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

昨天晚上老公突然说:明天我带你去买点东西,晚上带孩子们吃大餐,然后把他们送回家,我们两个去看电影。

说的我一愣一愣,什么时候开始玩浪漫了?

哦,经过提醒,原来是我们已经结婚10年了,说是锡婚,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老公说,你们女生不是都说生活要有仪式感吗?明天是个好日子。

唉!我叹了一口气。

老公问“怎么了,这么好的日子,叹什么气?”

我:感叹一下,我逝去的青春。摸摸我那不再有胶原蛋白的脸,又一声叹息。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10年了,不说还以为自己小着呢,一说感觉自己真的已经不再年轻了!

是不是很傻?是的,结婚已经10年了。

想当年结婚时,我们是裸婚,裸的很彻底的那种,没房没车,连流行的三金都没有,现在想想自己真是个傻姑娘,就这样的情况下居然高高兴兴的把自己嫁出去了,仿佛真的就嫁给了爱情一样。

回想一下,可能是小时候家里孩子多,得到的爱太少,所以有这么一个很关心你的人出现的时候,就很容易陷入这种被关爱中,觉得自己受到了重视很开心。

印象深刻的一次,是我生病了,很难受,但没有重到要住院的地步,就自己吃了药躺在床上瞎哼哼。已经夜里11点了,他从另外一个城市赶过来,说来看看怎么回事。可能就是那个时候开始感动的吧。

这10年间,因为老公工作性质的原因,前几年都是聚少离多,都说小别胜新婚,可是在孩子生病或者突发性事情发生时,才更能深刻理解其中的苦楚,好点的是孩子奶奶一直陪在身边,帮忙照顾孩子们。

记得有一年过生日,下班的时候还打电话说太远回不来(那时候他在千里之外),感觉很抱歉之类的话,听了让我很失望。转身到饭店,发现他已经拿着花等着我,说不开心那是骗他的。

这10年间,因为孩子,我换了三份工作,因为自己性格的缺陷,过于内向,不善于交际,所以工作上一直没有大的起色,这是我心中最大的痛。当然最重要的原因还在于自身,所以没什么好抱怨的,只能说自己真的不够强大。

这10年间,我们辗转了几个地方,最终落脚到了这里。其实这里并不是我的理想居住地,这里没有我的好友,没有我的家人,但老公的公司就在这里,我们在这里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贷款还没有还完),有了车子,有了2个可爱的宝贝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年间,我要牢牢记着他的好,才能在这漫长的时间长,过得很开心,过得很幸福,忘却那些不能回忆的,比如说在难得回家的日子里,跟他的“狐朋狗友”和同事们喝酒,不陪伴孩子们,还有那些...,嗯,假装忘记!

老公说明天带我买三金,当时没有办到的,虽然心里明白一直也补不完,一些东西也补不回来,但还是希望能在以后的岁月里慢慢补偿。

老公说明天要发朋友圈纪念一下,他是那种除了公司要求发,其余基本不发圈的人。说要找9张照片,结婚的,老大出生的,长大的,老二出生的,长大的...。

我说算了吧,秀恩爱死得快!

结果,屁股挨了一巴掌!呜呜。

一切都很正常。

日子过得波澜不惊,每天上班,下班,定期带着孩子们出去玩,定期带着他们跟娘家一大家子人聚会。

爱情早就变成了亲情,该吵的时候依然会吵,该闹的时候依然会闹,却总是在第二天很自然的重归于好。

我想,在这上有老下有下的中年时期,买三金什么的都是小事,反正我也不爱戴。最重要的应该是保持身体健康,心态还得积极向上,这样才能维持一家人开心快乐的生活下去。所以我要把买三金的钱用来学习游泳,用来健身,这样显得我很贤惠,也应该更有意义!

10年的光阴,汇聚成上面的这些字,日子那么漫长,却又这么转瞬即逝。

我们留下了什么?我们又记住了什么?我们得到什么?我们又失去了什么?我要再好好想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结婚3周年纪念,我手太瘦了,戴无名指太松。没告诉他我就换了中指,拍照的时候发现他也和我一样戴在中指上,是默契吗,像...
    静默念永恒阅读 439评论 0 0
  • 文章有点长,耐心看完 缘起 我和云相遇很偶然,偶然到我们从来都没想过成为对方的另一半,用云的话说:“你不是我的菜,...
    4d6c7368a694阅读 1,650评论 40 17
  • 文/桐阳妈 今天,带俩娃出去玩,看到一对母女因为买零食,产生情绪对抗。 想到自己曾经也有过情绪对抗的一年。 我原来...
    桐阳妈阅读 1,008评论 5 11
  • 制定个人减肥计划:用数据来证明自己需不需要减肥,BMI 体脂指数=体重/身高米的平方,反应全身脂肪指数,22为宜。...
    Jennieworld阅读 130评论 0 0
  • 想要拥有自然的放大双眼的话就选它了 美妙的三色过个出来的棕色色泽
    MOMOcolor_GIRL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