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学堂 《夫妻如何做一辈子的情人》1101 林海峰

这个课题,事实上我应该是在大约十年前就讲过一次。十年后再讲必须要一些资本,什么资本呢?就是,十年后,这个夫妻还是情人。所以今天跟大家讲的这个课题叫【夫妻如何做一辈子的情人】。

其实这个话题,我真的是把他当做礼物来安排。这个课程在十年前我第一次讲的时候,我已经很深刻地意识到,这个社会,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家庭走向离婚,会有越来越多的服务器面临相互折磨,然后很难快乐和幸福。所以我觉得非常有必要,把这样的一个课程拿出来,至少或多或少能够让一些有心的人,能够把生活过得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相信所有的人跟我一样在最初追那个女朋友,准备娶她的时候,一定是想你被子好好的过下去,过得很幸福,让那个女孩,感觉到骄傲,至少觉得嫁给你很值得,是对的,不一定婚姻能够白头偕老,但至少在一起的时候能够很好。

所以呢,我就觉得随着社会的发展啊,每一个人的压力会不断的增加,夫妻两个要单独承担所有的压力包括这个要买房子要买车子要面临社会竞争,要各种开支,包括孩子长大,读书。包括父母亲变老,包括家庭成员,有人生病。所以我在十年前就相信,如果你不做好准备,其实家庭会很难维系,至于夫妻的关系,我相信很难承受那么多的压力,难免要变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呢,其实这真的是首先要有一个规划来的。因为人生真的不是碰运气,可以碰好,尤其是越大的城市发展也快的地方。这个生活所要面临的挑战面临的变化就会越来越多,我真的很难啊,怎么说很心疼很多的夫妻。他们明明都不是坏人,但是最后都成了对方眼中的仇人,都成了不可饶恕的罪人。想起来当初的初恋当初手拉着手,走在某个地方,成熟着彼此之间的爱,到最后演出这样的悲剧甚至是闹剧。

实在是太不值得,所以呢,今天要很细的跟大家来讨论这个话题,我先说说我自己,因为我真的感觉蛮享受这个夫妻关系。虽然其实现在想起来要是能不结婚,其实我也不想结婚。只是,当年再遇到,那个时候的女朋友,就觉得这个这个女孩肯定会跟我做成夫妻一起走过人生的道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真的到目前为止,从1988年89年之间认识她,到1993年我们登记结婚。一直到现在在好像有二十多年了,几乎没有吵过架,就算偶尔有意见不同,一般在几个小时之内就很快达成共识,我很骄傲,能够有这样的太太。我也很骄傲,做了一回我觉得在人间的挑战,当中,能够一直做她的先生。

