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总结

工作:两个挑战,一是组织了一次失败的活动,一是完成了一个考核方案的挑战。
生活:每日瑜伽捡起。
健康:六月敲了一次警钟
成长:读书3本,看电影7部。

2021/5/1

1、上午带女儿到汤池天鸣花海游玩,原本30分钟的路程开了一个多小时,一路堵车。到了景区也是人山人海,买票排队时还觉得出门受罪。待到进了景区大门,看到花的海洋,以及人造风车长廊和樱花长廊、玻璃桥和吊桥、粉色沙滩等到处人头攒动,哪里都有孩子们快乐的身影,一片欢乐的海洋,原本的一点抑郁一扫而空,兴致勃勃游逛起来。园区还是小学生的研学基地,订制的绿皮火车宿舍有特色,还有农家大锅灶,可以租个灶台自己动手,也可以点餐,以及民宿,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和去年相比,天鸣花海成功升级,形成吃、住、行、游、娱、购为一体化的乡村旅游综合体四季经营景区项目,魅力指数也成功升级,至少我和女儿有了下一次还来的想法。开心!

2、下午计划外和女儿来到汤池的小公寓,女儿有好几年没来了,我也是。打开房间到处是灰尘,还停水停电。原本只想短暂停留,但忍不住打扫卫生起来,没水就到外面的公共水龙头去接。大概有一个小时后,房间面貌焕然一新,我也萌发了以后周末来度假的想法。想想看,当初买房不就是为了度假吗,现在完全可以周末抽空去泡泡温泉,呼吸大山里新鲜空气,想想就很开心。虽然下午过了一个真正的劳动节,但和女儿相互配合,相互体贴,相互鼓励,收获了劳动后的快乐,感恩!
3、晚上和亲戚们聚会,三大桌子,总共有四五十人。是因为前段时间小姨父生病,大家去看望,表弟趁节日回家来感亲戚们的情,请大家聚会。席间得知一位发小竟然高血压引发心脏血管爆裂,差点没抢救过来。太可怕了!这位发小年龄比我还小,从来没体检过,因为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压,所以埋下隐患。不管怎样,每年一次基本体检还是必需的,以便早期发现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特别是隐性冠心病,这样才能及时发现疾病和认真治疗。预防大于治疗,感恩!

2021/5/2
1、早起栽了一盆长寿花,是上次买花店家给的小礼物,上面缀满了花苞。塑料盆换瓷盆,这个过程虽然简单,可是需要倒腾土,地下和手上都是土,栽好之后还要扫地擦盆子,最后给花浇上定根水,看着阳光下的长寿花,希望在新盆子里牢牢扎根,花开繁茂。感恩!
2、上午一家人开车到巢湖去,朋友一家四口早就在等待了,马上出发到紫薇洞,到了景区,停车场车满为患,让三个孩子先下,我和朋友的爱人去找停车场,结果找到几里外,彻底失去游玩的兴致,让孩子们自己去玩了,两个妈妈坐在车里聊天,无非是家长里短,但也是力求说出新意。朋友的爱人对婚姻不满意,但是也绝对不愿意改变自己,在我的提问下,她应该也有所觉悟,不满意的婚姻其实是自己选择的结果,因为自己不愿意改变啊……遇事多问问自己,或许自己就是一切的答案,感恩!
3、中饭到下午2点多才吃上,孩子们选择了一家罐罐香米线,物美价廉,小罐子煨的米线太美味,我们都赞不绝口。吃完米线孩子们要去看电影,临时发现没有口罩,出去买太麻烦。于是我就找店里的服务员帮忙,希望支援两个口罩,店家爽快答应,从抽屉里拿出两个。孩子们高兴极了,齐声感谢!举手之劳的善意,也是一份爱心的传递,感恩!

2021/5/3
1、早起开4月复盘会,子一首先抛出父亲生病的沉重话题,引起了大家对生死的思考,红玲在这方面最有发言权,因为她以前在寺庙做过这方面的功课。红玲现在的状态也是开了挂,每天读书扫除做善业,带着儿子一起体验,发光发热照亮别人。瑞瑞的分享也特别走心,对婚姻家庭、个人成长,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有自己的观察总结,能感受到其成长进步的喜悦,对我们也很有启发。最后我也分享了这个月自己的情况,工作有新突破,身体是低潮期,时间精力跟不上。大家都很关心我,提醒我要保重身体,不要透支,必要时中医调理。全部接受,放慢脚步,照顾好自己是最高级的自律。感恩!
2、上午在写4月份复盘,翻看4月份的感恩日记,每一天好像历历在目。突然想翻看去年的感恩日记,看是怎样的感觉。随便翻到去年的4月,看那些记录的文字,竟然好像时光倒流,每件事也都能回忆起来。这勾起了我的好奇,接着翻看19年和18年的,大多数能回忆起来,但具体还是有些淡忘,如果没有这些记录,可能就真的什么也回忆不起来了。看感恩日记的过程,内心也是满满的感动,感恩!
3、晚上改革天天向上小群的玩法,秉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鼓励多分享点赞,拒绝旁观,决定淘汰部分长期潜水者,另建新群。和执行队长商量后交给她办了,五一节后重新出发,感恩!

