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 没看过《九州天空城》第1部的我,开始看起了第2部

说起来和《九州天空城2》相关的,我只看过《鲛珠传》,没看过1,也没看过原著。在《九州天空城2》第一集里,看到羽族、星流花粉、欧咔,才明白这部剧与《鲛珠传》之间的联系。

《九州天空城2》讲的是生着一对金翅的羽族女皇风如澈和秘术师雪景空的故事。

感觉还是比较独立的剧情,所以暂时不打算去补看第一部了。

剧情还算紧凑

从前10集的剧情上来说,还是挺紧凑的。

在集市上摆摊的风如澈在机缘巧合下与雪景空相遇,并在雪景空的帮助下治好了眼睛。

那天,正好是风如澈18岁生日。她从高空跌下时,背后生出了一堆金色的翅膀。她不仅是羽族,还是羽族各方势力正在寻找的女皇。

然后,风如澈就被带进了皇宫。风如澈很快发现,这个尊贵的女皇并不是那么好当的,皇宫里对她笑脸相迎的那些人,其实都有着两副面孔。

雪景空捡到了风如澈遗失的一块玉佩,那块玉佩是他找寻失散弟弟的重要线索。

为了找到弟弟,雪景空选择入宫做了风如澈的帝师。

雪景空的弟弟云沐阳是银翼逆贼的一位将军,他正在想方设法搭救被关入天牢的妹妹涟漪。

他在去偷天牢钥匙的过程中,救下了一位也长着金色翅膀,之前被利用来冒充女皇但失败了的杜纤音。

由于误会,风如澈想办法放走了天牢中的涟漪,可当天晚上并不知情的云沐阳还是冲进天牢,结果中了埋伏,并受伤中毒。

总之,一环扣着一环,剧情开展还是比较快的。

男主挺耐看

这部《九州天空城2》的男主还是挺耐看的。

饰演雪景空的是徐正溪,他在《蓬莱间》里演过一个厨艺精湛的灵物沈醉,表面浪荡不羁,实则很痴情。

徐正溪的古装扮相,一袭飘飘白衣,两簇微卷的刘海,颇有仙气。

关键他的配音和《三生三世枕上书》里的东华帝君是同一位,都是张杰。

雪景空带着帝君的声音,真是好奇幻。

不过,每次风如澈目不转睛地盯着雪景空,我还是有点吃不消。

雪景空的弟弟云沐阳,风如澈身边的护卫白当当,也都十分养眼。

还有一直在追杀雪景空的须臾,某些角度看着脸型怪怪的,不过黑色眼线和他那双丹凤眼还真是相得益彰。

看点不少

· 风如澈和雪景空

从风如澈第一集就确认了女皇身份来看,这部《九州天空城2》应该属于女皇成长记。

风如澈在市井长大,没读过什么书,不懂朝政,当上女皇后第一件事就是想着给百姓减税,结果,朝堂之上根本没人当回事。

羽族皇宫各方势力也是暗潮汹涌,还有银翼逆贼。

想必,风如澈要在雪景空的帮助下,当好这个女皇,管理好羽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从雪景空时不时闪现出的记忆片段,他和风如澈应该有些渊源,不知道会不会给两人的感情带去一些波折。

· 杜纤音和云沐阳

云沐阳第一次搭救杜纤音时,杜纤音便芳心暗许,然后接二连三地开始报答云沐阳。

当杜纤音表白后,从云沐阳回抱她的反应,他也是被杜纤音感动到了。

不过杜纤音身份成谜。

她身上的那一对金色翅膀是怎么回事?

她明明会武功,却一直瞒着云沐阳。

她的心机和修炼的邪术,走的不太像好人路线。

另外,再加上云沐阳的妹妹涟漪,这个看上去就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看上去就很在意云沐阳。而且,她还知道了杜纤音会武功的秘密。

这三个人的感情还真不好说。

· 雪景空和云沐阳

他们兄弟俩并没有血缘关系,而且名字都是自己随便取的。

云沐阳发现被冻在冰层下的雪景空,并将他救了上来,然后认作了大哥,恩情加上兄弟情,感情十分深厚。

从目前身份看,云沐阳是银翼逆贼的将军,雪景空是帝师,俩人是站在对立面的,后面的剧情不知道会怎样发展下去。

· 纠缠不休的须臾

雪景空身上有旧伤,只要一使用灵力,便会受到反噬,然后须臾也会追踪到他。

须臾已经杀了雪景空和云沐阳的养父母,而且总是在关键时刻追着雪景空下黑手。

他从不说话,下手却十分狠辣。

很好奇,他和雪景空究竟有什么深仇大恨。

除了剧情和人物外,这部《九州天空城2》作为玄幻剧,特效做的也是不错的,打斗时人物瞬间消失又隔空出现十分流畅好看。

另外,风如澈的那些脑洞大开的机关、暗器也很有趣,尤其是一出场就用到的自拍神器(拍立得),还有后来和雪景空一人一个的传信蜘蛛,还自带新信息提示音,也真是想的出。

从目前的剧情来说,还是一部比较轻松的剧,如果有空余时间,不妨追一追。


--完--

创新挑战营|003 - 专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