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欢乐颂之--曲筱绡


曲筱绡,24岁,富二代,海归,

古灵精怪,肆意洒脱,率性犀利,

从小在关系复杂的家庭中成长。

回国跟同父异母的败家哥哥争家产。

她回国入住在哥们帮忙买的

欢乐颂2203号房。

00

曲筱绡是个敢爱敢恨,直来直去,满脑子鬼主意的小妖精。

看剧的我们对她是又爱又恨,

剧中人更是如此。

她从来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待自己,

只在乎自己高兴。

表面上吊儿郎当,

做的很多事情也让其他四美匪夷所思。

但是在一些重要决策上的事情,

她又很给力,总能解救大家于水火之中。

她自己的人生也跟开了挂似的,

事业也好、爱情也罢,

想要的,她都得到了。

曲筱绡是最敢于做自己、

活出自己、

忠于自己内心的女孩。

当然,有很多人欣赏这样的女孩,

也有很多人骂她没教养。

很正常。

因为她的忠于内心,有友善的,也有不友善的,

甚至还有我们都分不清是善还是恶的。

01

曲筱绡的人生信条只有两个:

1.要么是没有任何目的:

老娘我高兴就好,

管你们怎么想。

半夜嗨趴也好、

嘴碎骂安迪小三也好、

事儿妈帮邱莹莹试探白渣男也好、

包养整个欢乐颂的流浪猫也好、

非要凑热闹去私人庄园赶场也好、

嘲笑樊胜美也好帮助樊胜美也好、

指导小邱生意经也好、

半夜大马路上和摩托车司机大哥争吵赔500还是300、

……

都是为了老娘高兴

2.要么就是目的性很强烈:

我一定要达到这个目的,

你们全世界都要给我让路。

为拿下GI项目软磨硬泡找安迪帮忙、

陪客户吃吃喝喝拉锯战、

下到工地亲自考察……

等赵医生一等就是几个小时、

各种背后查底细、

各种在安迪家看与赵医生有关的视频回放、

要看赵医生觉得有趣的书变成有趣的人、

和小包总假装情侣气赵医生……

都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

02

第一集曲筱绡因为半夜开趴体,被安迪报警,心存不满。

后来她看到安迪开的保时捷豪车,

就断定她不是小三就是情妇。

不仅背后跟2202的姐妹们说,

甚至当着安迪的面还说

"我平生最讨厌什么小三小四的"。

完全不顾她人脸面,

也不顾话语的真实性,

张口想怎么说就怎么说。

这难道不是最恶毒的攻击吗?

老娘我高兴就好管你们怎么想。

可是到了她自己看上赵医生了,

想追的时候,查到赵医生有个谈了7年的女朋友,但是没结婚。

安迪问她准备怎么办,

她又毫不犹豫的说

"追呗,还没有结婚就各凭本事咯。"

这让人家七年的女朋友怎么想(虽然没有出场过)。

我一定要追到赵医生你们全世界都要给我让路。

03

再就是备受争议的那件事:

自作主张帮邱莹莹试探白渣男。

其实也只是老娘我高兴就好管你们怎么想

不过是给自己包装上为邱莹莹好的幌子展现自己的魅力罢了。

你看,后来她自己看上了赵医生,

那帮跟她玩的好的姐妹要求见识见识的时候她怎么说?

"赵医生被我承包了,你们敢动他就是跟我作对!"

我一定要追到赵医生你们全世界都要给我让路。

虽然白渣男确实渣,

但是你们刚认识,也不算是闺蜜,

这样插手真的好吗?

试探之后还群发照片让大家都看小邱笑话,

真的好吗?

小邱听她的了吗?

最后小邱从白渣男伤害中走出来最感谢的是谁?樊姐。

而不是你曲筱绡,因为你说的帮她根本站不住脚啊!!!

但是你拿她有什么办法,你恨得咬牙切齿,曲筱绡只当没发生。

老娘高兴就好管你们怎么想。

04

虽然她的管你们怎么想老娘高兴就好

听起来很自私,

而且很多时候就是真的很自私不顾别人的感受。

但是她善良的一面也是这样表现出来的:

她买一车猫粮,包养了小区所有的流浪猫,

还给它们一一取了名字,

温柔的劝它们好好吃饭。

并不是为了表现自己有多善良,

只是我喜欢这样做,我高兴这样做。

在安迪和樊胜美真的出事了,

急需她出马帮忙的时候,

她虽然挣扎过犹豫过,

但一次也没有让我们失望过,

而是想法设法帮助她们。

我们很多人跟邱莹莹有一样的疑惑:

"你明明是做了好事,为什么要装出一副大恶人的样子?"

