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版“灰姑娘”邓文迪:从小城姑娘到世界名媛!

前不久,52岁的邓文迪入驻抖音。

一瞬间,粉丝量破百万。

她连线“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的妈妈梅耶·马斯克大玩直播,更是引爆话题。(点击阅读《52岁邓文迪对话72岁梅耶马斯克:我从不害怕变老!》

当然大家更关心的是邓文迪 —— 这位传媒大亨默多克的前妻,前英国首相布莱尔的绯闻对象,以及小鲜肉男友不断的撩汉高手!

▲ 4年前,48岁邓文迪与21岁男模十指相扣,漫步沙滩的画面刷爆媒体。

集赞美、指责、心计、野心于一身,邓文迪一向饱受争议。

有人嘲讽痛骂,觉得她就是媚俗的代言词。

也有人羡慕跪服,将她视为女性励志榜样,开玩笑地让她出一本“富豪收割手册”。

▲ 邓文迪抖音下,大家纷纷留言求撩汉技巧

但,一切都无法阻止她成为传奇!

这个野心和野史一样充满爆炸效应的“女杀手”,一路高歌猛进。

只用了短短二十几年的时间,便快速完成了若干个身份的自由转换:

从江苏徐州的小城姑娘到耶鲁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从普通实习生到默多克新闻集团的“形象大使”;再从全民唱衰的单亲妈妈到游走在名利场的“社交女王”和“鲜肉收割机”。

她艳帜高张,志在必取。

01

从徐州小镇到美国绿卡

1968年,邓文迪出生于江苏徐州。父亲是机械厂的经理,母亲是厂里的工程师,家里还有两个姐姐。

在这个想要男孩而不得的家庭里,苛责和辱骂伴随着邓文迪整个童年,这也让她下决心一定要出人头地。

▲ 初中时期的邓文迪

1987年,只有19岁的邓文迪,在一次交际舞会上结识了一对在华工作的美国夫妇-切利夫妇。

在仅仅认识了一年后,切利夫妇就帮邓文迪,申请到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学校的签证。

邓文迪初到美国的时候举目无亲,借住在切利夫妇家。

切利夫人就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她,还帮她交学费,直到....她发现了丈夫与邓文迪的“地下情”,最终致使两人分道扬镳。

1990年,21岁的邓文迪与已经53岁的切利举行婚礼。

邓文迪如愿拿到绿卡。

而这段婚姻,在两年零七个月后也宣布结束,邓文迪彻底离开了这个“美国踏板”。

▲ 邓文迪与第一任丈夫Jake Cherry

按照切利先生的说法,结婚后四个月,他就发现邓文迪外面有男友了。

据传,在这位男友沃尔夫的帮助下,邓文迪得到了去耶鲁大学进修的机会。

上学期间,邓文迪非常努力,经常做一些商业人士的英文翻译,并通过社交手段,认识了很多著名人士。

▲ 邓文迪在耶鲁大学进修MBA

1996年,邓文迪从耶鲁大学毕业,她想要回香港发展。

在从美国飞往香港的班机上,她身边坐着的“恰巧”就是“传媒大亨”默多克公司高管布鲁斯,他正准备前往香港担任Star TV副首席执行官。

据说,为了这张头等舱的位置,邓文迪花掉了将近一年的生活费。

在短短几个小时的飞行旅途中,布鲁斯就被这个中国女人的魅力所折服,邓文迪因此获得了默多克新闻集团实习生的资格。

▲ 传媒大亨默多克

就这样,邓文迪成功加入了默多克旗下的公司,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她便从一个实习生做到了经理。

在一次集团内部的晚宴上,邓文迪见到了大BOSS默多克,她“不小心”把红酒洒到了默多克的裤子上。

然后,邓文迪就成了默多克的随身翻译,兼私人秘书。

1999年6月25日,默多克与前妻离婚后的第17天,这位69岁的新闻集团总裁与31岁的邓文迪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邓文迪正式成为坐拥500亿美元资产男人背后的女人。

▲ 31岁的邓文迪与69岁的默多克在私人游艇上举行婚礼

02

从“默多克妻子”到“奇迹文迪”

敢于进入豪门婚姻的女人,通常具备非凡的谋略和野心。

虽然嫁入“豪门”,但邓文迪并没有放松对人生的追求,因为默多克的前妻安娜在离婚协议中附加了一条苛刻的条款:

默多克死后邓文迪无权继承他的任何遗产,除非邓文迪能够为他生下儿女。

▲ 默多克与前妻安娜

面对已经年近七旬、并患前列腺癌的丈夫,邓文迪并没有放弃。

她利用默多克冷冻的精子,冒着当时技术不成熟的风险,通过试管技术,先后生下两个女儿格蕾丝和克洛伊。

▲ 邓文迪、默多克及两个女儿

生完两个女儿后,邓文迪依旧没有安心做一个阔太太。

她不久便重回幕前,一跃成为默多克集团的得力干将。

2011年的一次听证会上,默多克被一个男子举着白色纸盘子砸到,坐在默多克身后的邓文迪一个飞扑,赏了攻击者一个响亮的耳光。

这一巴掌,让默多克的新闻集团股价应声上扬约6%!

