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期待你早点死一边等人来救你

阳台突然传来“哐啷”一声,有什么东西掉在地上,随后传来“啪啪啪”的声音。

是养在盆里的鱼跳了出来。盆上原来盖着一块厚实的木板,防止鱼儿跳出来自寻死路,不过为了给鱼儿透气,并没有盖得很严实,而是留了条三指宽的缝隙。结果不知怎么,木板移了位置,刚好够那条肥鱼蹦跶。于是,它果断跳出了水面,求一个更大的世界。

听见声音后我走到阳台,先是静静看了一会儿,纠结着怎么捉拿这条鱼。说实话,我是有些害怕的。一条鱼而已,又不会咬,害怕这件事说出来真要叫人笑话。以前有一次,也是一条鱼从水桶里跳出来,当时我没多想,走过去用双手抓住它直接就想往桶里扔。那时多简单的人啊,哪里想到鱼儿身上滑不溜秋,本就不好抓容易滑手,它还不识好歹,在我刚那起它的时候,原本安静躺着的身子突然挣扎起来。此举带给我的惊吓好比在鬼屋里遭遇突然窜出的怪物,猝不及防。鱼身剧烈的变动甩得我松了手。

鱼本身没什么可怕,但是那种毫无征兆的突袭所带来的不安感,已经让我有了阴影。就像知道角落里藏着危险,且随时有可能扑向你,但具体是哪一种危险,会带来什么样的刺激,并不好判断,于是一直惴惴不安。

你看现在,这条肥鱼瞪着眼睛,以一秒钟张一次嘴的频率呼吸着,极力地,拼命地张大嘴呼吸。它现在是安静的,我若过去,一只手握住头,一只手抓紧尾巴,应该可以救它。但是不。它身上那么滑,而且一看就知道它力气很大,连木板都推动了。万一我刚靠近,它就跳起来呢?它跳得那么高,“啪啪”的落地声控诉着什么。

看啊,地上有血迹。它身上流血了,它不断地把自己身体砸向地面。张嘴频率已经变为两秒一次,应该没什么力气了。我应该去救它的。

于是我走过去,刚弯腰,肥鱼嘭地跃起来,差一点砸到我脸上。我被吓得退了两步。不救了!

肥鱼一会安静地张嘴呼吸,也许在呼救;一会儿不顾一切地把自己砸向地面。我咽了咽口水,一边期待着它快点死去,心里想着你快死吧可以早点解脱;一边不时看着墙上的钟,希望外出散步的家人快点回来,救救这条绝望的鱼。

不知多久,我一直看着它挣扎休息挣扎休息。终于,门锁声响起。我深深吐出一口气。也不知道是谁得救了。

但是,鱼被放回水里后,肚皮朝上,毫无动静。一分钟后,它开始张嘴呼吸了,两腮一闭一阖,煞是好看。又过几分钟,它仍然肚皮朝上,游动缓慢。家人说,一会儿就杀了吧,捱不过今晚了。放冰箱,还能算是新鲜的。

那晚听着广播入睡,恍然间听见主持人在念《这里还有一条鱼》。那是我小时候参加朗诵比赛准备的一个小故事。故事大概讲随着潮汐很多条小鱼搁浅在了沙滩上,一个在海边玩耍的小姑娘将小鱼一条一条放回海里,在快要回家的时候,发现较远处的沙滩上还有一条需要拯救的鱼。于是小姑娘喊着“这里还有一条鱼”,走去把小鱼抓住。但是似乎迟迟没有放回海里?主持人一直在重复“这里还有一条鱼”、“这里还有一条鱼”。我烦透了,睁开眼摸索手机,打算关闭广播,眼前却一片茫茫白沙和一片昏暗的天空。我惊呆了,想要坐起来,突然被一双手扼住了喉咙,窒息感瞬间而至。耳边有个童声一直在说“这里还有一条鱼”。我晃动四肢,想拉开那双手又想捂住耳朵,却怎么也够不到,只能感觉浑身有沙子膈着自己,于是心里又想着我应该去海里,去有水的地方。

不不不,不是这样的。不是!我大喊出声,醒来。是梦啊。

开灯一看,凌晨3点48分。

我决定起床去冰箱看看当晚被杀掉的鱼,希望它的眼睛没有迸发奇异的光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