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此去经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年安七                          原创/转载联系授权


(1)

“ 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可我,林深时雾起,海深时浪涌,梦醒时夜续,不见鹿,不见鲸,也不见你。”

“林逸阳,林逸阳你别走,林逸阳。。。”

午夜十分,本来还在睡梦中的苏玖突然一下惊醒坐了起来,然后赤脚起床下地,开始翻箱倒柜。

“苏玖,你在干什么?”苏母打开门,就看见苏玖在那不知道找着什么。

苏玖全然不觉,像没有听到苏母说话,没有看到苏母进来。

苏母走过去一把拉住正在找东西的苏玖,

“苏玖,你怎么了,你别吓妈妈,苏玖你别这样行吗?”

见苏母情绪有些激动,苏父几步上前扶住了她。“老婆,你别激动,有事慢慢说。”

“老苏,怎么办?我好害怕苏玖这个样子。”苏母没忍住趴在苏父的怀里哭了起来。

苏父拍打着妻子,抬头看向苏玖,

“玖玖,你在找什么?林逸阳是真的不在了,你找不出来的。”

苏玖听到苏父的话,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转过身,一脸陌生的看着苏父苏母,

“你胡说!林逸阳还在,林逸阳一直都在!他说过会永远陪着我的!”

“苏玖,林逸阳的尸检报告还在客厅,你要我再拿给你看看吗?”

“你出去,你们出去!我不想听你们说话,我不想看到你们!你们走!你们走!”苏玖突然尖叫起来,一下不稳晕了过去。

苏父赶紧打电话找来医生,给苏玖输上了葡萄糖。

“她现在情况不太好,情绪太激动,你们尽量不要再刺激到她,不然情况会很糟糕!”

送走医生,安抚好苏母休息,苏父又来到了苏玖的房间。

看着熟睡中的苏玖,苏父一脸心疼自责。

如果小时候,他能多关心一下苏玖,也许苏玖现在就不会这样了。

可是人生哪有如果。

(2)

苏玖从生下来就很安静,很少哭闹,一直到会说话走路了,还是那么安静,还只喜欢一个人玩。

后来时间久了,苏父苏母也就习惯了,加上苏母身体差,苏父全部精力都放在了苏母身上,也无暇顾及苏玖。

所以从苏玖有记忆以来,她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多余的“怪物”。

在家里,苏父全部的精力和照顾永远都是放在苏母身上,他们永远有说不完的话,其实大多数都是苏母在说话,苏父在笑看着苏母。

在幼儿园里,小朋友都会在一起做游戏,一起玩,苏玖永远只会呆坐在角落里,看着小朋友们玩。

就像一个空气,没有任何存在感。

在家里,她是多余的。在幼儿园里,她也是多余的。

除了林逸阳,没人会搭理苏玖。

林逸阳比苏玖大五岁,和苏玖是邻居。

林逸阳的爸爸和苏玖爸爸还是战友,两家关系特别好。

苏玖是怎么注意到林逸阳的呢?

那是苏玖三岁的时候,夏天吃过晚饭,小孩子们都在楼下玩,苏母带着苏玖下楼乘凉。

然后一个篮球突然飞过来就砸在了苏玖身上,苏玖当场就吓哭了,苏母忙抱着苏玖哄起来,

这个时候林逸阳,跑了过来。

“阿姨,真对不起,刚才那个球是我们扔的,真对不起!妹妹有没有事,不然送妹妹去医院吧!”

八岁的林逸阳已经有了小大人的姿态,一本正经的道着歉。

苏母本来挺生气的,苏玖这孩子从生下来就很少哭,这次要不是疼厉害了,肯定也是不会哭的。

但抬头一看,是林逸阳。

“是逸阳啊,没事没事,妹妹没事,就是有点吓到了,过会就好了。”苏母抱着苏玖,一脸微笑的看着林逸阳,越看越喜欢。

其实不光是苏母喜欢,小区里的大人小孩都很喜欢林逸阳,礼貌懂事,学习好,长得还好看,还特别喜欢笑,像一个小太阳,带给别人温暖。

被球砸到以后,苏玖只要看到林逸阳就会离他远远的。

但林逸阳总能出其不意突然出现在苏玖身边,给她拿各种各样的好吃的,跟她说话,给她讲故事,逗她笑。

而苏玖从来不说话,就当他不存在一样。

可时间久了,苏玖习惯了林逸阳的存在,也越来越黏林逸阳。

慢慢因为林逸阳的存在,苏玖说话开始多起来,笑容也多了起来。

苏父苏母满意的不得了,“逸阳这孩子真厉害,苏玖这么内向,现在跟着逸阳玩,性格都变得开朗了。”

