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回眸一笑为兵哥。

写在开篇前:

我愿倾尽所有,只换你回眸一笑,年华易老,初心不忘。

来时原做你的国防服役

        第一篇      风景如画,景如你。

姑娘,只为寻你回眸一笑,寻寻觅觅,踏破军营,看遍万千风景,不及你回眸一笑。
                              ——兵哥记

“我爱我的国家,我爱保护我们的您们。”

她用这句话,践行着自己的诺言,将这份热爱到骨子里,如一幅景色迷人的山水画,让你仿佛置身其中,画中有你,你中有画。

别的女孩子睡衣都是最好看的,最昂贵的。可她的睡衣却是海军的海魂衫,她的相册里都是有关军旅照片,没有自拍照,没有美颜照,一张张图片记录的都是兵哥哥站岗的容颜;在她的书架上堆满了《规范海洋》、《走向深蓝》、《百年航母》的军队书籍,而不是女孩子爱看的言情小说。你仿佛看到的是,一位长发飘飘的女孩子,在温和的日光下,一把摇椅,一杯茶,一本书,诉说着她不一样的军人情怀。

我问她,何时开始执念于军人?她说,何时又是何时呢?已经不重要了。开始时,仿佛早已忘记时间的印痕,而不知不觉中才后知后觉,只为寻寻觅觅,那军营中的一朵含羞草。它一直在,却很少有人去关注它。风吹也好,雨淋也好,它不急不慢,就这样在军营里成长。而含羞草不正是军营里的你,我,他吗?

一抹夕阳,她迎着晚霞来到你身边,她说,她是小仙女,来拯救那个属于她的兵哥哥。她来了,一直在追寻着军人的脚步,跌倒过,爬起来再继续前行;被人误解过,可她依旧坚持属于自己的那一抹军装。

可她却不是军人,没有编号,没有军衔,没有职务,却做着爱军、拥军、敬军的事情。

她有点女汉子的情怀,仗义执言,也会抱打不平,也会气急了,会为侮辱救火牺牲的消防战士宣言:

此刻的你可能舒服的躺在床上安逸,玩着手机看着抖音,刷着微博,有没有想过我们的安逸生活哪里来的,是不是千千万万中国军人换来的。也许你比他大,或者你们同龄,他们除了高强度的训练就是训练,他们不畏严寒酷暑保家卫国,不曾抱怨,有火情灾情冲到第一位,保护我们的却是他们。而如今他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去换来了这么心寒恶毒的话语。请问还有良心吗?如若爱,请深爱军人。如若不爱请别伤害,别伤了这千千万万没有怨言保护我们的中国军人。

卞之琳《断章》有曰: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姑娘,风景如画,景如你。兵说有景,你说兵哥如景。到底是兵哥装饰了你的景,还是你一直就是景,让兵哥流连忘返

              第二篇  岁月尘埃,纤纤倩影。

姑娘,只为寻你回眸一笑,岁月的尘埃里,烟波间转徙千年,等待下一个轮回,下一个转角,下一个荒漠里,渴望遇见你纤纤倩影。
                  ——兵哥记

我们总以为,下一个轮回,是苍天允诺给你最美好的时光,最美好的景色,最美好的人,可发现,哪有下一个轮回。轮回如若可以,她说,我愿成为一名女兵,爱军装也爱红妆

喜欢吃素的她,觉得吃肉太残忍了。这是一个美丽的谎言,却是最真的话语。心中有爱,处处皆是爱。在下一个转角处,她说,我一个人有时候也恐惧,但我还是习惯了。习惯了每晚穿梭在各个爱军群里面,也喜欢浏览很多军人的文章,会被军人写的东西感动,也会悄悄留下只言片语,不带走一丝悔意。

“我是从小有个作家梦,一不小心来当兵了,现在发现给自己的军旅上点颜色,也是圆作家梦。”她的留言,仿佛走进了兵哥哥的心里,暖暖的,可以捂热那颗军旅赤子之心。

她说,很多女孩子爱一类人,并不是一个人。爱军人的军装,并不是一个人。这话可能不是最有理,但有理又何妨呢?一路走来,从军11载,谁没有遇见几个女孩,信吗?兵哥自己都不信,可真如她所说,有些女孩只是崇拜军人的职业,军人的这身军装,可并不是一个人。

岁月给时光一个浅浅的回眸,如古老逼近失传的皮影戏,人物栩栩如生出现在荧屏中,却发现荧幕后,有一群人手执影杆,是当初的喜欢还是爱,延续着不一样的岁月年华。如时光倒流,希望爱并不是因为一件军装,而是一个人。

烟云朦胧,岁月蹉跎,一转一回,谁回到了起点,谁又走到了终点?你会发现,找个人说话,真好。能聊得来,也就能走的进心里

很舒服,没压力,是我经常和她聊天的感觉,这种感觉就像亲人,又胜似亲人。她说,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感动,忘了何时眼角的泪水已浸湿军装了。。。。。。

你话语间,她读懂了兵哥的不易。你言行中,她撞破了兵哥的坚强。就是这样,她总是无意间粉饰了兵哥的无奈,却又让兵哥激起斗志,她的回眸一笑只为君,君者,兵哥也。

姑娘,若在烟波间转徙千年,待来时你依旧是少女,而我还是你的兵哥,只为看一看你纤纤倩影

                  第三篇  忧伤倒数,浪花白。

姑娘,只为寻你回眸一笑,那一抹白色军装的牵挂,在枯黄的依恋里零落成冢,载满离逝的忧伤。
                            ——兵哥记

她问兵哥,是海军吗?她说,那就是浪花白。朵朵浪花,一抹白军装。她会把收集到的街景,设计好的唯美海军标志,海边浪打浪的声音,军港灯塔下的水兵,一幅幅图片发给兵哥,兵哥不经意间感动,也瞬间依恋。

