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原因之出轨(1)

幸福婚姻密码

离婚原因之出轨(1)

主播人:杨律师

各位火山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在直播间跟大家见面。世界这么大,我们能通过网络、手机直播这样的平台相识,就是一种缘份。杨律师是11月3日开始发小视频。时间不长,还是新手。

杨律师发了一些法律知识的小视频,得到网友们的关注和支持,目前粉丝已超过8000人。粉丝几天时间就增加到这么多,说明什么问题?杨律师在签名中写的是“婚事家事、离婚再婚、出轨外遇……开心事闹心事,尽在杨律师聊家事”,这说明,大家都很关注“家事”这个话题,期待更多的精彩。在此呢,杨律师愿意借今天直播的机会,感谢大家对《杨律师聊家事》给予的关注支持和鼓励,还有意见和建议。


我今天是第一天直播,以前没做过网络手机直播,大姑娘上轿头一回,所以还是有点紧张,我第一次开庭时也是紧张,都需要一个过程吧。今天直播的主题是聊聊《离婚原因之出轨》,准备直播至少2小时,时间短了,话题根本就展不开。在直播过程中,有和今天主题内容有关的问题,大家尽可以咨询,还可以留言交流,谈谈你的看法。

幸福的婚姻都一样,而不幸的婚姻千百样。


直播当中,我会讲一些案例,故事性都很强,感兴趣的网友不要中途退场哈。我的本意呢,不是让大家来听别人离婚的故事,满足一些人的窥私欲,而在让大家在听别人的故事当中,悟出一些的道理来,得到启示,好好把握自己的婚姻,珍惜身边这个人,珍惜今生作夫妻的缘份。

出现婚姻危机的、有问题的赶紧改,没问题的,也可以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没结婚的网友呢,也可以提前有些感性认识,会对自己将来的婚姻生活有所帮助。已离婚的呢,从中悟出婚姻的真谛,勇敢地去开始崭新的生活。


很多网友可能好奇或者有疑问,我为什么要走进直播间,而且把栏目叫做《杨律师聊家事》。我是一名律师,曾办理多少起离婚案件,我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深深地感到婚姻不幸福对一个家庭甚至人的一生影响都非常大,而离婚,对男女双方、对双方父母的心理压力也很大。中国人都是好面子,家丑又不愿意外扬,离婚肯定是不光彩的事儿,所以,才会有压力。而有孩子的呢,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才是最大。爸爸妈妈在一起,才是一家人,所以有道叫《吉祥三宝》,幸福的一家三口,自然就是吉祥如意。爸爸妈妈不在一起了,孩子会是什么心理?家里来了新爸爸和新妈妈,孩子又会是什么心理?既然为人父母,就有一份责任,而不仅仅是自己的所谓婚姻自由为上。现在有的人离婚太随便,就遇到过离了复,复了离,四次,把婚姻当作了儿戏,不应该!


而且,我在办案当中,我还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法律的问题好解决。有时,法律问题很简单,现实当中的离婚疑难案件毕竟不是太多,但心理问题不好解决。不少女性当事人,在闹离婚、打官司的过程中,出现了精神障碍,抑郁、失眠、焦躁、精神萎靡不振。一场离婚下来,往往是伤筋动骨,心理上的创伤一时难以愈合。一个女人的一生,往往将因一场失败的婚姻而改变预想中轨迹。


有时候,法律问题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但当事人还是没事儿就给律师打电话,聊来聊去就是那些车轱辘话。甚至有当事人深更半夜给我打电话。结果我一听,也没什么大事儿,就是突然间想起了什么了,就忍不住,打这个电话,否则她就睡不着觉。这种现象不但但是发生在女当事人身上,也常发生在男当事人身上。我曾经有个男当事人,经常深更半夜给我打电话,重复的问题反复问,我重复的话呢,反复说,哎呀,简直是不堪其扰……所以,有很多律师不愿意做离婚案件,因为整天接受的都是些负能量信息。谁过的好好的想离婚?是不是?说出来的,都是不开心的事儿。抱怨、悲伤、仇恨、谩骂……都是些负面信息。所以,做婚姻案件的律师,要有很好的耐心,要能倾听,还要有心理承受力。好在,这些我都具备,哈哈,我自己表扬下自己。

刚才我说了,我发现,当事人离婚,除了法律问题,还有心理问题,而心理问题往往是律师无法解决的。唯一的办法,就是倾听,全当听故事呗。


我曾经办过一个案子,这个女当事人呢,也算是在行业内小有名气吧,是个要面子的人,家庭暴力现象非常严重,但她总是一个人埋在心里,从不与人说。当初,父母和姐姐都反对这门婚事儿,反对的原因咱就不在这里说了。她是用自杀的方式逼家人同意的。自己的婚姻不被父母和亲友祝福,而婚后丈夫在女方父母家始终没地位,被人瞧不起,这为家暴埋下了祸根。慢慢的,丈夫就把在岳母家受的气,撒在女方身上。因女方工作原因,要经常出去应酬,丈夫又疑心重,慢慢的家暴力就成了家常便饭。怀疑妻子,有进修,往往是丈夫不自信的表现。

这个女当事人呢,也不敢回家跟父母和姐姐讲。当初家里那么反对,她不听,现在过的不幸福,就没脸面向家人诉说。而在社会上,她又要把自己装的很幸福的样子,这让她在心里承受了一个女人难以承受之重。在外很阳光,在家很受伤。

