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短篇:都是直播惹的祸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第一章 卧龙

前些年,管控并不是很严的时候,我铺面所在的一条街,全都是摆摊算命的先生。

因为离我的店铺比较近,闲得无聊的时候,我就去找他们聊天,久了也就熟了。

这些人有没有真本事不好说,但是统一的见多识广。天南海北,都能说得滔滔不绝。谈古论今,也都能娓娓道来。那一阵也算是长了不少见识。

其中有一个人很特别,说是算卦先生吧!他又有点像乞丐,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

但你说人家是乞丐吧!却又摆了一个算卦的摊子。

这一行的饭也并不好吃,尤其在你不出名的时候。偶尔有两个客人,卦金也少得可怜。

一条街上十几个,内卷得相当严重!

大部分时间都很闲,我找他们唠嗑,也很愿意和我侃。最起码我是有烟,有茶伺候的。

这人确是例外,旁边的人都称他为卧龙先生。卧龙这个词,自从西虹市首富播出以后,就变成了褒贬参半的词。在以前可是没有这一层在里面的。

而且能这样称呼说明级别很高,堪比诸葛,一般人是接不住的。

只是现在这个状态,总是叫人觉得有点不正常。

没客人的时候,大部分时间他都歪躺着睡觉。有一次我蹲在他摊子旁边,想跟他搭搭话。

跟我最熟的老刘却把我拉到一边悄悄说:“你最好不要离他太近,这人身上不干净”。

我对老刘就是一个白眼:“他这样傻子都能看出他身上不干净”。

“不是那个意思,你知道我们这行的规矩不”?老刘一副很神秘的样子。

老刘这人别看吃的是卜卦的高人饭,却总是一副贱兮兮的样子。

“我哪里懂,刘大师给我讲讲”。我笑着挪愉他。

“我们这行有求财的,有求前途的,也有求姻缘的 ,但是也有找东西的,卧龙出事就是出在找东西上边”。

他说的一本正经,而且声音压得很低,我也一下端正了态度。

点点头,这些我还是知道的。

他见我点头又继续说道:“你看这里这么多摊子。其实都是假把式,从书里学了一点细枝末节,就出来混饭吃。但是卧龙不一样,他对奇门遁甲颇有研究。但是有些事,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坏就坏在他懂得太多上面”。

说到这,他停了下来喝口茶。

我没事的时候也喜欢看一些古书,但是都是现在的版本。许多东西都被阉割掉了,更有甚者连本来意思都变了,读起来也就变得索然无味。

老刘一提这茬,我瞬间来了兴趣,催促他继续讲!

老刘看我猴急的样子,知道勾起了我的好奇心,贱兮兮地让我给来支烟。

我刚掏出烟盒就被他整包都抢了去,拿了一支点燃,吐了一口浓雾出来才继续讲道:“奇门遁甲找东西有三不找,无踪尸不找,阴身鬼不找,无量劫不找。无踪尸指的就是意外死亡的尸体,比如被大水冲走的,凶案现场抛尸的,没事最好不要去找这些东西,容易给自己带来横祸。”。

而卧龙就是因为破了规矩,找了无踪尸,所以才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四五年前的他二十啷当岁,在这个圈子里却已经颇有点名声了。不知道谁起了头,说他是孔明在世,然后卧龙先生这个名号就叫了起来。

有些时候,名声就是钱。

有钱人都是相当吃这一套,他们在这上面很舍得大把大把的砸钱。

少年得志,钱又来得太快。很多时候并不是好事,人会变得膨胀而空虚。

好在卧龙并没有犯什么大错误,他只是迷恋起了直播。

晚上没事的时候,他经常徘徊在各大女主播的直播间。开始只是几十,几百这样刷点。

在莺声燕语,一声声大哥中逐渐迷失了自己,开始豪掷千金。

他的礼物大部分都刷给了一个叫六岁琪的女主播。而且他也加了六岁琪的微信,可以说关系非常亲密。

如果一个人用钱来填补自己的空虚,那么没钱的时候这份空虚会被无限放大,让人非常痛苦。

卧龙的钱挥霍得很快,他的底线也变得越来越低,也开始接那些被他断然拒绝的生意。

其中一桩就是阔太太红姐的。

红姐的老公本来就是个小建筑商,却赶上了第一波房地产的红利。那些年投资盖楼,毫不夸张的说,车模型进去,都能变成真车出来。

红姐家就是那时候发了财。

红姐只有一个宝贝女儿,却在去年去内蒙旅游的时候失踪了。各种办法都试了,最后都查无音讯。

后来经人介绍找到了卧龙。

找人这一块是卧龙最擅长的,红姐出手很大方,卧龙当时就起了一卦,结果却非常不好。

卦上明确显示依依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红姐不死心,卧龙又起了两卦,都是一样的结局。