2021/5/4
1、午睡前读完韩梅梅的《好食集》,这本小书一如之前的《好物集》,简单日常,触手可及,可以轻易唤起共鸣。就很稀罕作者对生活的积极态度,说吃的是一种心情,心情不好,什么都食之无味。书里所铭记的好食,很个人化。譬如看到吃辣,我就没法感同身受,但我喜欢里边传递出来的性情和情绪,一食一味,一餐一情,在四季流转里,记录生活里的微小惊喜与感动,于是增添了与生活周旋的坚毅勇气。感恩!
2、下午被《我就是中国》这个视频点燃,五四青年节人民日报特别推出。“年轻就是未来,未来有10000个问题,我会给出10001个答案。年轻是不信命,年轻是信自己,不被世界改变,才能改变世界。我相信我可以成为我相信的样子,我是什么样子,中国就是什么样子。我,就是中国。”充满激情的配音和画面,成功燃起共鸣,后面有精彩评论:“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理想不弃,永远年轻!”是的,坚定理想信念,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努力工作学习就是报效祖国最好的方式。感恩!
3、晚上散步时碰到了同住一个小区的张姐,停下来寒暄,才知道她将要搬离,去年在合肥买的大房子,儿子也在那里上班。感觉有些突然,想起以前在她的茶店喝茶,她送我的茶托和茶巾。后来她不开茶店了,我们依然是好朋友,曾经约过一起爬东顾山,还说要一起吃饭,至今未实现。怎么突然就要走了,还觉得来日方长,有的是时间。我嘱咐张姐,走之前一定要跟我说,给她践行,她说不必,但要我约她一起散步,想好好跟我聊一次天。我们立刻定下时间,人啊,在即将分离时,才更懂得珍惜。遇见是一场馈赠,认识张姐,了解了很多茶知识,也真正爱上了喝茶。感恩!

2021/5/5
1、早起组织了天天向上队的复盘迎新会,这些人都是各行业的大咖,却永远保持好奇之心,保持对自我探索的热爱,有远大的梦想和事业,有细腻的亲情爱恋,有对健康的担忧和独门保健之道,愿意组队对抗惰性,一步一步达成自己的目标,非常受鼓舞和激励。下一期,勤锻炼多分享,感恩!
2、中午和公婆等一大桌亲戚聚餐,我尽量做到对待长辈,恭敬有礼;对待晚辈,温和耐心,尽力做好所有人的服务工作,亲戚们因为受到用心的对待,也很愉快,和谐的气氛贯串始终。一场聚会,菜品其次,最重要的是传递亲情,达到沟通感情的目的。感恩!
3、下午特别给自己安排了一个休闲放松的时间,精油按摩肩颈,疏通经络,店家最后的水果拼盘也很贴心。感恩!

2021/5/6
1、早起翻看《支部生活》杂志,看到毛周刘邓等老一辈领导人谈学习党史,特别受到鼓舞,他们都是不唯上、不唯书,追根溯源,理论联系实际,也激起了我认真学习党史的决心。今年发的四本书是“指定书目”,需要相互参照、相互印证、互为补充,融会贯通的学习,又找到新的阅读方向,感恩!
2、中午回母亲家,进家就感受到父母的欢迎,他们都笑盈盈的,母亲煮了新鲜的豌豆让我吃,父亲也关心地询问五一期间的生活。而父母的一举一动,包括父亲的咳嗽,母亲的驼背,都会让我揪心,我故意说些开心的话题,希望也能让他们愉悦一些。父母老了,这是自然规律,我们能做的,就是多陪伴,如果做不到,就把对父母的爱意充分传达到。感恩!
3、下午又是两个会议,流程非常紧凑,内容也很多,所有人都在埋头奋笔疾书,两只耳朵听到的内容就有限了,大约只有领学的人才会用心吧。希望这种学习少一些,更多视频或精华学习,或者如果时间精力允许,学习前发提纲,发问题,让大家带着问题学,学习完再提问,这样学习效果肯定不一样。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再找机会践行,所谓改革就是这样吧。感恩!

2021/5/7
1、早起突然起了一个灵感,想着七一前夕举办一个“百年华诞,红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四项活动,除了已经举办的党史知识竞赛,还计划组织一次21天的“共读党史颂党恩”活动,一次“党史微讲堂”活动,一次“学党史 跟党走”诗歌朗诵会等,力争规定动作不走型,自选动作有特色。上班时跟书记一汇报,又得到赞成。开心!
2、上午得到通知,被钦点参加分局综合考核个别谈话,拿到谈话提纲是一片懵,于是向领导请教,向度娘请教,中午也没睡好,想着谈话的思路 ,依旧模糊,做不到胸有成竹,在等待的时候心里一直忐忑。想到今天铁明兄的问题:什么是极致践行,怎样做到极致践行?就今天的事情,我根本就是蜻蜓点水,浮于表面,并没有沉下心来内化,是个标准的“差不多”先生,因为准备不充分,所以紧张。为什么做不到“知”与“行”一致呢?因为觉得不够重要,谈不好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对我并没有什么本质的影响。得到答案的我意识到不能这样,于是拿出笔来,对照提纲一条一条认真思索写起来,反复看和记忆。果然到现场表达非常顺畅,说出了心里话,没有言不由衷、词不达意。我想这和之前的用心准备离不开。通过这件事,我得到极致践行的答案是事前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事中足够细致耐心,精益求精;事后总结,效果论证。和自己对话的过程其乐无穷,感恩!
3、晚上主动找一位同事姐姐聊天,我们认识很多年,关系一直很好。现在办公室也相距不远,但就是没时间闲聊过,她很优秀,去年评到四级高级警长,可以享受60岁退休。工作和为人都有口皆碑。和她聊天,听到很多智慧建议,当然最主要的是促进感情,聊天后内心感到愉悦就达到了目的。感恩!

