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雨上学记//10月24号 晴 耐心的妈妈和焦急的爸爸

王小雨上学记//10月24号 晴 耐心的妈妈和焦急的爸爸

原创: 李彩凤 彩凤知音 今天

【相约微信公众号:彩凤知音。阅读安静的文字,度过宁静的片刻,回归平静的心灵!】

今天是个明晃晃的大晴天,就像镜子上的灰尘被擦洗地干干净净一样,天空好明亮。

小鸟叽叽喳喳地,把大太阳出来的好消息互相传告,好多天没有看见过这样亮地发光的世界了。

太阳充足了电,给大地洒下光辉,照亮一切。

我和妈妈一起走在菜园的小路上,踩在阳光照射的小路上。小路湿漉漉的,就像被雨水浇透了一样。

但昨天晚上没有下雨,“为什么路这么湿”,我好奇地问妈妈。

妈妈说:“今天是霜降,看来昨天晚上的露水很重。”

“霜降是什么?露水又是什么?”我并没有停止脚步,继续行走在湿漉漉的小路上。太阳发出的光,像电烤炉的光一样烤着湿漉漉的泥土,行走起来倒很方便,一点都不湿滑。

“霜降是一种节气,就是说要慢慢进入冬天了,天气会越来越冷,小朋友早上上学要多穿一件衣服。”

“露水就是空气里的水,它们遇见了冷空气宝宝,变得胖胖的,重重的,就从天上掉下来了,跟下雨差不多,但不像下雨那样可以看见。”

“哦!我喜欢冬天,冬天会下雪,下雪就可以玩雪球啦。妈妈,你还记得我去年用雪堆的游乐场吗?等下雪了,我还要再堆一个游乐场,所以不要把我吃蛋糕剩下的那些蝴蝶,星星丢掉哦!”

“好!”

暖暖的太阳照射在我脸上,有些凉凉的风迎面吹来,我期盼着冬天的到来。

昨天晚上,我很快就完成了语文作业和数学作业,妈妈让我早点睡觉。

可是,我并不想那么早就睡觉。我一边收拾课本和作业本对妈妈说:“妈妈,不如你出作业给我做吧,我喜欢做数学题,你出数学题目给我。”

“可以啊!”妈妈觉得我的建议非常棒,一定是为我喜欢数学,还主动要求加作业感到高兴。

妈妈放下了手里的书,打开了电脑。

我问妈妈开电脑做什么,妈妈说,从电脑上下载试卷,用打印机打印试卷给我练习。

哇,妈妈这个提议更棒,我兴奋地丢下手里抱着的课本和作业本,凑在妈妈身边,要看妈妈怎么下载试卷,怎么打印试卷。这真是神奇的事情呢。

可是,妈妈指了指我的课本和作业本说:“把你的课本和作业本收拾好,认真做完一件事,再做另一件事。”

我很听话地抱起课本和作业本,把它们都装进书包里。因为太好奇妈妈怎么下载试卷了,我把课本和作业本一塞进书包里就马上跑回了书房,书包拉练都忘记拉起来了。

妈妈在网上认真地搜索人教版一年级数学上册的练习题和试卷,但这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妈妈点开了好几个页面,都摇摇头说:“这不对啊,和你课本上的知识点不一样。”

“你快点,快点,妈妈,我要写数学试卷。”我在一旁着急地催促妈妈。

“这个快不了哦,妈妈得找到跟你的学习进度一样的习题才可以……”妈妈很认真地在网上搜索着,但仍旧没有找到合适的。

妈妈继续找,我有点站不住了,就转身去书柜里找书看。

我从书柜最底下的一层找到了一本《长发公主》的书,封面上长发公主的头发像一条长长的黄色丝带一样,好长好长。我的注意力马上被这本书吸引了,坐在躺椅上翻起书来。

“妈妈,长发公主的头发到底有多长?”

“不知道哦,妈妈没看这个本的。”

“妈妈,坏人为什么要把长发公主的头发剪掉,好可惜啊!”

“不知道啊!”

“妈妈,长发公主的头发还会不会长回来?”

