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白故事

第二章探视《1》

跌跌冲冲的回到家里,下意识的敲了敲门希望父母那熟悉的脚步声能够在此刻传来,片刻后,韩晓帅自嘲般的摇了摇头,弯腰捡起放在家门口的鞋柜子边的一袋垃圾。

“看来情况比我预想的还要严重”。韩晓帅可是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妈妈平时是家里起的最早的那一个人,一般会在前一天的晚上8点左右将一天的垃圾装入社区免费发放的绿色环保垃圾袋中,第二天早晨起来拿到楼下去丢弃。那样子的话初步可以判断妈妈是在晚上八点之后发生的情况,还是立即送往医院的那种。

  再次返回家中,韩晓帅呆呆的坐在皮质沙发上,足有140平方的屋子此刻却是显得那么的冷冷清清。本来的这个时候,自己在这个点回家吃饭的话总是免不了要听上一些父母的唠叨,以往自己都会不耐烦的在碗里夹好菜肴去自己的房间里,一边看着电影一边吃着饭菜。

现在倒是没有人在自己的耳边唠叨了,为什么自己一点都开心不起来,自己情愿听上父母几个小时的唠叨,也不要母亲生病住院。

午间的太阳正是最热情奔放的时候,这样的状态有点像一口气喝了十灌红牛,又有点像急切的想要再心爱的女生面前获得存在感似得,迸发出炽热的光芒。

韩晓帅依旧一副浑浑噩噩的摸样儿,时而双手抱住脑袋不停地晃动着,时而站起来在客厅漫无目的的拖着脚步走来走去。他那坐在公交车里都还在轰轰烈烈的闹着革命的肚子此时倒也偃旗息鼓搬得平静了下来,天晓得是因为饿过头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反正就是不觉得饿了。

  “叮铃铃”一阵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韩晓帅回过神来手忙脚乱的拿起手机,里面传来了表弟的声音,“哥,我问到了你妈的住院地址了,姑姑的情况还可以,医生说挂个半个月的盐水就可以了。我妈说你爸妈不想让你过去,因为你感冒刚好。不过么哥你别怕,晚上我们可以偷偷去看你妈妈。”

  “好的,好的,我们晚上见”韩晓帅急急地挂了电话,原本涣散的瞳孔在此刻又恢复了聚焦。

  现在父母的电话都没有办法打通的情况之下,表弟很有可能是从舅舅、舅妈哪里得知的消息,而且父母为了不让自己去看他们都不让他们告诉自己。这样的情况韩晓帅遇到的多了,一点儿都不觉得奇怪,况且就算父母不告诉自己,就真的以为自己没办法知道了吗。

  选择晚上去偷偷看望的原因也是为了不让父母再生气了,现在自己还是不能够再给他们添乱了。

  仅仅在家里待了一个小时左右,再次出门的韩晓帅已经是换了一种心情了,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没有什么比母亲的病情甚好来的令他开心了。

  来到离家不远处的运河广场,韩晓帅径直走进了金玉之家,一直都听说将上好的玉石佩戴在身上能够起到静心的养神的作用。以前的他对这些言论可是一百个不相信的,但是经历了大巴车上的恐怖噩梦,韩晓帅也不得不打算购买一块。不管有用没用,哪怕就是求个心安么也要买一块玩玩,反正自己也不缺钱。

  “先生您好,请问您是想要看一下黄金还是玉石”没有因为韩晓帅的年纪小而不去搭理,虽说眼前这个男孩子不过20出头的样子,头发凌乱,衣冠也不是那么的整齐,不太可能有钱购买她们家的产品的。要知道作为一家全国有名的老字号,这里的东西最便宜的也要一两千元,这个有点儿邋遢的男孩子身上穿的一看就是那些淘宝货了。即使不认为眼前的这个人会购买东西,但是出于礼貌,张文丽还是主动地打起了招呼。

  “我自己看看吧”韩晓帅应了一声。他最烦听这些个导购的讲解了,讲完之后就拼命地让你试戴,戴完了不买么显得不好意思。

  张文丽点了点头也就不再理会韩晓帅了,走到一旁耸了耸肩做出一副看吧,果然不出我所料的表情。

  正在低头看着柜台中琳琅满目的玉石区的韩晓帅倒是没有注意到销售员的这一个小动作,不过么以他的性子就算是看到了也不会多说什么的,顶多在心里暗骂一声:我堂堂杭州人就不和这些个外地人一般见识了。这里的玉石产品价格相差极大,从几千到上万不等,品质吗还是有保障的。

  最终看中了一款价格为28888的和田玉玉佩,玉佩通体素白呈现出椭圆形半透明状,其中一面雕刻着一朵莲花,另一面则雕刻了一头展翅欲飞的凤凰。哪怕是不这么董玉的韩晓帅也是听说过新疆和田玉的大名的,这可是和河南南阳的"独山玉"、陕西西安的"蓝田玉"、及辽宁岫岩的"岫玉"并称为中国四大名玉的瑰宝,201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也用到了和田美玉。