都说母女连心,失踪了这么久,红姐心中已经隐隐觉得出事了。

生要见人,死要见尸。既然你说人没了,就帮我再算算尸体现在在哪。

再查下去,其实就是无踪尸的范畴了,卧龙没有直接拒绝,这几年的经验让他现在处事很圆滑。

他假模假样的卜了一卦,装作一副查不到的样子。

打发走了红姐,此事也就告一段落了。

却不料红姐不知道从谁那里知道了三不查,笃定了卧龙是不想帮她。又来找过他两次,钱给到了一个相当丰厚的程度。

本来都被卧龙找了理由搪塞过去了。

可现在不一样了,他兜里没有了子弹,隐身看直播没有一点乐趣。

他决定铤而走险一把。

但是要真正找到依依,却不是仅仅坐在家里,排下盘就能找得到的。

很多时候,更像一个搜索引挚,你排盘只能告诉你个大概。比如说你丢了东西,想去找,排盘之后会告诉你在东方,并不会具体给你一个位置。

卧龙厉害的地方在于,他能通过多次排盘,最后确定这个位置。但是他要一直往东方走,然后在某个点继续排盘,也是个很复杂的过程,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

他把事情大概给六岁琪说了一下,并且邀请她一起。

自己为了给你刷礼物,连规矩都破了。

既是榜一大哥,又是亲人老公的叫着,陪着去一趟不过分吧!

令他意外的是,微信那边的六岁琪没有一丝犹豫,很痛快答应了,然后二人约好了在阿拉善汇合。

                      第二章  老虎

依依是去阿拉善旅游失踪的,卧龙的排盘给他的信息大致方位也是在那里,说明依依就是在旅游出的事情。

很多时候,表面的大师,里子里依然是个俗人。

真正超凡脱俗的人,凡人是见不到的,本身不是一个层次的。

卧龙就是个地地道道的俗人,他此时已经开好了房间,还是个大床房。

自己精心打扮了一番,甚至于从来不喷香水的他,还喷了点古龙水在身上。

上午就开好了房间,临近中午终于收到了六岁琪的微信,已经到了酒店大堂了。

卧龙兴冲冲得到了大堂就傻眼了,就看到一个身高一米八几的粗壮汉子再朝他打招呼。

六岁琪呢,卧龙还想着,这人可能是她的保镖,毕竟线下第一次见面,安全还是很重要的。

他东张西望的找了半天,也没见到六岁琪的身影。

这时候微信响了,他赶紧拿起来收听。

“别找了,我就是”

然后他就看见,那个壮汉拿着手机过来了。

这就离了大谱,都说网络不可信,各种美颜瘦脸。但是这也太夸张了吧!

卧龙终极还是不能相信,一个甜美少女会变成眼前的抠脚大汉。

“你真的是六岁琪”,卧龙的声音有些颤抖,这是他发自灵魂的拷问。

“嗯”大汉腼腆地点了下头。

卧龙的心理素质还算很强,但是也马上就要崩溃了。

他不知所措地看着大汉,谈不上愤怒,就是感觉很戏剧性。

“哈哈”大汉此时却爽朗的笑了。

转而道:“直播的六岁琪不是我,我只是跟你聊微信的六岁琪”。

这就像一个人突然拿出了一把刀,对着你就捅了下去,然后你一侧身,迎面一刀扎在了侧身。

总归疼得都是自己。

这样还好,卧龙的世界观好歹没有彻底崩塌。

不过大汉下面的话还是让卧龙有了些许的安慰,相当于给刚才那刀处理了伤口。

“我是琪琪的亲哥哥,你叫我老虎就行,我请你吃饭”。

卧龙失望还是很失望的,但是既然是六岁琪的亲哥哥,也不好拒绝,但一想到自己微信上说过的那些土味情话,还是非常尴尬。

只要坐到桌子上,男人间的熟络可能就是几杯酒下肚的事情。

还有 71%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