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时光

      最近四个月以来,即使有周末和节假日对于我来说也几乎没好好过过。只有在今天,发觉才算是真正的过周末了。

        依然是早上六点钟左右醒来,因无需上班再加上外面下着细雨无法锻炼,很有理由地躺在暧暧地被子里懒床到七点半钟还是起床了,懒惰还是战不过勤劳。起来先下了一碗美味的香葱光头面条吃,然后忍不住又走到了阳光超市附近的菜市场溜溜或许能买点菜什么的。已几个月未去买菜了,走到时才发现惜日摆着卖菜的街已变得干净整洁,所有卖菜摊铺摊贩都规划到军天学府一楼卖去了。走进一楼的菜市场,里面确实热闹人头颤动,感觉非常拥挤,我在里面好奇的打了两个圈,忍不住买了一条白豆腐,再买了一斤本地今天早上刚从地里摘的秋辣椒,再买了一点干豆食,再买一把小白菜然后很享受地回到家。

        喜欢弄菜的我,有时间的我,于是把冰柜里的腊肉取出来,认真细致的切成片,再将买回的辣椒和苦瓜用心切好,即使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的饭菜,不到一个小时我就弄了一大桌子。腊肉鲜红鲜红的,秋苦瓜也让人味口大开,特别是干酸杠豆更让人垂涎三尺,秋辣椒炒时剁成泥,不辣带着嫩辣椒的清香确实是下饭菜,还有水豆腐,将其煎得金黄金黄的,确实爱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家,爱生活从厨艺开始。    

        享用完中餐,再搞一个小时的卫生,把地板搽得干干净净,将该整理的东西整理好,突然间觉得屋里整洁了,心里有序 ,心情也美美的。

    中午卫生搞完感觉累了,立马躺在床上尽情的睡,放肆地睡,一觉醒来头脑清醒,再将所有热天和秋天盖的薄被清理清洗,从柜子里翻出暧暧软软的不太厚的冬被。花了两个多小时换上带着温暧气息的被子,家的温馨就出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食、整理、清理,干净整洁明亮的房子,再加上换被子后的温馨,家的味道,家的温馨和温暖就出来了。

      感觉这个周末如此美好还有一个更重要因素是接到老妈打来的电话,她说她感觉好多了,解大手也正常了,而且也想东西吃了,听得出她讲话也非常的有精神,她还说她在家里非常地开心,有二哥二嫂的细心照顾,确实感觉非常好,她还说,又给换了一架新床原来的太软了,二嫂天天给他挖臭牡丹根根,熬水泡脚洗手,她还说附近有一个老人和她一样的病,就是每天挖那根根熬水天天洗最后洗好现都可以赶场了。你二嫂还说,给我洗好了,我自己也方便些,他们也轻松些,一定能把我洗好起来。从老妈的话语里感觉得到,她在家里已经基本正常了,无论是心态还是精神还是思想还是讲话的语气,都似乎暂时不像是一个病人。我为老妈能遇到这么些好媳妇而庆幸,她老人家不知道是从哪修来的福,真有些嫉妒她太有福气了,作为子女的我们,从没给她认真的洗过脚,而二嫂天天给她洗给她弄,天底下哪里找到那么好的儿媳妇呢?感动,灵魂受到洗礼。      

      想着老妈打电话时精神精神的,我的心情释然,轻松起来,这么多天的努力终于将老妈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感觉还很好,真希望我们的爱和孝心能延续她生命能多活几年。 

    今天也许是这最近几个月来,感觉最舒服最自由最开心的一天了。 

      还有今天刚下了个软件,简书,直接可在手机上记录了,想感受一下,也是一件非常高兴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周五回到家,感觉女儿快回了,我便开始准备吃火锅的食材,不一会儿女儿回来了,跟在她爸的后面讲学校的事,她爸去哪...
    王艳粉阅读 139评论 0 0
  •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长沙 雨天 (农历二零一七年十月初一) 我是日记星球96号星宝宝香油女王玲子...
    香油女王玲子阅读 571评论 2 2
  • 像大多数的周末一样,闲暇时光我喜欢回妈妈家小住,妈妈家之所以有吸引力,是因为她家有个大院子,院子里种满了各种...
    杲杲1218阅读 316评论 0 0
  • 和往常一样,吃罢晚饭便出去散步。有时是一个人、有时和儿子老爸一块走走。天气渐渐变凉了,走在马路上,身上有种凉丝丝的...
    蹉跎的光阴阅读 217评论 0 0
  • 平时上班比较忙,加班回来感觉浑身乏力,吃的也就很随便了,烧开水,一把面条,几颗鸡毛菜,撒入蛋花。调好料,浇上点香油...
    梦姿书斋阅读 34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