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奔跑(下)

我就稍抬着已经跑了30公里,依然超负荷,疲惫不堪的双腿,脚下稍稍提了速,一步一步,向前向前(录音到这里断了 30’30)

当我听见狂风黄沙里传来的凯旋鼓声时,才抬头看见终点冲刺彩带近在咫尺了……

姐妹们和教练相拥着哭泣时,我悄悄的回到了复旦院校的帐篷,此时的帐篷如茫茫大海里一片扁舟,被狂风夹卷着的沙尘冲撞的东倒西歪,在沙海中不停地摇曳……我拖着软软塌塌的身体,与后勤保障人员一起,给我们的拉伸大帐充气、钉钉稳固……

此时,风沙未止,寒雨降临,此夜,听说绝大多数的人风沙摇曳、雨打单人的薄帐里彻夜未眠,而我却一夜无梦到天明,听说此次雨是戈壁四年难得一遇的大雨。

好象是四十年来难得的一场大雨

第三天,由于雨天,我们比平时晚走了四个小时,即使朝阳升起时,经过了艳阳和风沙寒雨的伙伴们仍然筋疲力竭的蜷曲在自己的小薄帐里迟迟不肯出来,临近中午,太阳升得老高,听说今天的路况极好的,我多带了件防雨服,少背了一公斤的水,开始上路小跑上路了,今天的地貌是 红柳滩、耕地、盐碱地和砾石戈壁,还在经过传说中最美的疏勒河。

跑了不到10公里,由于,很多小伙伴透支严重,渐渐落地在了我们的后面,我们几个人慢慢一步一步向前慢跑,听说就要到耕地了,那是我童年唯一的记忆了,当我双脚踏入耕地时,我才知道,这已经不是我童年记忆中松软香甜的耕地了,由于,一夜雨,脚踏下去就是10-20公分的小坑,一路上,看见有的小伙伴被泥土地沾掉了鞋子,沾掉了袜子,看见有小伙伴的手,被耕地里的植物给拉伤了,再有腿被戈壁里被强大的无处不在的骆驼刺给割伤,包括我,自己在被深浅不平的泥水坑给绊倒时,我去本能的去抓旁边的植物时,才发现,满手都是骆驼刺,由于,不停的在找合适的下脚地,为了防止再次把脸摔倒在泥水坑里,依然顾不了疼了。由于,茫茫戈壁里有,担心有沼泽地,我们都走在有脚印的路上,唯一的脚印

没有快慢,也没有超越,在前的一直在前,在后一直在赶。

我低着头,一步再一步,想着走过这段难走的泥水坑就过去了,没有想到,5公里,8公里,10公里,15公里,竟然走不出这泥水坑……

没有想到,前面有比泥水坑更难过的在后面呢

我向教练请示与队友会面的时间地点,教练通过对讲机,对我说:自己走,不要等,也等不了谁。确实,为了安全,大家只能踩前面人留下的脚印,无人敢开拓新的路线,你等在那里,后面的人必须绕行,实事是等不了,也不能等。

我一个人跑了有一公里,遇到了,我们 A队男队一个小小伙伴

一路与我交替带跑,唯 有跑,也只能跑,停下来便粘在原地,无力再走

此段要讲与 沙柳的事,穿脱鞋穿鞋过河,再脱鞋过河,穿鞋洗鞋 如此反复

结果录音没有声音了

我不想说 无边的沙海中,那一丛丛沙柳是如何的给原本沉寂的沙海注入了生命的活力。

我不想说,为了能在缺水的沙漠中生存,沙柳是怎样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把根深深地扎在沙土之的

我更不想说,在这片干燥缺水的汇茫茫戈壁中,一旦产生生命便难消亡,如此艰苦的环境,是如何养育出伟大而顽强的生命。

玄奘之路,一条伟大僧人西行取经的传奇之路

玄奘之路,一条由信念、坚持和智慧浇铸而成的求知之路

而今,我复旦学子重走这百里沙漠的意义,除了用双脚触摸汉唐先祖的古迹,用心聆听千古梵音,更是用身体丈量和体验自身心之极限。

这不是一场竞技

这不是一场苦旅,

这是一场温暖复旦、感动国人的文化之旅。

我复旦校友,只要你够勇敢!只要你够坚持

来吧,让我们一起穿越戈壁,弘扬驰而不息的商之道!!

戈壁我们来了

我们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复旦学子

我们是秉承复旦精神,胸怀家国天下的经营者

戈壁我们来了

我们是复旦征2的兄弟姐妹

我们是践行“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复旦精神的商道传递者

茫茫戈壁,沙砾丘壑

我总是失败 总是跌倒

茫茫戈壁,有我复旦

我绝不会屈服 绝不会放弃

茫茫戈壁,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直到我抵达终点 我会重新出发

茫茫戈壁,有我复旦

茫茫戈壁,有我复旦

茫茫戈壁,有我复旦

I wanna try everything

我只想竭尽全力

2016,try everything!!!

2016,try everything!!!

2016,try everything!!!

这是我出发前为我们复旦学子在点将台所写的旁白,其实,真正的戈壁走下来,我只想说:一步一步。我人生中的不缺少海阔天空,只缺少,一步一步,而玄奘之路,恰恰疗愈并弥补了这一点。追风,迎沙、听雨,抗寒外,戈壁里所经历每一刻,都是我生命的第一次,我感动并感恩着所有的一切。

我会继续为爱奔跑,也会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征2的团队,亲近戈壁,走出属于自己的玄奘之路。2016.6.1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赛事简介 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是在华语商学院的EMBA学员群体中展开的一场体验式文化赛事。比赛在1300年...
    量子伟业刘鹏阅读 2,141评论 0 1
  • 一、菩萨之法何处觅 不过,此时谈论盛唐还有些为时过早。在连年战乱和天灾的双重折磨下,作为帝国统治中心的中原地区,在...
    雪山飛瓜阅读 773评论 0 1
  • 去年五一,我选择了戈壁之行。之所以选择,一半是好奇。戈壁对一个成长于江南水乡的人来说像是一个传说,更多只是在个别...
    一泓庐主阅读 1,247评论 0 3
  • 中国的女性公厕(我没去过男厕)除了一般的人动冲厕之外,应该是自动的声感一条龙冲厕,我也不知道这么说对不对,就是一次...
    魏琪阅读 145评论 0 0
  • 1._.sortBy 对象排序,字符串sortBy逆序加-号是排不出来的,可以采用sortBy().revrese...
    Mr_码客阅读 2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