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不喜欢我,与我无关

我又不是人民币,不可能被所有人都喜欢。

记得初中的数学老师,是个比较奇怪的老师。她的性格很独特,对待学生随心所欲,直言不讳。有时候常常会把玩笑开过头。对待学生也绝对是两级分化,对于成绩好的学生悉心教诲,每题必教。而对于成绩不好和她不喜欢的学生则是张口就骂,有时候还拳脚相向(毕竟是女老师也不至于会打伤)。而我是属于比较不幸的,属于成绩好还不被喜欢的。记得有次期末考试考了全班第二,结果她表扬了第一名和第三名,唯独跳过了我。还记得有次考试,我用其他方法解出了一道证明题,那题她在课上讲过,可是全班只有几个人做对了,她当着全班进行了批评,最后把我单独拎出来批评,说我不按照她的方法解题,通过其他方式证明,顺带讽刺了我两句,大意就是没学会走就想跑摔不死你之类的,全班人哄堂大笑。当时还是个非常内向的孩子,只觉得是自己做错了,老师批评的对。

如果当时不是因为物理老师特别偏心偏爱的我的话,估计我整个初中都会笼罩在数学老师这片阴影里,导致三观不正吧。我的数学成绩不错,但被数学老师打过手心,踢过小腿,我能明白她真的非常不喜欢我,但我真的没做错什么。有时候我的成绩高于她特别喜欢的某个学生的时候,她看我的眼神都是不一样的。要是问我为什么她不喜欢我,那我猜可能是因为我颜值不高,和她八字不合吧。数学郭老师最爱的口头禅是,难道我喜欢你啊,我要抱抱你么?(讽刺的口吻对着全班同学说)

有段时间我在家也为此闷闷不乐,我爸问我是怎么了,我说好像数学老师不太喜欢我们。而且把她常说的那句口头禅也说了出来。我爸就笑了,说,为了这个你就不高兴了?你们老师也是搞笑,我家的孩子要她来喜欢还是不喜欢,每个孩子都是我们父母的宝,她喜不喜欢你们跟你们有什么关系,她是老师她的工作是教书,而学生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她再喜欢也是人家的孩子,她再不喜欢也是人家的孩子。喜不喜欢的真是自作多情。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你又何必为了一个不重要的人而让你自己和爱你的人不开心呢。看你这几天这么不开心,还以为有什么事情,害我们担心的晚上都没有睡好。

当我爸说完这段话后,我整个人真的是豁然开朗,没错啊。我上学是去学习知识,又不是让老师喜欢的,被喜欢可能是有一点优势,但主要还是看自己呀。喜不喜欢完全是她的事情,为什么我要这么烦忧呢?

走在成长的道路上,这些道理我都懂,可是在生活中,我还是会比较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有时候我会把自己的姿态放的很低,有时候我会迎合别人的观点,我害怕别人对我一个冷漠的眼神,或是一个奇怪的表情,我会暗暗揣测,她是不是不喜欢我?我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好,然后陷入各种死循环。

经过几个小时痛苦的思考,我释放了自己,我想起了我爸的话,我们永远爱你,不要在意他人对你的看法,活在人家的世界里很辛苦,做自己,你才是你生命的主角,只要你没做错,你就不必害怕,我们和爱你的人永远支持你。(虽然我的母上大人此刻已经退出了永远支持我的阵营,但这世界上总有喜欢我的人,所以我并不担心)。

你喜欢我或者不喜欢我那是你的事,与我无关。而我要做的仅仅是做好自己,并且喜欢我自己喜欢的人,哪怕那个人并不喜欢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说脏话这种现象。 我们正处于一个几乎全民都能出口成脏的时代。 在CS这个城市,大街小巷里,能轻易听...
    无敌帅气的名字阅读 818评论 0 4
  • 四个月,奶奶给我买了新衣服,还有个帽子,带着可像小男生了,帅不。 天气越来越热啦,奶奶带我去理发了,听说我很喜欢理...
    煊煊_矫情的小生活阅读 189评论 0 0
  • 题目描述:一年一度的跳水比赛又开始了,全国各地的运动员都纷纷报名参加了比赛。在比赛之前,举办方让运动员抽签决定了比...
    Jacinth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