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是什么,可能就是遭罪,

哈哈,现在的我是大二的学生,

这个暑假还没有结束,想了很多,

人的性格是天生就养成的,后天需去培养,

我在沈阳念书,暑假来到天津干假期工,

之前的我在沈阳打过工,卖过酸奶,饼干,

大一来的时候,进了学校社团,

做了一些快闪的演出活动,很是喜欢舞蹈,

但是,大学终究是一个小社会吧,

刚迈进大学校门口,憧憬着未来的道路,

慢慢的一点点去释怀,一点点去接受,

或许每个人的生活都会不尽相同吧,

起初,对大学生活感到绝望,失望,

但后来想开了,一切也就那么地了,

我是一个东北人,说话大大咧咧的,

刚到沈阳的时候,第一次接触了不同,

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都是不同的,

或许以前在初高中都是生活在家附近的,

所以,对他们的不同感到无所谓吧,

我本来就是一个孤独的人,而且比较怪,

写出来的东西没有人读的懂,

他们都说我写的东西比较怪,

不知道是我的思想独特呢?还是和他们脱离

总之,我留给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好的,

只是我写的东西,和想出来的东西,

都是一些有别于常人的不同方面,

就比如一件事情:

在我姐家吃饭,做菜要切蒜苔吧,

蒜苔是长的,我姐要切成一小根的拿去洗,

我就说为什么不在他完整的时候去洗,

因为我感觉切完洗不干净,

我姐就说了,长的不好洗,

所以,思维就和人不一样了,

他们也很不理解我,是的,我也不理解,

我想出来,写出来的文字都是一些怪文,

不知道这辈子能不能遇到那个看得懂

并且能理解的懂我的文字的人?

现在马上就要大三了,

干了许多的兼职工作,也马上就要实习了,

总该想想以后要干什么了?

我是一个喜欢音乐的孩子,

有的时候音乐带给我许多创作灵感,

要知道,人的灵感爆发只能在那么一瞬间,

什么叫才思泉涌,只能抓住那么一个点,

说的再多都是逞口舌之快,哈哈哈,

来到天津干活,因为工作问题,

领导找我谈话,谈了两个多点,

就好像把我这个人給彻底剖析了一遍似的,

仿佛要看穿我的一切,真的吓人,

但是,我学到了不少东西,

这个世界上,总会有和我性格相同的人,

他们会比较偏激,看重事情的结果,

刚刚不步入这个社会,心态还是问题,

如果不去摆正对工作的认真态度,

你会想象到干这份工作要承担什么吗?

是的,与其你不会去想,但别人都看在眼里

一个作家拥有着一身的才华,他缺个机会,

一个歌手拥有着天生的好嗓音,他缺乏勇气

一个医生先天就懂得医术,只是少了干练,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懂,可想出来的文字,

我就想这么写出来,管他怪不怪,

娱乐圈里有很多怪咖,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怪诞,

我们周围更有许多怪人,

面对他们,何不去自仔细端倪一些,

为什么不去思考他们为什么怪呢?

不是世界怎么样?只是缺少发现的眼睛,

要学会懂得去发现世界的不同,和人的多怪

有很多时候,这种怪其实是很有意思的,

你的自信也决定了你能否立足这个社会。

写多了,累了,每篇文字都会未完待续的,


常云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除了生和死 这世界 就没那么多 非黑即白的定义—————————————— ———————————————————...
    蓝小泥阅读 781评论 16 11
  • 呆在Spring boot的坑里面觉得:如果网络不错的话,mvn管理依赖其实还是挺方便的。但是,去掉前面的条件,这...
    孙亖阅读 1,976评论 0 0
  • 曾几何时,我无法理解命运这么刻意的编排是为了什么?到底是想让我成长还是注定要有一个兵荒马乱的遗憾。直到今天,手机收...
    江户川程飞儿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