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距离确诊已经,大半年了。
去年冬天十二月三十一号终于不想再苦苦支撑,我爸带我去了医院。
在此之前,消沉的想法已经充满大脑,具体感受也就是大多抑郁症患者的感受,大同小异。

大约在前年,我一个无神论者莫名其妙就相信了鬼神的存在,做很多事情都小心翼翼,甚至现在还是很相信道教。
去年冬天大概是最严重的一段时间。那时候我每天晚上下了晚课会骑小电车回家睡觉,九点半,我走的那段路人不是很多,但是我很害怕,我觉得有鬼,并且害怕路边停的车子里有坏人要把我抓走。每天晚上都是一路上哭着回家,到家之后冲进房间放声大哭,父母问我原因,我说我害怕。“你到底在怕些什么?”“我不知道。”我哭着说。

我的左后方有个灰人,灰人很好,每次我到了离我家最近的一个路口,灰人就喊我回家。我很想一下子就飞到家里,灰人却以为我不想回家。后来医生跟我解释这个灰人的存在,医生说灰人只是我的幻象。

我神神叨叨的求了护身符,戴着。
墙上也挂满了自制的(据说可以辟邪)护身符,去药店买了很多朱砂回来。我爸无奈之下,每天晚上在我放学以后,站在楼下等我回家,这才慢慢好了点。

自责、无趣、焦虑、孤立、悲伤,充斥着我的生活。我并不是没有开心的时候,我不是草木也不是石头,我也会感动会欣喜,但那太少太少了。
直到我鼓起勇气和父母沟通,我觉得我病了。

那个时候我根本没有往抑郁症这方面想,我很理智,我觉得我这所有的一切,都源于我想太多,我以为我得了焦虑症。
我爸带我去了我们这里唯一一所心理医院,四五线的小城市,并没有精卫中心。
站在医院大楼门口,我大概有些紧张,甚至有些激动,我想我终于可以摆脱我现在的困境了。
看着老爸走在前面,询问、挂号、排队。
心理医生是一个很温柔的姐姐,大概不到三十岁,她大约是按例问了我一些问题,跟我谈了一下午,后来问我,有没有试过结束自己的生命。
我如实回答。
我吞过药,割过腕,却没有死。

随后我做了一些检查以及自测。
医生姐姐让我第二天再去一次,我第二天去了,2018年1月1号。第二天我去了以后,是老院长给我看诊,老院长也很温柔,问了我许多问题。后来他说,你留下住院观察几天吧。我和我爸同时拒绝,我很抗拒住院,我觉得住院以后,我就失去了自由。院长问我为什么不住院,我说我还在上学。“你都重度了,还能上学吗?”“还能。”那个时候我心里还有疑问,重度抑郁症就不能上学了吗?

现在我觉得院长是对的。
我的确已经无法正常上学了。
到今天,差不多已经休学一个月了,我不知何时才能回去上课。

从1月1号开始吃药。
稳稳的吃了五个月的药。今天是23号,这二十来天,我几乎没有吃药,我不想吃药,不是因为我对药物产生了抗拒,纯粹只是,我太懒了。我觉得起身倒杯水,倒几片药出来都好困难,好累。
就这样在床上躺了快一个月,每次吃饭都要父母和弟弟一遍一遍的催促,躺到我浑身都在难受,我却还是不想起身活动一下。

在确诊后的这段时间,我出现了很多因为药物引起的不良反应,我不是很在乎这点不良反应。这段时间有发过病,大约至今也就,不超过十次,这段时间也没有自杀过,但是想过自杀。

5月1号那天,我家里来了一只小母猫。
我之前养过猫,也养过很多很多动物,不幸的是我父母都不喜欢小动物,经常说要摔死他们,还好他们没有真的动过手。
我给猫咪起了一个很顺口的名字,叫旺财。
旺财刚到家的时候,每天都哭,现在她跟我熟悉了,想听听猫咪叫都困难呐。
现在每天搂着旺财睡觉,我的乐趣就是看着旺财这个戏精自娱自乐,而旺财的乐趣,就是盯着笼子里的仓鼠仔细观察。

好累。
不写了。

改天再写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教育点燃孩子们的生命 曾经一次和儿子的对话中我为问儿子妈妈厉害还是阿姨厉害?他说阿姨厉害。我问为什么?他说阿姨是医...
    宗家毅阅读 99评论 0 0
  • 昨晚依然如故的不写周五的卷字,他心里有欠的作业不完成也没什么的想法,因为老师也不知道他交作业了没有,很不好...
    晗昊阅读 144评论 0 0
  • 自打在城南公园用手机拍了几张花草以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开始去观察身边的事物,梦想从拍植物开始,成为一个专业的摄影师...
    颍城巷陌觅小溪阅读 552评论 5 7
  • 先从一个有趣的事例说起吧,这个事例是很多年前我亲身经历的,为了便于说明主题,我做了一番简化和虚构。 某天,十几个喜...
    船长刚哥阅读 2,472评论 1 8
  • Lcex会不会成为第二个龙网? 币圈一发炒币刚写...
    酱油妹666阅读 2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