我觉得我是做足了,准备去成为对方的爱。我当时在想结婚之后要面临的风险。第一个就是,目睹了无数的人被这个家务,鸡毛蒜皮的小事,搞得一家很不愉快。我们的父母,我们的邻居我们的长辈有很多人,他们都在结婚之后,漫长的岁月里,变得相互经常争吵经常责备,经常一点小事就闹得不愉快。所以呢,我跟自己说,我不要我太太做家务啊,我宁可家里很乱,我也不要乱了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你看我真的是做好准备的,我知道我要失去什么,要得到什么,什么是更重要的呢。所以,夫妻如何做一辈子的情人,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把做情人放在第一位,做夫妻放在第二位。在我的心目当中我觉得,全世界的人,你放弃了,你娶了一个女人回家。同样全世界的人放弃了你嫁了一个男人,跟随他你应该要知道你都不来取决于你们俩之间建立的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一味很简单的理念就是,结婚之前,就跟自己说这一辈子无论什么事情发生,都应该让路,都应该是夫妻之间情人之间的关系优先其他的事情再大的事情应该都要让步,这叫优先法则。因为没有什么事情比夫妻之间的和睦,更重要,因为我知道伤害了她一定是伤害了我,因为他不高兴,我不可能高兴。只要她是我太太是我的爱人,她不高兴,我不可能好睡,我不可能睡起来心情很好。所以,事实上夫妻如何做一辈子的情人?首先是我们就要做一辈子的情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夫妻也要做情人什么是情人呢?情人就是一吵架就会分开的,什么是夫妻呢?夫妻就是一吵再吵还不去离婚。所以我一开始就跟自己说,我一辈子都不会把我的太太当成我的妻子,永远都是我的情人。我给自己树立一个理念就是一吵架就应该离婚,一不尊重对方,就应该分手。如果可以乱来,可以随便可以闹脾气可以发火,可以去让对方不开心,说真的,将来迟早都要离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情人的标准,谁也不敢随便让对方不高兴,哈哈,我相信每一个初恋的人,都会小心翼翼地捧着对方。只是一旦到手了,确定关系了,娶回来了,基本上大多数人就开始随便随意乱讲话,然后乱命令,然后不尊重对方,然后跨界,然后干预对方的隐私。表面上那是你的性格和脾气,但实际上你自己糟蹋了你一生的幸福,糟蹋了你的未来,你实在是笨的可以,因为你就在这个家里,你们夫妻两个谁也离不开谁,在离婚之前,你要知道,失败的婚姻够你记一辈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相信在生活中我们会有不同的意见,嘿嘿,我的太太呢,是一个其实不太爱讲话,然后性格也不张扬,然后比较低调。但是呢又是一个有自己的冲动,激动。比较容易做一些跟着感觉走的决定的人,所以严格来说,她有很多的意见,跟我都完全不一样,要不要统一一下,我只记得我追她的时候,哪敢去统一呀,当你去追一个美女的时候,如果你跟她的意见不同,你要去统一那肯定赶快让步啊,要不然就没有机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要把你的爱人,当成属于你的,我永远都觉得,只要不尊重随时都会分开。所以我跟我太太约法三章,其中一条,就是跟她说,如果我跟他随便发脾气,大声小声,那他一定要当天就跟我去离婚,绝对不能纵容我。所以在结婚之前我们立下这个规矩,所以这一辈子不管有什么意见,我都会选择。调整一下语气,然后先做好让步的心情。然后用最好的状态去谈一谈,哪怕偶尔皱着眉头想责备一下对方。声大一点点,立刻就会提醒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们说这个男人好好呀,肯为女人做这些事情。可是我真不是这么认为,我觉得我是最幸福的。我觉得我每天很安心,没有人跟我捣乱,是因为我没有跟别人捣乱。我的太太非常尊重我,那也是因为我非常尊重她。二十多年没有大声小声没有侵犯对方的权益,没有随便探听不该探听的东西。没有随便过问跨界,然后去控制对方,这一切的习惯都是在我们结婚之前就已经树立了。因为在我的心中,她永远都是我追求的对象,永远没有追到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彼此,我们很少见面不是很熟,我太太经常跟我讲我们还不是很熟,别人以为我们开玩笑。我真的觉得我们不是很熟,因为我从来不打听她的事也不了解她的事情。所以我们真的不是太熟,所以每次见面我都会拉着她的手,不是因为我很爱她,因为本来就没有太多机会可以拉手。然后拉着拉着很快又要分开,哼哼,我觉得夫妻之间要经常分开。要带着分开的态度在一起才能感觉到,那个生命不属于你,除非你珍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事实上我不只是这样对我太太,我对我身边的几乎每一个人,包括我身边的每一个女孩子。只要我珍惜她在乎他永远都会觉得我们随时都会分开,只要不小心,只要随便乱说话,只要想去控制对方,想去占有对方。失去了基本的礼貌,基本的尊重,基本的彼此的距离。我们就会冒犯,一旦冒犯,不是离不离婚的问题,是很丢人,是你对待自己所爱的人没有了基本的尊重。我认为这是很可耻的事情,因为你爱他不管是开始爱,还是后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直保持对我每一个我所爱的人,小心翼翼,哪怕是我的阿姨,我都相信你我始终觉得,在爱面前,每一分都是应该小心翼翼的珍藏,只有你愿意珍藏愿意珍惜,别人才会给你更多。

