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细小的生活里溜走的爱情

那些在细小的生活里溜走的爱情

作者 王瑞


1

国庆和亚亚生气了。

确切的说是亚亚生国庆的气了,因为一支牙膏。

在整个大学时代亚亚都是国庆心中女神一样的存在。

系里的迎新生晚会,国庆在台上深情的唱着,好男人不会让心爱的女人受一点点伤,引的台下的小女生们掌声不断,惊叫连连。

可国庆只把目光投向坐在角落里那个没什么表情的,没那么热烈的,他的女神亚亚。

他恨不得把歌词直接改成,亚亚,我不会让你受一点点伤。

当然这个想法不是只在国庆心里想想的,他可是付出了实际行动的。

每天早上他都会给亚亚买好早餐,送到楼下;

每到亚亚喜欢的那个场场爆满的现当代文学课,国庆都会翘课二十分钟,提前给亚亚占上第三排直对讲台那个最好的位置;

运动会的时候,女生们必须围观的项目,是艺术系的男神参加的撑杆跳,亚亚也不例外。可惜男神比赛之前她正好要参加4×100的接力赛,但就是这个,国庆也有办法搞定,他就真的在一群疯狂的女生中间,挤出一个位置给来晚了的亚亚。


2

国庆就是那个明明可以靠容貌取胜,却又凭借一点一滴的真诚打动了女神亚亚的人。

亚亚终于在大学毕业之前的某个夜晚,拉起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国庆的手,给了他一个可以名正言顺的爱自己的理由。

显然国庆对自己转了正的身份,太满意了,

具体表现就是对亚亚更加关怀备至了。

而亚亚也做了一个好女友应该做的一切,她会撒娇、会任性、会陪着国庆疯、会陪着国庆犯傻然后一起大笑。

两个人成了大家供认的最快乐的一对情侣。

直到后来,他们住到一起。

亚亚发现了他们之间一个微小而非常严重的不同,就是挤牙膏。

亚亚喜欢从牙膏皮的最下面往上挤,牙膏皮整齐而规矩,

可国庆是随性的,怎么方便怎么来,所以他总是拿起牙膏从中间挤。

开始亚亚对国庆提过一次,

你看牙膏从下面挤上来,看着多舒服。

国庆表示同意,可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之后,他还是怎么顺手,怎么来的从中间挤牙膏。

亚亚被国庆这种虚心接受,但坚决不改的行为激怒了。

她又一次对国庆强调了正确挤牙膏的顺序。

可国庆觉得,亚亚太小题大作了。


3

国庆第一次觉得亚亚太不懂事了,亚亚第一次觉得也许国庆没那么爱她。

他们之间有了第一次冷战。

两年后,他们走过了爱情的热恋期,忘记了曾经有过的那些点点滴滴的甜蜜。

他们成了一对普通的、没那么多人羡慕的情侣。

他们会吵架,因为谁做饭、谁刷碗;

因为谁洗衣服、晾好了谁来收。

亚亚会因为国庆把臭袜子扔到她新买的漂亮裙子上而发脾气;

国庆会因为亚亚打断他看电视上那场酣畅淋漓的足球赛而不满。

而且他们用两支牙膏,

亚亚的一开始就从底挤到上面,

而国庆总是随着他的性子,从顺手的地方开始挤牙膏。

这是他们的分歧,谁也不能说服谁,谁也不愿意妥协谁。

三年后,亚亚结婚了,新郎不是国庆。

举行婚礼之前,亚亚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了一大摞上大学时,国庆写给自己的信。

亚亚翻翻了,那里面表达爱的字句,浓烈的让亚亚不敢继续看下去。

是啊,他们都曾经以为永远不会变得爱,早就一天天的变淡了,消逝了。


4

婚礼的那天晚上,亚亚的新郎打开一支新牙膏,顺手就从中间挤了一小段到牙刷上。

亚亚没说话,她接过牙膏,从底部挤出了一小段牙膏,又把牙膏放了回去。

如果早知道,爱会在这些细小的琐事中消逝,那又何必计较呢?

也许还能让爱情,保持的久一点,再久一点。

亚亚想起了国庆。

是啊,爱情来的时候,我们总是太年轻。

于是就偏执的以为,我们应该拥有一样的想法、一样的喜好、一样的判断方式。可人与人之间哪有那么多一致呢?

哪怕三观相同,也不可避免的拥有那些细小的差异,而在这些差异中,我们一次次的碰撞,一次次的磨合。

在找到彼此适合的样子或寻找更适合彼此的相处方式的过程中,爱渐渐消逝了。

我的爱可以和你见证天崩地裂、海枯石烂,

可我们却抵挡不了那些平凡而细小的生活。

既然所有的爱情都会在细小的生活里溜走,那就好好珍惜吧,在还拥有爱的时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