邓文迪的名字,瞬间在全世界爆红。

▲ 邓文迪在听证会上的著名“巴掌”事件

而她,在摸到上升阶梯那一刻,没有丝毫犹豫,飞速攀上。

邓文迪热衷于将厉害的人从不同领域拉到一起,尤其善于协同中美资源。

她迅速抓住机遇,把自己惊人的社交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发挥到极致。

她先是利用自己在国内的关系网,帮助默多克拓展中国市场,赢得了默多克集团“亚洲外交官”的美誉。

▲邓文迪与章子怡、巩俐、李冰冰

▲邓文迪与时尚集团总裁苏芒

之后,邓文迪又通过丈夫的人脉征战好莱坞,跻身曼哈顿精英圈,结识了大批政客、名媛、娱乐圈名流,把默多克的资源紧紧攥在自己手里。

▲邓文迪与妮可·基德曼

甚至在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前,邓文迪就与他的大女儿伊万卡成了闺蜜。

▲邓文迪与特朗普女儿伊万卡

而且,伊万卡的老公就是邓文迪介绍撮合的。

▲邓文迪与伊万卡及其老公

渐渐地,邓文迪彻底从“默多克的妻子”,成为了媒体笔下的“奇迹文迪”,被赞誉为“一个传奇的中国女人”。

她不仅成为了耶鲁大学商学院的校董,头衔是新闻集团中国战略顾问。

更借助站在最高处所见过的世面,建立起庞大的人脉圈,在上流社会站稳了脚跟。

03

从单亲妈妈到鲜肉收割机

就在媒体认为邓文迪与默多克会携手走过一生的时候,2013年,默多克提出离婚,结束了这场14年的婚姻。

外界猜测原因是,默多克发现邓文迪与前英国首相布莱尔可能存在私情。

▲ 邓文迪与前英国首相布莱尔

离婚后,邓文迪与两个女儿共获得了873万美元的无投票股权、曼哈顿的豪宅公寓和北京四合院一套。

这套四合院在2014年,估价为一亿元。

▲ 邓文迪在北京的四合院

虽然分得巨额财产,但离婚后的邓文迪一度被媒体拍到面容憔悴,一副灰头土脸的怨妇样。

看到这样的结局,很多人不禁暗自拍手叫好。

这正好坐实了他们当初对这场利益婚姻的判断:“邓文迪输了,她输给了岁月,把整个青春搭售给了几位老人”。

也有很多人预言邓文迪的传奇,必将随着这场破碎的婚姻戛然而止。

▲ 离婚后,邓文迪被拍到面容憔悴

但,就在所有人唱衰之时,邓文迪没过多久就满血复活,用一段比一段精彩的恋情,给出了最好的回应。

有人甚至说,邓文迪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2016年3月,在前夫默多克迎娶比自己小25岁的超模时,邓文迪春风满面,手挽着比她小17岁的新男友—小提琴演奏家查理·西恩,出现在巴黎时装周的秀场。

▲ 左:默多克和杰丽·霍尔 右:邓文迪和查理·西恩

▲ 英国小提琴家兼模特查理·西恩

正当大家对此啧啧称奇时,邓文迪又与俄国总统普京传出绯闻!

尽管双方随即都进行了辟谣,但若没有棋逢对手,大多绯闻都无从谈起。

这则花边新闻瞬间为邓文迪无人能敌的情史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再后来,48岁的邓文迪与小了她整整27岁的匈牙利模特男友高调恋爱。

邓文迪,一下子与萧亚轩共同成为无数女人羡慕的“鲜肉收割机”。

▲ 邓文迪和男友Bertold Zahoran

虽然当年,邓文迪已经48岁,但身材毫不逊色于模特,状态也完全没有世俗眼里这个年纪的苍老枯萎感。

她岂止是撩汉标杆,与她的整个人生相比,爱情就是顺理成章的战利品。

▲ 邓文迪和男友Bertold Zahoran

如今,邓文迪的社交世界愈发精彩。入驻抖音,也是她又一次崭新的尝试。 

同时,邓文迪与默多克仍保持着友好关系。

2019年,默多克以713亿美元的价格将20世纪福克斯卖给了迪士尼公司。

默多克在官方媒体上表示,这笔钱将作为自己子女的财产,而邓文迪与默多克的两个女儿势必将获得其中一部分。

▲ 邓文迪及两个女儿

从一个小城姑娘到全球瞩目的“社交女王”,邓文迪无疑是传奇的。

她付出了许多努力去为自己搭建通往上层社会的阶梯,而她的智慧和才能,担得起对名利和财富的欲望。

在我们的世俗尺度里,她可能活得太出挑,太“放浪形骸”。

就像是一只猎豹,不掩饰欲望,不扮演纯真,爪牙锋利,火力全开。

那种蓬勃的生命力,迎面扑来,藏不住,也收不住。

她曾说:“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导演,你看我是传奇,我看你还是传奇呢!我真的不很在意别人怎么说,好像外界都觉得女人有野心不太好,但其实就算我什么都不做,大家还是会有话说的。”

与其战战兢兢地活在人言里,不如坦坦荡荡地做自己,这就是邓文迪的彪悍之处。

她凭本事搏来了波澜壮阔的人生,也许不值得学习,但确实值得鼓掌。

  - 乎乎聊天室 -  

对于充满争议的邓文迪

你有什么看法呢?

你还想和乎妈聊聊哪位女性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