  在销售员张文丽那无比惊讶的目光中,韩晓帅干脆利落的付完钱,把和田美玉佩戴到脖子上,转身走出了金玉之家。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的缘故,带上块和田玉的时候全身一阵清爽的感觉,走在大太阳底下也没感觉有多么的燥热,也不这么出汗了。

  今天花了两万多买了一块玉佩的事他准备谁都不说,虽说这钱是自己挣得,但是父母那儿不说是因为不想让他们觉得自己花钱大手大脚,至于别人那里么,就纯属为了低调了。草草的找了家饭馆吃了些东西,韩晓帅准备待会买点水果以表弟的名义,在晚上的时候偷偷地放到妈妈的床边。                          《2》

  韩晓帅喜欢夜晚,夜晚的杭城是那样的安静。如果说白天会让人激情澎湃、会让人活力四射、会让人变得冲动和感性,那么夜晚则是会让人孤单寂寞、会让人思乡思人、会让人变得冷静和多愁善感。

晚上10点医院的大门已经关闭了,兄弟俩穿过了急诊病区,来到了住院部。这个点已经看不到几个人影了,一楼的保安面朝着墙角低着脑袋,自顾自的玩起了手机,全然忘记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样子的工作态度,活该那么大年纪还是一个保安”韩晓帅拿出手机将这一幕拍了下来。

文武表弟嘻嘻一笑:“我说老哥你简直笨死了,如果这家伙很认真的看守者大门我们又要这么进去呢。现在已经过了探视病人的时间了呢。”

“你小子讨打”韩晓帅故作佯怒,抓住了文武表弟的肩膀,伸出手袭击了他的腋下。

乘坐着厢式电梯来到了母亲所在的心血管楼层,韩晓帅闻到了浓烈的消毒水的味道,诺大的楼层只有一名保洁人员在拖地,中央的服务台此时空无一人。

来到了母亲所在的368号病房,韩晓帅和文武表弟蹑手蹑脚的推开了房门,两人都极力控制着自己的脚步子,猫着身子小心翼翼的朝着里面走去。这间病房约有50平米共有三张病床,进门处左边是一个卫生间,由于是关着门的因此没有异味散发出来。中间的那张病床正对着一个木头柜子,上面摆放着好几束康乃馨,每束花上面都系有一个张小纸条---写着祝病人早日康复。母亲就住在房间最里端临着窗户的那一张病床,父亲在一旁摆放着的折叠床熟睡着,不时地有轻微的打鼾声传来。

漆黑的房间内韩晓帅只能模模糊糊的看到母亲的一个轮廓,他又不敢打开手机来取光,无奈的将带来的水果放在木头柜子上,兄弟两轻手轻脚的退出了病房,关上了门。

“老哥你看,这个服务台还是没有人呀,住院部应该24小时都要有护士值班的啊”

韩晓帅阴沉着脸,双手紧紧攥成了拳头状,拿出手机走到服务台怕了几张照片发到了朋友圈。“能有什么办法呢,我妈还在住院,又不能和他们理论。”

回家的路上文武表弟拉了拉韩晓帅的手臂,“老哥,如果让你晚上一个人来,怕不怕”

韩晓帅耸了耸肩摇摇头,经历了大巴车上的医院惊魂之梦使得他的神经也变得粗大了。不经意的摸了摸胸口,韩晓帅一直有一个荒唐的念头,他买的这块和田玉并非普通的玉石,有可能是一件宝贝。刚刚在医院的时候,他可以很明显的感觉这块玉佩在发热,散发着十分舒服的暖流。

暗自打定主意,韩晓帅要把这个发现烂在肚子里,谁都不说。他可不愿意被人当成神经病,要知道如今的网络玄幻小说可是高度发达的,要是他告诉别人自己有一块会自动发热的和田玉,那么可能会产生两种后果。要么被相信的人抢走,要么被不相信的的当做中二病患者,这两种情况都不是自己想要看到的。

虽然这是颇为诡异,但是现在看来对自己只有好处,还没发现有什么异常情况出现。姑且先戴着,万一有什么不对劲的情况出现么,大不了上交到博物馆去,让那些砖家去研究就是了。

想通了的韩晓帅心情大好,和文武表弟告别后就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噩梦 “咦,这里是什么地方,我不是应该在大巴车上吗”韩晓帅感到有些不对劲,而...
    韩小骏阅读 278评论 0 1
  • 爸妈: 小蛙啊,你已经长大了,以后的路要自己走了噢。吃的我都已经给你安排好了,加油,迈出人生的第一步。 可是粑粑麻...
    树袋熊os阅读 1,032评论 0 0
  • 很多时候我们都习惯说一句“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但是现在却喜欢被我们延伸为“寒冷,限制了我的行动力”。是从是什么时...
    Jeryy_阅读 471评论 0 0
  • 我是谁我是好奇号,我的名字是在火星探测车命名竞赛中,获得冠军的12岁华裔女孩马天琪给我起的,我喜欢这个名字,它跟我...
    磨果阅读 902评论 4 10
  • 春梅和老公在步行街摆了两年的小吃摊,生意终于有了起色。眼瞅着到了年关,家里也有了一定的积蓄,花钱也有了底气,她与大...
    柳树下有对睡莲阅读 931评论 8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