“宝宝,妈妈在给你找试卷,你自己看好不好,妈妈现在没时间看《长发公主》。”

妈妈还在认真的找试卷,可我的注意力早就被长发公主的故事吸引住了,所以一直问妈妈,妈妈的注意力还在试卷上,没有心思关注我的问题。

我看妈妈头也不回不理我,干脆拿着书,从躺椅上下来,把书塞到面前,指着长发公主的头发被坏人剪断的那一页对妈妈说:“妈妈,坏人真的把长发公主的头发间断了,你快看啊!”

“嗯嗯,我看见了,你自己先看哈,妈妈还没有找到试卷,不要打扰妈妈。”妈妈看了一眼我拿过来的书,又继续在电脑上盯着屏幕看。

“会不会再长回来?”我的疑问还没有得到解答呢。

“会的,一定会的。”妈妈一边盯着屏幕一边回答我。

算了,我还是自己看吧,我又回到了躺椅上。妈妈在电脑上认真找试卷,把背影留给了我。

书房里安静下来了,我在翻书,妈妈在找试卷。

“不行,找不到,都不好。”妈妈突然说。

啥,找不到,这可不行。我着急了,赶快把手里的书放下,跑到妈妈面前说:“快点帮我找,我要做数学题。”

“知道啦,妈妈再想办法。”

我噘着嘴站在妈妈身边,看妈妈能想出什么办法来,反正我要做数学题。

妈妈拿起了手机。我以为妈妈不给我找试卷了,就着急地说:“妈妈不要玩手机,快给我找试卷。”

“没有玩手机,妈妈看手机上能不能找到。”

妈妈说在手机上找,我就放心了,又回去看《长发公主》的故事。

“来来来,宝宝,妈妈找到了。”

哈哈哈,听见妈妈说找到了,我高兴地把故事书塞回书柜里,我要开始做数学题啦。

妈妈打开了打印机,我迫不及待地把手放在打印机的出口那里,我要第一时间把试卷拿在手上。

“把手拿开,你这样是不对的。”妈妈看了我一眼。

我因为太兴奋了,已经把手伸到了打印机出口的最里面,听了妈妈的话只好不情愿地把手拿出来。

“咔咔……咔”打印机启动了,白色的纸被它吸进去了,我听见打印机里面的机器在刷来刷去的声音。哇,出口那里看见打印好的试卷了。

妈妈不准我去拖试卷,说要等试卷全部出来了才可以拿。

试卷一滑出来,我就抢在妈妈面前,把试卷抽了出来。

好神奇啊,一张白纸变成了一张试卷,跟老师发给我们考试的试卷一模一样啊,妈妈太厉害了,既然可以变成试卷来。

我对妈妈崇拜地不要不要的。

妈妈给我打印出来了两张试卷,我拿起铅笔就写班级和名字,我要做数学题了,我要考试啦,太好了!

妈妈说:“考试开始了,现在我是老师,你是参加考试的学生,所有题目老师只读一遍,请小朋友认真听题。”

妈妈在一旁读题,我在一旁认真答题,都是课本上学习过的知识,简单。

不一会儿,爸爸也进书房里来了。妈妈对爸爸说:“你来读题吧,我有点累,休息一下。”

是啊,从下午放学开始,妈妈就忙碌着做饭,还要辅导我作业,还要给我洗澡,现在还给我出试卷做,真是一刻都没有停下来休息。

两张试卷,妈妈已经读完了一张,第二张就交给爸爸读题了。

我虽然有点害怕爸爸读题,甚至不想要爸爸读题,但我也希望妈妈能够休息一下,就乖乖地听妈妈的安排,让爸爸来读题吧。

前面的题目还算顺利,爸爸读一遍,我就在试卷上答出来了。但爸爸还是要催我:“快点,没时间了。”妈妈读了题就不会催我。

后来,有一道题的题目我听不懂,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愣住了,不会做。爸爸见我发呆,就大声说:“从小到大把3到8中间的数字按顺序写出来”。

我还是没明白什么意思,但不敢不动笔,就在试卷上写“3、4”。爸爸看见了,敲着桌子大声说:“3到8中间的数字”,很凶,很凶。

我害怕极了,眼睛红了。

妈妈听见爸爸大声吼,放下手里的书过来了。

“你才读几道题啊,就这么不耐烦,小孩被你一吼还能写吗?”妈妈很生气。

“这是王小雨自己要求加的作业,小孩对数学有兴趣,也愿意学,你这样做对小孩是辅导还是破坏?”

