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职加薪最快的人,都有这三个共性

2017年年底,现象级自媒体网红咪蒙推出《咪蒙教你月薪5万》付费课程,并承诺三年后加薪不超过50%可申请全额退款,引起了网络热议,之后又改成双倍退款。

如往常一样,处在舆论风口浪尖的咪蒙每一次行动甚至每一篇推文都会引发讨论,网友对此次卖课褒贬不一,不过黑的人这次diss的角度都出奇一致。

网友表示:咪蒙最擅长拿捏用户心理诉求,退款承诺表面上保障用户利益其实是在收割智商税,类似于借本不付息……


但,这是我们应该关注的重点吗?我们难道不应该更多地关注咪蒙所提到的升职加薪之术吗?有多少人不是一边谩骂营销号急功近利,又极度渴求“一夜暴富,月入五万”呢?


正如知乎网友所说,这样的咪蒙,就苹果广告《Think different》中所言:


“你可以支持他或反对他,赞美他或贬低他,但你却唯独无法忽视他。”

《致疯狂的人》为苹果公司在1997年7月份推出的广告。下面这段广告词为乔布斯亲自撰写。目前为止世界上最经典,也是最棒的广告之一。

“致疯狂的人。他们特立独行。他们桀骜不驯。他们惹是生非。他们格格不入。他们用与众不同的眼光看待事物。他们不喜欢墨守成规。他们也不愿安于现状。你可以认同他们,反对他们,颂扬或是诋毁他们。但唯独不能漠视他们。因为他们改变了寻常事物。他们推动人类向前迈进。或许他们是别人眼里的疯子,但他们却是我们眼中的天才。因为只有那些疯狂到以为自己能够改变世界的人……才能真正改变世界。”

与其抱怨薪资上涨赶不上通货膨胀,还不如转变思维以辩证和学习的态度来看待“咪蒙现象”,来实现收入增加。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涨薪其实没那么困难。但凡那些在职场上表现优异的人,都有一些共通点。


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


为什么有人连升职加薪的要求都不敢提?因为对自己的能力不够自信。提太高的薪资要求缺乏勇气,唯恐丢了工作连目前的水平都不及。有多少人能够说自己把目前的工作完成到极致了呢?如果是这样,领导还不给涨薪就可以跳槽了。大多数人,都还徘徊在离行业天花板有相当距离的地方望洋兴叹。


有一些工作或者岗位可能工资不高,但是福利优厚比较稳定或者工作环境相对轻松,这些都应该算入收入中。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君不见收入过万的顶级文案、销售员,他们在时间和压力上肯定比评普通文案和销售要多得多。


职场的特点就是优胜劣汰,也有自己的一套残酷的等级制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最靠谱的生存法则,就是要把手头的本职工作做好,如果你已经做到了70%,合格,不妨再多加把劲,毕竟,100%跟99%都有差别。

与其抱怨,不如改变

 

因为抱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很想发牢骚的时候不妨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领导,你会愿意听到员工满腹怨言吗?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没有完美的公司,自然也不存在完美的领导和同事。如果把解决问题作为思考的方向,把公司和上级放在与自己有相同利益关系的位子而不是对立面或许就会轻松许多。


永远不要放弃学习新技能


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它们能派上用场。


不论是咪蒙,逻辑思维的罗振宇,还是那些收入可观的自媒体人,都至少告诉我们一个趋势,知识红利时代已经到来,能说会写作已成为当下求职者的必备技能之一。

而没有任何一个时代,可以如现在这样,有触手可及的大量网络资源而且只需要支付并不高昂的学习费用。咪蒙选择了开放门槛极低的升职加薪课(初期活动价每份49.5元)而不是收费千元的课程就说明了这一点。


不论你有任何方面之前没被发掘或者缺乏锻炼的天赋如今几乎都可能在市场上找到相应的“加工厂”,譬如歌唱、舞蹈、写作、手工甚至是玩网游,同样是玩王者荣耀,有人成了游戏平台的当红主播年入千万,有人每天花费数小时也仅仅只能当做娱乐。天赋确实很重要,但是很多人,努力的程度和时间还达不到和人拼天赋的资格。

中新网上海1月7日新闻:移动社交平台陌陌《2017主播职业报告》发布:通过对近万名网民及主播进行抽样问卷调查发现,主播和观众均认为“亲和力、“才艺””排在“颜值”之前,直播圈并非“颜值即正义”,35%全职月入超8000元。


最后一句,知道不等于做到,知道很多大道理,要去实践,才有可能过好这一生。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大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历史上,许多杰出人物都有着超强的记忆力。古罗马的凯撒大帝能记住每一个士兵的面孔和姓名,亚里士多德能把看过的书几乎...
    兰亭小馆阅读 1,245评论 0 2
  • 西弗勒斯在又一次他从他的梦境中醒来的早晨,决意离开他的森林。 是的,他的森林。他出生在这里,在这里长大,他熟悉这里...
    祝时阅读 293评论 2 3
  • 序 中华大地,山川秀丽,数千年来,流传着无数的神奇传说。自古以来,一直为凡夫俗子津津乐道的便是那练道修仙,得证长生...
    AngleBoyer阅读 421评论 0 1
  • 我的人生 左脚踏踩右脚的印迹,向前!向前! 右脚踏踩左脚的印迹,向前!向前! 有时我甚至分不清右脚还是左脚 反正这...
    雾绕青峰阅读 129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