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eor 部署到阿里云ubuntu 成功,可访问案例

使用该方式需要有基本的 Linux 知识
这里介绍的部署方法都是手动,可以帮助理解 Meteor App 在生产环境下是如何运行的


本次记录为全新服务器安装流程  教程来原参见  部署 Meteor 应用到墙内服务器

国内Meteor学习的资料和使用的人太少了,有兴趣添加一起学习

服务器端操作

使用 Ubuntu 14.04 64bit LTS 版本,root 用户就可以了。新开一台 VPS 后使用下面的命令更新一下 Ubuntu 的包列表, 这样 Ubuntu 知道到哪里去下载最新的软件包。

服务器工具安装


通过Xshell远程登陆命令行:

1:apt-get update        //升级包列表
2:apt-get install curl  //安装 curl
3:apt-get install git    //安装 git
4:aapt-get install vim  //安装vim编辑器


安装 Node.js 4

重点:安装node.js 4.x 由于meteor 1.4 不支持4.x以上版本,所以使用4.x版本的node.js
检查meteor内置使用版本,在开发环境,即本地电脑使用: meteor node -v 可检查meteor 使用的版本

4:curl -sL https://deb.nodesource.com/setup_4.x| sudo -E bash -   //执行下面的解决方法后再操作第4步
5:apt-get install -y nodejs


问题来了:这里阿里云使用了自己的源,安装了几个小时仍然是 100% working...研究了半天,并咨询官方后,解决方法在这里

我的解决方法如下:


打开服务器的文件  vim /etc/apt/apt.conf
Acquire::http::Proxy "http://mirrors.aliyun.com/";  注释或删除这句话,记得操作前备份文件


6:检查node是否安装成功  执行 node-v 查看到版本号即为成功安装

安装 MongoDB

安装步骤

(注:可以登陆官网,按照官网给出的最新方法安装) 


1、查看当前Meteor推荐的mongo版本

meteor运行项目后,重新打开控制台,在项目下运行meteor mongo,会显示当前使用的mongo版本,我这边现在看到的是3.2版本

2、导入公钥所使用的包管理系统:

sudo apt-key adv --keyserver hkp://keyserver.ubuntu.com:80 --recv EA312927

3、创建list文件

echo"deb http://repo.mongodb.org/apt/ubuntu trusty/mongodb-org/3.2 multiverse"|sudo tee /etc/apt/sources.list.d/mongodb-org-3.2.list

4、重新加载本地包数据库

sudo apt-get update

5、安装MongoDB�

sudo apt-get install -y mongodb-enterprise

6、启动MongoDB

sudo service mongod start

数据库位置在:/var/log/mongodb
日志文件在:/var/lib/mongodb

按照前面步骤完成 MongoDB 安装后运行mongo测试是否安装成功。如果遇到下面的错误

Failed global initialization: BadValue Invalidorno user locale set. Please ensure LANGand/orLC_* environment variables are set correctly.

需要设置如下语言环境

exportLC_ALL=C

然后再使用下面命令修改 mongod 的配置

nano /etc/mongod.conf

找到 "#replication" 的注释处,改为如下内容

replication:
replSetName:meteor

然后重启 mongo

service mongod restart

重启后,运行mongo进入 mongo shell,在 mongo shell 里键入

var config = {_id:"meteor",members[{_id:0,host:"127.0.0.1:27017"}]}

rs.initiate(config)

你应该会看到返回

{"ok":1}

最后,再次重启mongo

service mongod restart

要确认 mongo 是否运行正常,可以进入 mongo shell,然后运行rs.status(), 如果正常可以看到类似如下的返回

{
"set" : "meteor",

"date" : ISODate("2017-01-16T15:46:09.314Z"),

"myState" : 1,

"term" : NumberLong(1),

"heartbeatIntervalMillis" : NumberLong(2000),

"members" : [

{

"_id" : 0,

"name" : "127.0.0.1:27017",

"health" : 1,

"state" : 1,

"stateStr" : "PRIMARY",

"uptime" : 177,

"optime" : {

"ts" : Timestamp(1484581483, 1),

"t" : NumberLong(1)

