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停了

结婚的前一天,他问她:“为什么上大学的时候那么多人追你,你都没有答应,而最后却偏偏选择了我呢?”她没有立即回答他,而是温柔的在额头上吻了他一下,贴在他的耳朵上悄悄地告诉他:“因为你老实,善良,懂得体贴人,不会说谎话,选你一定不会错的。”他款款的望着她,久久说不出话来,只是望着她笑了又笑,把她紧紧的抱在怀里,眼泪不听话像细水一样流了出来。那一刻,他才真正明白什么是爱情,什么是幸福。

上午,她在他怀里撒娇要他陪她去拍婚纱照。他俏皮的说:“小生愿一睹娘子芳容。”他们一起来到这座小城最好的一家摄影馆,两人手牵手向着他们的小幸福一路走去,谁也不愿意放开谁的手,天空一片蔚蓝,街道的树叶在风的吹拂下沙沙的响,来来往往的行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亦如他们一样。他们生于这座城,成长于这座城,这里到处是他们的记忆。也有着他们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他们之间没有太多的甜言蜜语,但却很恩爱。也许再甜蜜的语言也抵不上一双信任的眼神。看一个人是不是真的爱你就请看他的眼神吧。

来到摄影馆,老板娘一副妖娆抚媚的面容,水灵灵的眼睛,看上去是春风得意兴正浓。老板娘笑着对他们说:“把手牵的那么紧,害怕跑了不成。”他害羞地说:“没有,只是这样觉得幸福,她不会跑我也不会跑。”老板娘:“恭喜你们喜结良缘即将走向婚姻的殿堂。”她说:“谢谢你的祝福,也祝贺您生意兴隆。”老板娘:“什么生意兴隆,该赚的钱我早就赚够了,觉得人生不能光为了金钱而活,我们应该活得更有意义,追求一些更有价值的东西,比如信仰,情感,友谊,到了我们这个年纪才真正地感受到生命的短暂人生的虚无。现在我呀,早已不再把拍婚纱照当成生意来做,而是当成一种生活的乐趣去享受,用镜头记录爱情,传播爱的故事,让更多的人相信还有真爱。每当看到你们年轻人来这拍婚纱照,看到你们是那么的幸福我就想起了自己年轻时的样子,只可惜再好的年华也隔不过岁月的洗礼,我老了,所以你们要珍惜年轻的岁月,多给自己留下些美好的记忆,有些东西流逝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他听了老板娘的话,觉得当一个人脱离了世俗,就让人心生敬畏,就像眼前的老板娘。他转过身紧紧握着她的手!

老板娘:我们这婚纱分好几类,有“初恋情侣”“简单爱”“刹那芳华”“幸福之花”还有外景拍摄,比如:“韩城庄园”“花海世界”“冰雪纷飞”不知道你们喜欢哪一种。他们俩异口同声的说:我们就要这个“简单爱”。老板娘说:“还是你们年轻人有品味,不像那些有钱的富翁富婆们,追求的都是奢华气派。这个“简单爱”代表两个人淳朴的爱情,没有太多的甜言蜜语,但是彼此却能惺惺相惜,不要求婚后太高的物质生活,但是彼此却能相濡以沫。

他们选好了服装后,老板娘就把他们带到了更衣室,让他们换上西服和婚纱。在老板娘给他整理服装的时候拍着他的肩膀悄悄的对他说:“小伙子不错呀!找个那么漂亮的女朋友,有福气呀!”他只是笑了笑。从更衣室走出来的那一刻,看到她穿婚纱的美丽芳容,才知道什么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他就在心里告诉自己:人生得此女子足矣。在他心里,她永远都是他的一个梦,永远不想醒来的梦。她迈着迁迁的细步,飘着轻云的身姿,如流风一般向他走来。他就站在那里看着她慢慢走来,嘴角流露出幸福的笑容,他拉着她的手说:有几句话,我想对你说。她问:你想说什么话,等到明天婚礼上再说吧。他说:我等不及了,就想现在对你说。她一直都明白他的心思,也知道他想说什么,其实她很想告诉他:有些话你不说我也懂。她说:“你说吧,我听着呢。”他说:“我愿意与你一起,无论贫穷富贵,无论疾病健康,两个人,幸福一起分享,苦难一起承担,不离不弃,相守到老。”她说:“我也愿意,只要与你在一起,无论什么样的生活我都愿意过,只要你能一如既往的爱我,疼我,保护我。”他说:“我会的,我会让你幸福的,相信我。”她说:“我一直都相信你。”