2021/5/8
1、早起看到一段话:“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谁的生活是轻松的。孩子的学费、父母的赡养、家庭的开支、人情的往来……但正是生活不易,才更要给自己一个坚强的理由。也许是一家人围在一起,吃着一锅热乎的饭;也许是人到中年,还有人让你喊一声爸妈……只要你不认输,生活就没办法撂倒你。只要脚踏实地地努力、一点一滴地积累,生活自会给你想要的回馈。”温暖的文字击中内心,感恩!
2、上午上班时意识到自己又翘二郎腿了,于是找了根绳子系住腿,果然,腰部笔挺,坐姿非常端正。这个举动来自小伙伴的中医养生分享:“大家长时间坐着办公,腰部长期弯曲,势必会有腰酸背痛感。用一个围巾或者部条绑住膝关节部,可以让腰部放松挺直,减少腰部酸痛。”这个小技巧今天试了一天,亲验有效。曾经想凭自控力纠正坏习惯没有成功,一根绳子就解决问题了。小技巧解决大问题,感恩!


3、下班前赶制了一张五月美好生活一览表,把旅游、观影、喝茶、聚会、聊天、生日、节日等作为项目一一列出,再按照日期回忆填入,最重要的是可以提前规划,重要事项不会忘记。新的尝试,感恩!

2021/5/9

1、早起到客厅,一眼就看到女儿昨晚买给我的母亲节礼物:一束月季花,我把它和富贵竹养在一起,红花成了绿叶的点缀,传递的都是爱语。记得女儿有一次这样说,孩子爱妈妈比妈妈爱孩子多,因为妈妈爱孩子是大半辈子,而孩子却是爱妈妈一辈子。当时就有被感动到。是啊,无论妈妈什么样,孩子不会挑剔,他们都会无条件的去爱。身为人母,是生命的厚赐,感恩!

2、上午和两个好友一起带孩子去摘西瓜,车程30分钟,到了地点才知道没有想象中的大树
凉棚西瓜地,一丁点阴凉地都没有,才5月份,瓜农的皮肤已经黝黑了。瓜农很热情,现场摘了两个瓜给我们品尝,的确非常甜。瓜农还给我们拍了抖音,我们也非常配合,大声赞美他家的西瓜甜,水份足。瓜棚里阳光闷热,瓜农耐心教我们怎么挑选西瓜,使劲敲,听闷闷地声音就是成熟的瓜,声音清脆的不行。大棚里温度实在高,没走两步,我就不愿意深入了,挑选西瓜的任务交给瓜农了。我们一行人买了14个西瓜,瓜农用独轮小推车送瓜,孩子们都去尝试,还联想起历史,说淮海战役的胜利就是小推车推出来的。大家都在笑。也许采摘的意义是感受大自然,体会农民的辛苦,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劳动果实。感恩!



3、中午拒绝了朋友聚餐的邀请,还把她们劝到了我家,提前打电话给爱人,让他在家准备。爱人买了几个熟菜,再炒几个菜,开了两瓶桑葚酒,就此开启母亲节畅聊模式。三个老母亲无话不谈,聊工作,聊家庭,聊孩子,聊投资理财,聊为人处事.......一直到两点多,其中一个朋友直接倒在我家沙发上睡觉了。生活不易,愿天下的母亲们都能得尝所愿,感恩!

2021/5/10
1、上午有在想昨天小伙伴分享的“同情心与同理心”的视频。同理心为建立连接提供养料,同情心则会导致连接断裂。同理心的四个特征:能够接受他人的观点,不擅作评论,理解他人的情绪,并与他人沟通。同情心是当别人跟我们分享了一个非常难过的事情,我们一直试图给事情描绘出“一线希望”。同理心是如果我与你分享了一些艰难痛苦的事情,我情愿你说:“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但是我很高兴你愿意跟我说。”因为事实就是,没有什么言语可以让事情变得更好。能够让事情变好的,只有情感的连接。很受教诲,同情心是旁观者的角度,人人都有;同理心是参与者的角度,更是衡量情商高低标准之一,并不是人人都有的。愿我们都能拥有一颗同理心,感恩!
2、中午放弃午休时间,参加迎接建党百年大合唱排练,四个单位的60人组合,组织是最关键的。指导老师是我联系的,2019年曾经指导过我们单位。有两年都没有看到,见面很亲切。老师的授课依旧是幽默有趣,排练的过程欢声笑语。希望今年合唱比赛再获佳绩,感恩!
3、晚上认真回答今天的每日一问:平凡人生之庖丁解牛(第10问):复利是世界上第八大奇迹,具有复利思维的人,更有可能实现财富自由,你觉得自己拥有哪些复利思维?我是这样回答的:复利思维说起来挺高大尚,实际上就是积累。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生活中到处都有复利思维,锻炼、读书、家庭、教育等。锻炼和读书学习的复利大多数人都知道。可家庭复利和教育复利却被很多人忽视。储蓄感情而不是透支感情;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感情增加,孩子逐渐成才。目前欠缺的是健康复利思维。总觉得一天不锻炼没什么,可是积累下来,体质就下降了。曼德拉说:“锻炼成为我人生中不可动摇的纪律”,可是我却没有做到每天持之以恒地锻炼。又一次警醒。顺便提一下,今天的小确幸是早起做了三遍拜日瑜伽,体会全身拉伸的感觉。感恩!