},

"optimeDate" : ISODate("2017-01-16T15:44:43Z"),

"infoMessage" : "could not find member to sync from",

"electionTime" : Timestamp(1484581482, 2),

"electionDate" : ISODate("2017-01-16T15:44:42Z"),

"configVersion" : 1,

"self" : true

}],

"ok" : 1

}

数据库安装完成

安装 pm2

这里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跟安装其他 npm 包类似。我没有使用淘宝的 cnpm,因为我发现直接使用 npm 也没有太大问题,就是稍微慢点,但是还没有到不可接受的地步。

npm install pm2 -g
pm2 startup

我后来发现这也要看机房,有的机房会很慢很慢,甚至安装不了,比如阿里云最便宜的华北1 机房。但是青云的华南机房就没有问题,原版的 npm 包安装起来很快。

如果你的 npm 安装有问题,可以使用cnpm,先安装淘宝的 cnpm 包

npm install cnpm -g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然后通过 cnpm 来安装 pm2,安装方式和 npm 几乎一样

cnpm install pm2 -g
pm2 startup

安装后的使用方式和通过 npm 安装的一样。

代码文件夹

创建存放 Meteor build 打包成 Node.js app 后的源代码文件夹,我们后面会用到

mkdir /home/meteor
mkdir /home/meteor/build

到现在服务器端配置完毕

本地打包 Meteor App

假设你的 Meteor 源代码在你的本地开发电脑上一个叫 meteor-build-test 的文件夹里,我们在它的同级目录建立一个叫 build 的文件夹。然后运行

cd meteor-build-test
meteor build --architecture=os.linux.x86_64 ../build

上传文件到服务器创建的meteor文件夹build

通过命令行直接上传:meteor-build-test.tar.gzroot@your.server.ip.address:/home/meteor/build
也可以通过工具拷贝上传

上面的命令就是把 Meteor app 打包成普通的 Node.js app,然后上传到我们之前在服务器上创建的文件夹里。

运行

在服务器上进入 /home/meteor/build,然后运行

tar zxvf meteor-build-test.tar.gz

解压完成后,运行

cd bundle/programs/server && npm install

或者使用 cnpm,如果连接 npm 源有问题

cd bundle/programs/server && cnpm install

安装打包完成后的 Node app 使用到的 npm 包。安装完成后回到 bundle 目录,运行

nano pm2.json

再把

{

"apps":[{

"name":"mozibrand",

"cwd":"/home/meteor/build/bundle",

"script":"main.js",

"env":{

"NODE_ENV":"production",

"WORKER_ID":"0",

"PORT":"3000",

"ROOT_URL":"http://www.mozibrand.com",

"MONGO_URL":"mongodb://localhost:27017/meteor",

"MONGO_OPLOG_URL":"mongodb://localhost:27017/local",

"HTTP_FORWARDED_COUNT":"1",

"METEOR_SETTINGS":{}

}
}]
}

pm2 start pm2.json

拷贝过去,记得把 ROOT_URL 改为你用的地址。

最后运行pm2 start pm2.json命令, 你的 meteor 就运行在你的服务器上了。最后使
http://your.server.ip.address:3000访问你的网站。当然你也可以使用其 port,例如 80 端口。

使用80端口访问

来源文章

端口映射的规则也只需输入如下命令即可:

sudo iptables -t nat -A PREROUTING -p tcp --dport 80 -j REDIRECT --to-ports 3000

MongoDB 3.2+ 安全授权登录访问控制

来源文章

1、添加授权用户

use admin
db.createUser({user:"mongoadmin", pwd:"mongoadmin", roles: ["userAdminAnyDatabase","dbAdminAnyDatabase","readWriteAnyDatabase"]});

此时如果提示,如下所示代码:

E QUERY    [thread1] Error: couldn't add user: No role named userAminAnyDatabase@admin :

执行 db.auth 获得数据库操作权限

db.auth

再执行 步骤1,添加授权用户操作即可

2、启动授权登录

vim /etc/mongo.conf

在配置文件中增加

security:
   authorization:"enable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