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念(忘记碎碎念到数字几了..)

好久没写了。

刚刚看完新一期奇葩说,其实中途就想退出来表达点东西,但宝贝的队伍我还是要加油认真看完的!

我主动表白一共两次。第一次大概是初中阶段,对着爱情(或许也称不上是爱情)还有着朦胧的憧憬。那天的我好像就是疯了,仿佛有人一直在跟我强调“诶就是今天了!今天就是那个要表白的日子!”但那时候的我也何尝不清楚,他不喜欢我。我那时满腔热情,他喜欢玩桌球,我学!他说他最近在练舞,我学!为的是,我能在每天和他聊天的时候,能够不那么生疏,我们能有共同的话题,哪怕是我们距离拉远了。以前我不明白,我觉得明知道他不喜欢我我还去表白是一件很好笑的事情,以至于我到高中和他又在同一所学校之后,如果遇到我佯装逞强,用我的逞强告诉他表白他那是我年少不懂事。但我现在好像明白了,我当时的喜欢呀,真的要溢出来了。所以现在我突然记起了那时候的感觉,我喜欢他喜欢到我的爱已经满了,要溢出我的心窝窝了,所以我会有着一心窝的勇气,告诉他我的喜欢。那时我不是犯傻,我很清楚,我希望他能确定的知道我的喜欢而不是在聊天时揣着明白装糊涂。

当然我现在也还不太明白的是我当时喜欢他什么...

第二次算是表白了,但我对他的爱是欣赏的爱慕。我高二有幸没错过他的朗诵,当时舞台的灯光还没有投向他,他甚至皮肤黑黑的,如果不戴眼镜可能看不到他正在向舞台的中央走来。但那一幕在我眼里他大放光彩,仿佛他有魔力。我是整个晚会编写串词小组中的一员,因为他的诗是原创作品,我们不得不找到他本人了解作品的内容。我第一次见他他校服里面套了一件牛仔衬衫,手腕上带着佛珠手串,人黑黑的,个子比我稍微高一些。按照顺序他是我第二个要找的学长,他站在门口,看到我拿着朗诵名单,就亲切的问我有什么事。聊天的时候(可能算不上聊天因为主要是他在描述)我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他对自己作品的热爱。新春新诗会前一晚,我因为班主任不准晚自习假只能看十分钟。礼堂离教师的距离特别远,我几乎是拿出了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到那里,但在那时我满心期待着的是我用心写的串词。我在现场的那不足十分钟里并没有到他的顺序,但在我出门后恋恋不舍的在楼梯上磨蹭的时候,我听到了他的声音。那声音铿锵有力,敲在我心坎上,一次一次,就陷进去了。晚会当天,我举着单反在早早占好的位置上等他出场。按顺序他是第三个出场,但设备播放出现了问题,只好顺延。他就站在台前那个入口,略显紧张的问调试音频的老师能不能播放。到他的顺序前,主持晚会的学姐说“好事多磨”,我看到他站在台上做准备时对他的朋友露出了自信的笑容。我的心跳的很快,因为长时间举着单反的手在微微颤抖。在那晚之后,我发现他打球也很帅,和朋友嬉笑的他也很可爱,最重要的是那晚的朗诵,一直回荡在我脑海里。我向身边的好朋友急切的表达我对他的爱慕,但在偌大的学校里并不容易遇见他。除了第一次聊天,在校园里最近的一次接触大概就是在篮球场,我在上体育课,他在旁边球场打球。我眼神一直追随他的身影,甚至还在球出界的时候递了一次球。高二时朋友惊喜的告诉我说,她高一的同班同学是他表妹。她帮我要来了当时在晚会时朗诵的作品以及她表妹留给我的他的联系方式。我小心翼翼的把他的这份手稿保存在我的重要作品夹里面,以及他的联系方式。在他临毕业前,被我的朋友撺掇着向他表达一下我的心意。我当时嘴上冤枉的要死说我真的不是那种喜欢他,手也立即开始拿起笔思考着写一个什么样的信。最终我写了一个小诗给他,内容大概就是祝他万事顺意,喊着朋友陪我去偷偷给他塞进他车筐里。但那天我发现除了我居然还有其他小女孩喜欢他!!于是在朋友的鼓励下我亲手把信交给他并祝他高考顺利。亲手递信的过程很长,因为我去找他的时间比较恰巧,都是有老师在或者是他不在。我第二次在他教室楼层的楼梯口等了半小时,犹豫着问朋友要不要算了。第三次终于还是把信交到他手里,后来聊天的时候他说因为这个他印象很深刻。我觉得这算是我追星道路(我觉得对他的感觉就是在追星..)上最幸福的事了。

写到这我忘记这期奇葩说辩题是什么了..

“爱先说出口,你觉得输了吗?”

我不觉得,更何况持认为输了的观点的队伍还有我不喜欢的辩手..

在我的世界里,我在说出我的爱时,你的回答对我来说不太重要。因为我说我爱你,并不是在要求或者强迫你也要给我一份爱的回应,不管是你拒绝我或你说你也爱我。说出口的爱哪有什么输赢对错?表达自己的爱怎会是一种错呢?我不明白这之间的关系。

我是一个比起喜欢你更爱自己的人,这大概算是一种自私吧。

2:24AM,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