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独自在外一个多月的日子

今晚看到《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书中写到当爸妈出差时,应该如何照顾到四到七岁子女的心情时,让我回忆起儿子出生后的第二天,姐姐和弟弟为了能让老婆能做好月子提议把女儿带到姐姐家(长沙)玩一个月,等月子做完后再接回来。女儿当时2岁半,还不太懂事,只是听说要坐飞机去长沙特别开心,以为只是体验下坐飞机,不会长时间离开自己的爸妈,于是那天特别热情地跟着舅舅,不停地喊舅舅。那天下午女儿跟着姐姐和弟弟去坐飞机了,但由于飞机停飞转而改签到第二天才坐飞机,于是他们在机场住了一晚,晚上睡觉的时候姐姐发来消息说:“垚不肯睡觉,想爸爸妈妈怎么办?”。我告诉她一个哄女儿睡觉的办法,就是给她讲她出生的故事,故事是这样的:

“从前有一个小女孩,她长得很漂亮,很可爱,她出生于2013年12月XX日,她是在长沙出生的。当她快出生的那天下午,妈妈肚子突然很疼,于是姨爸爸和姨妈妈赶紧开车带妈妈去医院,等到医院产房后不久呢,垚就出生了,当垚出生的时候,哭得声音很大,医生和护士看了很喜欢这个小朋友,说这个小朋友很漂亮、很可爱,还抱着给妈妈看,妈妈也很开心,然后护士把要举高看的时候,垚垚突然拉了一泡尿,拉到护士阿姨的身上了,但护士阿姨并没有生气,反而夸奖垚很有力气!然后护士跑到外面去告诉家人们,有爷爷奶奶、姨爸爸、姨妈妈,还有嘉嘉姐姐和木木哥哥!但是爸爸没在,爸爸在哪呢?爸爸这时正在赶往长沙的火车上,爸爸在火车上接到姨爸爸打来电话,知道垚出生了,很开心很激动,那天晚上在火车上都没睡着!下了火车马上打车前往湖南省人民医院看垚!当爸爸来到病房后,看到垚垚小朋友正在呼呼地睡觉,妈妈躺在床上,奶奶守在垚的身边照顾着垚!垚垚小朋友正在做梦呢!梦见什么呢?梦见自己和爸爸正在公园里散步,走呀走、走呀走,走到一片草丛中发现不远处发现有东西在动,于是就走过去看看是什么东西?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老虎,小老虎开心地对着垚笑,还跟垚说,你好啊,我们能成为好朋友吗?垚说可以啊!于是垚和小老虎在公园里比赛跑步,跑啊跑、跑啊跑,跑到一片广场时,垚提出玩多躲迷藏游戏,两人就在那互相找,最后两人累了就坐在秋千上休息了!”。

这时一般就告诉女儿要睡觉了,每次这时女儿就开始睡了,哈哈!当时姐姐也是用这个方法把女儿哄睡了!

女儿在姐家待了一个多月后,我找了个周末回长沙去接她!当我下火车坐到虎哥车里时,发现女儿长大些了,我逗她,她不说话,也不叫爸爸,一副很委屈的样子,看着挺心疼的!然后虎哥带着我们去了一家百年老店吃早点,这时女儿坐我旁边也不动手吃饭,怎么说都不吃,然后我试着喂给她吃时,她开始吃了,还吃得挺满足的,我想应该是女儿想自己的爸爸妈妈了,虽然在姐在跟她的哥哥姐姐们玩得开心,但小孩子还是会想念自己的爸妈,想念在自己父母身边的感觉,她一开始不理我估计是在气我们这么久了不带她回,让她误以为我们“不要”她了!当时喂她吃饭时心里蛮难受的,看着女儿满足的样子很是心疼,感觉得到她太需要爸妈的关怀和爱了!当我们吃完早饭回家的时候,女儿一直跟着我,半步都不肯离开,一直要在她的视线范围内才行,在外婆家也是,一直黏着我,感觉深怕我再次离开她,把她一个人留在长沙了,晚上睡觉也要跟我睡一起,当我去洗澡时也在那哭着要爸爸,我回来后才止哭。现在想想挺不好受的,当时想着再也不让女儿单独在外这么长时间了!我们第二天晚上就回北京了,我带着她坐的动卧回的北京!在火车上,女儿已经没那么不开心了,已经逐渐回复了跟我的亲近和正常交流、玩耍!

从女儿的经历让我意识到,我们一定要把2-3岁的孩子带在自己的身边,不应该把她单独放在亲戚或朋友家太长时间,否则Ta会有被父母“抛弃”的感觉,容易伤害到Ta幼小的心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是惆怅起风情,犹记当时少年心。站在十几岁的尾巴上,暮然回首,看那灯火阑珊处,听那风吹过夏天。 一 像每一滴酒回...
    岱晴阅读 158评论 0 1
  • 霓虹灯是城市的面具, 我们忘了来这儿的缘由, 五色的灯光让人迷失, 记不起家的味道, 街道旁的水泥台阶, 尚能容身。
    黄衫儿阅读 176评论 0 1
  • 入公门,鞠躬如也,如不容。 立不中门,行不履阈。 过位,色勃如也,足躩如也, 其言似不足者。 摄齐升堂,鞠躬如也,...
    玫瑰家途阅读 319评论 0 0
  • 身边的人陆陆续续在追逐新事物 唯有我还在世界的一角里 相望别人的背影 躺着,坐着,走着 哭着,喊着,笑着 那都是我...
    木罗泪阅读 243评论 0 2
  • 嗯,因为昨天太累了,所以今天写昨天的随笔。 哈哈,还是从前天说起。前天去市区,买了好多衣服。很开心的,因为上周在另...
    暖在手心的皮卡丘阅读 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