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我的那个人

第一次更 2017年4月13日

二十三年前

阴历的十月六日是个好日子,根柱娶了隔壁村里最漂亮的女子春花,这一天,根柱的家里来了很多人,有来吃席的,有来帮忙的,还有人来谝闲传的,大家都替根柱高兴。
根柱今年二十四岁,一米八几的个子,身才特别高大,脸型轮廓就像那电视上的张学友,长的是非常英俊,跟春花站在一块真的是郎才女貌,好令人羡慕!

结婚后,自然是小日子过的很甜蜜,很快的春花便怀孕了,根柱更是爱她这个媳妇了,可是,被丈夫娇惯的春花开始慢慢有点任性了,偶尔会莫名其妙的给根柱发脾气,根柱也就傻笑一下便过去了。渐渐的,春花整天看根柱啥都不顺眼,骂根柱啥都弄不好,没有本事,赚不到钱,根柱有时也很生气,可是,一想,女人嘛,事情本来就比较多,况且,现在还是特殊时期,就忍忍吧。春花虽然整天都在指责根住,可是,她能感觉到根柱很爱她,对他很好,她也打心眼里爱这个满身痞子气的男人。

一切都是这么的自然,九个月零十天,一天不多,一天不少,孩子顺利出生,是个儿子。然而,一切也是从这改变了。

孩子出生的第三天,春花还没有出院,就觉得自己下半身没有劲儿,她告诉根柱,根柱说刚生完孩子没有劲儿很正常,这几天多吃点饭,补充些营养,慢慢就好了。春花觉得根柱说的也有道理,也没有太在意。就这样,过了两天,春花发现自己的腿部一点劲儿都没有了,甚至都很难站起来了。赶紧告诉根柱,根柱立马去找医生,医生说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个症状,建议根柱去大医院检查。于是,根柱就带着春花去市里的大医院看,大医院的医生给根柱说:“你要做好最坏的心里准备,你的媳妇可能这辈子都站不起来了。”,听到医生的话,根柱直接瘫在了医生面前,过了好大一会儿才缓过来。他又来到了春花的面前,给春花说:“医生说,你只是怀孕期间没有保养好,受凉了,可能过十天半个月就好了,你不要担心。”,春花这才把提在手里的心放回去了,毕竟差点把自己吓个半死。

第二次更 2017年4月14日

过了一会儿,根柱又给春花说:“虽然你的病没有啥大碍,但是你还是得在医院调养着,这样才能完全康复。”春花也就听了根柱的话,在医院休养。可是,此时的根柱,内心却是万分的挣扎,他不知道如何告诉春花这件事,也不知道如何面对一个不能站立的媳妇,不知道如何面对接下来该发生的一切。那一天,整个一天,根柱就像丢了魂似的,如木偶一般。春花也没有多想,只是认为是根柱这几天太累了。

第二天,根柱妈和春花的娘家人来看望春花,大家并没有太担心春花的身体,都在为根柱和春花有了儿子而高兴。根柱再三思量,他决定把这件事告诉家人,因为,这天大的事,他自己一个人真不知道如何处理。于是,吃过午饭,他就把家人都叫了出去,把医生的话转告给了家人,春花她妈听了当时都伤心的晕过去了,家人们都沉默了,除了难过与抱怨老天不公平以外,大家都在担心春花怎么能接受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呢!这个时候,春花他爸说话了,他说:“那就先给娃看着,如果看不好,那这也就是我娃的命了!”说话这话,大家都更难过了,但是也都在心里认可了春花她爸的说法了。过了一会儿,便相继走进了春花的病房。

