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人间值得(镇魂同人四)

两张方桌拼一起的大餐桌边,结结实实围了十个人。

沈巍客气的看着赵云澜,“赵处长,也不知道这些菜合不合你的口味,您别客气。”

赵云澜笑着,“沈先生客气了,这么丰盛的饭菜我可是好久没吃到了。”然后,观察了一圈之后,问道:“这难得聚在一起,都不喝点酒啊?”

沈巍抱歉的一笑,“你看,我和小夜平时也不喝酒,家里没准备,我给忘了,要不我现在下楼去买吧,很近的。”

“要买也用不着你去,你看我们特调处这么多人呢,是不是啊各位?”赵云澜故意拖长了声音,皮笑肉不笑的看着正襟危坐的七个人。

“领导,我们今天不喝酒。”林静一脸正气,目视前方的说。

“是啊领导,沈教授做了这么多菜,我们只想好好吃饭。”楚恕之无比认真的说。

“喝什么酒啊,沈教授不能喝酒,我们自己喝好意思吗?”祝红一副“你好意思吗”的表情瞪了赵云澜一眼。

大庆嘿嘿笑了一声,“那个,老赵,今天就不喝了吧,再说沈教授不能喝,你胃也不好,喝酒不利于健康嘛。”

郭长城,九儿和小赤也附和的用力点头,“别喝了还是。”

开玩笑啊,酒能乱性是小啊,酒后吐真言就事大了!宁可憋死,也不能这么快就露馅啊!惹怒赵云澜,那是跟自己工资和奖金过不去啊!谁会那么蠢啊1

赵云澜环视了一圈,一脸难以置信,“哎呀,你们什么时候转性啦?算了,不喝酒就不喝酒,吃饭吧,这可是沈——”他顿了顿,还是把到嘴边的“先生”两个字也改成了沈教授,“这可是沈教授忙了半天做的,都给我吃光今天啊!”赵云澜是啥人啊,那是老油条,虽然只是一个称呼,却足够把关系拉近了,这群牛鬼蛇神和他这么熟,自己也不能太见外啊!

一众人等都拿起碗筷自顾自的吃,几乎就没人说话。饭桌上的气氛相当的诡异!

沈巍奇怪的看了看大伙儿:“你们今天是怎么了?有这么饿吗?怎么都不说话啊/?”

“是啊,你们白天话很多呢。”沈夜不直死活的补充。然后就被坐在旁边的祝红狠狠踩了一脚。

“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祝红夹了块肉用力塞进沈夜嘴里“堵住你的嘴,不准说话,食不言寝不语懂不懂!”

“你能不能对我温柔点!”沈夜边嚼着嘴里的肉边口齿不清的抗议,“蛇族的女人真可怕!我都快被你打傻了!”

“你是快了,我都已经被她揍的智商直线下降了!”林静不怕死的补充,他离得远,不怕挨揍!反正这回有人顶替他挨揍了!

沈巍很细心也很会照顾人,因为桌子很大,所以他把每个人爱吃的都各自放到了离他们近的地方。又细心的把自己眼前的菜和对面赵云澜手边的水煮牛肉换了位置,“赵处长,大庆刚说你胃不好,少吃一点辣的,多吃点别的,不要客气。”

赵云澜笑了笑,“放心,不会客气的。沈教授手艺真好,都快有专业水准了!我每天除了餐厅就是外卖,都快吃吐了!”

'还是家里的饭菜卫生一点。赵处长都不做饭的吗/?”

“我只会煮方便面!”赵云澜没心没肺的笑着,“他们都叫你沈教授,不知在哪里高就啊?”

“哦,我在龙城大学当老师,教语文和历史。”沈巍边回答边自然的给旁边菜掉到身上的大庆递上一张纸巾。既不会让人觉得刻意又不会觉得尴尬,更不会让人觉得手忙脚乱。沈巍做任何事都有条不紊,安安静静就做了,总是能照顾到别人,像他的外表一样一丝不苟。

“知识分子就是不一样,不像我们这些粗人,”这客套话说的赵云澜自己都觉得无趣。

沈巍倒没觉得怎么,还是温和的笑着:“我们都是一样的,没什么区别,我们这些普通人倒是需要你们保护呢。”

“对了,沈教授,”祝红问道,“你打算怎么安排沈夜啊?让他来我们特调处算了。”

“这个提议好啊!”九儿一脸兴奋。其他人都都附和表示同意。

沈巍扶了扶眼睛,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你们能接受还这么喜欢小夜,我很感谢,可是,我打算让他先读书,我已经安排好了,让他到龙城大学读书,至于工作,以后看他自己的意思。”

“这样啊,也好,多读点书总是好的,那准备让他学什么专业啊?”祝红问。

“历史学。”

一阵沉默后,赵云澜率先开口,“你们几个和沈教授怎么认识的啊/?”

