛的惨死孙武的残忍,忍不住想要立马入睡看看孙武渣男为什么一定要打掉孩子。

今夜阴云隐月。

不知今夕是何年的李菲慢慢走近桃院,一时间有些迷茫看着白雾绕院的情形,上次来明明不是这样的,怎么白雾如此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桃树边上靠着的不正是花宛?

“你来了。”

眼神有些冷的花宛显得多了很多距离感,仿佛早就知道李菲会光顾 桃院,可一切又说不通,明明没有人能看见李菲的,怎么花宛会知道自己会来。

“你怎么知道我的?”

哈哈一笑的花宛有些肆意,没有什么她不知道的模样。

“你不是想要知道孙武最后的结局?死了,死很久了。”

不对啊,死了,上次不是还好好的,死的明明是花宛。

“你不信,四十卒后代皆受诅咒寿早夭。”

早夭,诅咒。

“我为什么会看到你们的故事的,你知道为什么?”

大笑后的花宛显然很乐意解答李菲 的疑问,道:“你的执念。”

“都是骗子,骗子。”

李菲自己明显不认同这种说法:“李云川不是骗子,何况他和我道歉了,是一场谣言已经解释清楚了和你孙郎不一样。”

听完李菲的辩解,花宛大笑不止,哈哈哈哈哈......

“你比我幸运。”说完余音未止花宛幻化入桃树,任李菲再呼唤也不再出声。

进屋子看到里面摆设,四角圆桌上一个陶瓷茶壶五个茶杯齐齐摆放在桌盘里配上圆凳子,屏风,灯罩一样的位置。

整个梦做的有些恍惚,打打脑袋洗脸上班去。

QQ新闻自己跳出来出现了“惊现百年老宅”忽然凭空出现在西郊孙姓人家旁,新闻记者闻讯赶到采访。

点开看,发现图片上明晃晃的是梦里的老宅,不由得有些诧异。

背上包请假赶到西郊,确确实实的老宅坐落在地,李菲知道是花宛,肯定是花宛做的。

警戒线围着,刚要进去有人直接拦下了李菲。

无奈之下,李菲只得打量宅子后回了市区。

从此,李菲经常光顾老宅子外边,长达一年的时间里没发生伤人事件,不过是进去宅子的考古人经常迷路在其中多天才能走出宅子,多了个鬼宅的称号。

也证实了旁边的孙姓人家确实早夭,四十多死亡,说是遗传病,却在大医院查不出什么原因,到时间了就死去。

一时让李菲有些唏嘘,感情伤人。


网络图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公平? 在学校的时候对这样的情况还没什么十分深刻的体会,即便有人穿着比你好看的衣服,假期去了国外旅游一两个月,动...
    一溪引阅读 354评论 0 2
  • 现在,你那里的天空是否一尘不染?你那里的云朵是否正在与风儿缠绵起舞?你那里的空气里是否漂浮着栀子花的香气?你那里的...
    hoo_Jennifer阅读 304评论 2 3
  • 你是我的闺蜜,是我从小的同学、同桌、形影不离的伙伴,就像七月与安生一般。 读小学时,我们的生活无忧无...
    笑到泪水落下阅读 172评论 0 2
  • 雨在下 敲碎了一整个春天 风飞扬 花朵绽放出最后一丝花瓣 初夏迎着点点星光走来 你慢慢走近 撷一片青翠禄叶 摘下一...
    上风阅读 222评论 0 1
  • 南方城市,秋季的来临,也还是一如既往地炎热,干燥. 位于昭阳市的民用机场不是特别的大,几架客机静静地等待着航班起飞...
    诗尽阅读 4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