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50万的存款,距离财务自由还有多远呢?

财富自由很多人都向往,也有很多不同的定义,比如不工作也可以生活,比如被动收入大于主动收入,比如不再考虑用劳动时间换取金钱等等。

我们对于财务自由的定义就是,不在为生活需要花钱的地方而烦恼。

攒多少钱可以不上班,过上自由的生活?特别是现在的中产们越来越多,但是现在需要花钱的地方也越来越多,比如孩子上学教育的资金逐年上升。

碧海蓝天

有50万,能不能过上财务自由的生活,距离财务自由有多远,真的是一个非常现实和难住了很多人的问题。

很明显,分析这个问题得从收入和支出这两个角度考虑

先看支出层。

有50万,假设在一线城市需要那些花销?

如果没有房产,那亲,你是自由不了的,你先得想方设法赚钱买房子,还得省吃俭用攒首付还房贷。达到自由的状态,至少需要30年。(换房贷的年限)

还是一线城市,有一套房产,那这50万够你花多久,就有多久的自由状态而且的话,人的欲望会膨胀,更何况到了有了家庭的时候欲望会更多,要更大的房子,车子,孩子的教育,家庭的养老,那么这个距离是不是又远了呢?

当然不是为了让显示打击打击,还是我们要有信心,有信心,时间事就不是问题。可以缩短的。50万开始投资,按照年化收益10%来算的话,30年计算的话,那就是3311万。所以想缩短年限那就提高年化收益率和自己的本金吧!

那么亲,还建议您多学习投资理财和努力提高自己的赚钱能力。包括主动收入,工作能力。

再看收入层,如果你这个50万是放在三线城市,那你的投资理财如果达到上面所说的,其实真的基本上可以财务自由了,有了自己的住房,每年两万左右的花销,个人感觉差不多了。

其实的话,我接触的财务自由的人,他们不是真的不工作了,而是做的工作是自己想做的工作。时间花的更精确,更在关键的地方。

其实同样的资产数字,也许是两条路

现在问个问题:价值1000万的房子,和1000万的现金,选哪个?(别犹豫了,说的真有得选一样…)

说白了,依然是资产配置的话题。

要是财务自由能以数字定论,就不会在这里纠结这个问题了。

举几个栗子。

1、有学员花了40几万在郊区买的小公寓,到今年还挂着“空屋待租”。租不出去的就更难卖出去了。

2、还有的学员,积蓄只放两个地方:一张是发放工资的银行卡,二是用于炒股的专用卡。然后的感觉就是“感觉一张卡负责挖坑,一张卡负责填坑”。

3、有一个理财投资小能手,一边购买优质的理财产品,一边买了二手小户型,不仅将不菲的公积金盘活,将房屋长租后更得到源源不断的现金流。

即便同样的资产数字,可能过的是两种人生。它取决你的配置能力和财富结构,尤其是产生被动收入的那部分。

举例子:房屋商铺出租带来的每月租金、基金定投的收益、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固定回报、银行存款利息、投资某类熟悉行业的分红等等。重点是“被动”,你不需要投掷过多精力时间,就能得到稳定收入的那种。

很明显,如果资产100%均为存款,那距离财富自由可能需要200年的时间或者是实现不了了,现在大家基本都知道通货膨胀率很高。存款利息少的可怜。

从不动产到流动金,从短期到长期,从低风险到高暴利,就像一个个齿轮组合起来,让机器有力稳健地持续运转。持续的给你转钱


自由不能只看数字,心的自由才是真的自由,财务自由的真目的其实是更加的幸福和心灵不受约束对吧?

我的想法是:

1、最好先弄清楚,你想要的财务自由具体指什么?

比如不上班,比如环游世界,把事情具象描绘出来,答案就清晰多了。然后订详细的计划,是不是非得钱真的很多才能实现。

2、稳定现金流收入的能力

有的时候工作的成就感,是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在30左右,主动的工作收入应当是你获得成就感幸福的一部分。

有房子/店面/公司/实业对产生现金来说自然好,如果没有,则要重视理财规划和投资回报率。觉得系统性看书学习麻烦的话,找找网络上口碑好的收费系列课,受益很大还节省很多时间(比如咱们的投资理财系列课)。

3、保持敏锐度

听起来挺虚的,其实不难做到:保持手头有事可做、保持与亲近朋友的联络,基本满足大半了。刚才说了,不上班不等于不工作,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好,兼职或斜杠青年也罢,在工作中会需要大量学习,而它正是触碰这个高速运转环境的好机会(同时还能增加现金收入)。

巴菲特在26岁就实现了财富自由,可他并没有放手证券交易,而是通过研究学习不断将雪球越滚越大。要是他在26岁选择遁世,好吃好喝,世间就少了一位投资大神,多了一枚小富即安的普通商人。

财务自由究竟长什么样?无数人迫不及待想窥探其真面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柯临 攒多少钱可以不上班,过上自由的生活?前阵子看到个帖子: 楼主34岁身在魔都,无房无车,存款50万, 作为...
    临公子的后花园阅读 668评论 3 16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06评论 0 25
  • 我明天要好好学习 我明天要努力了 我明天开始减肥 我明天开始不吃宵夜 我明天开始努力上班 我明天要阅读啦 我感觉我...
    sugar亖阅读 152评论 0 0
  • 什么时候开始觉得睡个安稳觉变得困难 什么时候开始说话要小心翼翼 什么时候开始做一件事要瞻前顾后 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
    妍乐阅读 190评论 0 0
  • 我有理由相信 如果上帝让你拥有耳朵 是为了听海潮起伏 听雨滴打湿屋檐 而不是为了长着 听别人的风言冷语 我有理由相...
    山屈生阅读 20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