2021/5/11

1、早起空腹喝一杯白开水,然后拜日瑜伽四遍,慢慢地努力使动作到位,过程中始终有个储蓄健康的声音在鼓励自己,这是昨天回答每日一问对自己的警醒。也许今日的锻炼看不到效果,但这是为健康投入,假以时日,和不锻炼的人就有天壤之别了,看下图。我希望自己60岁的时候还能健康美丽,所以每日健身加油。感恩!

2、下午出差,又顺便去了一趟花市,买了一盆薄荷,记得以前网购过,特别去看日记,发现是2018年3月,眨眼已经过去三年多,看那时的记录,还有早餐的照片,挺感慨的。再次坚定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在一些特定的时间节点更是如此。接下来,就是期待精彩的薄荷作品了,和生活共舞,感恩!

3、晚上在家录制明天单位党史共读的领读内容,开门红,所以认真对待,想给后面的20天共读打个样板。这次的共学党史活动开展的不容易,因为领导班子有不同的声音,好在主要领导非常支持,平常心,发动群众的力量,感恩!

2021/5/12
1、早起认真写党史学习笔记,根据自己的理解归纳总结,还分享了陈望道老校长追寻真理的故事。他年轻时翻译《共产党宣言》,过于专注,错把墨水当作糖水吃下去,还说可甜了可甜了。由此诞生一句话: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感恩!
2、上午一位党小组长跑来找我诉苦,明显看出她的丧,她说是学习任务很难推下去,别人都不理解。我安慰她:“不要被周围的负能量影响到,坚持自己的价值观和正确的行动。”她回复:“嗯嗯(此处省略200字),今后我要多学习,加强心理建设。”联想到今天的每日一问:你如何理解“境由心生”?你觉得是环境改变内心,还是内心改变环境?针对今天的事情,我选择内心改变环境。因为外部环境我们很难改变,唯有改变我们自己的内心来适应环境,或者通过自己的行为创造一个小环境和能量场,来逐渐地改变外部大环境。其实我现在做的就是这件事,逐渐地在塑造一个正能量的环境。过程不会一帆风顺,必定遇到各种困难,但这些何尝不是礼物,无论成功或失败,对个人都是一种成长。感恩!
3、下午接到电话通知参加上级部门制定考核办法的专班,这是一块硬骨头,各单位民警职工情况错综复杂,如何公平公正地考核,起到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的效果,非常考验思考力。新的挑战,感恩!

2021/5/13
1、早起针对昨天共读打卡率不高的问题,特别写了一个【晨间分享】:如何有效且快速地养成读书的微习惯?1、确定每天阅读的时间。你得想好哪个时间段对你来说是最合适的,是你可控的。是早上、午后呢,还是晚上。(我个人所有阅读学习都在早晨,包括现在每天的打卡。白天到办公室就没有时间了)2、多种形态的阅读方式组合。随着技术的发展,数字阅读的体验越来越好。譬如现在的听书就很流行。(我们每天安排的语音领读,也是一种听书。大家没有阅读,可以利用走路吃饭的时间来听,哪怕只有一句话的收获,也就值了)3、在最开始的时候,最好给自己设置一个阅读闹钟提醒。开始的时候不要贪多,想着整段的时间一次性读完。可以先安排5分钟(甚至1分钟),充分利用微习惯的力量,只要翻开书,哪怕读一页,你就赢了。(读书也不需要每个字都读进去,还可以选自己喜欢的内容,实行目标分解,就像跑马拉松,沿途设定一些小目标,一个一个地征服很有成就感。)4、把阅读变成一件你很享受的事情。人都是趋利避害的,如果这个习惯,能让你联想到快乐,你当然很乐意去做。(每天阅读对我来说就像吃饭一样不可或缺,两天的共读时间虽然短,但深度学习很受益,所以乐意去读)5、完成胜过完美。我们在工作中接受一项任务时,总因为担心无法做好而感到障碍重重,选择拒绝或放弃。这就是完美主义在作祟。实际上只要去做,结果可能超乎想象。哪怕失败,也会有收获。(就像中国革命的成功也是无数次失败换来的,遇到一件有困难的事情,坚持去做,剩下的交给时间去沉淀)。都是自己这几年的读书心得,希望能给同事们一些启发。感恩!
2、下午现场聆听了一场精彩的思想政治课,新来的书记舌战群儒,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各个角度剖析,最后让大家都叹服了。身边的高人,开心!
3、晚上天下着小雨,和女儿两人去吃麻辣烫,吃完再撑着伞逛旁边的小店,女儿买一些零食,我负责付款。这样的陪伴就是最好的,感恩!

2021/5/14
1、早起读党史,被红军长征的故事感动,军需处长被冻死也不肯给自己留一条棉衣,这是什么精神?是大公无私、舍身忘我的精神。三位红军女战士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了一半给老乡,这是什么精神,是心系百姓,同甘共苦的精神。读的时候常常被感动。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恩!
2、 中午饭后去公园散步,还没进去,扑面吹来淡香,是金叶女贞的花香。只看到数十只蜜蜂飞舞,还有白色的蝴蝶飞舞其间。整个公园都是这种淡香,初夏的味道,感恩!