其实,对苏玖来说,林逸阳就是她黑暗世界里的一道光,一根救命稻草。

如果不是林逸阳一直陪在苏玖身边,苏玖可能不会变得慢慢开朗起来,爱说爱笑,像一个正常小孩子那样,甚至还学会了和苏父苏母撒娇,和老师同学怎样好好相处。

一直到大学,苏玖和林逸阳感情都很稳定,双方家长也都默认了,甚至商量好了他们一毕业就结婚。

如果,一切都能按计划发生就好了。

(3)

可生活不是童话,王子和公主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在苏玖23岁生日的前一天,林逸阳车祸去世了。

那天,他是赶着回来给她过生日还有求婚的,结果下大雨,路上发生了意外。

得知消息后,苏玖从一开始的哭闹,到后来像入了定一样,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不说不闹,也不吃东西,没有任何求生意志。

后来苏母看不下去了,一脚踹开了苏玖的房门。

“苏玖,你绝食不想活了是吧!那好,我也绝食,就让你爸孤独终老吧!”

苏母说到做到,当真在苏玖房间跟她死磕起来,苏玖不吃不喝,苏母也不吃不喝,这可急坏了苏父。

第三天,苏母撑不住晕倒了,苏父赶紧打了120。

120来之前,苏父走到床前,看着也奄奄一息的苏玖:

”苏玖,林逸阳不在了,你难道连妈妈也不要了吗?你知道你妈妈身体不好的吧,可你知道她身体为什么不好吗?

你妈妈小时候吃了很多苦,落下了病根,身体一直很差。后来怀了你,我和医生都劝她拿掉,可她不听,一死相逼非得生下你。她说这是我的孩子,你们谁都不能杀了她!

你一直觉得她不爱你是吧,其实她比谁都爱你,只是她不会表达,不知道该怎么去说。

你刚生下来,不哭不闹,别人都说你是个傻子,只有她不放弃一遍遍带你去医院,说你只是乖巧,不是傻。

后来你妈妈生完你,身体越来越不好,我总觉得每一天都是捡来的,所以我的精力都放在你妈妈身上而忽视了你。现在你要怨就怨我吧!从小到大,是我忽视了你,给你的关心照顾不够。。。“

”爸爸,我跟你一起去医院陪着妈妈。“好多天不说话,一开口苏玖的声音有些沙哑。

“好,咱们一起去医院陪着你妈妈!”

从那天之后,苏玖开始按部就班的工作生活,与苏父苏母的关系也和谐温馨了很多。好像一切都未曾发生,好像林逸阳也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林逸阳,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谢谢你教给我成长,教会我爱。以后,在没有你的以后,我会带着你给我的爱,努力工作,认真生活,勇敢的走下去。

林逸阳,我的一生,最美好的场景,就是曾遇见你。

“温柔的星空 应该让你感动

我在你身后 为你布置一片天空

不准你难过 替你摆平寂寞

梦想的重量 全部都交给我

牵你手 跟着我走 风再大又怎样

你有了我 再也不会迷路方向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

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

要你相信我的爱只肯为你勇敢

你会看见幸福的所在

伤感若太多 心丢给我保护

疲倦的烟火 我都会替你赶走

灿烂的言语 只能点缀感情

如果我沉默 因为我真的爱你

牵你手 跟着我走 风再大又怎样

你有了我 再也不会迷路方向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

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

要你相信我的爱只肯为你勇敢

你会看见幸福的所在 雨和云渐渐散开

洒下一片温暖 我要分享你眼中的泪光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

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

要你相信我的爱只肯为你勇敢

你会看见幸福的所在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

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

要你相信我的爱只肯为你勇敢

你会看见幸福的所在

你会看见 幸福的所在”




——免责声明: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果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