有一年圣诞节,过平安夜,公司搞活动。她后半夜回家后,手机就被丈夫摔碎,丈夫就开始用皮带打她,用烟头烫她,令人发指……后来邻居听到叫声,报警了。警察来了后,她又求警察不要对她对象采取措施,害怕丈夫报复自己和家人,因为这个丈夫曾开车撞过岳父。

警察通知她母亲来到她家后,母亲看到她被打的样子,一腚根儿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后来通过别人找到我,是她的姐姐打电话给我。说她住在医院里,我当时的反应就是家暴受伤住院,也没奇怪。当我听说是在精神病医院的时候,我就有些不解,一问才知,她出现了精神障碍……没办法,我只好到医院去。

我到了医院一看,憔悴的不像样子的一个女人,床头边放着纸抽,药片一堆,见到我后,被姐姐扶起身,说了一句“杨律师救……”话没说完,也是嚎啕大哭,哭的简直是呼天抢地。护士来了,对我有些不满,问我是干什么的?我忙说我是律师,没事儿,让她哭出来了就好了。她就那样哭好几分钟,婚后十多年的委曲,都在滚滚的泪水和悲怆的哭声里了,胸前满是鼻涕泪水……让人为之动容!

后来她止住了哭声儿,笑着对我说:“杨律师,让你见笑了。”我一听,有门儿了。所以说,对一些闹离婚的人,出现心理障碍,我不懂心理学,但依我的经验,就是让她倾诉。就好比下水管堵了,把堵的地方疏通开就好了。呵呵,我的比喻有点不恰当哈,反正就是这意思吧。

后来我告辞时,这位女当事人把我送到电梯边,说:“杨律师,我穿这身病服,就不送你了。我会记住你说的话,这个世界上,什么都不是自己的,唯有生命和健康才是自己。我明天就出院……”,你们看看,仅仅是法律问题吗?不是,还有心理问题。当然,这是个极端的案例。但我的感觉,离婚对女人的心理伤害最大,后遗症也最严重。不少女当事人,因第一次婚姻失败,对婚姻产生了惧怕心理,心理有了阴影,导致再婚时顾虑重重,思前想后的,很难开启一段新的幸福。

我说的这个问题或者说现象,从国家层面也发现了,所以,要进行家事审判制度改革,要在家属审判尤其是离婚案件中,对家事审判法官进行心理咨询方面的培训,对案件进行心理干预。我觉得这个思路很好,应该抓紧试点,总结经验,及时推广。

前不久,媒体披露公布的离婚六大原因:

1、一方出轨

2、家庭暴力

3、性格不合

4、婆媳不睦

5、不良嗜好

6、购房需要。

大家看完这个数据统计,有没有什么感觉?是不是出轨已成为我国离婚的第一杀手啊?吃惊?意外?其实想想看,用不着吃惊,也不用意外。你看那些被抓的贪官腐败分子,是不是很多都有情妇呀?这叫什么?上梁不正下梁歪啊。有的腐败分子,台上道貌岸然,台下男盗女娼,对社会风气产生了不好的影响。国家强力反腐败,不但是净化了官场,也净化了社会风气,所以,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拥护。


同时,公布的统计数据中,还列出了男性出轨和女性出轨的职业。出轨的女性职业排名:

1、全职妈妈

2、教师

3、医生

4、文秘

5、设计师。

男性出轨率最高:

1、IT男、

2、金融业、

3、教育业、

4、医生、

5、律师。

我就此制作发布了火山小视频,引起网友的关注。有的网友可能是没看见我的解释,以为是我胡编乱造的数据,留言骂我,甚至有人威胁说“小心你出门挨人揍”。我看了一些留言,发现引起争议的,是女性出轨中,全职妈妈排第一名,教师排第二名,让人大跌眼镜。当然也让一些人心里难以接受,所以,骂人也没什么可奇怪。不过,我是这样认为的,这个统计数据不是一个固定的结论,也在变化当中,所以,我们也没必要大惊小怪的,一笑了之吧。


关键,还是要看离婚的原因。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家庭的幸福。家庭的幸福,离不开夫妻相亲相爱,离不开夫妻相处之道。前头我说了,杨律师搞直播的目的,不是解答大家的法律问题,告诉大家怎么打离婚官司,而是要大家防止离婚,拯救婚姻危机,夫妻相爱,家庭和睦,人人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这不就是人间极乐和净土吗?

知道别人什么原因导致离婚,才能从中得到启示,明白婚姻真谛,就不会走上离婚之路。这叫什么,这叫从根儿上解决问题。所以,我们聊离婚的原因,就要从这些统计数据说起。既然统计数据说,一方出轨是首要原因,是离婚的第一杀手,我们也没必要谈虎色变。我们不妨就借来一用,就从出轨说起。


所以,我们今天直播聊的主题,就是《离婚原因之出轨》。

导致离婚的是六个原因,就是六个系列,呵呵。以案说法,故事多多,来到房间的网友都别走啊。改变自己让生活更美好,拯救危机让夫妻更相爱、避免离婚让家庭更幸福,听杨律师的直播,会收获多多。(待续)

(文字整理:丽丽    校正增补:杨律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