3、晚上闺蜜到我家吃饺子和南昌拌粉,都是女儿下厨做的,饺子是奶奶手工制作,拌粉也是网购的,佐料现成,只是要加工一下。虽然技术含量不大,但女儿制作起来兴致勃勃,完全不要我在旁边指导,她说自己已经是老师傅了。果然很成功,两碗拌粉和两盘饺子全部光盘。最有成就感的是女儿,她体会了为他人服务的快乐。感恩!

2021/5/15
1、早起继续读党史,看到党的六大在莫斯科召开,可见当时国内斗争形式的复杂严峻。看到东北抗联31岁的赵一曼牺牲前在给儿子的遗书中写道:“我亲爱的孩子啊!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非常震撼,那些电影里的故事并非杜撰,是真实存在啊!百年前的中国人民生活在水生火热中,哪里有现在的国泰民安,这一切都是无数革命先辈们拿生命换来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生活呢?感恩!
2、中午和女儿一起看电影《犯罪现场》,古天乐和张继聪是黄金搭档,演技都是杠杠的。古天乐是杀人不眨眼的歹徒,受到通缉,四处躲藏。意外闯入一个女房东家租住,生活给他展示了温情的一面,三个高龄老人每日生活其乐融融,女房东对他也很热心照顾,当他得知女房东需要角膜捐赠却不可得时,他偷偷到医院签了捐赠协议。人性是复杂的,每个人都善恶同体。大恶之人也有大爱,如何规避兽性,提高道德。就像影片中的“古天乐”临死前说:“这个世界不该这样”。观影的我跟女儿说:“这个世界很美好,做个普通的平凡人。远离尔虞我诈,互相伤害。每日喝茶赏景,吃美食,睡个好觉,积极工作,努力学习,这样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感恩!
3、下午美美地睡了一大觉,好久没这么惬意了,感觉被充了电,只是还不满格。最近都是透支,需要这样的休息。感恩!

2021/5/16
1、上午跟“小明健乐”公益组织创始人李明微信交流45分钟,他曾经也是自控力的同学,现在事业做的非常好。百度搜索“小明健乐”很多报道,他不停地带领团队更迭,他有丰富的个人品牌运营经验,有成功可复制的案例,覆盖山西,面向全国,多条线路发展的特别好。他对我目前的社群生活提出了几个问题,可谓一针见血,正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链接优秀的人,让自己一直保持思考。感恩!
2、午睡起来,看早起同学会里昔日的小伙伴在聊天,很快加入,都是美好的回忆,和亮的共读,和han的共事,和心桥、小仟、诸慧等的早起实验班等,许许多多的往事,都是人生中第一次经历,也是全情投入的,对自己的影响和改变极大,所以才会留下深刻印象。很感恩5年后,我们这些人还能在一起每天交流互动,共同成长,感恩!
3、下午把西瓜皮去瓤,切皮切片,腌制一小时,之后挤出水分,加油爆炒,出锅尝了一下,清脆爽口!童年的美味,感恩!

2121/5/17
1、早起做拜日瑜伽,虽然只有简单的几个拉伸,却是打开了身体,感觉到伸展的舒服。想起前段时间很长都没有坚持练瑜伽,身体总感觉差点什么。这两个星期每天坚持,很神奇地找到了让身体舒服的点。开心!
2、下午开周例会,然后是党史专题学习,全部按照我制定的计划表来执行。用不同颜色标示出不同部门,让人一目了然,这是我计划表的一个特色。今天对工作方式有一个重大调整,更加强调部门负责人的责任,效果怎样,还待在未来工作中检验。每一次创新都带来新期待,感恩!
3、晚上和闺蜜散步聊天,她对我的工作特别支持,对她诉说工作中的烦恼和心得,她全部懂,会帮我分析,会安慰,会提出建议,每次分手都会伫立聊好久,有一个朋友真好,感恩!

2021/5/18
1、早起锻炼了身体,认真做了早餐和中餐,吃饭洗漱,好像被时间追着跑,竟然花费了一个半小时。没有时间读书,心里怅然若失。可是自己明白做的都是最重要的事。遗憾是因为想要的太多,问自己有多想要,可不可以达成?答案是可以,提前谋划,挤出时间,所有的目标都可以达成。感恩!
2、中午吃完饭,就到公园里的长廊去走路,在初夏,这样的阴凉地是珍贵的,长廊上全是绿色的藤蔓,密密麻麻爬满了水泥廊柱,一丝阳光都照不进来。也是最近也发现的宝地,最适合午后漫步,有微风吹过,鲜有人打扰,整个人的心情都会愉悦起来。感恩!


3、晚上组织了一场饭局,大部分都是从未接触过的人,晚上也聆听了一些从不知道的事情,有些感触:不论你从事怎样的职业,处在怎样的位置,都会有烦恼和忧虑。但是健康,却是自己可以争取的,好的心态,从来和职业地位没有关系。学会看轻和放下,轻松前行,也许更快乐幸福。感恩!

