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广法师对“分真即佛”的理解是完全错误的。

佛,按天台宗的教义,有“六即佛”。

天台宗你不能看不起,我们常说宗教宗教,通宗通教,这个宗是禅宗,这个教,就是天台宗为首的教。

就是说,讲理说法,天台宗是第一。

天台宗智者大师确定了“六即佛”的基本标准。

最底层的这个,叫“理即佛”。就是说,你我他,世界上所有人,乃至小猫小狗,都是理上的佛。

但是这个佛,有啥用呢?啥用处也木有。你理上是佛,实际上,还是小猫小狗。还是小猪,吃的是猪食,免不了咔嚓割肉。

然后再往上,第二即,叫“名字即佛”。就是说,你晓得一切众生本来是理上的佛,只因妄想执着不能证得,那么,你就知道了这个名字相,你就是名字即佛。

所以说,你充其量是个名字即佛,只比小猫小狗啥也不懂的好一点儿。有什么值得炫耀的呢?

印广法师啊,他讲错了法。一个人晓得众生本来是佛,也只不过是个名字即佛,他说直接就是“分真即佛”了。大妄语。

因为,“分真即佛”,是六即佛的第五即。

达到了分真即佛这个境界,就是说,能现身百世界做佛了。

你想想自己能不能分身100个世界?

不能,就收回这个大妄语,好好忏悔。

最高的一层,第六即,就是“究竟即佛”,圆满三十二相,八十种好,诸佛授记,坐菩提树下成道。娑婆世界只有释迦牟尼佛和当来下生的弥勒佛他们才是真正的究竟即佛。

你要非要说自己跟他们一样,等于是叫花子非要坐到皇帝身边,护法神会打死你的。

最好是思考思考啊。“六即佛”,是天台宗创立的标准,就得以天台宗的定义为权威。印广法师呢,他挪用天台宗的六即佛说法,却自己乱改标准,名字即佛被他改成分真即佛,应该不应该?

俗话说:“懵懂传懵懂,一传两不懂。师父下地狱,徒弟往里拱。

早点儿放开那些相似法,去寺里找师父学正宗的念佛、参禅才是正道。

否则呢,就连个烧香拜佛、放生诵经的利益,你也得不到。

我就知道信印广法师的人,看见别人放生,他不但不随喜,他还骂人哩。

啥叫断人法身慧命?这就叫断人法身慧命。菩萨看在眼里,如“三百矛刺心”。

百度百科可以查到六即佛的定义。

http://baike.baidu.com/view/789920.htm 

当年智者大师创立这个六即佛的理论,现在看来,专门就是对治印广法师这种说法的。

若无信,高推圣境,非己智分。

若无智,起增上慢,谓己均佛。

就是对治这两种病。

一种是,没信心,不相信自己本具佛性、不相信自己也可以成佛。

一种就是,增上慢,觉得你也是佛我也是佛大家都是佛啊!哎呀不用修行了,成天吃肉喝酒坑蒙拐骗玩女人就是佛!!

对第一种人呢,就跟他说个第一层的理即佛,让他相信众生本具佛性,对自己成佛有个信心。

对第二种人呢,就跟他说个第二层的名字即佛。你晓得众生本具佛性了,也不过是个名字相,凡夫身还是凡夫身,掐你一把疼不疼?感冒生病苦不苦?死了往哪儿能做得主吗?能分身一百个世界做佛吗?距离最终那个究竟即佛还有多远?

愿意思考的人,就能弃暗投明。

五分证即佛,颂曰:“豁尔心开悟,湛然一切通。穷源犹未尽,尚见月朦胧。”

“豁尔心开悟”者,谓于十信后心,以中道观智破一品无明,证一分三德,即入初住,初见法身,是为法身大士也。此圆教初住位 ,以破一品无明故,能分身百界,八相成道,化度有情。

达到第五分证即佛,即能分身百世界,现八相成道,化度有情。

先看自己达到木有?木有,那离第六究竟即佛还远着哩。

后来印广法师呢,为了圆自己这个谬论,就一口咬定“名字即佛”就是“分真即佛”,然后说智者大师当年木看过楞严经,悟的不究竟。

一代开宗祖师都不究竟,就您究竟?嫌人家不究竟,就不要挪用人家的“六即佛”的概念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网络上已有很多这个知识说明,以前学习时,老师也讲过,不过还是纪录一下,主要是留给自己看的哈,勿喜勿喷 小白 UIL...
    FlowYourHeart阅读 244评论 0 0
  • 时光不慌不忙不快不慢 没有走走停停或者别的 我有些冷的血有些无知 我看不见我听不了具体 谁知道他是不是在学习 我松...
    老爷爷不是我阅读 255评论 0 1
  • 很多同学都是门店销售。门店销售是最考验一个人的销售基础的,因为顾客从进店到离开只有很短的时间,如果在这个时间段内没...
    装修大师阅读 488评论 0 0
  • 某人得一宝贝: 紫砂壶 每夜都放床头 一次失手将紫砂壶 壶盖打翻到地上 惊醒后 甚恼 壶盖没了,留壶身何用 于是抓...
    小明明同学阅读 1,823评论 0 0
  • 1、何鸣是一位房产经纪人,俗称买楼中介,平均每天在家的时间不足9个小时,除去生活必须的洗澡洗衣,在床上呆的时间不足...
    我不是蜗牛阅读 1,105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