可是,到了病房,大家脸上的表情都十分沉重,春花发现了这个问题,便问根柱有啥事呢,根柱就敷衍的说没事没事,但是,春花的妈一个劲的偷偷抹眼泪,让春花的疑心更重了,再加上虽然自己在医院都住了两天,可是完全没有发现自己的身体有好转,还是腿上没劲。突然,春花跟疯了一样的问大家:“是不是自己有啥大病了,你们瞒着我?”,根柱立马说:“没有,你不要乱想。”春花还是不信:“你们一个个这表情骗不了我的,我能感觉到我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你们还是告诉我实情吧,我不知道比知道更难受。”春花爸一看,已经隐瞒不了,再来,纸也包不住火,就把事实告诉了春花。春花听了那些话后,整个人就像死水里面的鱼,一动不动,和窒息了一样,吓得一房间人半死。过了一会儿,春花自己拉开被子去睡觉了,大家这才稍稍的松了一口气。晚上的时候,春花实在忍不住的大哭了一场旁边的根柱也跟着哭了,他想像不到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哭过之后,春花对根柱说:“明天就办出院手续吧,已经都成这样了,在这呆着也是白花钱,回去吧,回去让我看看孩子。”第二天下午,根柱办了出院手续,用轮椅推着春花,离开了医院回到了家里。

回到家里不到半个月,春花就彻底瘫痪了,这十来天时间,春花每天都以泪洗面,短短的十几天,整个人瘦的就剩皮包骨头了。根柱每天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最好的饭给春花,给春花洗衣服,照看孩子。好让春花看着家人还能心里舒服一点。春花知道,自己这么一个废人,牵连的根柱不能出去挣钱,不能和其他年轻的男人一样,在外面大吃肉喝酒,因为根柱要回来照看家人,要把钱省下给她买药,想到这里,春花更是觉得根柱是一个好男人,也更觉得自己害了这个男人。

今天就到这里了,晚安。

第三次更 2017年4月15日

日子还是这么一天一天的过着,根柱每天早上天没有明就起来了,扫院,做饭,给春花准备午饭,然后出去赚钱,直到晚上才能回来,回来之后又要洗锅,收拾家里的上上下下,给春花擦洗,每天忙的不可开交。短短的半年里,根柱整个人瘦了一大圈,根柱再也没有结婚前那么的精干了,反而,有那么一点点的苍老,春花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也更嫌弃自己的这个破身体。半年后的一天,春花实在森受不了自己要瘫痪一辈子,承受不了让根柱整天在家里既要当男人又要当女人的压力,她想着,如果没有他,根柱完全可以外找一个女人幸福的生活,根柱这么好的人,肯定也不会亏待了自己的儿子。一天早上,根柱照常去建筑队做活,根柱他妈也抱着孙子出去串门了,临走之前,春花让婆婆把孩子抱着自己看了孩子一会儿,等婆婆走之后,春花就拿出早已经准备好的老鼠药一把服下,不一会儿,整个人就口吐白沫,眼睛外翻。直到快晌午的时候,根柱他妈回来的时候才看见了,赶紧让人去城里面找根柱,并让村里人帮忙把春花送到医院,根柱这时候也赶到医院了,医生说:“人没事了,你们准备后事吧。”根柱当时都蒙了,觉得这一切不可能,明明早上还好好的,为什么突然成这样了呢,他跑到春花的病床前,看春花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她还那么的年轻,头发那么的乌黑,脸上的皮肤还没有皱纹,突然就大哭起来,哭的非常难过,非常伤心,哭了好长时间,整个人都软到地上起不来了。突然,他看见了春花的右手的小拇指在动,瞬间眼睛里面有光了,那是惊讶,更是希望之光,他立马跑出去叫医生,医生看了情况说:“她还很年轻,身体各个器官都比较好,但是,她的毒已经伤害了她的胃和肝脏,所以,希望怕是不大了,你还是做好心里准备吧。”在医院躺了三天三夜,春花只是偶尔手动一下,眼睛一次都没睁开过。第四天,医生让出院,这么守在医院也不是办法。

