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最后一天,我收到单位这份特别的“大礼”

真是难以想象,一所本来欣欣向荣的中职学校,会在董事会脑残的决定性策略中走向衰亡!

十四年前,当我入职刚刚解散的这所中职学校的时候,未曾想过,会有今天的这番“收获”!

中午,微信群里,当办公室主任将一份经济性裁员的公示发布到群里的时候,我知道,最后的时刻已然到来,但未曾预料,这竟然会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

虽然这事早在月初就已经知道,但群里的同事们依然义愤填膺。

和我一样,大多数同事共事已经超过了十年,都以为在这所学校会顺利地做到退休。哪里想到,老天爷竟然这么会和我们开玩笑。

董事会早在2010年成立所谓高大上的IB国际学校后,一直盈利的我们,却立刻成为了后娘养的。

“职业学校没有前途,如果你们能够发展得很好,那就继续。如果发展不下去,那就解散。”看似儒雅的董事长,在中层领导会议上,说出了这么一番冷冰冰,令人齿冷的话来。

于是,董事会堂而皇之地将我们中职挣得的钱,悉数挪去支持高大上的IB国际学校。

雪上加霜的是,董事会过几年又新成立了一所外国语高中。

这下,我们中职学校彻底成为集团的“弃儿”!

更可恨的是,校长不思进取,唯董事长马首是瞻,对我们这些老师不管不顾。

2016年,成为我们学校由盛而衰的转折点。中职学校的校区租用十年的时间到期,面临着搬迁。

即便如此,大家心中依然残存着希望。

搬到一处交通极为不便的山旮旯后,我们依然认真地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

学生对老师没有丝毫的不满。

一年后,新老板接手,并召开员工大会,给予了我们新的希望。

当时的我们很庆幸,坚持下来是对的!

然而,春节过后开学上班,却给我们泼了一盆透心凉的冷水!

由于校区建设存在猫腻,被当地村民举报,导致原本规划的校园蓝图彻底泡汤。而一个多月前还信誓旦旦振兴学校的新老板,早已甩手不干,学校又重新回到了不被人待见的集团总部。

几个月后,一位姓周的老板又接手了我们学校,给大家又带来了新的希望。

身在一线的我们,满心欢喜。

可是,这种欢喜依然没有维持多久,学校便又陷入了困境。

新校区找到了,但钱却无法到位。

集团董事会冷眼旁观,周老板即便抵押了自己的别墅、车子依然没办法筹集到让学校重新走上正轨的资金。

接下来更让人无语的是,工资开始拖欠了!

面对周老板的真诚道歉,并承诺推迟半个月一定发放后,我们便继续上课,毕竟学生是无辜的!

但事情的发展越来越不乐观,资金不到位,周老板也只能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了!

一个月前,学校再一次回到了集团总部手里。

这一次,再也没有接盘侠出现了。

久未露面的董事长,终于应全体成员的要求,在一周前出现在大家面前。这次,他带来的是经济性裁员的消息——辞退全体员工,全体成员进行工资的一倍经济性补偿!

同事们终于出离愤怒了!

两次协调会,不欢而散!

今天中午,学校微信群里便发布了这样一份给我们的“新年大礼”!

好吧,这份大礼我收下了,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

它将会是我人生中一段极为特别的经历!

六年前,集团的专修学院解散。

六年后的今天,集团中职学校解体。

据说,高大上的IB国际学校成立九年依旧亏损。

成立三年的外国语高中,校园租期明年4月到期,面临搬迁。而今年第一年高考成绩,惨不忍睹,位居全市最末位。

那么问题来了,集团剩下的两所学校,还能坚持多久?

虽然我们已然被集团无情抛弃,但我并不沮丧,尽管我的青春都贡献给了这所学校。

庆幸的是,我遇到了一些性格相投的同事,他们已经成为了我一生的好伙伴!

这算是我在这所学校十四年最大的收获吧!

还有几个小时,新的一年就要到来了。俗话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要祝福自己,凡是打不垮你的,势必会让你强大!

2020年,我来了!

这份通知,我会珍藏一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 看纪念馆有多重心情,一是对当时日本侵略者残暴罪行的愤怒,二是对当时国内时局混乱中抵抗运动的钦佩,三是对外国友好...
    褚庆洋阅读 138评论 0 0
  • 有目标,你是个有理想的人,你目标,你是个有抱负的人,有目标,你是个有坚持的 人,有目标,你是个有非凡的人,有目标,...
    bfc125a28b54阅读 93评论 0 1
  • 内在光殿分享 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如果没有充分地跟父亲、母亲连接就踏进社会展开本人的人生,他(她)会不自觉地找适当的...
    晨暮飞思阅读 115评论 1 1
  • 在南方生活的那几年,最爱看迎春花爬满角角落落。黄色的迎春花在绿叶的掩映下,即使什么都没有,也是美的泛滥,洋溢着...
    我想做个好辣妈阅读 219评论 0 1
  • 《一千零一夜》观后感 《一千零一夜》是我最近一直在追的电视剧,每天晚上我都会在和奶奶一起散步后回家看会看。 今天...
    杨玉琳阅读 26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