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撩妹,只想撩你

1

我在凌晨四点钟醒来,月光洒在被面上。

我看到R先生在我身旁,头发胡乱翘着,睡得像个婴儿。

我调皮地想摸摸他的头发,谁知道他突然醒过来 ,帮我把被子掖好,亲亲我的额头,说:睡吧。

我突然觉得,自己才像个, 婴儿。

2

每天早上醒来,R先生都会给我倒好一杯水,  放在床头灯一侧。

水是温的,  不热也不冷。  我很少会喝。

但,当我想喝的时候,  永远都在我伸手可及的地方,  能拿到一杯温水。

3

我认识R先生的时候,是十年前。

我骑行去西藏,沿着109国道,肆虐我无处安放的青春。

7月的傍晚青海湖算不上蓝,也算不上青出于蓝。

我借住在海拔3200多米的民宿。  然后,一路向西,去往橡皮山。

那山有海拔4000米,然而我并没有骑过去,  因为我的车坏了。

与我同样没有过去的,还有伟大的太平洋季风。

我丢下了我的车,带着我能带走的一切,继续出发。

日头渐西的时候,一辆越野车从我背后轰鸣着驶过。

发动机的声音并未使我往旁边哪怕躲一躲。

我透过墨镜看到那车从庞然大物到一个黑点,  然后终于消失不见。

与车同时消失的,似乎还有我的意识,因为我感到呼吸越来越困难。

我醒来的时候,  听到发动机的轰鸣,朴树的歌声,对了,还能闻到格桑花的香味。

他在开车,我看不清他的样子,只能看到后视镜里戴着墨镜他的脸,  我不知道他的眼睛是大是小?

但我的直觉告诉我,他很酷。

我问他,这是什么地方?

他说,你呆的地方是我的车,车的前面是柴达木盆地,后面是橡皮山。

没等我回答,他又说:我很好奇你居然没问我要水喝。

我说,我又不渴,干吗要喝水。

他说,电视剧里不都这么演的吗?昏倒的人醒来都要喝水,我以为你也是。

我很难想象,像他这么酷的人居然会相信电视剧。

我问他,我怎么会在你车里?

他说,我从没见过有人会蠢到敢一个人步行进藏,所以,我开走之后,又折了回来。

你果然躺在那里,躺得笔直,于是我就把你抱上了车。

虽然你蠢得不可思议,但我也不愿看你变成一具干尸,更不愿你被别有用心的人捡走,变成……

然后他就没有说话。

我问他,被别有用心的人捡走会变成什么?

他仍旧没说话,只是哼了一声,仿佛在说:你懂的。

我问他,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别有用心的人?

他仍旧先哼了一声,然后缓缓说:小姐,我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至少不是个坏人。

我就这样跟着他,从格尔木到昆仑山,从昆仑山到唐古拉山,从唐古拉山到安多,  最后到拉萨。

我跟他在拉萨分开,分开前他问我要不要拍张合影,  看在他救了我一命的份上我点点头。他找了一个女孩给我们拍照,  女孩的名字叫德吉梅朵,他告诉我那是幸福花的意思。

分别前,他说,小姐,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

我检查了下背包说,没有啊?