“哦,就是办案的时候认识的,沈教授对神秘学也有一定的的研究,帮我们不少忙呢。再说,他是半人半仙,身体好的时候战斗力也爆表呢!”祝红斟字酌句的回答,假话里总得带着真话才容易让人信服,何况那个是人精赵云澜啊!

“是吗?”赵云澜吃惊的笑着“沈教授果然不是一般人啊!那看来以后也少不了要麻烦沈教授呢!”

“赵处长客气了,配合你们工作是应该的。”沈巍客客气气的回答。

赵云澜指了指特调处的几人:“他们经常来蹭饭/?””

“哦,没有。”

“我说嘛,我不在的时候,还给我整出据点了呢!哈哈。”

一顿饭就在充满着诡异的氛围中结束。除了赵云澜以外的七个人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逃离了现场。赵云澜一个能把自己家造的不如猪窝的人,居然主动帮着把桌子收拾完才离开。

一早,大庆的包子刚送到嘴边,就被进来的赵云澜准确无误的拿走,塞进了自己的嘴里,吃完还不忘把满手的油往路过的郭长城身上蹭了个干净。一如既往两条大长腿往桌子上一搭,嘲讽的开口:“呦,我还以为你们昨天跑的那么快,抓贼都没那速度,今天都不来了呢!”

“领导,你这第一天上班,可还习惯啊?”林静顶着一张大脸陪着笑。

“习惯啊,刚上班就能扣你们工资,心情好啊!太习惯了!”赵云澜笑的无比欠揍,他们又不敢,只能在心里画无数个圈圈诅咒这个流氓领导,自行脑补画面满足心理平衡了。

祝红一屁股坐到桌子上,“我们干什么了你又要扣奖金?你还能不能行了?”

“要理由啊?无故旷工算不算?”

“我们那是,那是合理休假!”

“我可没批你们假啊!啥时候你们自己给自己做主了?”赵云澜一脸无辜摊了摊手,又换上了一副领导派头,“行了,汇报一下吧,什么情况?”

“哪有什么情况啊,你都睡了十年了,我们还不能认识新朋友了啊!他就是个大学老师,只不过体质特殊,半人半仙,以前帮过我们很多忙,现在身体不好,我们就偶尔帮他照顾下弟弟嘛!”祝红解释。

赵云澜看了眼众人,又想了想,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你们是垂涎人家兄弟的美貌才帮他照顾弟弟吧?”明白人看明白人就是一针见血。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啊,我们是光明正大。你就不垂涎?”

“别扯上我,你们就这么重色轻友的抛下我去抱美貌的大腿,你们良心不会痛吗?”赵云澜边掏烟边指着他们,一副“你们对得起吗”的悲愤神情。

“呃,领导,你就,真的不想抱一抱吗?”林静试探的问,同时退到了他手臂以外的安全距离,成功躲过了领导的黑手。

“我是那么随便的人吗?”赵云澜虽然一脸正气的说着这句话,却连自己都觉得底气不足啊!

一众人等毫无悬念的用力点头,“是你没错了!”然后带着一脸鄙夷各自散开了。

赵云澜上班第三天。

九儿挂断电话,看向赵云澜,“赵处,我们都三个月没案子了,你一回来案子就来了!”

这怎么听都不像是夸奖呢!

“果然妥妥的灾祸体质没跑了!”祝红的下半句是在心里说的,沈教授要和他划清关系就对了,这货消停不了。事儿精一个啊!

这个月龙城死了五个人了,都是自杀,本来是不归特调处的。可是调查发现死的人都是一个建筑公司的,而且死前几天都出现了精神萎靡,浑身无力,去医院检查又没有任何毛病。而且,都是像梦游一样半夜跳楼!并且同公司旗下同个建筑队的其他人也都出现了精神萎靡,浑身无力的症状,却没出现梦游的症状。

赵云澜看完案卷,仰头靠在沙发上,“这都没有现场了,也不说调查仔细再转过来,咱也多点线索啊!老楚小郭,你俩挨个到被害人家里再走一趟,一定要问仔细,包括死者死前一段时间说过什么做过什么吃过什么特殊的东西。大庆林静和我去那些有症状但没死的受害者家里看看。”


检查了躺在床上,脸色蜡黄,精神萎靡的受害人,大庆有些吃惊,低声在赵云澜耳朵边说:”“我勒个去,这症状,像被吸了精气啊!这可是大罪,这货胆子也太大了吧!”

