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学会独立,依靠别人都是很不靠谱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这个社会什么都是假的,只有穷是真的。

你觉得呢?——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有钱后的财务自由,会让我活得无忧无虑。

我可以去任何我想去得地方,买我想买的,吃我想吃的,无需依靠任何人。

如果哪天你结婚了,请务必保持经济上的独立,这是你的底气所在。

1.

我在广东认识一个有过几面之缘的女人阿娇,

她是我租住房子附近的一房东妻子,只有二十几岁的女人,非常温柔善良。

她的丈夫比阿娇大10岁,是一家箱包企业的老板,非常富有,看起来非常诚实。

一开始,他们夫妻非常恩爱,她老公也很有爱心。

男人在外面赚钱时,她就在家做家庭主妇。

可好景不长,几年之后,她得知丈夫在外面有一个情人,便和他老公大吵了一架。

她丈夫更是放出了狠话要离婚,但她死也不肯。

然而这次之后,他的丈夫更是肆无忌惮,经常晚上不回家,回到家,要么和她吵架要么打她。

我好几次路过阿娇那里时,都看到她偷偷得抹眼泪。

有一次我还看到她脸上有伤痕,我看着都有点于心不忍,不过我也没多想,更管不了。

我只是觉得像这样生活,还不如早点离婚。

我曾冒昧地问过她,为什么不离婚?

她说,她不能生孩子,她再找到一个男人也好不到哪里去,同时要是离婚了,还会被她周围的朋友和家人看不起。

然而我觉得她不敢离婚,不仅仅是她不能生孩子,她还没有工作经验,再社会上没有生存能力,所以她不得不继续过着煎熬的生活。

此时,我深深感受到,作为女人必须要有能力赚钱。如果她有钱,她便无所畏惧。

许多二十出头的女孩都背井离乡地,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努力工作,并靠自己的能力赚钱。

不论赚多少,我认为她们都非常体面。

像阿娇那样生活,得不到丈夫一丁点的爱,婚姻早就名存实亡了,更没有什么尊严和人格,活得卑微人生还失败。

我们常说:可恨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其实可怜之人也有可恨之处。

即可怜之人不曾想过改变,或是不愿改变,而不改变意味着需要忍受现有的一切,可这压根解决不了什么问题。

------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我在广东的街上看过70多岁地老奶奶,一个人坐在街上卖茶蛋。无论风雨,她们都坚持赚钱。

我也常常看到60多岁的爷爷,踩着三轮车把货物带给别人。

每次看到这些场景,我的心都会莫名其妙地感动,并对他们充满敬意。

我们扪心自问一下:年龄这么大的老人尚在自食其力,年纪轻轻地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赚钱呢?

特别对于女性来说,不要有依赖男人的想法。

“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还是靠自己吧,这是一个女人地底气。

我认识的一网友,她曾跟我说:

“我嫁给我老公时,我老公一无所有。

但我并没有嫌弃他,跟着他一起努力打拼,渐渐地生活也有了很大地起色,不敢说应有尽有,但起码该有的都有了。

可就在我们共同生活了15年,女儿小学毕业时,我们离婚了。“

为此她大哭了一场,她说:

“从小到大,我没有一次像这次这样撕心裂肺。

然而接下来怎么办呢?没有男人,我跟我女儿还要继续生活,再多的眼泪在现实面前也于事无补。

除了努力赚钱外,我还没有闲功夫去悲伤感叹。生活从来不会因为我遭遇了什么而善待我。

没有爱情,我仍然有家人和朋友。如果我不面对生活,我女儿未来的人生还有什么希望。

我只能咬牙切齿迎难而上,过起了即当妈又当爸的别样人生。

因为平时我得工作,没时间照顾她,所以我送我女儿去住读了。

只有在周末她回来时,我们才会互相交流、相互温暖。

另外像家里电灯泡坏了、水池堵住了、甚至搬不动床垫等等,这些需要男人出力的事情,我都自己动手解决,曾经那个娇弱的女人再也回不来了。

其实没有那个女人愿意硬生生地活成女汉子,之所以活成女汉子都是被生活逼的。

哪个女人不想有个坚实又温暖的肩膀可以依靠,无论她自己是否愿意。

而我没有办法,工作和生活都必须倾尽全力,容不得一丝懈怠。

我记得有一次,我加班了一整夜。当我回到家时,实在是太累了,我像一只死狗一样倒在床上,马上就睡着了。

我估计呀,当时就是把我绑了抬出去卖了,都不会醒过来。

在那段兵荒马乱的岁月中,我没方寸大乱,天也没有塌,女儿还要靠我养大。

而且那时我很快就投入到了我的工作中,坚强地开始了我的新生活,工作之外我还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习理财和写作。

我要证明我自己并不比别人差,没有男人我一样可以活得很好。

我要用实际行动告诉我的女儿,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永恒的,我们唯一可以依靠就是自己-----“

……


我们常说:”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可见,天无绝人之路,只要我们肯努力,未来值得可期。

记得有一个名人说过:“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不管你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不会例外。

------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事实上,即使一个幸福婚姻的女人也可能独自面对现实生活。

因为女性通常比男性长8到10年,所以老年后独自生活是很常见的。

所以我们不想把我们的一生都放在男人身上,所以风险很大。

俗话说,婚姻不是你最大的财富,它是你最大的债务。

一个经济独立的妇女可以拥有自己的婚姻发言权,并在她的家人和孩子面前抬起头来。

如果你没有自己经济的独立,迟早你会成为别人的负担和拖累,又何谈尊严和幸福?

现在我那个网友能对生活充满信心,是因为她有能力让她和她的女儿的生活得到保障。

对于前夫的离去,她不再耿耿于怀,甚至她还想感谢他前夫,因为他的离开让她被迫从头开始,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可见,生活从来不会亏待勤奋又努力的人。

所以,女孩,你必须去赚钱,你一定要变得独立,以获得财务上的自由,而不是去依靠不确定的男人。

因为生活会因你的独立而变得丰富多彩,你也才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获得更多的快乐和自由。

而在现实中,经济独立的你,会更受人尊重,同时你也会非常喜欢这种感觉。

这是那些一无所有的人,无法经历体会的。

------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人生几十年,能遇到一个爱你真心对你的人不容易,请珍惜。

但爱,不是依靠。

如果你放弃在社会上的生存能力,命运通常好像都不怎么眷顾你。

------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去男朋友家正巧赶上吃饭,他妈妈拉着我坐下吃饭,

我红着脸鼓起勇气对阿姨说:

“阿姨,你做饭太好吃了,好想吃一辈子!”

阿姨手明显一抖:

“丫头啊,这不是阿姨做的,是,是,从楼下餐馆订的……”

……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