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代码就算是shit,我也有喜欢人的权利

今天阿酱讲的是一个女程序员的故事。

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不要和你的同事表白,也不要有一个朗朗上口的外号。

女程序媛?大家第一印象都是好不可思议,你怎么会是那种臭袜子和泡面并存的屌丝,一个月不洗澡?咦。就算你自己洁身自好,你身边那些“程序猿”呢,另一种极端就是你真是好幸福,被一群汉纸围绕的感觉也太好了,根本不会缺男友,有没有好的介绍给我!!!

阿酱两种都没有体验到,第一,周围的程序员都离自己坐的比较远,他们每天都是单一的T恤,也猜不出他们几天洗澡,泡面也不是经常吃。外卖倒是点的都挺高端的样子。第二,周围的程序员的颜值在还是实习生的阿酱脑海里还没有概念,都没有交流的机会,也没仔细看他们。

但是故事就有那么多的巧合,项目任务紧,就算是暑期实习生的阿酱也被抓着当两个男人使。和前辈接触的机会多了,渐渐大家也都聊了很多。在程序员的世界里,外人看来是一个寂静的世界,但是其中也是水深火热的。混办公室的都清楚,八卦是活络气氛的必杀技,阿酱第一次感叹原来程序员的世界也是可以这么狗血。

八卦的男主是ios小组的组长,阿酱说他叫Z君,女主就是公司的新来的人事妹子,大家喜欢喊她静静。说的是静静刚来不到一周,就发现Z君是个潜力股,就主动出击,几个回合下来,在一起看的第一场电影后,静静告诉Z君,我好像喜欢你呀,我们可以试着在一起。Z君没有说话,就当默许。后面的故事则是画风突变,第二周,静静发现桌面事业部的产品经理很帅,而且最近刚好和女友闹别扭,主动上前安慰。在一个月高风黑的夜晚,按照承成人世界的玩法,他俩滚了床单。不知为何事情在不久就被抖了出来,静静和Z君坦白了,Z君原谅了静静了。狗血的剧情还在继续,出轨的女人永远不会说只上过一次床,静静在半月前约了阿酱组的运营组长出去拍照,并在接下来又发生了少儿不宜的事。

这一次竟然又被Z君知道了,这一次是分手。但是不论是前面的产品经理还是这个运营组长都和Z君有工作上的对接,三个男人还得就一个项目在一个会议室开会。每到他们去开会的时候,阿酱的小组和开发组就开始发布这个剧情的最新进展。

阿酱在一次次的故事更新中慢慢了解了整个故事,实习下班也同步更新到宿舍。大家那个时候最快乐的时光就是不停地刷这个八卦。阿酱发现人生第一次实习就可以遇到这么惊天地,刷三观的办公室八卦。以前看的那些电视剧里面的剧情简直就是小打小闹么,果然越真实越最劲爆。

渐渐故事越讲越深,加上实习时间越来越长,阿酱发现处于八卦中心的Z君一如既往的正常工作,一如既往的安静,和阿酱刚来的时候一样。有时候阿酱遇到问题,Z君还会指导一下。阿酱发现Z君的思路清晰,耐心也很好,对阿酱这种菜鸟实习生也是一步步讲解。没事的时候,Z君就静静地坐在工位上,有时候就去公司的健身房。因为随着八卦不断更新,阿酱通过搜索Z君的联系方式加了微信好友,希望也能通过Z君的朋友圈里面发现更多。但是Z君的朋友圈就和他的代码风格一样,简单,直接,科技感十足。和自己的感情世界完全不搭边。不像阿酱,心情的日常变化和朋友圈的更新速度持平。

但是随着八卦扯出了更多Z君过往更多的情史,原来Z君一直都女票甩的角色,但是Z君长相清秀,平时打扮也是休闲范,985大学毕业,能力很强,工作两年就是项目的主心骨,核心代码和整体架构都是出自Z君之手。

一起听着阿酱每晚更新的室友也发出了同样的疑问。其中有个室友还说这样好的男人,为什么就不让我遇见,我一定好好待他!阿酱听完哈哈大笑,你也不是成天嚷着婚后见到帅哥也是会出轨的么。但是到了深夜,阿酱竟然失眠了,对啊,Z君真的好可怜啊,为什么大家都要伤害他,他还得一脸平静地面对工作,面对静静和两个给他带绿帽子的同事,还有我们一群整天看热闹的群众,天理何在啊!

第二天,阿酱带着黑眼圈来到了公司,大家肯定发现一个现象,如果你一旦关注一个人,那你会发现你和他遇见的次数会越来越多。Z君负责协助阿酱组的一个功能上线,每天阿酱完成任务打好新包要给到Z君。每次阿酱看向Z君的眼神都带着满满的同情,阿酱是双鱼座,天生的同情心泛滥。

一次阿酱看着Z君接水回来,同情的目光让旁边的同事喵喵都受不了,喵喵说,阿酱,你就差抱着Z君哭了。阿酱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好想对Z君好,让那些妖艳贱货离Z君远一点。一次和师傅出去吃饭,席间提到Z君,一心应付各种需求竟然不知道这个惊天八卦,阿酱就一五一十将知道的所有版本都说了一遍。末了竟然脱口而出,要是我是Z君的女朋友,一定会对他很好。师傅竟然两眼放光,对啊,我怎么没有想到,你可是女的啊,仔细看也不丑,你挺适合Z君的。他现在需要你,我帮你! 