现在只要你随便了,你一定会失去的。我觉得这个事情上失去金钱失去房子车子都可以赚回来。但是失去爱,我觉得不容易,得很不容易再找回来。所以觉得最珍贵的,其实是你心中,那种感觉没有人可以破坏,都是从你开始的,只有你,可以真正的去破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相互之间的尊重,珍惜。我再说一遍,尊重不是对方的需求,珍惜,更不是对方的需求,是你的需要。即使对方,蛮不讲理,即使对方做错事情,但是珍惜依然是你要去负责任,因为你要知道,哪怕你是对的,但是最后伤害了彼此。你一定要相信没有人单独受伤,受伤的时候一定有你的份。如果你知道,夫妻之间是相连的,爱和爱之间是相连的,伤到谁都会伤到你,你一定会增长智慧。

另一方面的除了彼此之间的恩爱,我觉得作为男士,或者作为一个愿意负责任的女士,我觉得我们都需要思考说,恩爱的夫妻靠的是什么,在我看来稳定而持续的收入,有保障的生活品质,是浪漫的爱情的基础。所以当你决定去爱一个人,决定娶她回家,立马上就要去做一个决定,就是如何拥有一个稳定的可持续发展的收入来源。不管你现在收入有多高,要想让爱很健康,就必须让收入有保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管做的是什么行业,我觉得你要学习投资,你要学习理财,你要学习去经营不在职收入,一定要的,没得商量的,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事实上,一个人如果没有办法拥有不在职收入,他就根本腾不出时间,来跟自己的爱人好好的去维系彼此之间的感情,去创造各种浪漫,去留下彼此难忘的记忆和画面。美好的爱情需要有两个人共同经历一些永生难忘的画面。可是这需要时间,需要金钱。所以我认为,真正好的爱情是可以让夫妻两个人都成就一生的,因为你越爱对方,你就越想激发自己的才能,潜能。去做一份作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不想苟且,你不想看着自己的太太老去,你想给他更好的营养补充食品健康的产品,健康的生活方式美容护肤品。我跟我太太说,你可以把果酸你可以把最好的护肤品,都不只是敷在脸上,你可以擦你的全身,你甚至可以拿来擦脚擦手都没有问题,我这个男人绝对保障。我哪怕自己可以少吃一点,少喝一点,我也绝对保证你,十年,二十年都不会老去,嘿嘿,我太太真的做到了。跟随我的20多年,

她不但没有变老,反而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娇媚,越来越让我欣赏。这不是她的功劳,她的功劳是一小部分我才是有功劳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爱我的未来,我知道大部分女人迟早都会老,都得抱一个老太太老去,都得报一个满脸皱纹,脾气很坏,然后全身臃肿的老女人。你以为是那个女人出问题了,其实这个男人自己毁坏了自己的未来,你既然要选一个人。所谓你的女朋友,真的你就有责任帮助她保鲜。因为毕竟你要用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看着舒服嘛,美丽,好身材,好心情,健康,看着舒服,所以这不是一种付出,不是一种牺牲是一种聪明,一种智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的,我宁可去赚钱,我太太只要学会生活就好,将来她学会了生活,懂得照顾我,我学会赚钱,懂得照顾她,当作一种分工吧,没想到我们两个后来都一起学会了生活,也一起学会了赚钱。尤其是我们经营安利事业,拥有一份不在职收入,又把这份收入拿来做了一些理财和投资。拥有了第二,第三个不在职收入。一是有我们变得越来越有时间越来越自由,有了时间和自由就经常可以出去旅行,经常可以呆在一起做一些自己很喜欢的事情,两个人都没有压力,因为所谓的压力,就是不知道未来到底有钱没钱。只要未来的钱一定有基本上未来就没有压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认为,夫妻要想一辈子做非常恩爱的情人。一定要在结婚之前或者结婚还清醒的时候马上定立,不在职收入的赚取计划。无论他是哪一种,只要合法,无论你喜欢不喜欢,会还是不会想方设法的把它做起来。因为我们不是要喜欢那个工作,不需要喜欢那个事业,我们是要拥有不在职收入。去过自己喜欢的日子。享受自己想要的浪漫人生,因为那需要时间,需要金钱。