老板娘把摄像机架好说:“你们两个小青年就不要再甜蜜了,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老板娘:“新娘弯一下腰,把脸贴在新郎的怀里,新郎要抱住新娘,你们要用一种深情的目光看着对方。”他们就照着老板娘的要求做了。“一,二,三,笑一个,好嘞!”随着一阵白光的闪跳,幸福就永远定格在那一刻。

下午,他们两个人,他骑着单车带着她,他们相约无论再忙也要抽出时间去看看小城的护城河。她坐在车后面,紧紧地抱着他的腰,心里却想着明天的婚礼,盼着明天能早早的到来,他小心翼翼的向前骑着,害怕自己骑得太快了她会感觉不舒服。他比她更盼望着明天能早早的到来,真的等不及了,等不及了……

迎面的微风夹着春天里的花香,奢靡飘来。他们都赧长了鼻子,闭上了眼睛,去嗅润阵阵余香。春天是美丽的,在每个到来的春季,总有一段美丽的故事发生,从大自然的花香,到人世间,爱情绽放的清香总能让人感到生活是多么的美好,生命又是多么的美丽,所有的生命走完了一段又一段路程,终于迎来了开花的季节,要把自己最美丽的一面留在这大千世界里。即使有时生命绽放的很短暂,在顺间之后就会枯萎,但我们会永远记住那些曾经美丽的生命,他们来过我们这个世界,并且芳香过。所以年轻的人儿,我们要祝福你们:珍惜曾经的美好,忘记曾经的忧伤,勇敢的面对未来,面对一切。

来到小河边,他把车停放好。他们一起向河边走去,坐在河边的绿草地上。为什么他们选择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要再到这条小河看看,因为这里曾经是他们上大学的时候经常来的地方,这曾留下他们恋爱的足迹 。每当她不开心的时候,他总是要带她来到这个地方,让她对着河水喊出心中所有所有的不愉快,讲笑话哄她开心玩游戏逗她乐。每当他有好玩的好吃的开心的事,他也总带她来这个地方与她一起分享自己的欢乐。而当他伤心的时候,他却喜欢一个人来这,让痛苦在自己心里慢慢消融,从不把自己的忧伤带给她。这就是他对她的爱:只想着让她幸福,开心。

她躺在他的怀里,两个人看着这条哗哗流淌的小河。水面波光粼粼,像夜空里的星星眨动着眼睛。他对她说:想想我真是幸福,上大学的时候,那么多人追你,有比我有钱的,有比我长得帅的。但你最后却偏偏选择了我,让我感觉自己好幸福。她说:“我看中的是你的人品,而不是那些虚无的身外之物,让人感到空虚。如果哪一天你也变得市侩了,我也会一脚把你踹的远远地,你信不?”他说:我怎么会变呢?我永远都是那个只懂得傻傻地爱你的小男人,听你的话。他望着小河对她说:“等我们将来有钱了,我们就在小河边建一个小木屋,夏天来了就带着我们的儿女一起到小河边吹着柔和的风,泼着清凉的水,闻着花的香,踩着草的绿,那是多么的美好。她说:就这样也不错呀,等我们有小孩了,就带着我们的孩子在小河边坐坐,看看春光乍泄在水面,鸭子浮游在水中,还有微风吹拂,我们都健健康康的就像这纯美的大自然一样。他说:以后我要加倍的努力,挣更多的钱,给你买漂亮的衣服,给孩子买好多好多的玩具,我要让你们幸福。她说:只要你以后能爱我们就好了,别的真的不重要。他深情地看着她,情不自禁的在她额头吻了一下。即使她对他不要求什么,但他还是想要给她更多。之后他们一起向着小河呐喊:我们一定会幸福的,小河你要祝福我们。迎着夕阳的霞光,他们要回去了,河水哗哗的流淌的更欢畅了。

