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开》

一段的缠绵,死去活来,她躺在我怀中,突然问我:“你说感情重要,还是激情重要。”

我望着她,她眼眯着,仿佛那句话是段梦语。

良久,我放下怀中的她,赤裸着走到窗边,为自己点上了一支烟,本想再倒一杯酒,可惜瓶中空了。

她依旧眯着眼,赤裸的躺在那儿,看上去很是平静,像是睡熟了。可我看到了她眼角的泪。

“要抽一支吗?”

她没有回答。

“那这个问题对你重要吗?”

她眼睁开了一下,随后又眯了起来:“不重要。”

——

“我讨厌下雨,尤其是苏州的雨,永远下个没完。”

“这可不好,你可是位诗人。”

我望着窗外的雨猛抽着烟:“说实话,我也讨厌烟,尤其是在这样的雨天抽烟。”

“文化人就是不一样,思想都是不一般的。”

她从床上坐起,对着衣镜看着自己的赤裸躯体,看的那样入神,仿佛在欣赏一幅作品。

“诗人,你说我美吗?”

烟气的缭绕充斥着不大的客房,在我与她之间形成了青烟屏障,她像画中人,美的像天仙,虽然我不认识谁就是天仙,但我诗人的眼光总不会有错。本想为她作首诗,可在她的美丽胴体前,我尽然无了言词。良久,我只说了“美”。

——

她坐在床边伸手向我要支烟,我把手上的一支刚点的让给了她。她眯着眼深深地吸了一口,嘴角向上翘起,慢慢地将那缕青烟吐了出来。

“我只是想要个答案。放心,我不会赖上你的,更不可能和你谈什么感情。”

“你年轻漂亮,我喜欢还来不及,怎会怕你赖上我。”

“那说吧,你觉得感情重要,还是激情重要?”

“如果五年前,我会说感情重要。”

“那你现在是激情更为重要了?”

“是的,我认识你的两个星期当中所拥有的激情,比我过去七年间所拥有的激情总和还要多。”

“看来大诗人你的悲惨是无法用语言来修饰的了。难怪你像只野兽,敢情是把我当作了那野外的雉鸡。扑上来,就迫不及待的拔去了我身上五彩斑斓的羽毛,一口咬在了我的雪白胸膛上。在你的兽欲下,我毫无反抗之力。”

——

“过几天我就要走了。”

“去哪儿?”

“回苏北,我的家中,听我那位哥哥的话。”

她望着我,只是抽烟,许久都没有说话。

“如果他能有像你一样的激情,哪怕让我至此死去。。。那该多好啊。。。是我想多了,我们只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到的兄妹。”

她坐在床边,一边自言自语说着一边笑着。我看到了她眼中有泪,那是一种苦楚,一种无奈,也可说是对她向往生活的一种讥笑与谩骂。只是她不想大声说出来,因为那个人是她心中自始至终的唯一。

我没打扰她,只是静静地坐在窗边看着她,看着她曼妙婀娜的身体,回味着两个星期来的每一次激情。我不是她的谁,我们的相遇只是偶然,不过是苏州某个酒吧中偶遇的两个失意人。

——

我离开了她,离开了那间我和她共同激情了两个星期的旅店。

我不知她将在什么时间离开,我们没有彼此告别。我在旅店河边的小道上驻足了一会儿,向我刚才坐过的窗边望了望。窗向外半开着,她站在那儿,两手支撑在窗台上向我这边望了过来。抽一支烟的过程不会太久,她将烟蒂向我扔来。在她转身离开窗台的那刻,苏州的雨又落了下来。我看到她起伏的胸膛,知道她用了全身的气力将那烟蒂抛了出来。

我沿着那条河走了很远,雨不算大,但也将我身体浸湿。苏州,我也要走了。我是下雨时来的,今天也将会在下雨中离开。回去那烈焰灼热的南方,继续我过去七年间的悲伤。

20190307铁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