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篇●劳务团队新见解:高铁替代火车模式

俗话说行行出状元,这句话似乎已经好久了,大概这个意思,还是真理。每个行业,甚至是一个行业中的每个岗位都能做出精英。

劳务这个行业成就了一些人,也毁退了一些人;做为我个人从事劳务行业算起来也10年以上了,没有成就,也没有毁退;现在的我,应该从今年开始没有做太多的琐事了,一方面做一部分业务,一方面观察总结劳务团队的发展。

不了解我的朋友,以为我一般在办公室整理事情,其实这个行业的每个岗位我基本都做过,曾经自己做的:送人面试,驻厂管理,培训安置,在曾经的年代做的都是出色的;说实话,在业务应酬,业务公关谈判上,曾经做的不够好;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给予阅历的增多,现在在业务上有了一些提高;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心态,做事的态度与责任,以及为人的心胸宽阔与亲和,处事的雷力风行与灵活。2017年过去了一半,算是有一些成长,在这里要感谢我所在的平台,感谢团队中每个人的一起协作!

先来说说我听到的团队吧:

1.领导每天安排这个做什么事,安排那个做什么事,团队的大多行动是一个领导发出的,其它人都是照样去做;这种做法在以前,在很多行业都取得了良好的结果;现实中在劳务行业,特别是想发展的劳务公司,这种模式做会出现太多的漏点,做为隶属于服务行业的劳务,是会有太多客诉的,一旦客诉多,说明客户对你的服务不满意,那你是很难有好业绩的;当然凡事都有例外,除非你从事的是行业中的优势垄断。这种以一个领导为发号指令,其它人照样的做事模式,我暂定为劳务火车模式吧。

2.另一种团队是领导把握方向与重大业务决策与公关;平时很多事情都有团队中的人打理,平时的业务也是团队中的人有责任的去处理;整个团队像李云龙的独立团一样,分开各连队都能独立打击敌人与招兵收粮;合起来,是一支能打大仗的军队;在团队中,每个人都有责任与能力,主动去做很多对团队有用的事情,合起来,每个人相互配合,相互融合,能把一天天的工作,大事小事,都完成好。

这样的团队在劳务行业,才会体现高效,体现服务,这也是劳务行业中众多客户群体想要的合作团队,我斩定为高铁模式吧。

我在这里可以告诉大家一个秘密:圣源复团队属于高铁模式团队。

圣源复在劳务行业中,算是后起之秀也好,算有人说的黑马也好,总体来说,圣源复在行业中取得了一些成绩,有了一些口啤,得到了上下游客户的认可。一方面是团队核心领导有魄力;另一方面是把业务量做大的布局与亲和力;再者,也离不开团队的齐心共进。在圣源复可以做到每个骨干都是发动机,一起带动这个团队的有效率工作,一起带动为我们合作伙伴做更多的服务。

这就是我眼中的圣源复。

下面说说团队的几个因素:

1.用人。一个团队能否做起来,与团队中的每个人是密不可分的。随意社会的开放,信息传递的快速,说实话现在生存与发展的机会太多了,与20年前比,机会增加太多太多了。以前选人,都会设这样那样的标准,按照设定标准筛选符合自己标准的人;但现实中,不论是企业,还是我们劳务行业,都感觉到,招到自己标准的人,还是很难的;今天我去一企业看厂,听到一挑选人的企业生产部门主管讲了一个观点,我认为是适应当前选人形势的。他大概意思是:他招年轻人进入车间工作,不一定做的很快;招40多岁的年长人,反而做的很快;所以在他的那个车间,他招人不设定年龄标准,都可以上岗试一试,行与不行,上岗做了就知道了。回到我们团队中招人也是一样,不一定一定要招本科毕业,不一定一定要多会说,不要设定太多的这样那样的标准来设限,能让团队良性发展的,能与团队一起共同努力的都可以用。

2.讲做事的氛围。以前我以为上班的氛围就应该规规矩矩,每个人死板的认真做事;但现在我的观点变了一些,做劳务工作的氛围,不要太规矩化,不要机械化,而是要灵敏化,因为这个行业充满太多的不规则化,充满太多的突发情况;我们要的是能灵活应对任何问题,能顺利处理这样那样的行业事情。没事时大家可以说笑,可以一起喝酒娱乐,但一旦工作起来,每个人要发挥自己最好的状态,让团队的配合度效率最高,最好。这是我理解的劳务氛围。

3.业绩是衡量一个人成就的第一指标。考核工作中应该有多个指标,但我依然认为:劳务公司靠业务的增长来生存与发展;业绩应该是衡量一个人成就的每一指标。

4.服务。今天晚上去一家普通饭店吃饭,没有体现什么服务;说实话我打心底想,下次吃饭不要再来这家饭店了,而是想去曾经服务很好的饭店去吃。当然在劳务行业中,是在价格差不多的基础上,服务好才是大家选择的。至于劳务工作中一些细节的服务今天就不多说了,我以前写的文章,里面很多说到了劳务行业的服务,您有兴趣可以读一读。

5.做事要有魂。这个魂,我个人的理解是真正融入了这个劳务行业,直正融入了你所在的团队。还有就是你内心想做事,或有兴趣来做你要做的事。有魂与表里做事是有区别的,有魂做事,你才能更长久,效果才做的更好。

6.心胸的开阔与包容。工作中,团队中,难免会有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团队中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处理事情的方式,如果我们去计较,总是自我化,那是不好的效果。只有心胸开阔的去交流,包容,融合,团队才会更好,做事的效率才会更好。当然团队中任何时候都不要想的太美,太顺利,心胸开阔,包容,融合才是好的方向。

今天没有讲具体怎么做的方法,只是聊了聊,我个人认为:怎样的团队,怎样的方向能做好劳务。

个人观点,不同观点的朋友可以在下方留言,一起交流,一起分享。因为我的另一个观点是:共享共赢,一起进步,人生记忆会更美好!

本文章写于江苏昆山        2017年9月6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