根柱叫车把春花拉回家放在炕上,人是有呼吸,但却是一口水也不喝,一粒米也不尽,全家上下人都着急,硬是这么躺了两天。
那天晚上,根柱突然给家里的其他人说:“我要带春花去西安的医院看,春花肯定能醒过来。”根柱她妈说:“瓜娃,你再别瓜了,你现在要做的是去给你媳妇把老衣准备好,把棺材准备好,好让你媳妇能走的安然一点。”就连春花她爸她妈都说:“你妈说的对着呢!”根柱听了这些话竟不知所措,呆在家里实在太烦,就出门了。蹲在门前的大树前,抽血旱烟,这个时候,隔壁的建国过来了,他知道根柱遇到了这个事,根柱就给建国说了自己想带他媳妇去西安看病,但是家里人都说让他给春花准备后事,他不知道怎么办。建国说:“你知道吗,如果你媳妇真的没了,你娃就没有亲妈了,就算你媳妇一直躺在炕上,那娃看了也是他亲妈,之后你如果找个他后妈,你俩再有个孩子,她不爱你娃不说,还可能打你娃,你一天在屋里能安然不?你咋都不想这些问题呢,你看我屋里那情况,我大儿连我媳妇一次妈都没叫过,我爸妈光爱他大孙子,都没有管过我这碎儿,我媳妇一天成天到我跟前撒气,你说如果我以前不跟我大儿她妈离婚,哪来的这么多事呢,你还不赶紧去给你媳妇看病去,还等啥呢!”根柱这下好像明白了很多,立马给建国说:“那咱现在就走到西安那大医院看去,你去把你的三摩开来,把我和我媳妇送到车站,我在车站雇车去西安。”

凌晨三天的时候,根柱和春花他爸把春花弄到西京医院,医生给春花洗了胃和肝脏,让根柱去买药,根柱立马去了,等买药的时候,根柱傻眼了,那么一点点药四千块钱,买完药身上就剩了三百块钱了,但是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赶紧把药拿过去医生说,如果这些药吃了人能醒,那就好,如果醒不了,那就无能为力了。根柱和他爸一听还有希望,两个人高兴的不得了,可是根柱又想了自己没钱了,春花这几天还要住院,就给他丈人爸说没钱了,他丈人爸就连夜晚回去取钱了。

今天就到这里了,晚安。

第四次更 2017年4月16日

第二天下午,春花她爸就把钱取来了,拿了一万块钱,把钱给根柱,两人就轮流看春花的反应,守着春花。隔了一个晚上,春花醒了要吃东西,这一下把两人高兴美了,医生说药千万不能停,而且这次要在医院好好休养,住院观察。根柱说什么都听医生说的,就这样,在医院住了二十多天,春花每天都输液,每天都吃药,春花的身体慢慢康复了,但是还是不能站起来,就是能正常的吃饭了,住院的这二十几天,花了大概有三万块钱了吧,其中有两万多都是借的,这让春花很心疼,他就给根柱说,让根柱去办出院手续,回家养,根柱非不让,说在医院多住几天,根柱这次说什么也不听春花的,硬坚持在医生多住了一个礼拜才出的院,前前后后花了大概有四万六七千块钱。

回去之后,根柱都没有去赚钱,但医生说了,春花药不能停,根柱就去借钱,借来的钱,都给春花买药,整天做在春花跟前给春花讲以前的故事,给春花讲电影电视,让春花以后不要再做傻事,给春花说命多重要,如果她想不开走了以后孩子就没有妈了,整个家就不像家了,春花每天都哭的稀里哗啦说自己活着啥都干不了还给周围的人带来那么多的麻烦,根柱听了更是无奈,你虽然给我们带来了麻烦,但是你还给我们带来了希望啊,这个家延续下去的希望!以后咱们孩子如果上学了,你回来还可以给孩子教字,教算术,你不在了,谁管孩子呢,等你身体稍微好一点了,我就去挣钱养娃养你,咱们一家人的生活还是能支撑下去的。听了这些话,春花好像明白了什么,第二天早上一大早,春花就给根柱说:“你去挣钱吧,我能照顾自己。”根柱既高兴又吃惊,就去挣钱了。

日子一天一天的这样过着,地里有活的时候,根柱把春花用轮椅推到地里,在田里边干活边和春花聊天,春花在家里也不感到寂寞,出来还能看看外面的人和风景,和村里的人聊聊天,拉拉家常,这样,她的心情也就比较好了。家里的日子虽然不富裕,但是现在儿子也已经快四岁了,需要上学了,根柱更得好好赚钱了,他给自己没有多花过一分钱,穿的毛衣袖子都烂的不行了,但根柱还天天穿着。都不吃用钱买的烟了,烟都成卷烟了。因为媳妇还要吃药,而且药很贵。

