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童

我最近一直头痛。那种钝钝的痛,像有人拿锤子在头上敲来敲去。不过好在,夜里的睡眠一直不错,往往能一觉睡到天亮。可惜好景不长,很快头不痛了,睡眠却变成了我的噩梦。

说起来还是因为那场迷幻的“梦”。

我一直鲜少做梦,除非是睡前思来想去了些奇怪的东西。比方说我的脉搏多少,心跳多少;比方XX电剧中男神会不会被编剧写死果断变炮灰男二,或者女神会不会被反派杀死,故事结局变反派大获全胜;再离谱的点是我会不会突然变成另外一个人,或者我会不会出场意外死掉……奇怪的念头太多,折射在梦里难免也是光怪陆离,不可思议。

只是,最近却有些怪。

我每天夜里一个人在家。不是做饭、吃饭、洗碗,便是扫地、拖地、洗涮,睡前顶多刷刷微博看看八卦,间或看看书、追追剧,是连半点水花都溅不起的平淡无奇。熟料,因为一场真假难辨的梦还是陷进了梦童的幻境里难以自拔。

曾经有位高人曾告诉我说,梦童是会吃“人”的,你要小心不要被它“吃”掉。高人的话荒诞不羁,至少我从不曾见过什么梦童,更不相信他还会“吃”人。可现在我却信了,虽然我一直谨记着高人对我的劝告。

“不要沉溺梦境。梦童就潜伏在那里,他会吃掉那里所有的一切。”

起源在于,那个单调又无聊的凌晨。那日清早,本打算早早起床,可偏偏懒骨缠身,死活赖在床上起不来。巧在不久后隔壁有人声传出,隐约是个年轻的母亲,她应该还有个可爱的孩子。小孩子软软糯糯地叫着,跟我一样得了严重的起床气。可温柔的妈妈才不会允许他的懒惰,好言劝说着将他\她叫起。母子之间的互动温馨又亲切,这突然教我想起我小时候也是这副模样,最不喜欢早起,尤其是不用上课的星期天,可老妈总是用各种理由催我起床。没过多久,可怜的小人儿还是起了床。

也许是那是个时候,我混沌的脑袋依旧迷迷糊糊,有一段记忆变成了空白,因为我不记得在小人开始对我讲话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时间似乎被压缩了,从他\她起了床,到我们隔着墙她开始对话,中间发生了什么完全记不起来。

“你叫什么?”恶俗的成人最爱的问恶俗的问题之一。

“你几岁了?”恶俗的成人最爱问的恶俗的问题之二。

在我还想再问“恶俗的成人最爱问的恶俗的问题之三——你有没有上学”的时候,他\她突然陷入沉默了。那种沉默让我陷入了尴尬,我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交谈下去。有一刻,我甚至觉得懊恼,我也是从小孩子长大起来的,为什么现在和小孩子交流这么困难,难道我真的太成人化、已经丧失了人性里的纯真?如此这般,我已经不仅仅是懊恼了,羞愧已经让我再难开口。

隔着墙,我不知道他\她在想什么,只是在沉静的那几分钟里,我觉得自己正在逐渐崩塌。直到,对方,终于吐出了一句话。

稚嫩的声音软软的,肉肉的,带着一股子天真。“我给你唱首歌,好吗?”

这突如其来的喜悦彻底打破了僵局,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几乎是哽咽着点了点头,大叫道:“好!”

歌声咿咿呀呀地响起来,嘹亮清澈,朝气勃发,虽听不清歌词,但我觉得真好听,有种涤荡人心的清新感。

隔着一堵墙,那面的歌者忘情地唱着,这边的听者沉醉地听着,时光就像游鱼摇曳着尾巴一晃神儿就不见了。

歌声在某一刻突然停了,我睁开眼,被窗帘挡住的阳光从缝隙间躲躲藏藏着在地面映出一道道斑驳的影子,一切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耳旁若有若无还回荡着那句乞求——“我可以天天唱歌给你听,好么?”

“唱、歌?!”恍惚的我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讪笑一句,甩甩头发快速起床后再不敢耽搁。“日复一日的重复,早将我的思维困住,也许真是一场幻觉也说不定。”我看着镜子里满嘴泡沫的自己嘲笑地想,“果然是有梦童啊,不过这日子貌似也不错。”

所以到后来,我日日都在思索那个梦,可等了一天又一天,它竟再也不出现。我日渐萎靡不振,仿若得了一场重病,重病之中还在念念不忘。

“不要沉溺梦境。梦童就潜伏在那里,他会吃掉那里所有的一切。”我又想起了高人那句话,不过现在的心态早就变了,“只要它能出现,哪怕被它吃掉一切,我也心甘情愿呵!”

PS:这只是个抒情散文。。。。我真没这么深井冰。只想抒发下,最近老在梦里出现的小孩子的歌声,好吧,我确信是梦了,除非明天早上再次听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梦的孩子,会是幸福的吧? 在遥远的北风后面的国家,有一个小男孩。他的名字叫阿葵,住在一个叫弗格森...
    西斋绿芜阅读 245评论 0 1
  • 恩施市华大幼儿园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2017年春季学期第二十周星期一发布 弹去五月的风尘,迎来六月的阳光。伴着花的...
  • 早上起来,4岁的姚姚一脸认真的对我说,妈妈,我做了一个梦。我梦到咱们家有一个喇叭,一直响,声音很大。然后咱们这栋楼...
    Mathilda0605阅读 275评论 1 0
  • 西边的晚霞挥舞着殷红般的纱带,抹的半边天像极了出嫁娘们儿脸上浮起的红晕,煞有几份韵味。归巢的鸟儿扑棱着翅膀,在晚霞...
    简一Janey阅读 416评论 0 4
  • 01 今天最讨厌的一个词,计划。 下午,一个朋友向我推荐了某个人,是涨微信公众号粉丝。说白了,就是推荐我花钱买粉丝...
    查令街10号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