程序员总是简单,直接。说完师傅就拿出手机,啪啪啪地打上阿酱说她喜欢你,发送给了Z君。阿酱还没来得及把嘴里的鱼丸咽下去,消息已经发出去了。阿酱竟然在期待Z君会回复啥,火锅都吃完了,Z君就回复了。。。

回去的路上,师傅一直说和Z君同时来的公司,之前还一起住,对Z君他最了解,一定会帮阿酱追上Z君的。阿酱还没来及认清自己的内心,觉得至少Z君长得很帅啊,写代码更是一把好手,怎么算都不亏。心里有了满满期待。阿酱马上发了一个朋友圈,今天的心情真是美妙!底下好友一片点赞,都问阿酱是不是发工资了!

周末一过,阿酱上班的心情都不一样了,我今天该怎么和Z君说话呀,他都知道我喜欢他了,唉,师傅真是烦人,帮我说什么,我该怎么办啊,一早上乱糟糟的想法把阿酱的头都撑大了,Z君来了就直接去会议室开会,一天也没和阿酱说话。

在男女关系中,谁先表白谁先站在被动的位置。阿酱每天都在渴望和Z君有接触的机会,师傅一直在旁边怂恿阿酱,你平时多去问Z君问题啊,先混熟啊。阿酱看起来是个大大咧咧的女汉子,追男孩子还是会害羞的啊。师傅永远主意多,竟然让阿酱每次打完包后,都要给Z君过一遍。

阿酱借着每次在QQ传文件的机会会和Z君聊几句,但是阿酱总是小心翼翼,千万不要让Z君发现我有什么目的啊。在公司有时候碰到静静,阿酱会露出凶光,心里默默吐槽Z君接下来会有我!

但是任何感情怎么会是一个人说了算的呢。阿酱在一次更新代码的时候,在注释里面向Z君表白了,只写了 TO Z君,我喜欢你。我可以和你在一起么。

打包发送。显示对方成功接收文件。

不到一个小时,Z君的QQ的头像闪烁。

一个新包。

阿酱点击接收的手不停地在抖,看着进度条恨不得一下到头,又希望它慢一点。

打开后,Z君修改了大部分代码,末了加了一行注释。

我不会喜欢一个连指针都用不明白的人,你的代码质量差的和翔一样。

阿酱的眼泪一下飚了出来,忙跑到卫生间。哭到背过气,阿酱没想到长这么大第一次表白就被拒绝成这样,Z君那么温柔的一个人就不会婉拒么,我写的代码怎么就和翔一样了,我大一就没好好学C语言,指针用不好也在慢慢学啊。再说经常写JAVA,谁用指针啊,混蛋!!!

哭完后,阿酱回到位置将Z君的话截图发给师傅了,说,我失恋了。

师傅马上回复,我靠,你真尼玛文艺,你咋想出来在注释里面表白的啊,你真有创意,不愧是我徒儿。

我靠,你关注重点好不好,我被拒绝了啊。你到底有没有给Z君洗脑啊!

师傅无辜地说,Z君的每任女朋友都不会写代码啊,为什么要嫌弃你代码差啊,我靠,嫌你差,不就是在说我不会带人么。为师不服。把你的包发我。

这时候测试组的同事需要最新的包测试。阿酱在想着自己指针哪里用的不好了,想也没想,就把包同时发给了师傅和测试组的同事。

到晚上加班的时候,喵喵突然冲到阿酱面前,我靠,你喜欢Z君都不告诉我,连表白这么刺激的事也不要我助攻。阿酱突然觉得晴天一个大惊雷,我的乖乖,你咋知道的。测试组晚上吃饭都在说呢,我们组的有个妹纸竟然在注释里面表白Z君,拒绝的原因竟然是代码写的太烂。

阿酱恨不得想和电脑同归于经。

从这天起,阿酱就不叫阿酱了,改叫翔妹了。因为代码写的和shit一样。

八卦再加一个朗朗上口的外号会让这个八卦传播的更快。

注释表白成为一项新的技能。

好在阿酱是个人缘很好的姑娘,大家都关注的阿酱的创意上,并且热心的同事推荐阿酱几个学习编程的网站,喵喵也在说,翔妹啊,Z君就是现在没有准备好开始新的恋情啊,再说,你现在还没毕业呢。阿酱只能淡淡地说,你怎么也喊我翔妹了。

喵喵尴尬地笑笑,真的太顺口,但是你代码质量在实习生中算很好了,Z君也不知道抽什么风。姑娘,你未来的路还长着呢。

阿酱从此就是翔妹。翔妹就是阿酱。

之后,和Z君就没有再多的接触,以至于有天Z君喊阿酱“翔妹,你把这个BUG处理下”的时候,阿酱也没有反应过来啊,你竟然也喊翔妹。以至于后来,有天师傅在填写实习生反馈表的时候,问了旁边的喵喵,翔妹的大名叫什么来着。

翔妹这个名字和注释表白从小组到部门再到公司,一时间大家都知道锁屏组有个实习生叫翔妹,因为代码写的不好被开发拒绝了。阿酱从此上班只走楼梯,希望这该死的实习快点结束。

日子当然就这么过去了,师傅万分不舍的在阿酱的离职申请表上签字,好得是个女的开发啊,最后,师傅说了句,翔妹,你一直在进步,根本就不是shit!

好啊,反正我都当翔妹是个爱称了。

以后千万不要同情心泛滥了,和同事告白这种事还是在电视剧里面演吧。

噢,注释表白只能是女程序员给男程序员才有的特权吧。

阿酱又变回了阿酱,只是再也没写代码。

因为阿酱成为了一个产品经理,每天给程序员提需求,老娘虐死你们。

这些需求都要按时按量完成,用户可不会用一个像shit一样的产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