拜托,其实老娘没有想做好事,

也没有想装大恶人。

这样做只是因为我高兴!

所以她虽然有点邪,

但内心还是有善良的部分的。

她伤害人的时候,

是自私小人打败了善良小人;

她帮助人的时候,

是善良小人打败了自私小人。

05

因为急于拿下GI项目向父母邀功,

可自己却什么都不懂的时候。

她可以马上放下成见和脸面,

拿着水果篮去缠着安迪道歉,

甚至编出谎言说自己老爸虐待自己,

她就靠这个项目扳回局面。

安迪也是好说话,决定帮她。

虽然她从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

到慢慢把项目啃下来,

安迪帮了不少忙,

但如果她自己真的什么都不做不努力,

能搞的定吗?

她也是熬夜做方案,改方案,

从不懂不会到慢慢理解做下来的。

所以不要小看:

我一定要拿下这个项目,

你们全世界都要给我让路。

不得不说曲筱绡在事业上,

还是很拎得清的。

撩汉和赚钱不可兼得的时候,

她不放纵自己,能克制住自己。

明白此时此刻自己最重要的是做什么事情。

生意手腕边学边用,

你要说她得来全不费工夫,确实也是有点冤枉她的。

从一开始参与会议什么都听不懂,

到后面能自己撑起一家公司管理一帮人,

拿下一个又一个项目,

以及下到工地现场考察指挥,

难道不值得点赞吗?

这也是我最佩服那些富二代的地方,

他们似乎可以不费吹灰之力,

就获取我们普通家庭的孩子半辈子甚至一辈子努力的成果。

所以在我们普通人的观念里,

至少我读大学之前都是这样的想法:

有钱人都不是好人,

都没有人情味,

越有钱越小气,

有钱人的孩子都不学无术,

大肆挥霍,

没办法人家就是有钱什么都不做也比我们过得好。

但是后来我接触一些有钱人家的孩子,

发现他们并不是那样的。

他们有钱,从小家庭生活富裕,

也许某种程度上有那么点自私,

但是在学业上,她也许比你更能吃苦。

在面临各种抉择的时候,

更能分辨主次,拒绝诱惑,

选择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

在对人际交往上,

比你更多的宽容和理解。

她更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而且会一步一步去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当然,这当中钱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也许是决定性的作用,

比如轻轻松松换个专业,

比如轻松出国留学见世面。

比如轻轻松松获得一个好的工作机会……

但并不是除了钱她一无是处,

接触了反而发现她们有太多我们身上没有的闪光点。

这不是她们请我们吃一顿饭的小恩小惠,

而是长久的相处,以及见证过的她们的人生轨迹,

所看到的总结出来的。

06

我就是要达到这个目的,

你们全世界都要给我让路

曲筱绡就是用这样一种无所畏惧、

无比自信的心态闯荡人生的。

而我们很多人畏手畏脚就是缺乏这样一种心态。

赵医生不记得她是谁,她吃惊的丢掉手机大叫:

"啊啊啊!竟然有人不记得我曲筱绡?"

赵医生要跟她分手不愿意见她,

她嘟嘟囔囔:

"他肯定是爱我的,他就是放不下面子,装不在乎。"

所以富养出来的女孩子,

有这点优势:

她完全不知道什么叫自卑!

这是我很羡慕的,因为你我或多或少有那么点自卑的吧,

而自卑,确实是阻碍很多女孩子前进的绊脚石。

觉得自己这不好,那不好。

这也不配得到,那个不属于我也正常,

因为我不够好。

而曲筱绡完全不明白自卑是什么逻辑。

赵医生跟曲筱绡分手之后,

邱莹莹对她感到疑惑:

"天啦,赵医生都对她那样了,她哪里来的自信?"

而曲筱绡自己的逻辑就是:

"我曲筱绡就是最好的,

你就该记得我,

就该爱我。

就算我没文化那又怎样,

并不是我不好,

而是你--赵医生,

你放不下你那知识分子的臭脸!"

曲筱绡除了有好的出生,

还因为她的无所畏惧,敢闯敢拼,

再加上那么一点善良的本性,

使得她的人生仿佛就像开了挂一样,

从在国外夜夜笙歌吃喝玩乐的纨绔子弟,

一下子变成了事业女强人+撩汉小达人。

事业上蒸蒸日上,

爱情上最终抱得小鲜肉归。

我讨厌她,但我也欣赏她。

欣赏她简单粗暴的人生信条:

老娘高兴就好,管你们怎么想。

我一定要达到我的目的,

你们全世界都要给我让路。

因为我做不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