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为牛逼的人,光靠努力不够,还必须做到这三点

图片来自涂鸦王国**ZOEY.jpg

我是普通人,就是那种一直很懒,突然勤奋一点就觉得自己很努力的人。比如现在,对自己的状态很满足,每天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读书,码字,工作,带孩子。文章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粉丝不断增长,被别人恭维“优秀”,哎呀,开始自我膨胀起来……

可是,看看别的“普通人”,有的一篇文章就收获了1000多个赞,比我写了三个月加起来的赞都多;有的写作两个月,文章就被人民日报这样的大号转载,可是我写了40多篇也没收到这样重量级的大号的邀请;还有的写了三个月就有编辑约谈出书事宜,像我这样辛辛苦苦当了三个月的“码农”,至今也没能拿得出手的“荣耀”,怎么活啊!

确实该找个墙角好好反思反思自己了……

你只是努力,而不是拼尽全力

在知乎上看到一句话:“努力”是"I've tried my best, but it's over now",而“拼尽全力”是"maybe it's over now, but I still wanna try my best"。

换句话说就是,你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能有多卖力!

常常,我们喝着舒服的鸡汤,比如“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这句话给了我们坚持的勇气,但也让我们在看到别人取得成绩的时候来个阿Q精神:“总有一天,我也会取得这样的成绩的!”

可是,同样三个月,女神jing进化论已经签约简书,剽悍一只猫已经把公众号的粉丝从0做到几万。当然,我们还可以继续阿Q精神一下:人家是大神,自然不同!我要是大神,我比他还厉害!

那你有没有想过人家是怎么成为大神的呢?

咪蒙说过,为了一个软文,她可以48小时不睡觉连续写作;微信群有个简友说她住院了一边输液一边还在写文;看看彭小六的日程安排,他哪一天不是在努力向前奔跑!

反观我,一会写文,一会看看朋友圈,一会读书,一会跟朋友聊天。熬夜写文了嚷嚷一下,听大家说:呀!你太努力了!

对啊,有时我也被自己感动了,我多努力啊,努力到没时间追剧,没时间娱乐。

那天看到粉丝给咪蒙留言:你每天更新两篇原创,哪来的时间看书和追剧啊!咪蒙每天的日常就是早十点到晚上三四点,一直在电脑前写作。她回复到:她一周休息一天,周日经常是一边陪儿子一边看书、追剧。她还说,因为她没有杂念,除了写稿,看书追剧,几乎啥都不干,没有日常,所以时间都是整块整块的。

看到这些,真的汗颜,你还敢说自己努力吗?

如果说努力和拼尽全力之间有什么区别,那就是,当你努力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已经拼尽全力了。当你拼尽全力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还不够努力。

图片来自涂鸦王国**ZOEY.jpg

没有计划和目标,再努力也是徒劳

大神们都还有一个共同点:明确的目标、系统的计划。

众所周知,剽悍一只猫今年的目标是采访100个大神级牛人,写100篇人物访谈;阅读100本致用类书籍,写100篇读书笔记。

他的文章《价值10万的一顿饭,到底吃出了什么?》提到,聚会的人除了分享自己的方法以外就是制定目标,然后相互监督,直至实现目标。

咪蒙的目标就是每篇文章的阅读量必须过百万。

设定目标的好处就是给自己一个明确的方向,设定了目标,自然就要制定可行性计划。目标和方向使得你的努力有方向,有衡量的标准,对自己也就有了明确的要求。

没有目标和计划,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走乱撞,这样很难精准用力,常常会使努力变成徒劳。

牛逼的人,都是目标明确的人,都是计划缜密的人。

要想成为牛逼的人,就必须对自己有标准,有要求,决不能做“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盲目努力者。

图片来自涂鸦王国**ZOEY.jpg

不去思考的努力,带给你的只是茫然

古人告诉我们“天道酬勤”,可雷军说:天道并非一定酬勤!

想要成为牛逼的人,努力是必要的,但比努力更重要的是深度思考的能力!

细细研究各个领域成绩斐然的大咖所做的演讲、写的文章,无不是对某个领域深度思考的结晶。看看彭小六,他会时不时对自己过去做个总结,来个反思。

微信群里大家交流经验时也总会提到他们是怎样研究大神们的文章,从选材、起标题到逻辑布局,仔细拆分这些套路后,还会自己去下意识模仿,最后结合自己写作方法,把这些东西内化为自己的知识。

你坐在电脑前不停歇地写几万字,不如坐下来认真分解一篇爆文;你日夜不停地读十本书,不如细细拆解一本书并把知识化为自己所有。

不思考的努力就像几股细流被泥沙阻隔在几个毫无章法的河道,永远汇不成一股强有力的溪流;而经过思考的努力能让你重新排列溪流的走向,促使它走向成功的海洋。

总之,想要成为牛逼的人,就必须让自己毫无保留的拼尽全力,给自己设定明确的目标,注重深度思考,及时总结反思。

所以,亲们,别再说自己很努力了,好吗?记住:单纯靠努力并不能使你成为牛逼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吃了包辣条,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无聊就起来写写,写来写去也就那点小事。 第一次听《我的一个道姑朋友》普普通通,...
    徐宗离阅读 210评论 0 0
  • 在《名侦探柯南》这部动画里,有非常多的情侣、夫妻、青梅竹马(标准定义指在小时候一起经历过某次特殊事件或是一起长大的...
    南南南草阅读 434评论 1 3
  • 一直以为傻乎乎的活着,开心就好。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现,既然活着就要活的相对自由一些,在相应的年龄做相应的事。 ...
    感触美丽阅读 119评论 0 0
  • 凌晨1点多。 半夜睡不着觉,也没能把心情哼成歌,刚刚更新完我的暑假打工历险记的我,大脑还处于兴奋状态,不过因为已经...
    茳俣俣阅读 442评论 1 1
  • “那么,你们已经见过面了吧?这样正好。” 江川市警察局局长齐宗明,两鬓有些发白,一如往常的不苟言笑,此时正坐在办公...
    不想栽树阅读 30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