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烦意乱

最近心里实在是烦躁。四年前么我独自来了北京,感受着古典与现代的冲击的这座城中碌碌的超快节奏,承受着不曾想象的压力。我现在仅仅想安静下来,梳理下如自己鸟巢般头发的思绪。但是却又好像无法安静的去思考。忽然间仿佛看懂了奥古斯特的沉思者。虽然艺术这东西脱离了它的创作背景可能有着数万光年的偏差,但是此时此刻,他就是一位烦恼缠身却期盼着远离喧嚣,仅希望静静地躲在角落里整理思绪的人。

好吧,我承认,我给这座著名的雕塑强加了一个本不属于他的背景,让这座雕塑穿过时间的壁垒融入到现代社会中,并重新赋予他一种别样的感情。你们可以尽情的嘲笑我(虽然我估计真的没人会看到这段真真无病呻吟的话语),我现在就是这样想的,我现在就如我强加过背景的沉思者,拼命的去整理思绪,但是在这纷乱的世界中,在这无比复杂的世事中,我却仅仅装出一份沉思者的模样,脑里却静静地丝毫没有任何活动,倘若一尊已经将生命流失殆尽的躯壳,但是却还是能够呼吸北京这肮脏不堪的空气。我活着?抑或已经死去?

双手仍旧机械地敲打着键盘,似乎从生物学角度来证明我仍然活着,思维的停滞却又极力地宣告我生不如死,不是主观的生不如死,而是客观的,哲学角度的生不如死,哈哈,我不懂哲学,却非得冠之以哲学知名,哈哈,我是天才!天生的废材!

我不想让自己的生活过多的暴露在这处处危机的网络上,所以我仅能用晦涩难懂的语言包装我内心的空虚与不安。我极力思考,思考自己的前程,思考自己的未来,我却无法让我的大脑顺利的运行。现在,我愚笨的脑袋就仿佛断掉的跨江大桥,没有办法将所有的脉冲顺利地汇聚成一道强有力的反射。我呆呆地如行尸般游荡在这祖国的心脏中,仿若体内没有危害的单细胞生物,随着血液的流淌飘忽荡漾,不知道自己未来的方向。

而立将至,孓然一身,没车没房,嘴不甜,心不正,且仍苟且在大北京的一隅里等待救赎。渴望爱情的滋润却又畏首畏尾;渴望金钱的洗礼却又缺少相当的魄力;渴望自己的一片天空,却每天仍蜷缩在宿舍里静静的让时间从身边流走,不痛,不痒,不知不觉,不以为然。

我始终相信,城市是有魔力的,北京的魔力让它古朴与现代兼得,上海的魔力使它时尚而外向,等等等等不一而足。但是表象的东西往往迷惑人们的双眼,当潜身进北京这座城市之后,我的思绪变得复杂、绝望,但是却没有宣泄的途径。我将它们压在心底,它们却蠢蠢欲动,终于在这几天爆发。

爆发也好 ,说破无毒,就让他随风而去,消散在北京的雾霾之中吧。

高高兴兴的日子总的来说还是占多数

因为衣食无忧的平淡生活就能让我满足

可越来越多的欲望想偷走我的快乐

我想四大皆空

我还想大闹天宫

  

有人说要想寻找得流浪

可流浪的日子很迷茫

迷茫的人总是爱忧伤

还拖着一双飞不起来的翅膀

  

自己安慰自己说飞得越高越受伤

现实也经常告诉我飞得越远越彷徨

我警告自己说飞得太低你会撞南墙

可是我已经想好了只要撞不死我

  

我就要歌唱我的生活

歌唱我的快乐

歌唱我的姑娘

歌唱我的祖国

老李他最近心情不太好

语言太正常情绪很低落

他赔了股票又赔了期货

还要大修他那辆车

他说现在漂得这么累

无非就是为了想要买房

然后再娶个漂亮媳妇儿

踏踏实实的陪陪老娘

有人说要想寻找得流浪

可流浪的日子很迷茫

迷茫的人总是爱忧伤

还拖着一双沉重的翅膀

飞得越高越受伤

飞得越远越彷徨

飞得太低会撞南墙

只要撞不死我

  

我就要歌唱我的生活

歌唱我的快乐

歌唱我的姑娘

歌唱我的祖国

  

歌唱我的生活

歌唱我的快乐

歌唱我的希望

歌唱我的祖国

——郝云 《2009年 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