2021/5/19
1、上午还在想昨晚的一位医生姐姐说的话,她说人体自带一个大药库,能治百病。身体素质好,身体达到自身的平衡,自然百病不侵。特别搜索了一下,也验证了医生姐姐的话。在中医看来,大自然的中草药是外药,人体自身的经络穴位是内药,这两个大药库都有着养生祛病之功。不过与外药相比,人体自身的大药库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有着更为神奇的作用。自古以来,中医就是把人体的穴位当作灵丹妙药来使用的。还看到30多个穴位对应的穴药,真是太神奇了,自我保健还是要学习一些中医知识。感恩!
2、下午抽空梳理了一遍单位的二季度大事记,本来觉得没几件事,一条条写下来,还真不少。也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早作打算。感恩!
3、晚上下雨还和小区的一位姐姐在车棚散步。地方不大,不能并排,只能前后走,但不妨碍我们的聊天。她对婚姻关系的理解和我的有不同,我们各抒己见,但也尊重彼此的观点。散步时看到车棚旁边的草地上盛开着绿色的绣球花,旁边还有几十盆的各种花儿,月季五颜六色的淋了雨儿更显的娇俏,惹人怜爱。看到主人打着伞在修枝。自然想到,不管是养花还是经营关系,用心与不用心,结果肯定不同。花儿会回馈美丽,关系会回馈和谐。感恩!

2021/5/20
1、早上等车时,发现老公发了一个红包,上面两字:比心!打开看是520元钱,突然想起来今天520,难得中年男人还有这份浪漫,逼着自己感动了一下,也就真的感动起来,感恩!
2、下午女儿打来一个电话,说是终于制作完成了ppt,发在我们的小家群,打开一看,10页纸,全是英文。昨晚她就在说这个事,又是下app,又是下模版,孩子没有培训过,就是自己摸索,终于还是琢磨出来了,所以她那么开心。我和她爸爸都给她点赞,她发出了一个特别开心的表情,愿孩子成长快乐,感恩!
3、下午政治轮训,主要是看视频学习党史,之后有两名党员同志分享学习心得,其中一个提前观看了视频,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带着问题寻找答案,她的分享与我们也是增长见识,达到了交流思想的目的。另一位没有提前做准备,仅仅从网上下载的心得,实在没什么含金量。认真准备的充满激情,很能感染人;没有准备的底气不足,声音很小,我们也听得索然无味。我要向那位认真的同志学习,提前准备,真诚分享,感恩!

2021/5/21
1、中午给隔离备勤的哥哥送手机充电器的数据线,母亲听说,要跟我一起去。隔离点离家里走路要十分钟,大太阳的走到门口已经冒汗了。哥哥远远地等在那里,看到母亲一起来很意外,但也格外高兴。隔着门讲了几句话,我们就分开了。母亲无非是问哥哥吃住和锻炼身体情况,劝他戒烟。虽然知道不起作用,还是要说,这就是母亲。回来路上,母亲看到枇杷树,还摘了几个果子给我。阳光是灿烂的,但比不上母亲对我们的爱。感恩!
2、下午读到一句话:早起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抽出对人生最为重要、也对自己未来发展最为必要的“播种”时间。这句话说到了心坎上,早起是播种,日积月累,必将收获累累,感恩!
3、晚上和赵冰老师通话45分钟,非常受益!之前有抛过四个问题给老师,本以为他会一一解答,没想到睿智的老师透过四个问题反问我的核心问题是什么?因为撬动了一个,其他的都不是问题了。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第二个,是最近在工作遇到的困惑。老师跟我说了“课题效应”,说有些事情的发生我是没办法改变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还有就是若干年后回忆起来,当时过不去的坎,以后根本不算什么。道理不是不明白,但经过权威的开导,字字句句入脑入心,真正是打开了心结,获得重启。纠结时找智慧的人聊聊天,一切都不是问题,感恩!

2021/5/22
1、上午翻手机时看到政治处昨天给我发的一则信息,说下周邀请我参加分局警情分析会,这已经是邀请参加的第n个活动了,某种意义上说是对个人非常重视了,虽然增加了很多额外的工作量,但想到是领导寄予的厚望,还是积极思考,认真准备。时至今日,对于有些话的理解更加透彻了:“不要去追一匹马,用追马的时间去种草,待到春暖花开时,就会有一批骏马任你挑选。”不去追马,认真种草,感恩!
2、中午看了电影《新喜剧之王》,90分钟的片子不长,却认为很精彩。星爷的风格,有点无厘头,笑点带着泪点。说尽了演员成功前的酸甜苦辣,如梦是一位跑了十几年龙套的女演员,无人尊敬,受尽欺凌,家中父母反对,遭到友情爱情的背叛,还有来自“导演”的彻底否定,曾经一度放弃演员梦,但最终借助“马可”的火苗点燃了自己,成功晋级当红女星。悲中带喜,喜极而泣,悲喜交织,是星爷认为喜剧的最高境界。曾经受过的伤,走过的弯路,都是生命的馈赠,在某一时刻加倍返还,所以绝不放弃。感恩!
3、下午到处都是报道袁老去逝的消息,对这位杂交水稻领域的开创人,每一个人都抱有基本的尊敬。和这张陪伴了几代人长大的面孔一同出现的,是“杂交水稻之父”、“解决了十几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等词句。在许多人眼里,某种程度上,袁隆平等于丰衣足食。突然的离去,举国哀悼!早起群5月提问官铁明兄私信问我,提问是不是要停两天,我想了一下回答:“不用,大家表达了哀思之情就好。我们还要继续认真努力地生活!”是的,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化悲痛为力量,我辈当奋发。感恩!

