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折腾的年纪选择隐藏锋芒,我做不到!

“别人眼里的优秀,更多是因为我比别人更清楚自己不想要什么,而不是我已经坚定了心中的理想,刚开始我也迷茫不安的。”

    16个省份,在40多个城市停留,存有70张火车票、41张汽车票,39张景区门票,1张飞机票,7张船票轮渡票,22张高速公路收费票,20张电影票,3场话剧票,1次越策越开心门票,2次天天向上门票,15张明信片,12封信件和41张荣誉证书,这是我大学四年的收获,在一定意义上,我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大学逃课的我却依然拿了很多次奖学金,我曾间或抽出一周一个人背包去旅行,也曾轰轰烈烈办过培训班并创办自己的公司,也曾在毕业季拿到毕业生中最高薪水的offer。但是在现实面前,我依然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里!别人眼里的优秀,更多是因为我比别人更清楚自己不想要什么,而不是我已经坚定了心中的理想,我只想真实的说一句,我也迷茫不安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折腾的年纪选择隐藏锋芒,我想我做不到。”  

     今年美丽中国在全国招募了200位项目老师,我是这两百分之一。身边很多人都好奇,我为什么要放弃月薪过万的工作,选择加入美丽中国、到山区支教?如果我说因为教育情怀,估计我身边大部分人是不会相信,但这确实是我选择的原因之一。如果我说我不想要通过拼了命的证明自己,获得物质快感而变得精神空虚,也许会有很多人说我有病,去否定别人的努力。 我不知道两年后这两百个人中还会有多少人在一起并肩作战,也不知道两年后我是否依然在他们中,但至少是此刻我并不迷茫,也不害怕。虽然我现在没有一份高收入的工作,也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虽然现在我看起来一无所有,没车没房没女朋友,但是我相信我自己能够掌握我自己的命运。 如果非要让我在折腾的年纪选择隐藏锋芒,我想我做不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人生选择,我不想还没开始绽放它的精彩,就结束了它所有的可能。“

     问一些前辈、朋友“一个选择会不会改变人生?”没人能给一个完整的答案。其实,没人能够按自己的预设走完所有的人生历程。 现在的我也不知道自己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也没有人能告诉我人生追求是什么?从小到大身处的环境和教育从未让我明确,什么是独立判断,什么是自我价值。而这样的问题一旦不能回答,所有追求的一切,所拥有的一切也都是虚无的。既然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快乐,什么是自己的价值尺度,什么是社会责任,我想那就去尝试一些不一样的生命可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改变。

     对于人生选择,我不想还没开始绽放它的精彩,就结束了它所有的可能。但是在众多不错的选择面前,我依然会手足无措。对于个人,我希望能做到,即便身陷迷茫也不会感到恐慌,即便身处世俗也从心所欲。既然当初我,能够很好的和社会上的个体相处并得到尊重,也能够自信的做一个团队领导并得到信赖,那么未来我依然可以。

“这绝对是一个特立独行的群体。”

     从大二开始我就对美丽中国产生了兴趣,那个时候还不清楚这个群体要做的事情,要面对的困难。后来通过校园宣讲以及一些朋友介绍,以及看了一些网上的视频资料,我开始渐渐觉得这是契合我的选择。因为我还没有想好去做什么,那就先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加入美丽中国以后,和身边的人交流,就会发现这是一个不一样的群体,如果按照我以前的思维方式,这绝对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小众群体。这里的每个人都有情怀,他们也有迷茫,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闪耀的激情、青春、自信,也会踏实勤奋谦虚的待人处事,我想这样就够了。每每那些主义者在喊出所谓蛊惑人心的口号时,在大家都认可吹捧的时,其实他人是已经飞到天上,心已经飘到九霄云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有无数可能,而所有可能,或许都由勇气发端,在做中结实。”

     现在的我会时常扣问自己,是求生存还是求生活?理想和现实、情怀和物质该做什么选择?我不再去揣测别人的选择,每个个体没有高下之分,每个选择也没有绝对对错之分,我只想过好自己的生活。

     有时候会感叹人的一生有无数种可能,而这种种可能的结果不是靠等待和随口说说就能够得到的,更在于一次次地努力和一次次的尝试。 就像没有经历众叛亲离的苦痛就不会有说走就走的勇气;没有痛彻心扉的情殇就不会留恋没有结局的爱情;没有经历身无分文的窘境就不会极度渴望成功;没有暗夜中迷茫独行就不会向着目标一往无前。没有尝试过失败、被拒绝、被否定就不会去坚定内心充实自己。

     我深信,这种种可能的结果不是等待和随口说说就能够得到的,而在于一次次地努力和一次次的敢想敢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6月16日,拉萨第十五天。有许多云快覆盖了整个天空。有一个人快覆盖了我整个脑袋。 晚上,和涛哥,大海,佳...
    阿萌呦阅读 246评论 2 2
  • 曾经会试图找共同话题,书是它给买的。那时候他期待我看,但因为各类事或者其他安排,没看。现在突然看起了这书,并跟他提...
    槐棠阅读 197评论 0 0
  • 在前三个星期当中,我已经听了很多同学分享了大英百物展的前三个单元的二十几个展品。那么实际上也在说明一个问...
    牛牛家长123阅读 1,21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