午夜十二点,她穿着那件婚纱,坐在镜子前,看着自己,回想起大学时那个呆呆的爱着他的男生,想到自己马上就要成为他的新娘,嘴角裹露出灿烂的微笑,洋洋洒洒地照在镜子里。想到自己会遇到一个如此疼爱自己的男人,她就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人。他穿着那件西装,也坐在镜子前。他从来没有发现自己原来是这么的帅,以前上大学的时候,他追她总带着一种胆怯,总觉得自己配不上她,偷偷摸摸的对她好,给她买东西,约她出来玩也是神神秘秘的,就连打电话也总是用别人的手机给她打,怕她烦。想到这些他就觉得好可笑,喜欢一个人竟是这般卑微,没有勇气与胆量。不管怎么说,她最终还是属于他的,想到明天她就成为了他的新娘,他就不停地摆弄自己的发型,总想着帅一点再帅一点,这样才配得上她,时间一点点的过去…….黎明的曙光一点点浮现在东方,只可惜那天下起了雨,吹起了风,所以天亮的还是有点晚。

第二天早上七点钟,发型师来给她盘头发,她的母亲推开门,看到她趴在梳妆前睡着了,把她叫醒说:你这孩子真是的新婚大喜的日子尽然还在睡觉。她醒来才仿然大悟,慌慌张张地洗脸涑口刷牙。还埋怨母亲说:“你怎么不早点叫我呢?”母亲说:“哪有女孩子结婚的大事还要当娘的去操心的。”发型师坐下来,慢慢的给她盘头发。之后十几辆的小轿车停放在她家的门前,鞭炮声也响起来了,到处都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声音,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却在这个重要的日子下起了猛雨,而且这雨下的还不消停越下越大。她家的门外聚集了许多来看热闹的人,门前的路围的水泄不通。伴娘是一个胖乎乎而又很可爱的小女孩,牵着她的手,陪伴着她左右。就在她要走出家门的那一刻,她亲眼看到母亲一个人躲到角落里哭了,她从记事起都没有见过爸爸,从小到大与母亲相依为命,是母亲一手把她抚养长大成人,她曾经问过母亲爸爸是谁?到哪里去了,可母亲总是对她说“爸爸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有自己的事情要做,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回来。这个问题她问了十几年,渐渐地她就接受了这个答案。每一次提起爸爸她都看到母亲总是会流泪,所以她不再在母亲的面前提起爸爸了。此刻她也感觉很舍不得母亲。她跑过去把母亲抱在怀里说:“妈,今天是我大喜的日子,你怎么哭了?”母亲说:“没有什么,只是高兴,有点舍不得。你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像我的生命一样,我怕你不在我身边了我会挂念你。”她说:”妈,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你应该为我的幸福感到高兴。我会经常回来看你的,你别难过了。”“我不在你身边一定要学会照顾好自己,不能再像以前耍脾气了。”“我会的妈,你放心吧!”妈妈流的泪是激动之泪欢愉之泪,因为她从小就没有爸爸,没有谁能比她身边更需要一个男人去呵护去疼爱,而现在她终于找到了那个男人,值得她托付终身的人。之后司机说:快点儿,时间不早了,外面还下着雨等雨下大了就不好走了。小女孩牵着她的手看着新娘是那么的美丽抬头笑了笑,缓缓地走进了那辆车,走了…….