2021/5/23
1、早上起床后就开始思考后天的警情分析会,仔细看以往的资料,还能用得上,就不想再重起炉灶了,在这基础上再加工就好。其实能感觉到工作干劲差了很多,是应接不暇,旧的工作没完成,新的任务又来了。本来我计划这周末把党建品牌的事情搞定,因为一个通知打乱了计划。于是重新给事情排序,按照轻重缓急确定优先级。稳稳的接住每一个抛来的绣球,还要玩得流畅,非勤学苦练不可,加油!
2、早起看到袁隆平对青少年寄语成功秘决的视频,他说:“成功有经验:知识、汗水、灵感、机遇。知识是基础,汗水要实践,灵感是思想火花,思想火花人人有,你别放弃它。机会宠爱有心人。”这是一条英雄之旅的路,发端于知识,奠基于汗水,激发于灵感,成就于机遇。感恩!
3、下午带女儿去表弟家剪头发,听表弟说,他女儿才上一年级就收到了情书,一个小男孩每天都送给她一张纸,里面画一个爱心。我问他怎么办?他说一笑了之。孩子还小。我说对,不要用有色眼睛看这件事,告诉女儿,因为她很可爱,有男生喜欢很正常。这些男生以后遇到其他可爱的女孩,也会喜欢其他人。其实表弟和我说的时候还有点焦虑,他说女儿肯定早熟,以后早恋怎么办?我笑他想太多,不过可以先学习,以后再遇到就不怕了。确实,学习无敌,读书可以打包解决一起问题。感恩!

2021/5/24
1、中午没有午睡,加班写明天的发言材料,其实是新瓶装老酒,并没有多少创新,只是换个说法而已。但似乎这样我才安心,不做,不是更没有灵感吗?稻盛先生说,付出99%的努力之后才有可能带来1%的灵感。在行动中寻找宝藏,感恩!
2、下午观看中央政法委组织的陈欣茹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她是新时期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的优秀代表,从知名高校毕业后坚守隐蔽斗争一线岗位18年,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攻坚克难,牺牲奉献,与战友们一起连续破获多起涉及国家安全的重大案件。2015年以来,以顽强毅力战胜病魔,取得一系列突出的工作业绩。陈欣茹的老领导、战友们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她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最后她本人出场的演讲更是谦虚质朴,充满了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报告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听后备受教育、启发和激励。感恩!
3、晚上回家坐朋友的顺风车,和她聊工作很投机,很多问题我们都有共鸣,下车时她还依依不舍,还邀请我明天继续坐她的车。其实我有意识到自己说的太多,今后应该让她多说,这也是需要智慧的。因为交流是一个双向的过程,感恩!

2021/5/25
1、早起非常忙碌,最重要的是润色收尾谈话稿。但依然预留出半小时给女儿准备午餐,把家人照顾好是我努力工作的动力,感恩!
2、上午座谈会开到12点,学习了很多,同时接到一个大活,领导指定让我执笔考核办法,本月底前出初稿。有些压力,但是会全力以赴做好。感恩!
3、晚上单位同事小聚,餐前和一位女同事聊天,她最近体检,查处乳房结节增生,还有妇科疾病,非常苦恼!交谈中不断听她说“烦死了”,负面情绪大。我试图同理她,也诉说自己的烦恼,同时提醒她要保持愉悦的心情,不要有负面的语言,适量运动,促使身体分泌多巴胺和血清素,保持积极向上。同事不断点头,希望她以后笑口常开,烦恼疾病跑光光,感恩!

2021/5/26
1、中午吃午餐时,跟父母说了女儿最近的情况,他们问在家花钱是不是少些?我说也不少,学费都交了小十万。父亲说了一个金句:钱就是要花在值得花的地方,否则堆成山也没有价值。父亲的金钱观让我倍感欣慰,感恩!
2、下午看到一句话:父母是挡在死神面前的一堵墙。初看不知所以,再看一声叹息,这辈子,最爱自己的,还是父母。每次回家,父母关切的眼神,有求必应的疼爱,给我们孩子的都是最好的。想起中午和母亲一起午睡,我裹着被子正舒适,母亲裤头汗衫也正舒服,她老人家每日菜园家务忙活的,身体好像比我好,心里暗暗的高兴。希望亲爱的父母身体康健,福寿延年。感恩!
3、下午开完会已经快到下班时间,天空小雨,打着伞从前楼穿到后楼,走在中间的广场时,有闻到微风里吹过来阵阵清香,一扭头,看到旁边高大的玉兰树上挂着数朵白色的玉兰花,一定是它们散发的芬芳!突然很感慨,时间如流水,在这里看它们花开花落已经三年了,我还没看够,就要离开了!三年的朝夕相处,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了感情,舍不得,可缘分已尽,再回到原来工作的机关,又是新的开始!心中有光,何惧山高水长。感恩!

2021/5/27
1、上午去几个单位督查,中心道路来回都通过大田,和春天的花草盛开、麦浪翻滚不同,5月的大田到处都在育秧,有的水田里已经长出了嫩绿的秧苗,看着喜人。“农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田野里勤劳的人们充满活力,也在播种希望。感恩!
2、晚上上床后才发现今天的书法没有写,立刻下床去补,选择去年木易寄来的有书日历,因为内容少,很快完成。每次写时都想到木易,浓浓的友情,感恩!
3、晚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很早以前,狗和狐狸是很好的朋友。有一天它们遇到了死神。死神说:“你们两个只能活一个,你们猜拳吧。”结果,狐狸输了……狗抱着死去的狐狸说:“说好一起出石头的,为什么我出了剪刀,你却出了布。”在生活中,有太多人聪明过头,反而栽了跟头。算计太多,反而让自己吃了亏。小故事大道理,感恩!

