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二记

文/小野菊

    我爱你,只限于我爱你。

   池野怎么也不可能想到,马格对他说的那番话并不是玩笑,他甚至在心中完全没有什么顾虑,因为马格在他心中就是一个爱调皮,开一些异想天开稀奇古怪玩笑的女孩子。就像是狼来了一样,虽然马格总说些看上去很荒谬的话,但她从来没有做过什么出格的事。所以,池野便很自然的止步于这种认识。

   翌日早晨,池野收拾完毕后,推搡了几下还赖在床上的马格。

   “快起来吧,宝贝,已经够晚了,来,我给你穿衣服。”

   “哎,我不想起了,今天你跟你爸爸说一声,我不舒服,不去公司上班了。你自己走吧,早点路上吃去吧。”

   “好吧,反正也好长时间没给你放假了,今天你好好享受吧。”

    池野俯下身,满脸宠溺地吻了马格,起身哼着快乐的小调走了。听见门关掉的声音,车打火的声音,池野走了。马格又打开手机播放器,开始循环播放许巍的歌: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马格想起,自己第一次听许巍的歌,是在大学逃课,参加七天骑行活动时。当时骑行队伍到了苍南,很普通的一个城市,没有很程序化的高楼耸立,街道两边的梧桐树郁郁葱葱,沿街摆摊叫卖的人总是扎堆出现,说是在兜售东西,其实人们都是乘此机会到大树底下歇息畅谈。马格很喜欢这种充满市井气息的城市,因为这样虽不发达的城市,处处都在流露着人情味。吃完中饭,一队人马就随地坐在了商铺外面的台阶上。马格很惬意的背靠着队友逗哥,闭着眼,享受着梧桐树给予的阴凉,耳机中唱的是许巍的蓝莲花。这首歌很应景,并且完全道明了马格的人生理想: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无牵挂......当时的马格觉得自己虽是一个看上去还不错的妹子,但内心却总是充满了浪荡男儿不羁的情怀,她认为自己活的很洒脱,像皮野马一样。

    只是,现在却生活在一种截然相反的状态下。她和池野相识在这次旅途中。大学毕业那天,领完毕业证,两人就去领结婚证了。至今已经一年时间了。马格完全没有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她只是很专注的爱着池野,毕了业,若不结婚,马格打算南下,当然,感情也会完蛋。所以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马格抛下了专属于她自己的未来,毅然决然的跟着池野走了。

    池野家的家底也让马格,以及马格周遭的朋友大吃一惊。拥有上市公司,传奇的是,公司的发展从来不涉及任何贷款。但结了婚后,马格渐渐发现,自己并不完全属于自己了。池野的父亲不允许马格去给别的公司老板打工,并且安排她在自己手下工作,和池野一起熟悉公司事务,好接手并发展下去。生活的再荣华富贵,也不能让马格感到有一丝丝的自在。因为她要的是自由,是自主,虽然想要宝马,但她希望的是坐在宝马里笑。

    因为远嫁池野,马格牺牲了自己的亲人,朋友,甚至自己的喜好梦想,只为求得和池野能日日枕边为伴。但时间越久,马格越觉得生活的乏味和恐惧。这并不是她想要的。她是匹野马,就因该满世界奔驰。

许巍的歌一遍又一遍,歌词太顺口,已经印入了马格的心中。

....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不顾一切,不顾一切!

马格翻身起床,打开电脑,买了去苍南的机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