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思考】“不懂为什么,就是突然想打个广告”这条广告为什么会让你会心一笑?


推荐丨胯界思维丨不定期更新 欢迎收藏

【反向思考】“不懂为什么,就是突然想打个广告”这条广告为什么会让你会心一笑?

「全文共计1163字丨预计阅读时间2分钟」

为什么你不太反感这个广告?
为什么你不太反感这个广告?

一周前,我在做下周计划时,翻到营销达人李叫兽的一篇好文《用户讨厌你做营销,不如试试这4种方法》,其中提出了一种新的思路:商家变着花样做出各种营销方案,消费者就是不买账,很多商家就无法理解为什么消费者会产生反感的情绪?

李叫兽解释道:

大部分广告等营销行为容易激起人一种典型的厌恶感受:心理抗拒

举个例子:你刷朋友圈的初衷是为了看看朋友们的动态,有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发生,但是这个时候,突然出来了一波广告斗图刷屏了,心理抗拒就产生了。

如何让消费者降低这种心理抗拒呢?李叫兽提出了一下4种思路:

  1. 感知目标阻碍
  2. 感知广告杂乱
  3. 理由正当性
  4. 感知操控意图

1. 感知目标阻碍(说人话)

如果你想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上打广告,考虑以下问题:

  • 用户在刷微博时想看什么内容?
    答:看有趣的段子。
    怎么办:将你的广告以段子的形式出现。
  • 用户在刷朋友圈时想看什么内容?
    答:看其他人的动态。
    怎么办:将你的广告用朋友之间的谈话方式出现(用拟人化的语气)。
  • 用户在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想看什么内容?
    答:了解世界上发生了什么?
    怎么办:将你的广告做成新闻消息一样,告诉用户世界发生了什么。
  • 用户在分众电梯看到什么广告不会反感?
    答:在墙上,消费者看通知比较多。
    怎么办:将你的广告做成通知一样。

2.感知广告杂乱(说人话)

如果你已经确定你将要打的广告会干扰到消费者,你该怎么办?
答:你应该用可预见的 、确定性的方式让广告出现,让消费者能够预先知道你要打广告了。

举例:

  • 很多公众号要打广告之前,都会说一句:“我要打广告了!”
  • 加多宝和王老吉的段子: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想打个广告!
  • 很多电视节目,都是在固定的时间告诉大家赞助商的名单,降低用户的反感。

3.理由正当性(说人话)

如果你的广告已经打扰到消费者了,怎么办?
答:告诉消费者你打广告存在正当的理由。

  • 互惠理由:看广告是你对我们免费产品的报答
    举例:你观看某视频网站时使用了去除广告插件,这是后,调出一则广告:“看官大人,我们的程序员还等着广告费发工资买盒饭呢!”
  • 与你相关:看广告,因为这个信息对你有用
    举例:你在北京工作,你有贷款的需求,你看到一则广告:“北京银行贷款难?借10W,利息低至0.1%!”,你的反感度会小很多。
  • 价值观营销:看广告,一起来做正确的事情
    举例:你正在玩游戏被打扰,正在不爽,但是你听到了这个理由:“光顾着自己?小时候你妈带你看病,现在长大了,你妈感冒了在医院你也不去看一眼?”

4.感知操控意图(说人话)

如何让用户感觉到你不是有意识操控他们的选择?
答:承认自己或者自己产品的缺点,让用户自己去选择。

举例:很多人质疑敞篷车不实用,与其反驳,不如承认,Minicooper敞篷车这样打广告:“蚊叮虫咬,就当免费针灸;我不喂蚊子,谁喂?”


结语

做营销活动如果发现效果不尽如人意,感觉此路不通的时,不妨站在用户的角度仔细审视,多为用户考虑,让用户有控制权、选择权,“走心”的营销也是一种创新。

欢迎打赏 转发到朋友圈也是一种鼓励

推荐原文:点此查看
关注「胯界思维」
用免费的价格享受收费的服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笔者读了四年的广播电视编导,工作三年,从事传媒广告行业,主要负责的是广告营销策划、传播策略和媒介投放。现在撰写此文...
    柳星宇Leeo阅读 1,950评论 -1 11
  • 清明节本打算和新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去环球港逛吃逛吃,然后泡在图书馆学英语,改论文。从没想过要见他。因为他说过清明节要...
    看见大王还不跪阅读 371评论 0 0
  • 今天是第三天,常规作业越来越容易,而非常规作业越来越有难度。整个团队进步也是神速,竞争激又振奋人心! 这是个烧脑的...
    米娜_9228阅读 292评论 0 0
  • 1. 底层存储 elementData 成员加上了transient关键字,该关键是在该类被序列化和反序列化的...
    半透明_ac54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