“什么玩意?吸了——”赵云澜没说下去,转身出了卧室,走进客厅找到被害人的爱人。

“你丈夫这个样子多久了?”

“快一个月了,各个医院都去了,可什么也检查不出来。”

“那他发病之前有没有什么特殊的事情发生/?”

“没有啊,他最近两个月没活儿,就每天打打麻将什么的,没事就在家里看看电视,就一天比一天没力气。”

“那他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奇怪的人?”

“没有啊,没听他提过啊!”

没问出有用信息。回到特调处,楚恕之和郭长城还没回来。沈巍却来了。

“沈教授?你怎么来了?”赵云澜眉开眼笑的走过去,发现沈巍脸色异常苍白,本能的收起笑容皱了皱眉,担心的问:“你这脸色怎么这么差?是不是又犯病了?”

沈巍虚弱的笑笑,“我没事,我来是有事情找你们。”

“还没事呢,”祝红端了杯水递给沈巍,“这身体还敢强行开天眼,开天眼是很费神的事,你心脏现在还负担不了呢。”

“谢谢,我真的没事,我就是想确认一下我的猜测。”沈巍接过水喝了一小口。

“怎么回事?出什么事了非得要开天眼?”赵云澜皱眉问。

沈巍放下水杯,“是这么回事,我最近发现一部分学生上课总是睡觉,平常走在路上也总是没精神,刚开始我以为可能天暖了犯困,可是他们好像越来越严重,我觉得不太对劲,就像确认一下到底怎么回事,才勉强开了次天眼,才发现他们身上的精气被吸走了一部分。我觉得这事情很严重,所以来找你们。但我没在学校里发现什么,也可能是我现在身体太弱,感应不到。”

“又是被吸走精气/?‘’赵云澜摸着胡子,若有所思。

“还有其他人被吸了精气吗?”沈巍问。

“是啊,今天刚转来个案子,受害人都是被吸了精气,还死了五个,可都是已经工作的人,没有学生啊,学生这儿没被发现,说明被吸的不严重,没人当回事。可两者有什么关系啊?”

“吸人精气是重罪,被抓住是会遭天罚的,到底是什么东西这么大胆子/?”沈巍担忧的皱着眉,下意识的按上仍在隐隐作痛的胸口,“我担心还会有学生受害。我们得做点什么。”

赵云澜看了眼他按着胸口的手,“还有空担心别人,那些学生不严重死不了,说明动手的人或东西手下留着情呢!先管好你自己吧!”

沈巍愣了下,随即放下按着胸口的手推了推眼镜,露出个柔和的笑,“我没事。还是赶紧破案要紧。”

赵云澜一脸想揍人又不能揍的抓狂表情,指着沈巍,“我说你能不能别只会说没事,怎么叫有事啊?疼死了才叫有事是吧?你明知道自己是个病人,还这么严重,你能不能注意点儿,就别用你那点法力了行不行?有事找我们就好了啊!”

“我这不是来了吗?”沈巍温文尔雅的笑着,“我真的没事。多谢赵处关心。”

此时,楚恕之和郭长城回来了。成功转移了还想说什么的赵云澜的注意力。

“有线索了吗?”赵云澜问。

“什么也没问出来,死者都是毫无预兆的就开始出现症状,然后跳楼自杀,除了一直重复一句对不起,没说过任何有价值的话。也都没见过任何奇怪的人。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都属于同一个建筑公司同一个建筑队。”楚恕之一口气汇报完。

“我们这边也一样,而且,沈教授说,学校有部分学生也被人吸了精气。这中间肯定有什么联系!”赵云澜起身,看了眼沈巍,“这样,你们俩再跟我走一趟,去龙城大学,顺便送沈教授回家。”

“我跟你们一起去学校,我熟悉学校的情况,有 我在调查也方便一点。”沈巍起身说道。

“你都这样了赶紧回家好好休息。”

“我没事,我可以,我必须得做点什么。”沈巍声音不大,却不容拒绝。知识分子固执起来还真是十头牛都拉不住。

赵云澜盯着沈巍的眼睛,发现这个文雅的男人一旦决定某件事真的是无法拒绝,只好说,“去也可以,你得听我安排。”

“没问题。”沈巍痛快的答应了。

一路上,赵云澜都在不时的看向脸色依旧苍白一路都闭着眼睛休息的沈巍。这个男人好像永远都是只要别人好,自己怎么样好像都没关系。就像无论他多疼多累,都可以一笔带过全部藏进心里,不需要任何人知道。赵云澜难以理解,是什么造就了这样一个人,这样一个让他莫名心疼且无法忽略的男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