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萌的大眼娃

  “十月的秋,到处都是秋天的味道,灰白色的天空,飘渺的空气,在我看来是一个特别多愁善感的季节,与我一样,如此多情。

        抬头望向天空,秋雨总是会悄悄地来临,冰凉的雨丝淋湿我的头发,顺着发端滴落在我的脸颊,我闭着双眼,任由秋雨滴落在身体的每个角落,相思的泪水顺着眼角一并滑落,满脸的冰凉,秋雨冲刷着我的相思,缠绕的心,相思的泪,一个人的心殇,孤零零的身影无处可依,任风吹雨淋,无人疼,无人懂。

      今天,天气阴沉,满天是厚厚的、低低的浊云,秋风像一把锋利的剑,在空中飞舞,发出了尖利的叫声,声声刺耳。我如同婴儿,赤裸裸的,又不知如何去面对,甚至不知闪躲,任由它刺痛每一处娇嫩,是多么的真实,多么的伤......”

      于瑄在日记的最后一页,写下了这段话......   

——分割线——

      踩着夏天的尾巴,于瑄成为了一名大一新生,而志杰,也间接晋级为老油条。

      志杰和于瑄相识于2016年10月24日,那天下午,是文学社的第一轮面试,志杰作为面试官,本子上写满了面试的问题,一切准备就绪。

      “有请于瑄上台自我介绍。”随着一男生的话音刚落,于瑄立马起身,走向讲台。

        于瑄拿起讲台上的笔,在黑板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盖好笔帽,放回原处,礼貌性地鞠躬,面带微笑着说:“各位师兄师姐好,我是工商系人力资源管理2班的于瑄,我的爱好是阅读、听音乐和旅行,我加入文学社的原因是因为我喜欢文学,我希望在文学的海洋里,能吸收更多有益的东西。谢谢!”

      一男生看着本子后抬头问:“同学,你好,假如你加入了文学社,但和你想象中的文学社不一样,你会退出吗?”

      于瑄毫不犹豫地说:“不会。”

      “为什么?”

      “因为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如果不喜欢,就努力把它变成你喜欢的样子。”

      志杰听到于瑄的回答后,感觉这个女生很特别,旁人提问的问题和于瑄的回答都没听进去,只顾着盯着于瑄,忘记提问了,直到旁人的提醒,他才回过神来。

      志杰假装轻咳:“呃...那...那你喜欢和怎么样的人在一起?”

      听到这个问题,于瑄内心想着:这师兄,脑子有病吧?我喜欢和怎么样的人在一起,好像与你无关吧?虽然心里不屑,但她还是认真地回答了。

        “我喜欢和阳光型的人在一起,那样子的话,你才会觉得快乐,一个人,可以什么都没有,但是,就不能没有快乐。”

    那一次,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也是第一次对话。

——分割线——

      十月的一个夜晚,大街上灯光闪烁,马路上,行人熙熙攘攘,霓虹灯旁穿过许许多多的车辆。

      “哎,慢点走,你又不认识路,走那么快干嘛?哎,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志杰看着于瑄走路走得很快,都快跟不上她的脚步了。

      于瑄回头,无奈地说:“哎什么哎,还B呢,我有名字,我叫于~瑄~”

      志杰扬起嘴角,笑着说:”不,你叫大~脸~妹。”

      于瑄听后,抿着嘴,瞪着志杰,一脸愤怒的表情,刚想要说什么,志杰抓着她的衣袖,走进了华莱士。

      一进华莱士,于瑄直接坐在那个她说的“老位置”,志杰直接去点餐。

      “呐,大脸妹,你的专属套餐,鸡肉卷、可乐、薯条、鸡柳,看看有没有错?”

      志杰端着这些东西放在于瑄面前,于瑄看了,笑得跟地主家的傻闺女一样“没错没错。”瞬间忘记了刚刚志杰给她赐名的事情,拿起鸡肉卷就吃.

      于瑄边看着手中的鸡肉卷边问着志杰:“你说,你叫林志杰,那林俊杰会不会你失散多年的哥哥呀?”

      志杰刚喝进嘴里的可乐,差点喷出来。“咳...这个秘密终究还是被你发现了,你可要替我保密哦!”

      “哈哈哈哈哈哈...”

