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旅行

一直有句话叫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于是我去了新疆找找看。时间:2019年6月14到 6月21日。人物:On my own。

旅行缘起

  • 2019年6月换了份工作,拿到下家的OFFER,给了自己14天的假期。某天,捅马蜂窝时,被一个旅行社的北疆路线图给吸引了(下面有)。于是我想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嗯,我不只走了,我还飞了。旅游形式是6-8人拼车自驾游,有专职的司机兼导游按着上面的路线走。由于本人更喜欢一个人住,下单的时候给房间另外加了钱。接着买了乌鲁木齐的往返机票以及旅行能用得到的东西。攻略方面,我并没有做太多准备,只关注了安全问题等注意事项,因为我喜欢体验未知。这次旅行并没有抱太高期望,结果收获了很多惊喜,不得不说,一入北疆,随手一拍都是壁纸。至于安全,去了新疆之后发现新疆可太安全了。
机票.jpg

飞了.jpg

俯瞰乌鲁木齐.jpg

抵达乌鲁木齐

  • 提前一天到的乌鲁木齐市。第二天一早起来吃了早饭等着司机来接。去之前得知是7个人的团,还加了一个5个人的群,有两组结伴来的,两个solo,一个司机。早上会有司机一个一个接提前住在乌鲁木齐市里的小伙伴。很巧的是,我得知我是最后一个被接上车的。依稀记得那天早上,稍显稚嫩的一个男生扶着一个行李箱在汉庭酒店外等着,看着马路上一辆辆车驶过,内心怀着期待和一丝紧张去迎接他的6个小伙伴进行接下来的7天旅行...... 过了许久,终于一辆白色商务车停在了面前。

意外的旅友们!

  • 一上车发现座位只有最后一排了,哈着腰走过中间一个女生和一个女人的座位往后面两个女人旁边的位置坐下,伴随着稍显羞涩的声音和大家打了声招呼。坐下后,司机大哥主动给我介绍了旅途的成员:中间两个座位坐的是来自辽宁沈阳的母女两,女儿刚高考结束(00后),妈妈陪着一起出来旅游。我旁边坐的是一对来自湖南的双胞胎姐妹,完全看不出来,妹妹有一个小孙子估计就一两岁,姐姐有一个上大学的儿子,她俩是从甘肃坐了几天几夜的绿皮火车一路看风景来到乌鲁木齐的。还有一位来自成都的创业女士,她在美国一个美丽的小镇读的大学,后回国自己创业做老板已实现财务自由,这次来新疆报团是来踩点的。后面还真独自一个人从成都一路自驾到新疆旅游一个多月。还有非常典型的新疆人司机大哥,有一个六岁的儿子,家里三个人都喜欢玩吃鸡游戏,而且都是游戏高手,大哥以前还是一个玩音乐的鼓手,现在主业是导游兼司机,老司机自称疆三代。另外,我们七个人年龄跨度从00后到70后,代沟很小,可以忽略不计,事实上也是,非常包容友爱。

六天的路线图

第1-4天.jpg

第5-7天.jpg

下面简单的记了一下这6天的行程

DAY 1

  • 乌鲁木齐汉庭酒店接送,到达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停下休息拍照。后到达戈壁公路,随着视线望所及,一条线连到天边,有点类似美国66号公路。中午在非常漂亮和繁华的城市克拉玛依吃饭,傍晚到达五彩滩景点,维族人称之为“雅丹”,又名“雅尔当”,这是一个画家画的画让这里成了著名的旅游景点。晚上在布尔津留宿。在布尔津非常著名的一条小吃街吃饭,喝了夺命乌苏啤酒,见识到了新疆的大盘鸡。
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jpg
路上的风车发电.jpg
没有阳光的五彩滩.jpg

