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奇葩女 大美是天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新疆旅游的最后一站,天山天池。

这两天连续给我们住了两宿五星级宾馆,我们有点儿受宠若惊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导游带我们去了一家玉店,今天又把我们带到了一个玉器博物馆,导游很明确的告诉我们,他的工资大半是靠游客买玉赚提成,而新疆的旅游业也多半是靠游客买玉来发展。

其实这几天的吃住行真的不错,五星级宾馆是政府提供的,目的是让游客们住得舒服,吃得好,玩得好,最后把钱留在新疆。

政府挖坑让游客往下跳!呵呵!

大家明知道是往下跳,但是导游说的恳切,他这张嘴真的太厉害了!作为国宝级的和田玉具有养生、辟邪、保平安和转运之说,他讲了很多关于玉的故事和文化。

我发现越是强势逼迫游客购物的导游,往往赚不到钱。

这个导游以优质服务致胜,他全程磨破了嘴皮给我们讲解新疆的文化、风景、动乱、时局、政治和历史,说实在话,他真的是一个好导游,还全程为我们提供免费的水、馕和水果。

这便让游客不忍心拒绝他,几乎所有人都买了东西,当然按自己的经济能力。

明知道挨宰,却把头伸到刀下去,这小子的功夫真是不简单!

买玉的时候我们团里有一件趣事,有一个四十来岁的女士和一男士坐在我前面,那个女的文质彬彬,看起来是个读书人,长得也很秀气,男的说是银行的,他们以夫妻相称,住在一起。

我看他们就是夫妻俩,我的同伴非常肯定的告诉我不是,我问她原因是什么,她说他们太恩爱了。

我觉得好笑,人家恩爱碍你什么事儿?同伴告诉我,真正的这么大岁数的两口子在外面没有秀恩爱的,不吵不闹就是恩爱。

真理呀!后来发生的很多事情好像验证了同伴的名言。

这个男的突然提前一天回家了,说是单位有急事,最后一天是天池,是来新疆大家都特别想往的地方,有什么急事不会差这一天吧,并且现在是节假日,导游说旅费和宿费都不给退返,他也急匆匆的走了。

之后不见他们通电话,至少应该报个平安吧。

买玉的时候她和我在一起,她看好一块带有糖色的和田玉,6万多,她特别喜欢,我说这款适合男人戴,建议她买给她的老公,她没有买。

第二天在博物馆,她看好了一块小一点儿的,适合女子戴,4万多,她买下了,但是她的钱不够,差2万多元,导游给垫上了。

这个导游蛮拼的哈,也不怕钱被骗不还,他们签了一个借款还款协议,还款期是十天,导游勉强同意了。大概导游对这种情况司空见惯。

我想现在微信、支付宝、信用卡这么发达,她不让她的老公把钱打过来,即使打不过来,回家之后也应该差不多了吧。

让我更惊讶的是,我们去天池顶峰坐区间车,要额外付200元,游客自愿,她跟导游居然又赊了200元,真够奇葩的!

还有一对奇葩的母女,她们真的是母女。母亲和孩子都大呼其名,母亲喊孩子大名很正常,但是孩子直呼母亲大名,我觉得挺搞笑。

女儿48,母亲69岁。

“李淑华!你别往下走了!”

“李淑华!你快点吃!”

“李淑华,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

50来岁的女儿就这样一口一个大声的喊着她妈“李淑华”。

女儿告诉我,她和母亲两人经常结伴旅游,走了很多地方,母亲的身体看起来不错,两人也像是经常旅游的人。

我想这娘俩见过大世面,旅游时在外面喊“妈”的人太多,也许辨不清是谁所以才大呼其名的吧,再一个她们也许接受国外的方式。

交区间车费的时候,女儿交了200元,然后喊:

“李淑华!过来交钱啦!”神态语气特别自然。

亲母女明算账!

我和同伴是朋友关系,我是交了两个人的钱,我感觉我交了这个钱,朋友交那个钱,两人花费差不多,这样感觉有点人情味。

那个母亲跌跌地跑过来,掏出200元交给了导游。

吃饭的时候我听女儿问妈妈:

“下飞机的时候是你儿子来接机还是我儿子来接机?”真是让我笑到饭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到天池。

天池古称“瑶池”,这里有一个美丽而古老的传说,它是天上西王母娘娘的洗澡盆,虽然王母娘娘不许自己的女儿与凡间男子相恋,自己却贪恋人间美景,为自己寻到这样一番仙境,于是便有了“瑶池”一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月的天池跃入眼帘,有种别样的情怀在心底蔓延,秋风让每个毛孔唱着山歌,让碧绿的湖水幻化成安静妩媚的女子,被群山环绕,湖水晶莹如玉,倒映着博格达峰,四周山上布满了挺拔苍翠的云杉塔松,漫山遍岭,风景犹如仙境。

这里少了江南的渔歌唱晚,风花雪月,更多了一种天然的肃穆与静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池是天山博格达峰北侧的一个半月形湖泊,天池的成因有古冰蚀、終碛堰塞湖和山崩、滑坡堰塞湖两说。

观赏雪峰高耸,湖水清绿的世外美景,有种回归山村森林的感觉。

我徜徉在天池岸边,望着一泓碧蓝的湖水,所有的凡事皆抛在九霄云外,我就是传说的仙子与王母共享一水,让我干净的灵魂与之交相辉映。

我看过长白山天池,我觉得长白山天池水是最美的,它像一颗蓝宝石镶嵌在周围的岩石当中,美的耀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山天池主要以博格达雪峰和云杉映衬显得更加壮观大气,水面在阳光的照射下,会呈现不同的颜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沿着木质阶梯往上爬,越爬气越短,登高缺氧,很多人坐在木凳上走走歇歇,这里的空气其实非常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数人爬到观景台就不走了。

我咬咬牙又爬了上去。

一眼望去,真可谓辽阔、雄伟、博大、壮观、俊美,中国画之最恢宏之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女模特正在换三点式泳装,爬上来的人都围着看,冰天雪地,红色的三点式,女模特怡然大方。

导游给我打电话,催我下山,非常遗憾,我没有看到这个劲爆的风景,一个美女站在雪峰上,着红艳艳的三点式,这里需要发挥大家各自的超级想象力。

之后我们去维吾尔族人家家访。路遇棉花种植地。新疆盛产棉花,我第一次看到棉花是这样长出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维吾尔人很热情,跳起了新疆舞。我们在这里了解了葡萄干是怎样晾晒出来的。院墙的四周都是风洞,葡萄放在上面自然风干,还有直接在树上风干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没有人工色素洗漂加工过程,是最纯正的葡萄干,因为氧化略带点深棕色,而市面上漂亮的绿色葡萄干都是人工合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