他又说,一定忘了,你再好好想想。

我又检查了下,斩钉截铁地说,没有。

他靠在进站口的柱子上,懒懒地说,健忘症小姐,你忘了对你的救命恩人说谢谢。

他就那样贱贱的,摘了墨镜的小眼睛里放射出戏谑的光。

我学着他的样子,“哼”了一声,说“谢谢”,然后逃离似的跑向检票口。

我当时的想法是,虽然他救了我,但最好再也不要让我跟他相遇。

4

我真的很多年都没有再见过他,  直到大学毕业那年。

从象牙塔进入社会,仿佛天堂跌落地狱。

我不知道碰了多少次壁,终于找到了一份工作,  我很珍惜。

老板让我陪一个客户,客户眼睛小小的,个子小小的,好像没发育完全的小猴子。

可老板说他是大客户,大客户的意思就是:很重要。

然后我陪客户吃饭,喝了很多酒,吃过饭之后客户提出去酒吧,我又喝了很多酒。

酒吧的灯炫目摇摆,看得我好晕,我的意识渐渐模糊,  我想起了进藏的公路。

我醒来的时候,在酒店的床上,客户的手在我身上摸索,我吓得大叫,  拼命挣扎却无济于事,我被绑住了。

我在叫,客户在笑,我快要绝望的时候,  “砰”的一声,门开了,我曾经发誓再也不想见到的人出现在眼前。  我惊愕得说不出话来,与我同样惊愕的,还有那个小猴子。

那天很多事我都忘了,  我唯一能记得的是,他打人的样子很凶,对我却很温柔。

后来,从他兄弟嘴里,我听到,  他看到我在酒吧喝得人事不省被小猴子带走,就一直跟着,跟着,  直到破门的那一刻。

在他家,看到我跟他在拉萨的合照被很小心地放在床头,旁边有一本日记。

我翻看了他的日记 ——

我遇到一个姑娘,眼睛很大,可是很蠢,因为她居然敢躺在青藏线上,  如果不是我,她死定了。

她居然问我为什么车里会有格桑花的香味,真是笑死我了,那是娑罗花好吗,而且,  这里是青藏高原,遍地都有的好吗?

她走的时候居然要我提醒才想起对我说谢谢,可既然已经说谢谢了,为什么不告诉我她的名字,她的电话和她的地址?

我想她,可我要怎么才能找到她……

下面是满满的——我想她,可我找不到她。

直到最近的一篇:我找到她了,这一定是上帝的安排,还好,她没有受到伤害,  不然,我一定杀了那个老王八蛋。  她不会再离开我了,对吧?

他写了很多字,看得我眼睛疼,  我眼睛疼的时候泪水就忍不住涌出来。

然后,我那时的想法是,他又救了我,我再也不要跟他分开。

5

R先生在外的形象冷冷的,酷酷的,不怎么爱说话。

有一次,他打给我说,晚上不回家吃饭了,总公司来了几个领导让他陪着玩一会儿。

然后,我边吃零食边蜷缩在沙发上看韩剧,  可是,没多久,我听到门开了,  然后,我看到手里拎着菜的R先生,  我问他,你不是说要陪领导玩吗?

他说,跟喜欢的人在一起才叫玩,跟不喜欢的人在一起玩,叫,  加班。

6

其实R先生很小心眼,  我胃不好,不能吃冰的,  所以R先生对冷食控制得很严格,  可我偏偏对冰淇淋欲罢不能 。我记得有一次,我生理期,趁着R先生不知道,偷偷吃了一盒冰淇淋,  然后,当晚就疼得说不出话来。

R先生几乎全程都在抱着我,即使在出租车里,他也让我靠在他怀里,  手一直按在我的肚子上。

到了医院,医生当然会告诉他我吃了什么,  然后R先生虽然还在给我拿药,泡茶,可全程黑面,不发一言。

于是我就认错,哄他,各种赔不是,各种做鬼脸,  可他就是忙碌着,不理我。

我从晚上哄到早上,他仍旧不理我,只顾着从保温杯盛粥给我,  电视里在放《太阳的后裔》。  我跟他说,你看宋仲基把宋慧乔的手机打飞再接住多帅呀,你要学会撩妹,  黑口黑面的人是没有妹子会喜欢滴。

他连看都不看我一眼,我的声音越来越小,心里委屈得都快哭出来了,甚至已经在想,  大不了分手。

他用调羹舀了一勺粥,放在嘴边吹吹,然后喂我吃,  我执拗看着他,就是不张嘴。

他叹了口气,特委屈地说:可我不想撩妹,只想撩你。

然后,我的泪水脱眶而出。

7

R先生并不像他的外表那么不可接近。

有一天,他回家,带回了一个小盒子。

是一只流浪猫,确切地说,是一只受了伤的流浪猫。

猫的右前腿不知道被谁给弄伤了,血肉模糊。

我一边画着圈圈诅咒害猫的人一辈子吃咸鸭蛋没有蛋黄,  一边看着R先生给猫包扎。

R先生在大学里读的是会计,我从不知道他还会医术。

我问他的时候,他也只是贱贱地笑着说:略懂,略懂。

完全不像在人前那么高冷,简直就是一个十足的逗B。

事实证明,他就是个逗B。

R先生的医术略高明,猫恢复得很快也很好。

我张罗着给猫起个名字,我说叫“宝贝”吧,他没有反驳,  可他从没叫过猫“宝贝”,他都叫它“疙瘩”  。

然后,每天都能看到,R先生下班后,抱着猫一脸贱样问:  疙瘩,跟粑粑说说话,  疙瘩,给粑粑唱首歌,  疙瘩,想不想粑粑?

