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神教剁手记(如果你还隐隐作痛)

文/大头鬼公子

1、

——只要有天的地方,就会有不顾一切在天猫购物的人。

这是天猫教主马大云的豪语,也是事实。

十一月十日,月未圆,夜渐深。

朋友圈依旧热闹非凡,微博上人声喧哗。

晚会开始了,耀目的舞台灯光打在马大云身上,华丽而土豪。

灯光下,他的短发,鹰鼻,招牌式的笑容,都显得比平时更为令人亲近。

但他的内心,却隐隐有些焦躁。

他是老大,互联国度的王者,网购界的super star。

这是天猫的第六个剁手节。

也是它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第二年。

去年当天500亿的疯狂数字,已让所有对手胆寒。

然而,他并不满意。

他太孤独,太骄傲了,或许只有自己才能超越自己了。

他有点悲哀地想。

一个多月前,他给30亿网民发了一份请帖:

“此间应有尽有,物美仅需半价,一年只此一天,错过再等一年。”

他相信没有人能拒绝得了他的邀请。

况且,今年还有宗师级幻术师冯又刚带队。

陈亦迅、赵微、蔡衣林、郭彩洁等金牌杀手齐聚。

他要这个晚会堪比春晚。

他要确保这次剁手行动万无一失。

他要的不是胜利,而是碾压式的大捷。

900亿,他对自己说:

如果不能让他们倾家荡产,就算是失败。

2、

十一月十日,月未圆,夜渐深。

还差半个时辰十二点。

她早已坐在电脑前了,有些紧张又有些兴奋。

平时这个点,她已在床上躺下了。

她很善于保养皮肤。

她懂得,一个追求漂亮的女人,睡美容觉,是多么的重要。

可是,今晚她不能睡。

更不想睡。

因为她所有闺蜜都会守在电脑前,绝不会睡!

这一天,已让她们等得太久了。

她们的手已经饥渴难耐,随时准备决一死战。

没有谁能挡得住她们。

朋友不能,亲人不能,老公也不能!

“此间应有尽有,物美仅需半价,一年只此一天,错过再等一年。”

这是马教主的请帖。

这样温柔而暖心的请帖,试问天下间,有多少女人抵御得了?

她不能。

因为她是女人,而且是会网购的女人。

十二点差一刻,她翻了翻自己的购物车,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100件宝贝,加加减减,终得圆满。

虽然这已大大超出了她资产可承受的范围。

可是,她不在乎。

如果总是亏待自己,那活着是为了什么?

如果不能拿下自己心爱的宝贝,赚再多的钱又有何用?

她决定任性一次,又往购物车里放了5个宝贝。

十二点终于到了。

整个世界瞬间安静了起来,只剩下她点鼠标的声音。

快,快得不及眨眼!

准,准到如有神助!

这是一只经常抢红包训练出来的手!

她的速度,甚至已不亚于国内顶尖的电竞高手。

不到五分钟,购物车就清空了八成!

她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但很快,她的笑容僵住了。

一件心仪已久的韩版大衣,居然瞬间就被抢光了。

天下间,居然还有女人比她的速度更快?

不可能!

绝不可能!

这内中肯定有鬼!

她看着页面叹息,突然,又显示有货!

她再次出手了。

没有人能形容她这次出手的速度。

因为当你看清的时候,那件大衣已经购买成功。

她又得意地笑了起来。

3、

十一月十二日,月未圆,夜已深。

他举着一杯威士忌,站在可以环视整个城市的落地玻璃窗前。

聚光灯下,他的短发,鹰鼻,招牌式的笑容,显得极为亲切动人。

912亿,他赢了。

他依然是孤独的互联国度王者,网购界的super star。

他享受着下属的欢呼和呐喊:

教主真英明,天下确无双;

一笑倾人家,再笑荡人产!

明年,我还能超越自己吗?

他喝了一口酒,有点悲哀地想。

4、

十一月十八日,月黑风高,夜已深。

她再次坐在电脑前,房间里堆满了来自各地的包裹。

没有人能形容此刻她是快乐还是哀伤。

拆包裹的时候,她满怀欢喜。

包裹拆开后,却又开心不起来。

这究竟是为什么?

她的信用卡已严重超支,接下来几个月该怎么办?

怎么办?怎么办?

忽然,手机震动,是闺蜜发来信息:

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要听哪个?

她实在没心思开玩笑,有气无力地回道:

坏吧。

我破产啦,以后只能靠吃土过日子了。

我也是哎...她回道,那好消息呢?

太幸运啦,土有的是!

她笑了起来,差点笑出了眼泪。

她发誓:如果以后再这样,就真的剁手。

可我们都知道,她不会真的剁手。

明年今日,她依旧会追悔莫及,悲喜交加。

因为——

只要有天的地方,就会有不顾一切在天猫购物的人。

这是天猫教主马大云的豪语,也是事实。

公众号:woyaohell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最近在朋友圈发了一段话: “觉察、观照你的情绪”,是一句很残忍的劝告。这依然暗示着,你的情绪是不好的,它不能被...
    Miss柳阅读 570评论 0 1
  • 蒸虾酱,就窝头,黄须苋粥熬稠。青韭堆盘调味,教人涎欲流。 茄子拍泥敲蒜,长葱辣酱麻油。餐后一杯高末,平仄凑,复何求...
    铨斋阅读 286评论 8 14
  • 1、 人生无常,什么样的人生都有。 要说,最不平凡的,就是我们的王露美女。 认识她时,她还没有结婚,那个时候她是我...
    愚枫阅读 353评论 0 0
  • 在我自己的想法中,我一直觉得我应该当个老师,也不是一直,好像从大学开始。 小的时候因为妈妈是老师,觉得老师好忙啊,...
    兔兔兔兔529阅读 2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