忧伤吗?兵哥,孤单吗?兵哥。

天气热,她会给站岗的兵哥擦拭汗水,买上矿泉水,回报的却是兵哥不喝,不要。她说,她不理解。但后来她理解了,也感动了军人站岗背后的忧伤。可她哪里知道,就在她为兵哥擦拭眼角的汗水时,兵哥已经爱上了她,爱上了她的真挚,她的美。她确实美,美得让兵哥感动,也牵动了兵哥的心。

她说,要坚持下去,不要轻易退伍,做最好的兵哥。这句话是否让兵哥想起了远在老家父母的谆谆教诲呢?这句话是否也是兵哥无数次斗争的呐喊?

做最好的兵哥,是否可以像范仲淹《岳阳楼记》那句“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呢?兵哥不得从之,但愿意试之,只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此忧,此乐,可做“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兵哥,好吗?

她说,我愿提一壶老酒。那是否,杯中有你我,醉也好乐也好,岂不是人生一大幸。

姑娘,你来时,兵哥藏满一丝丝忧伤。但愿你缕缕的情怀,让兵哥的忧伤可以倒数,抹除去零,清空岁月留下的痕迹,只为那浪花白。

                  第四篇    清风徐来,朝朝暮暮。

姑娘,只为寻你回眸一笑,清风玉骨魂难销,碧水长空烟水摇。瘦了香消,断了兰舟小桥,送去此经幕年,冬已尽,春已朝朝。
                        ——兵哥记

她说,你对人好,别人就会对你好。偶尔吃点亏,也是一种幸福的到来。可她忘记了,一种幸福的吃亏,有的时候染上了相思的毒。是否瘦了香消,断了兰舟小桥?

清风徐来,宛如兵哥一个深情的吻;朝朝暮暮,冬已尽,春已到,碧水蓝天白云边,姑娘,来一曲《兵心》可否?

当你默默踏上那条熟悉的路/有个影子一起迈开步/你的眼里总有好多话/只想对着白云静静说/蓝天下的那个孤独的小屋/陪我一起驻守避风雨/每当夜色来临/月儿探出头/就让它把思念带回家/妈啊!妈妈!你别牵挂/祖国祖国放心吧/儿为人民放哨站岗/一片兵心在天涯。

很遗憾,请允许兵哥第一次知道阿振是军旅歌手,也请允许兵哥第一次知道《兵心》这首歌。说实话,兵哥虽不会唱很多军歌,但兵哥知道,每一首歌就像一个人的故事,是否会像兵哥一样,因一首歌想起一个人,也因一首歌忘不了一个人?

“现在优秀的你都离不开他的影响。”一直在回味着她说的这句话。如今她变得越来越优秀,是否得感谢那个曾经让她朝朝暮暮相思成苦的人呢?

诚然,也许那个人曾经占据过她的心,让她忘记不了,但无论怎么样,清风徐来,过往云烟已散,泡一壶茶,饮了下去,回味曾经的苦,品尝未来带给的香甜。

姑娘,有清风,有明月,举杯邀明月时,便是人间最好影。何必在意一城一池,待兵哥安营扎寨,替你打下整个江山,陪你笑看风云。

            第五篇      浮云掠过,爱在咏。

姑娘,只为寻你回眸一笑,风起时,浮云掠过季节的苍凉。虽已是早春,但冬日里残留的落木,仍在飘摇。
                          ——兵哥记

她说,自己不上相,是个小丑。

可她哪里知道,我们每天不都是一个小丑吗?不是生活,就是工作,不是爱情,就是亲情,都是用一张好看的皮囊,去行走在江湖中,却发现有趣的灵魂太少了。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神马都是浮云,不是吗?即使有小丑的一张脸,却要有主角的光环,为的都是走上桂冠领奖的舞台上,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兵哥说,北京是他的一个梦,不到长城非好汉。

她说,爬完毁了自己年少的梦。

原来梦就这样毁了,浮云掠过,惊扰了她的梦,又开始了另一个梦。追梦,追梦,如一首首爱的歌在咏唱。

千载功名,一尊欢笑,世事浮云山万变,莫等白了头,忘了来时路。

叹我平生,识尽闲滋味,来军营,为君一醉,万事逍遥外

她说,夜深了,就寝了,好的习惯要继续保持,兵哥,别误了睡觉的时辰,错了立功为党,成功为己的梦,愿你入睡中,功成名就。

残留的落叶,仍在飘摇,而出发的地点,兵哥已为姑娘选好,那个地点就是爱的归宿。

归去也,来去也,浮云淡淡,何不平静而来,静心处之,待来年,再提一壶老酒,兵哥与你一起煮酒论英雄,可否?

写在结束语:

我愿用一世真情,换你今生回眸一笑,只求你开心、快乐、健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对一档综艺节目特别感兴趣——《世界青年说》,不得不感慨,这些外国人真的中文十级啊!用中文进行辩论赛的时候,不仅...
    碎在瓶中的星辰阅读 251评论 0 0
  • 这是孤独又热闹的一天 工作就是工作,孩子给了我很多快乐,我说什么他们都听,我稍微一逗,他们就全心全意的开怀大笑。惹...
    楠宝_2018阅读 163评论 0 1
  • 顾小飞一只手捏着钉子。一只手放在额头前,挡住刺眼的阳光,向火车要来的方向看着,他并不是在看火车,而是在看不远处的同...
    曾经小飞阅读 3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