车子缓慢的在路上行驶着,而他呢,希望她能快点到来,在婚礼台上焦灼的走来走去。有时幸福离得越近越是让人感到恐惧,正是我们太渴望得到幸福了,当有一天幸福来临时,我们又没用勇气去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幸福往往让人感到虚幻,只有痛苦才让人感到是那么的真切。

那天的路面积满了水,天空灰蒙阴沉。司机很小心翼翼的向前行驶着。可是生活总是变幻莫测,谁都无法预料未来,而未来又是什么,未来是个骗子是个谎言。在一个红绿灯路口,车队正行驶着突然就听到“砰”的一声碰撞声,之后车就翻过去了。谁都没有想到新娘的车被一辆闯红灯的大货车撞了,司机起用了安全气囊,小女孩哭泣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小女孩的身体,使她安然无恙。车上贴的那些花花绿绿的的彩纸随着风一点点的飘到半空中,然后被雨砸落地面,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天空异常的阴暗,一群又一群人在雨中慌慌张的跑来跑去,大家都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就这样跑来跑去,跑来跑去......

新娘被立即送到了医院,他听到这个消息,从前来庆贺的人群中冲出去,脱下了那件西装,向雨中冲去,扔掉一切。来到医院,她已经躺在急诊室里抢救,他抓着每一个人的手说: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快告诉我!没有一个人有勇气走过来把事情的详情向他说,只有一个陌生人拉着他的手说:本来一切都好好的,谁知一辆货车闯红灯,之后就发生了这事,谁知司机和小女孩都好好的就她出事了。他瞬间就昏倒在了地上。

第二天,她由抢救室送进了观察室,他问医生:她怎么样?医生告诉他:“情况很不妙,如果她在24小时内没有醒来就可能永远醒不来,就会成为植物人,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他紧紧的抓住医生的胳臂,跪下来哭泣着哀求说:“还有没有其它的办法,求求你了,医生!你们不是一直以救死扶伤著称吗?求求你了,救救我女朋友,她还那么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不能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成为了植物人。”医生失落地说:“我们已经尽力了,一切只能听天由命了。”

他就一直坐在她的身旁,紧紧地握着她的手,记忆像凋落的花,摔碎了一地。他在心里呼唤:你一定要醒来,我们说好的,要厮守终生,谁也不开谁,你不能就这样抛下我一个人不管。他说:“你说你要和我一起去西藏登山,去草原骑马,去海边踩浪,去北方滑雪,现在请你醒来,只要你醒来我们明天就是实现你的愿望。”墙上悬挂的时钟“滴答滴答”的不停地转,每一次转动都好像是他的心在跳动。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四个小时,………..每跳过一秒钟他总是会为她流下一滴眼泪。十二小时过去了,二十四小时过去了,四十八小时过去了…..可她却一直都没有醒来。

还记得小时候我们唱的那首歌吗?

风停了云知道

爱走了心自然明了

她来时躲不掉

她走得静悄悄

你不在我预料

扰乱我平静的步调

怕爱了找苦恼

怕不爱睡不著我飘啊飘 你摇啊摇

当梦醒了 天晴了如何再飘摇

当梦醒了 天晴了 如何再飘摇

我飘啊飘,你摇啊摇

他为她又唱起了这首歌,那个被她拯救的小女孩,也走过来要陪他一起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很想你,真的很想
    努力努力再努力wmz阅读 88评论 0 0
  • 艾米莉同学和我说,初中第一次来大姨妈的时候没有男朋友,慌乱间不知道怎么呵护经期的自己。后来有了男友,泡红糖水、冲热...
    Keepwell阅读 244评论 0 0
  • 我们知道,区块链基于其分布式、防篡改、可追溯等特性构建的新型信任机制,将加速生产价值的“数字化”流通,改变价值的传...
    limschain阅读 382评论 0 0
  • 今夜又再次听见那雨击大地的声音 滴答、滴答、滴答地作响 此时莫名地想起了戴望舒那首著名的雨巷 闭眼之间,仿佛看到了...
    想过开始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