所以,趁你还年轻,还有机会改变还珍惜你的爱人。去重新规划你的人生。让你的人生有保障,有可持续增长的收入来源。有一份安全的足够不在职收入,我认为夫妻之间要真正一辈子浪漫下去,享受下去,这是非常重要的条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年,我带着我太太走遍了世界,几乎是住在全世界最好的酒店。然后吃着全世界最好吃的东西,去了每一个能想得出来的浪漫的美丽的地方,不管是从英国到法国到德国到瑞士到西班牙到葡萄牙还是到意大利还是到美国还是到加拿大,还是到这个澳大利亚,斯里兰卡,马尔代夫,迪拜。哇,我有时候数起来输一次脑袋里就划过一个画面,数一次就滑过一个画面。眼前就划过一个两个人在那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一起坐在那儿,脑袋一起浮现那个海浪扑打着这个所住的那个酒店的阳台的那个声音。或者一起感觉到有一缕阳光洒在我们身上躺在夏威夷的沙滩。当然我和我太太呢,都有一个心智,就是觉得,我们是来爱对方的,不是来占有对方。所以啊,我们很珍惜在一起,但我们不会去干预对方。因为她很漂亮,所以我觉得,应该会有很多人追她吧,如果没人追我才觉得这有问题。同样我很优秀,应该会爱上很多人,或者让不少女孩,爱上我。我觉得这是很自然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不管你的生活经历了什么,对你而言,如果你一定要结婚,那你一定要把你的太太当做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宝贝,因为他不是你太太,她就是你。他的一举一动他的好与坏就是你的感受,你不可能单独开心,让她不开心。你不可能单独生活的很好,让她不好。如果她不好,你一定不好,你一定也会乱,所以学会把你的爱人让她变得幸福,让她快乐,其实你就很简单。很舒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不只是对待你的太太,事实上在我的经验当中,每一个我们身边的人,你把他搞的不快乐,你一定增加了一份不快乐。所以虽然我们有性格有脾气,有能力,但这些都不应该用来让别人不高兴,生活中会有许多的冲突,不同的看法,不同的意见。我以前脾气很大,有时候跟别人也会发生争吵,据理力争,甚至想打架了,但我发现,没有一次是真的能够让我有啥好收获的,所以慢慢的就知道,那些孩子的性质脾气,实际上很不可靠,除了破坏性没有啥有意义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很多人活到了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岁。心智上一点都没成长,还是会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让你整个家不得安宁,让生活乱七八糟。所以我觉得我们都有能力把生活过得很幸福。但我们需要想得很清楚,那就是应该谁来去负责任,发生事情了,遇到不同看法和意见谁有责任,让所有的事情往好的方向发展。我的经验就是学会了所有的事情,都主动去负责,不逃避,不指望他人,不推卸责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最受益最幸福的那个,这堂课呢,我还有几个很重要的要跟大家分享的内容。不过由于它影响一辈子,所以我不打算一次讲完,我也不是在讲课,我其实是在分享我的生命。我其实是因为看到太多的人真的没有珍惜自己也没有珍惜家人。由于他们想推卸责任,由于他们想说,都是别人的错,所以到最后,其实错是别人的,苦是你自己的,你是对的,不过难受的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夫妻如何做一辈子的情人,其实是你一开始认识的时候就跟自己说。要么别在一起,要么永远,永远用情人的礼仪去相待,我永远都把她当作外人,当作你正在追,让你永远没有把握,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追到的那个爱人,你在心中越臣服,越神圣,越敬畏。也越懂得保持距离,你的幸福,记住是你的,你的幸福就越长久,越浓厚,越让你感觉此生无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