孩子去上学前班的时候,根柱给他买了一个二手三轮车,白天去揽活,晚上去县上拉人挣钱,晚上10点多才回家,孩子放学回来,春花给孩子热饭,做饭,这几年春花已经可以自己做饭,自己洗衣服,干一点简单的家务了,人也比以前看起来年轻,精神了。那一天,孩子回来在门前的石头堆里面玩,突然一个大石头从石堆上滚了下来,在旁边轮椅上的春花看见了一下从轮椅上扑了下来,然后爬到孩子面前了,虽然晚了一步,幸好孩子没事,但是,春花发现自己好像腿上有劲了,当时还觉得很不可思议。晚上根柱回来就给根柱说了这件事,根柱当时整个人都惊呆了,他又激动又高兴。第二天,根柱都没有去揽活,也没去拉人,因为晚上睡觉的时候,他便决定,他要尽他最大的努力让春花站起来。天刚亮,他就安顿媳妇和孩子吃完饭,他妈送孩子去了学校后,他就把春花推到院当中,给春花说他的想法,让春花每天使劲站,他给春花拉腿,让春花用力扶着他,每天都这样练,说不定能站起来呢。春花听了,立马否定了,说你每天要挣钱,况且,这都五,六年了,我都没有站起来。以后也不可能。根柱说,你不试试咋知道呢,况且,你如果能站起来比我挣那么多钱重要的多了,你不要在想了,就这么决定了。

今天就到这里了,晚安。

第五次更 2017年4月17日

连着一个多月,根柱都没去挣钱,每天早上吃完饭,就把媳妇推到院中间,让他媳妇使劲往起来站,春花也是很努力,尽他最大的努力站,使用各种方法,中间春花也曾经说过放弃,但是都被根柱拒绝了。但是,根柱发现了春花的腿上有劲了,都可以用腿使劲往前推轮椅了,这可把根柱高兴坏了,根柱更加坚信春花能站起来了,但是,根柱还得挣钱呀,毕竟,孩子上学得花钱,家里平时的柴米油盐酱醋也得花钱么,根柱,就给家里的墙旁边扎了一个杆,让春花扶着杆每天都坚持练。每天根柱把饭给媳妇和儿子弄好,自己匆匆吃完饭,就去揽活挣钱,儿子被根柱他妈送到学校去,春花就开始练习,扶着栏杆,腿上胳膊上一起用力,练习累了就喝口水歇歇继续练,每天都练。只要天不下雨,一天也没歇过,这次,她再也没有想过放弃,根柱都这么相信他,孩子都整天夸她进步了,她怎么能放弃呢?

这样坚持了一年多,春花虽然还不能站起来,但是,能明显的感觉到,腿已经基本可以伸直了,春花也感觉自己腿比以前舒服了。那是一个夏天的傍晚,天气燥热燥热的,春花刚刚锻炼完了在门口夏凉,儿子在旁边写作业,儿子已经上二年级了,脑子非常聪明,学习成绩也很好。根柱她妈在门口的房子看着14寸的黑白电视,突然,春花听见房子里传来一声好像什么掉下去声音,声音还非常大,吓得春花打了个哆嗦,赶紧让儿子跑房子去看,儿子进去只看见他婆睡在地上,看起来非常虚弱,赶紧跑出去给他妈说了,他妈一着急竟然从轮椅上站起来了,站起来之后却往前走不了,脚往前不知道怎么迈,急得赶紧让儿子去找人,儿子看见他妈站起来了高兴的不得了,可是,那边的他婆又把娃急得,娃不知道怎么弄,他妈又喊,赶紧去找人呀!儿子这才跑出去找人,一会儿,隔壁的建国来了,看见春花站起来了,特别惊讶,又赶紧进去把老人扶起来,老人指着抽屉让给她拿药,建国赶紧把药出来,给老人服下,老人这才缓过来,给建国说中午太热了,自己没吃饭,低血压,才晕过去了,说自己睡一睡就好了。建国看没啥大事,准备走的时候,想起了外面站起来的春花,就给老人说,你媳妇站起来了,老人一听,赶紧跑出去看,出去以后,春花还在那站着,建国给春花说:“你妈没事,不要害怕了,你赶紧做下吧”,春花说:“我七年都没站起来了,我就想这么一直站着。”建国听了,心里也说不出个滋味。春花就一直这么站着到孩子写完作业要吃饭,这才做着,让孩子把她推到房子里面去。晚上根柱回来的时候,儿子给他爸说他妈今站起来了,根柱一下激动的都流泪了,马上给儿子说,明天咱们就去买个鸡,爸回来给你做大盘鸡,儿子这一听,才高兴的蹦蹦跳跳的。毕竟,儿子一年也吃不上几回肉。这个时候,一家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那么纯朴,那么自然的笑容。谁都看不出来,这个家庭曾经经历了什么。