五彩滩的塔.jpg

布尔津下午.jpg
布尔津的一条小吃街.jpg
超大大盘鸡.jpg

DAY 2

  • 在白沙山休息区休息,沙漠冲沙。后经过一条蜿蜒的公路停下休息放水。
白沙山景区.jpg
沙漠冲沙.jpg
蜿蜒的公路.jpg

大草原,雯雯.jpg
康师傅.jpg
  • 大约中午抵达了喀纳斯,车放在休息区后,坐车前往观鱼台景区。一路下起了小雨,接着攀登了1068个台阶后登上观鱼台。在观鱼台上欣赏非常美丽的喀纳斯湖(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而神秘的湖”,被誉为“人间仙境,神的花园”,然而喀纳斯水怪貌似比喀纳斯更有名)。晚上留宿了喀纳斯。
喀纳斯湖旁边的村.jpg

观鱼台.jpg
远处的雪山.jpg

喀纳斯湖上的游艇.jpg
喀纳斯湖和雪山.jpg

镜子般平滑的喀纳斯湖.jpg

留宿的地方.jpg

夜宿喀纳斯的床.jpg

喀纳斯晚上跑步和远处的雪山.jpg

喀纳斯的位置.png

DAY 3

早晨去喀纳斯湖乘坐游艇,没有发现传说中的喀纳斯水怪。中午去布尔津中转,吃了午饭。下午抵达禾木村,拍集体照,留宿禾木村,晚上拍星星,没有拍到满天星,因为天不够晴。


喀纳斯早上起来的阳光.jpg

云遮住了雪山.jpg

像一幅画.jpg

捕捉一只雄鹰.jpg
喀纳斯湖上坐船.jpg
被偷拍.jpg
美丽的禾木村.jpg

听到旁边有动静.jpg
禾木村的椅子被。。。.jpg

喂食秃鹫.jpg
六个人的背影.jpg

期待的满天星只有北斗七星.jpg

DAY 4

早上在布尔津吃饭,中午抵达世界魔鬼城,在魔鬼城骑了骆驼和坐了沙滩车。晚上留宿克拉玛依,这次入住是旅途中最好的酒店。而后去吃了正宗的烧烤。那里的羊,烤熟了加点盐就非常好吃,一点没有膻味,后康师傅解释,新疆从小吃草长大的羊不膻。


布尔津建筑.jpg
世界魔鬼城.jpg

世界魔鬼城阴暗面.jpg
魔鬼城沙漠.jpg

骑骆驼.jpg

卧虎藏龙的拍摄地.jpg

DAY 5

中午在服务区吃了手抓饭,去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游玩(赛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夜宿清水河,晚上找了家川菜馆吃饭,随便找的,结果非常好吃,可以说是在新疆吃的最好吃的一顿了。

赛里木湖.jpg

熊猫康师傅.jpg

清水河.jpg

清水河位置.jpg

这俩人用FaceU激萌软件给我搞了个如花的形象,我这还没怎么样呢,结果她俩笑的不行
笑的不行.jpg

DAY 6

早上去解忧公主薰衣草庄园,下午去那拉提空中大草原(夏牧场又被称为是“空中草原”,空中草原名称的由来是和它的海拔有关系,夏牧场的平均海拔为2200米),大草原上集体骑马,晚上夜宿那拉提。

薰衣草庄园.jpg

五颜六色的花.jpg

那拉提草原骑马.jpg

马上拍到的雄鹰.jpg

那拉提大草原.jpg

DAY 7

回乌鲁木齐,走独库公路(全长561公里,1983年9月建成通车,它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去的时候恰好有以前筑路官兵来独库公路合影,怀念从前一起筑路的战友。独库公路地形特殊,急弯陡坡较多,有280多公里的路段在海拔2000米以上,受天山山区冬季降雪、结冰等自然因素影响,一年仅开放五个月,每年9月底到次年5月会实行长达7个月的冬季交通管制),独库公路能看到一年四季的景色,一路上还涵盖了很多的地貌特色。从绿油油的一直开到雪山,从寸衫到羽绒服,非常有意思。