2021/5/28
1、早上4点多就起床,电饭锅煮上早餐,开始阅读考核办法修订资料,通过几家对比,敲定最终编写的框架结构和表现方式,头脑中思考着哪些可以为我所用,到6点10分左右,心中已经有了丘壑,于是收兵。早餐也早就好了,开始慢慢地专心吃早餐,皮蛋瘦肉青菜粥和槐花馒头,忙中偷闲的小确幸!想起那句话:生活可以匆忙,但不要慌乱;日子可以清闲,但不能荒废。忙碌的时候,认真做好手头的每一件事,闲暇的时候,放松身心之余也可以找方法提升自己。生活瞬息万变,只有步履从容、稳扎稳打,脚下的路才会越走越顺。感恩!
2、下午下班前,终于完成了考核办法修订的草稿,整整一天,坐在电脑前没动,下班时已经头晕眼花,可是被完成的巨大喜悦冲击,原想着要三天时间完成,没想到一天就写完了。我想这和前期收集学习了大量参考资料有关。功夫不负有心人,开心!
3、晚上给自己放假,找了一部老片《阿飞正传》,看张国荣主演的总是带着怀旧 ,里面的都是大牌,当年的美女帅哥,如今已是芳华不再,可他们是我们这一代人永远的偶像。电影中每个人都在追寻着自己想要的东西,求而不得是怎样的一种痛苦?时代变迁,真情永不变,感恩!

2021/5/29
1、上午打扫客厅,重点是沙发和茶几下面的卫生死角。整个过程并不轻松,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家具笨重,搬不动,只能我动,扫出了好多絮状物灰尘,平时擦不到的死角也兼顾到。中途累了,坐下来看电影休息,但手不闲着,同时叠衣服。碎片时间断断续续看完了《1942》,非常震撼!历史灾难在影片中的重现,也是对心灵的一次洗礼,人性的光芒、故乡的深情都是不可磨灭的,感恩!
2、下午在家接到防疫办的电话,询问单位职工打疫苗人数,我也不清楚,咨询同事才知道已经全员接种。好巧不巧,正好看到小视频《计算机模拟告诉你,有没有及时打疫苗原来差这么多》,原来提高疫苗接种率真的可以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实现开放的目的。我们每个人都是战疫英雄,感恩!
3、晚上听了李娟老师的“真学习”的自主学习流程 ,感觉特别有启发!有两个点:一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哪些?二是为什么复习巩固在解决问题的后面?第一个问题图中有答案:动脑动手、借人借物。第二个问题颠覆了以往对学习流程的认知,解决具体问题不是最终目的,我们的目的是要成为高手,这中间需要复习巩固不牢固的知识(3天18遍),再碰到类似的问题就不会有障碍了。这点不仅在学习上成立,在生活工作上也同样适用。感恩!


2021/5/30
1、早起对平时考核方案写了几点建议发在专班群里,得到主管领导的热烈点赞,说有观点有理论。我知道作为修订组对建议是极其重视的,这时的建议好比头脑风暴,没有好坏对错之分,表达的是个态度,集思广益而已。当然,写建议的过程也确实把心中所想全部写出,靠的也是平时的积累和思考,写得畅快,直抒胸臆,至于能不能采纳就不是我的事了。思考快乐,感恩!
2、下午看《被讨厌的勇气》,里面一句话:关于权力之争,还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无论认为自己多么正确,也不要以此为理由去责难对方。这是很多人都容易陷落进去的人际关系圈套。一开始不理解,看到后来才明白。只要你认为自己是正确的,别人是错误的,那就和别人成了对立关系。所以不需要别人的认可,你自己知道就好。这是一本特别有趣的书,让人回味无穷,感恩!
3、午睡起来,整理爱人的所有衣物,五斗橱的五个格子分别放内衣、短袖、长袖、夏裤和冬裤,这样分门别类,找起来就方便多了。然后拍了短视频发给爱人,他强烈点赞,表示感谢!明天他21天的隔离就要结束,这个整理算是送给他的见面礼。开心!

2021/5/31
1、早上开车,走的是新路,本想着可以听书解寂寞,可是注意力竟然非常不集中,车子开错道,书也听不进去,于是关上手机,全心开车。这下好多了,开车没再出意外。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感恩!
2、上午通知参加座谈会,本应该把之前写的草案仔细阅读。可是竟然对《被讨厌的勇气》着迷,碎片时间都在阅读。今天的书摘:一切烦恼皆来源于人际关系。在人际关系中,自由的代价就是被别人讨厌。不畏惧被人讨厌而是勇往直前,不随波逐流而是激流勇进,这才是对人而言的自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感恩!
3、晚上加班修改方案,一切都在意料中,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加班前给婆婆打了一个电话,约定好时间去拿她包的荠菜饺子。好长时间没见公婆大人了,婆婆依旧喜欢跳舞,看见她时刚从舞场回来,公公则守着电视剧,两位老人身体都还健朗,除了嘴巴喊得亲热些,我也实在没有什么孝顺的实际行动。上对下,真心真意;下对上,努力回报,感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