从那以后,春花就可以站起来了,扶着东西还能慢慢往前挪动几步,同样,还是根柱鼓励和春花的坚持,春花拄着双柺,已经可以从院子前面走到院子后面,这让全村人都非常的惊讶和赞叹,全村人都在赞叹这个媳妇的坚持与毅力以及根柱对媳妇照顾的耐心,体贴和包容。这也成为这个村子多少年来的一个奇迹。

秋天过后,冬天农活比较少,建筑队的活也比较少,他白天出去拉人赚的钱也比较少,就给春花说:“现在你已经可以慢慢的走了,要不咱们在家开个小卖部吧,还能赚点钱,将来孩子上初中了,花的钱多了,咱们还能给孩子攒一点。”春花听了根柱的这个提议,很是赞成,她终于可以给这个家里添一点自己的贡献了。

今天看到有人看自己的文章,好开心,还以为自己的胡扯没有人会去看,只要有一个人看我都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好好更新文章的。谢谢那些支持我的人。谢谢你们,晚安。

第六次更 2017年4月18日

很快的根柱家里的小卖部就开起来了,因为根柱家里的地里位置处于这个村子的中心,离每一个巷子的距离也比较近,所以很多人都愿意来根柱家买东西,自然生意还是不错的,冬天根柱负责用他的三轮车进货,卸货,孩子和春花只是负责摆一下货物,平日里,根柱就去县上拉人挣钱,而春花就在家看管小卖部,别人来买东西时,给别人取下东西,然后孩子回来给孩子弄饭吃,日子这样日复一日的过着,家里虽然不富裕,住的房子没有别人好,穿的没有别人好,常年吃的粗茶淡饭,但是,一家人平平安安,心里也非常高兴。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那一年,夏天,根柱的儿子考上了大学,这是全村为数不多的一个大学生,而且还是名牌大学,这是春花和根柱做梦都想不到的,不过也其实是顺其自然的一件事,因为儿子学习一直非常好,他们一直相信儿子一定会考上大学,他们做梦也想不到儿子会成为大学生是因为,他们曾经都快破散的家庭,都快穷到没有一粒米的家里还会出大学生,而这个时候的春花和根柱的头上也已经爬满了白头发,脸上也布满了皱纹。尽管这样,两个人还是高兴的几天都睡不着。想到儿子将要去西安那大城市上学,更是激动的眼泪都能掉出来。

儿子要走的前一天晚上,根柱把近亲都叫来做在一块吃饭,大家都在赞叹根柱的儿子,儿子突然问他爸:“爸,当年你为啥要把我妈救下来,如果不救你可能这些年会过的更好的?”他爸看了他娃一眼,不假思索的说:“我娶了你妈,你妈就是我的媳妇,我如果不救,那谁来管你妈?你妈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都不会放弃的。更何况,我们还有你,你妈没了,你怎么办?”儿子听完已经忍不住眼泪流下来了,旁边的春花更是眼泪都躺到胸前了。

第二天,儿子坐上了去西安的大巴,根柱和春花还像以前那样过日子……

你嫁给了我,你就是我的那个人,无论你是年轻漂亮,还是苍老丑陋,无论你是阳光向上,还是悲伤抑郁,我都不会抛弃你,繁荣富贵我跟你共同享受,贫穷苦难,我跟你一同面对。因为,你就是我的那个人。

故事完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只要人们的内心有坚定的意念就会克服重重困难,向着目标前进。宗教在现在常常被人诟病,但我们不得不承认相信的人绝对可以...
    肖生克的救赎liu阅读 267评论 0 1
  • 一图多变应用 一群歪歪扭扭的8就可以画出N种不同的样子,真是神奇。 昨晚画好没有加阴影,刚才做的时候同事看到后问我...
    肥鸽子麻麻阅读 3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