“我天天给孩子辅导作业,想着怎么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你一来就靠吼!”看见我眼睛红了掉眼泪,妈妈更气了。

妈妈生气地把爸爸赶走,自己来给我读题。

刚才妈妈在说爸爸的时候,我已经懂了题目的意思,就把答案写在了试卷上“4、5、6、7”。

妈妈看了我刚回答的答案,轻声地对我说:“宝宝,你这道题答对了,我们接着下一道题。”

最后一大题是加法计算题,我马上拿起了算术棒。但妈妈阻止我说:“宝宝,现在是考试,不可以用算术棒。”

“考试不可以用算术棒。”爸爸在旁边看书,突然插了一句。

我为难了,站着不知道怎么办。

“但是可以用草稿本,想想妈妈是怎么教你在草稿本上计算的。”妈妈顺手拿了一本草稿本给我。

“哦,我知道了。”

很快,我就做完了两张试卷,妈妈拿出红笔给我批改。

妈妈故意对我说:“老师改试卷,小朋友是不能站在旁边看到哦,你先出去好不好?”

“不要,不要,我不出去。”我在妈妈旁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不敢看妈妈

改试卷,也不想出去。

妈妈的红笔在试卷上不停地打着勾,有时候是打圈圈,我好害怕啊,不知道会得出什么样的成绩。

很快,妈妈把两张试卷都改出来了。

“你猜,考了多少分?”妈妈拿着试卷对我说。

“不知道,肯定是不好。”我的心砰砰地跳。

“第一张考了100分,第二张考了96分。”妈妈把试卷给我看。

哈哈,我看见妈妈给我打的100分,笑得直捂嘴,第二张的96分呢,我只是觉得有点可惜,错的是4道加法计算题,要是认真一点就好了。

妈妈在考100分的试卷上贴上了一朵红色的漂亮的小花,然后让我把第二张试卷做错的4道加法计算题再做一遍。

我订正了4道错误的计算题,拿给妈妈看。妈妈又用红笔重新批改,全对了哦!

“好了,宝宝,你自己的表现很不错,现在要去睡觉了,快9点了哦。”妈妈很快收拾好我的试卷,让我赶快去睡觉。

在躺椅上躺着看书的爸爸突然说:“王小雨,过来。”

我嘴巴扭了一下,不情愿地走到爸爸身边:“干嘛?”

“是不是考了100分啊,来亲爸爸一下。”

“不亲!”妈妈马上反对。

“快来亲爸爸一下。”

“不亲。”

“快来。”

“去睡觉。”

妈妈和爸爸一句一句地,我站在书房门口好尴尬,到底是听爸爸的还是听妈妈的。

“快来,爸爸表扬你。”

妈妈没好气地继续整理书桌,不再说话。妈妈没有反对,那我就去爸爸那里啦。

“表现不错,要继续努力。来,亲爸爸一下。”

我看了妈妈一眼,妈妈还是在整理书桌,看来妈妈是不反对了。

我亲了爸爸一下,高兴地跑回房间睡觉去了。

“咦,都是口水……”爸爸说。

“哼!”妈妈还在生爸爸的气。

要是爸爸能慢慢地跟我说话,不要吼我,不要骂我,我会更喜欢爸爸的。

妈妈也回房间了,我并没有睡觉,坐在床上翻看《长袜子皮皮》的故事书。书里面好多好多的字,只有一点点的图画。

我让妈妈读皮皮的故事,但妈妈拒绝了。

“宝宝,已经超过9点了,不能再讲故事了,你明天要早点起床的。”

“可是我很想知道皮皮的故事,妈妈,你看,这个老太太又是谁?”

我把书拿到妈妈面前,指着书上一个穿着漂亮衣服的老太太问。

“妈妈还没看呢,也不知道这个老太太是谁呀?”

“这个在吃东西的小女孩是皮皮吗?”这本书很少有图画,皮皮每次出现的样子不一样,衣服不一样,我不知道那个在大口吃东西的女孩是不是我最喜欢的皮皮。

“宝宝,睡觉啦,不能再看了,很晚了!”妈妈收了我的书。

我很不情愿地钻进被窝里,心里想着皮皮,嘴里却轻轻地说了一句“第二张试卷有点可惜了……”

睡觉啦……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