      听到志杰这么回答,于瑄笑出了杀猪般的笑声。

——分割线——

莺啼岸柳弄春晴夜月明,香莲碧水动风凉夏日长,

秋江楚雁宿沙洲浅水流,红炉透炭炙寒风御隆冬。

                                                                            ——《四时山水诗》

一转眼,志杰已经毕业了,在拍毕业照那天,于瑄却没有出现。

因为,志杰和她说过:“等我毕业照的那天,我希望你别来,因为我...我怕我会哭。但是,我又怕重要的日子,你不在场,我会很失落。”

——分割线——

          “喂,等一下,我有东西给你。”于瑄说完这句话,从书包里拿出一印有哆啦A梦图案的铁盒子,打开之后,里面放着各自口味的棒棒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志杰提着行李站在检票口,排队等着检票,听到于瑄这么说,回头问:“怎么了?”

      “这里的棒棒糖只剩下四种口味了,有水蜜桃味、菠萝味、甜橙味和芒果味,你喜欢哪一个口味?”于瑄拿出四支棒棒糖,拿到志杰面前。

      “芒果吧,因为我也喜欢吃芒果。”

      “嗯,拿着,以后吃到这口味的棒棒糖就能想起我了。”

      志杰拿起于瑄手中的棒棒糖,眼睛看着于瑄说:“大脸妹,你还欠我一样东西呢。”

      “啊?什么东西?”于瑄一脸懵逼地看着志杰。

      志杰突然抱住了于瑄,在她耳边说:“你还欠我一个拥抱呢。”

      于瑄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吓得有点不知所措,只是呆呆地睁大眼睛,不敢相信志杰抱着自己。

    “好了,我要走了,好好照顾自己!”

      “好,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哦!”

      “嗯!”

      “那我回去了,祝你一路顺风!拜拜!”

      就这样,于瑄看着志杰的背影渐行渐远,直到消失在检票口的队伍里......

      于瑄走出高铁站,在公交车站台等车,从书包里翻出公交卡,却看到一封信,信封上写着:大脸妹。一看是志杰的笔迹,等到车来了之后,上车找了座位坐下来,戴上耳机边听歌边看:

“大脸妹:

        你的出现,给我带来了自信。

      你说我的眼睛很好看,便给我起了个外号“大眼娃”,嗯,你大脸,我大眼,站在一起就是大眼瞪大脸,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带你去华莱士,你点了鸡肉卷、可乐、薯条、鸡柳,你说这你专属套餐,你还给它起了名字,叫彬彬套餐,但我还是想说一句,少吃这些吧,会长胖的,胖了我就把你卖了。

      第一次带你去美食节,想起你之前说过,你喜欢吃冰糖葫芦,便带你去买了冰糖葫芦,你拿着冰糖葫芦,笑得像极了地主家的傻闺女,你吃完这个吃那个,好像永远吃不饱一样,人家宰相的肚子能撑船,你的肚子能撑飞机吧,噗哈哈......

      第一次与你去图书馆,你让我给你拍照,要有那种很文艺很认真看书的照片,结果,你看了照片,一个劲地说我怪不得会单身,我就纳闷了,会不会拍照和单不单身有联系吗?

      第一次带你去看电影,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我买了《长城》的电影票,也不知道你看完的感受是怎么样的,只知道电影看到一半,你被其中一幕吓得把手中的爆米花洒了一地,原谅我当时笑出了声,噗哈哈......

      你知道我喜欢夜光星星,便在我生日之时,送我一罐你亲手折的星星,我不知道你花了多长时间去完成,真的很感动很感动.....谢谢你,但是,傻逼,你以后别这么傻了。

      大脸妹,你为我做了很多很多,我却无以回报......

      随着天各一方的时间越来越长,我的思念也越来越深,我很想找一个万籁俱寂的深夜或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把许多心底的惆怅、寂寞向你倾诉;我要与你同坐在有着月光的草坪上,一起遥望着繁星点缀的夜空,讲述那人间古老的陪伴神话;人生不止,寂寞不已。寂寞人生陪伴无休,寂寞是陪伴永远的主题。

      在这没有月的漆黑的夜里,我独自编写着。希望睡前可以吻你;希望睡时可以抱着你;希望醒来可以看到你,有你的日子,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风和日丽,鲜花遍地;没你的日子,白昼是那么的黯淡,黑夜是那么的漫长。

      保留一个最浪漫的故事,给一声祝福,一个拥抱,这些我都会深深的记忆着。你能理解我吗?我不是弱智,但我该懂的我都懂。我只想和你一起度过这美好时光。

      大脸妹,我一直有句话未曾说出,如果现在不说,怕是没机会了,我喜  欢你 !                                                                                                  大眼娃”

于瑄看完信,眼角滑过的泪水滴落在了手背,耳机里一直循环着张靓颖的《转眼一生 转身一世》

“转眼就是一生,转身就是一世,对你的爱是我一辈子的心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