终于有一天,我问R先生,你为什么不叫它“宝贝”,  难道你不喜欢我起的名字吗?

R先生看了猫一眼,好像生怕它听到似的,贱贱地笑着,说,  因为在我心里,你才是宝贝,它排在你后面,只能叫疙瘩。  你们两个,是我的,宝贝疙瘩。

我有点感动,但还是不死心地问,那你呢?

我是“句号”,终结你们的痛苦,带给你们幸福。

果然,我看R先生的微信名字已经改成了个句号。

8

R先生喜欢吃甜食,  我特想做黑加仑吐司给他吃,  于是就从网上买了台面包机。

面包机到的时候R先生恰好打给我说晚上有个饭局,  我一边说没事你忙吧,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和疙瘩的,  一边暗暗得意可以把面包做好给R先生一个惊喜。可是,面包做得并不成功,  既没有面包的样子,当然更没有面包的口感。

我心灰意懒,把那坨像面包的东西用塑胶袋包起来准备下楼的时候扔掉,  面包机当然也收了起来准备吃灰。

我记得那天R先生很晚才回家,他洗漱之后并没有上床,  而是在书房加班。

我起来喝水的时候看到书房里的灯亮着,  我第二次起来,书房里的灯还亮着,  我看到他抱着我那个叫面包的东西在啃,  他看到我进来,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说,饿了。

然后,突然换种风格,贱贱地笑笑说,  这是你做的吗,真是太好吃了。

我挤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给他。

第二天一早,我醒来的时候R先生已经走了,我走进餐厅,  一个松松软软的吐司出现在餐盘里,  旁边有张纸,上面有行字:  你做的面包很好吃,真的。

我突然觉得,R先生真是上天赐给我最好的  礼物。

9

我跟R先生在一起之后,有一年过年,我跟他回老家,  我跟他妈妈在一起包饺子,他在院子里贴春联,  我问他妈妈,R先生小时候是不是受到过什么惊吓,不然为什么睡得那么浅?

他妈妈很诧异,说,他从小睡觉都很沉,有一次他妈妈跟爸爸上夜班,  他一个人在家睡。

传说当晚有地震,他爸爸妈妈回家去找他,被反锁后的门从外面是打不开的,  然后他爸妈怎么敲门都没人应,直到他爸从隔壁翻墙过去,看到他,  还在呼呼大睡,一脸的天真无邪。

他妈妈问我,他现在睡觉很浅吗?

我急忙说,不浅不浅,我只是随口一说。

然后,我转头看着他贴春联的背影,想起,  凌晨四点钟,海棠花未眠。

10

我有时候会问R先生,究竟什么是爱情?

他看过很多书,所以给我的回答也都不一样。

他说:  你最可爱,我说时来不及思索,但思索之后,还是这样说。

这是普希金说的。

眼睛为她下着雨,心却为她打着伞,这就是爱情。

这是泰戈尔说的。

要是爱你爱得少些,话就可以说得多些了。

这是简•奥斯汀说的。

我永恒的灵魂,注视着你的心,纵然黑夜孤寂,白昼如焚。

这是兰波说的。

我问,爱情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R先生笑笑,像我多年以前在青藏高原遇到他时那样懒洋洋地说,  三毛遇到荷西的时候,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个什么样的人?

三毛说,看得顺眼的,千万富翁也嫁。看不顺眼的,亿万富翁也嫁。

荷西就说,那说来说去你还是想嫁个有钱的。

三毛看了荷西一眼说,也有例外的时候。

那你要是嫁给我呢?荷西问。

三毛叹了口气说,要是你的话,那只要够吃饭的钱就够了  。

那你吃得多吗?荷西问  。

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一点。三毛小心地说。

R先生告诉我,这就是爱情本来的  样子。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