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总结】: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上了我的钩就是我的人了

卿慕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晴

-01-

19岁的自己,过去再见!20岁的自己,未来你好!去活成你想要的样子吧!

2017年的上半年和下半年可还真的是如同一场梦呢。

上半年我还在体验着大一生活的新鲜,下半年到了大二我就收了性子在简书上专注于我自己的研究了。

大一的时候,我还在老校区。那个时候在宿舍楼道就可以看到为了高考拼命奋斗的高中生宝宝们。

我就时常站到阳台上,一边想着自己曾经也走过那样的年月,一边悠闲地磕着瓜子。

看着他们的时候,我自己也想有个弟弟或妹妹。

我还要给他(她)起名叫“洒洒”,当然不知道如果真有一个弟弟或妹妹,他(她)会不会因为这个想法想打我。

因为有个词叫“洋洋洒洒”。

只不过我是木字旁的“杨”,取杨柳树生命力顽强之意。

我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在我之前有个姐姐,只是她三岁的时候遭遇一场肇事逃离的车祸去世了,所以才有了我来到这个世界上。

所以在我的名字里,大人们就没有取那些寄托让孩子有多漂亮还是多聪明的词的寓意,只求我能做一个生命力顽强的孩子。

虽然小时候我也多病多灾,只是长大后就很少生病了。有时候即便是发烧,也只要睡一觉就好。

而我这个人性格也不像个女孩子,我很少有“少女心”。

除了因为喜欢福尔摩斯,瞬间秒变“卷福”的迷妹这件事情以外,就是当走过那些冒气的窨井盖旁边时,觉得自己是下凡来的小仙女,腾云驾雾。

大学空闲时光是比较多的,所以我常常在周末的时候出去寻访周边的名胜古迹。

就比如那次,细雨微风岸,彭祖园内行。

不过有一段时间,你就不怎么见到在外面游荡的我了,因为我入坑了王者。

技术还行,本命英雄是“露娜”、“貂蝉”,因为我喜欢挑战可以骚操作的英雄。当然,长的好看的我也喜欢啊,皮肤很炫酷嘛,是不是。

最高段位也到过了最强王者。

至于鲁班那种小短腿,我已经修炼到在自家野区都能算准了抢对面红蓝和大龙小龙的火箭炮发射时间。

还有点意思。

当然,这一切已成历史。

结果暑假回家之后就被各种思想教育。

“大学很快就会过去的啊,你的目标呢?你的规划呢?你这个网瘾少女。”

“哦,大一游戏到打得好的,游戏大神了。”

我内心OS:对啊对啊,我就是游戏大神,略略略。

不过嫂嫂说号可以留着,据说有的地方可以吃饭打折是不是。

哎,就当一种人生经历好了,反正我喜欢尝试新鲜事物。

后来啊,我就“改邪归正”了。

卿慕

-02-

就准备好好在简书上更文了,因为这里正如它“简约书写”的寓意一样,是一片属于我自己的写作净土。

而且除了我自己的写作,我也可以从上面学到很多有深度的东西。

有专门讲创业工作思维导图,例如教你SWOT分析模式的;有介绍传统国学文化,带你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的;有写连载小说,他们默默坚守并且和读者共同成长着的;有开情感专栏,作者真诚和大家分享他们心路历程的;有介绍各种学习方法,写书评影评的……

我们来自不同年龄层次,各行各业。在这里,可以给我们的思想注入新的动力。

我去过很多自媒体平台,可我还是最喜欢这里,所以我在这里安家落户。

我认识了好多朋友。

自从我在茶点云课堂分享了我对《金粉世家》的阅读体验后,就借着这个平台认识了水青衣姐姐,并且混进了圆床娘家,那里有好多主编小伙伴们。

而我自己也成了文学官方专题的副主编之一。

在这里,也认识了很多前辈,像蓝胖大叔单老师……

当然,也有很多跟我差不多大的小伙伴。

有我生活中的好朋友,也有在简书上认识的好朋友。

比如城市故事专题主编麦芽糖,我们的交流就比较多。

我在简书上主要是研究历史,而我的心血大多都放在了我的《知遇集》上,那是一部我研究历史人物的文集。

我的文集里有令人倾慕才情的鱼幼薇。

你看那鱼玄机何曾不想一生一代一双人,可叹李亿负心郎,让佳人空负了韶华,蹉跎了岁月,终香消玉殒,红颜不再。

人道玄机淫妇尔,可她的水性杨花非天生,而是为世态所逼。

如果幼薇做了飞卿的夫人,或许她的日子又是别样的光景。

幼薇父丧家贫,跟母亲做些织布浆洗活儿她也淡然。若不是李亿这红尘烟火,玄机何又至此地步?

或者是向往野心与权势的女人,武则天。

或许她从未有过爱情。可是为了得到些什么,就必须失去些什么。

每个人都想得到对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东西,只是不同罢了,何必又那么纠结别人的选择。

明空若是不除绊脚石,宫廷险恶,那么下一个身首异处的人就是她自己。权力与野心有时候也是保护自己的手段,只是明空太过了些吧。

谁对谁错,任后人评说。

当然,我文章的种类其实还是挺多的,但我的很多文章中有一个核心理念就是:我们要为自己而活,要做自己!我们要追求经济独立,人格独立!

马克思唯物主义哲学说过,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所以一个人只有实现了经济独立,才能够人格独立,实现更多的追求。

而且马克思也说过,任何事物都有产生,发展,消亡的过程。

在此基础上,也可以告诉我们,我们每个人的情感也要独立,每个人都应该是一个完整的圆,我们不需要依附任何人。

两个人在一起应该是并行的两个完整的圆,这样即便其中一个抽离了,我们自己依然可以完整。

这样我们就不会总是在情感里受很大的伤害。

卿慕

-03-

最后还是想说呢,希望自己永远保持初心用最纯粹的心做一个更好的中文人。好好研究我的“知遇”故事,好好写我的每篇文章。

做好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给我的读者们带来意义。

那个倚着窗户就有安全感的,外表随和,内心敏感的姑娘啊,你要继续努力哦!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危机感是因为怕失去。当你得到又有可能失去的时候,就会有危机感。 我是一个时刻都充满危机感的人。 我很不喜欢心里怦怦...
    亚昭阅读 512评论 0 1
  • 改革开放30年,教育领导理论获得蓬勃发展,新的生长点不断的涌现,其中课程领导与学校效能研究成了该研究领域最有生命力...
    大娟子阅读 246评论 0 0
  • 如果有一天,我们说了再见, 希望是带着笑脸,没有抱怨, 你祝我安好,我对你留恋, 相约下一次早点见面。 如果有一天...
    茗艺堂阅读 200评论 0 0
  • 秋天的记忆,也是整个大学记忆,这片黄永远的留在了记忆中,所有酸甜苦辣,青涩懵懂,还有那曾经的鸡血奋斗。 需要转载的...
    Yvanw阅读 279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