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类似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格格不入,又很无奈。

1.此时此刻,我坐在学校的实训楼上课――计算机access,按照学号排列我坐在挨着过道的后排,坐直可以看到前面的童鞋们都在干嘛,弯下身子也可以看到前后左右的状态,因为我旁边有个顶梁柱,恰好我是错位分布。

看着大家都在做关于access课程的事情,玩着电脑填着实验报告,我却不知道要干嘛,我知道我也应该做这些事情,你也可能会说“你也做啊”,可是我想说,我是真不会,这些东西对我来说简直了,比起数学难多了,令人头疼。

每到这一刻,我就不想来上课,上课又有什么意思,还不如自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看书写感悟,学习线代,但是还是要来上课,很无奈。

不知道会不会挂科?反正对于vb程序是没挂课,vb程序我也不会,至于没挂课的结果,我觉得很神奇。

此刻听着大家点击鼠标的声音,我心好慌,去找那些有点会的大佬请教,得到的结果是,我也不会,我也很绝望。

人在心不在,我只好拿这个时间来看我自己感兴趣的书籍了。我也知道现在再怎么格格不入,期末也不能挂科,无奈。

想起来有点搞笑的片段,上次和朋友谈论这个计算机的事情,我俩一拍即合,越说越激动,都感叹道“真想找个计算机大佬来当男盆友,再也不怕计算机了”笑哭。


不过实实在在的觉得自己是计算机白痴。 大一的时候,听大家说一级很简单,她们都是直接报二级考试。但是,我觉得吧,要稳点,我还是报一级。于是大一上学期期末报了最近的3月份一级考试,凭借着我大一上学期那么认真的听课和学习,大家又说很简单,我觉得我会过的。

结果是:裸考竟然只差了一分。你说我气不气???

我很气,也很难过,当时觉得自己很差劲,就连大家说的这么容易的一级考试我都over了,后来听一个室友说,有个学姐告诉她“我当初练习一级题花了25元左右去练习一级题”,那一刻我没有再陷入到自我讽刺,自我否定的情境中,我告诉自己

别人说的再简单的事情,我也要认真准备。

知道自己很笨,所以应该更加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令你心伤的“重要”,还在影响你?

许多心灵鸡汤告诉我们说:感谢伤害过我们的人,因为它教会我们坚强。

我不感谢伤害过我的人,我感谢我自己,感谢自己从悲伤中走出来,对我们好的人那么多,还感谢不过来呢,我感谢那些温柔待我,用心待我的人。


在玩“谁是你最重要的人”的游戏时,写下了一系列对我有重要影响的人物之后,脑海中不由自主地闪现存在心里悲伤的情节。

偶然看到一本书  毕淑敏《愿你与世界温暖相拥》,她写道,她十一岁那年歌咏比赛的排练过程中,音乐老师当场指责她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因为她跑调儿,直接将她除名,后来因为队伍的需要,她重新返回队伍却要求不能发出任何声音,当作傀儡,当队伍中还有跑调的声音,老师锥子般的目光第一个扫向她。歌咏比赛拿了很好的名次,只是从此以后毕淑敏再也不能唱歌,就连当众发言演讲和出席会议做必要的发言,能躲就躲,找出各种理由推脱搪塞。

我们的某些性格和反应模式,由于这些“重要他人”的影响,而被打上深深地烙印。那时你还小,你受了伤,不是你的错。但你的伤口至今还在流血,你却要自己想法包扎


我了解过我很多朋友的童年,有的快乐多,有的不快乐多,我能清楚的感受到,她们现在的性格跟童年有很大的关系。

童年的记忆无法改写,但对于不断成长的我们来说,我们要试着重新梳理这些“重要他人”给我们的影响,重新审视我们的规则和模式。如果合理,就让他保留成为我们理智的一部分,如果他是晦暗的荆棘,我们就用有力的双手把它粉碎。

我想起:我首次到达蜡烛团契发生的一个事情,结束的时刻大家都会欢迎第一次到来的人,自我介绍完后,我们会唱一首欢迎歌“欢迎你能来到,欢迎你能来到,我们的大家庭”,我记得我第一次去,紧张又兴奋,在欢迎和我一样的首次者,我唱的格外用力,我记得珍姐跟我说,你看她(我旁边一个妹子)唱的多甜,你声音别这么沉重。

虽然她是笑着说,坐在陌生的环境,我格格不入。

当时的我愣了蒙了,好像自己有种被嫌弃的感觉,那个时候的我本来就很自卑,我更嫌弃自己的声音难听了。直到现在为止,我也还是唱不出来欢迎歌,只是张张嘴对口型。每次提问经文背诵我也是从未站起来过,我坐在那里欣赏着每一位勇敢者。

我想,毕淑敏作者想清楚后感受到咽喉处的冰霜噼噼啪啪的裂开,她从符咒出解放了出来,从那天开始她可以唱歌,也可以发言了。那我呢?我想也是可以解放。

我不知道你的心里会留下哪些让你悲伤的事情,但我想,我们都可以从潜意识中更新出来,当重新遇见同样的事,不躲避,用新的方式对待,那一刻我们就成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我们都能学着成长。

我是箴言,如果喜欢,我们互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若惜苍天泪,唯有自成功。
    Gala阅读 101评论 0 0
  • 春风十里,不及你的十分之一。 与你在一起,尽管呆呆的,什么事也不做。也很开心。 细细想来,咱俩已经有十二年的友谊的...
    玫瑰花的梦阅读 148评论 0 2
  • 你投过P2P吗? 自从e租宝跑路事件之后,P2P就一直跟风险、投机这些词联系脱不开干系了。对于P2P,民间是又爱又...
    独镜子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