独库公路春.jpg

独库公路.jpg

独库公路最蜿蜒的部分.jpg

以下是我在旅游中随笔记的

  • 司机大哥姓亢,送外号康师傅,刚高考完的女生叫雯雯,她妈妈叫丹姐,双胞胎中姐姐叫宏姐,妹妹叫琼姐,成都姐叫维维。

  • 两边有很多牛羊在吃草,一大片一大片的聚集着。康师傅:有一次我们一个同事在路上开车不小心把一头牛给撞死了。那放牧的壮汉会狠狠宰一顿。说他的牛可以繁衍后代啦,后代还可以繁衍后代啦,可以拉货运货啦反正赔钱就是赔多点。后面赔了一万多。同事也自认倒霉说,撞了就撞了吧,那这牛死了总该归我吧。不行,那放牛的壮汉坚决不给,说牛就这么死了,太可怜了,要给牛拉回去厚葬厚葬。。。

  • 维维一开始坐的是司机副驾,副驾的视野风光很好,所以轮流制。她换到后排后,给了我一个小建议也是提醒我:让我吃囊的时候注意一点碎屑,尽量不要洒落到座垫上。康师傅第一时间宽慰说没事,毕竟我们在车里待的时间特别长,车就是家一样,就是拿来折腾的,旅途结束后都会拿吸尘器吸干净的。两个湖南姐姐也说这就是男孩子,男孩子就应该这样。

  • 两个双胞胎湖南小姐姐过生日,我们在车里给她两唱了生日歌。

  • 维维和雯雯看到美丽的大草原上有很多牛羊在吃草,说想过放牧的生活。康师傅说有100头牛,就怕你两放着放着没有100头了。

  • 维维在朋友圈看到一个照片:嘴嘟着做吹状,用手拿着蒲公英放嘴正前面,伴随着阳光,分外美丽。遂让雯雯赶紧配合拍吹蒲公英。我使坏逗雯雯说你把蒲公英吃了,雯雯不禁莞尔,重新摆好姿势后,维维说雯雯你自然一点,我说雯雯那你就把蒲公英自然的吃下去,雯雯笑的不能拍照,维维笑着瞪我。而后孙丹姐,宏姐,琼姐也加入了拍蒲公英,我和康师傅负责捣乱。后面拍用的都是一个蒲公英道具,到维维自己拍的时候,把蒲公英给吹折了,浪漫的氛围瞬间变成了搞笑,把我们笑的不行。不过拍宏姐的时候,运气比较好,居然拍出了七色彩虹,宏姐高兴的立马把很多年没换的头像换成了七色彩虹。

七色彩虹.jpg
  • 在清水河镇,靠近哈萨克斯坦边界处,居然找到一家四川人开的川菜馆,其中干瘪四季豆做的非常好吃!平淡无奇的西红柿炒鸡蛋居然也做的很好吃。是在新疆我认为吃的最好吃的一顿!这是川菜和新疆食材结合的最完美无缺的一次!

  • 康师傅:在外国旅游:好山好水好无聊。在中国旅游:好脏好乱好开心。

  • 维维:美国的个人主义比较强,企业谈理想,谈未来,谈发展,如果你和他说别人都这么做,你为什么不这么做,他就会觉得很奇怪,别人怎么做关我什么事。

  • 在车上肯定会放音乐,但放音乐也是轮流制的,轮流连接康师傅商务车的蓝牙。到宏姐的时候听了很多的钢琴曲。中间有一回放了速度与激情之后突然画风突变放了一个拉德斯基进行曲,把我们逗乐了。

  • 三人扯屁:杭州小伙辞职来喀纳斯隐居山林当野人,过野人生活,放羊。康师傅:明天就上了杭州的新闻头条,惊!杭州小伙居然辞职来喀纳斯当野人。维维:自此参观野人成了喀纳斯著名景点。

  • 独库公路末尾的时候,丹姐去上了洗手间,回来的时候带着一股奇臭无比的味道带进了车里。雯雯操着一口东北辽宁味:妈,你身上的味儿好臭,在外面把味道散完了再进来吧,接着我们都附和道。丹姐说那个厕所真的非常臭,熏的都睁不开眼睛,把我们逗乐了。接着都说了一些打趣的话等等,印象中康师傅说了个:点个打火机,厕所直接炸了。这样的段子不知道在独库公路最后的时候我们笑得那么开心。

合照.jpg

BACK

返程,回到我的苟且。


返程.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