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9

6.2

    就是这样的世界,每天每天,像抽丝般地,缠绕成一个透明的茧。虚荣与嫉妒所筑就的心脏容器里,被日益地灌注进粘稠的墨汁。

6.3

    就像是棉絮,横亘在血管里,阻碍着血液的流动。“都快凝结成血块了。”心里是这样满满当当的压抑感。总觉得有一天会从血管里探出一根刺来,扎出皮肤,暴露在空气里。

6.4

    拥有两个端点的是线段。拥有一个端点的是射线。直线没有端点。

齐铭和易遥就像是同一个端点放出去的线,却朝向了不同的方向。于是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6.5

    每一天,都变得和前一天更加的不一样。生命被书写成潦草和工整两个版本。再被时间刷得褪去颜色。难以辨认。

6.6

    每一个女生的生命里,都有着这样一个男孩子。他不属于爱情,也不是自己的男朋友。可是,在离自己最近的距离内,一定有他的位置。看见漂亮的东西,会忍不住给他看。听到好听的歌,会忍不住从自己的MP3里拷下来给他。看见漂亮的笔记本,也会忍不住买两本另一本给他用,尽管他不会喜欢粉红色的草莓。在想哭的时候,第一个会发短信给他。在和男朋友吵架的时候,第一个会找他。尽管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会从自己生命里消失掉,成为另一个女孩子的王子,而那个女孩也会因为他变成公主。可是,在他还是呆在离自己最近的距离内的时光里,每一个女孩子,都是在用尽力气,消耗着他和他带来的一切。

每一个女生都是在这样的男孩子身上,变得温柔,美好,体贴。

尽管之后完美的自己,已经和这个男孩子没有关系。

但这样的感情,永远都是超越爱情的存在。

6.7

    身体像缺氧般浮在半空。落不下来。落不到地面上脚踏实地。所有的关节都被人栓上了银亮的丝线,像个木偶一样地被人拉扯着关节,僵尸般地开阖,在街上朝前行走。眼睛里一直源源不断地流出眼泪,像是被人按下了启动眼泪的开关,于是就停不下来。如同身体里所有的水分,都以眼泪的形式流淌干净。

6.8

    有一些隔绝在人与人之间的东西,可以轻易地就在彼此间划开深深的沟壑,下过雨,再变成河,就再也没有办法渡过去。

如果河面再堆起大雾……

6.9

    内心的那些情感变成了恨,变成了痛,变成了委屈。变成密密麻麻的带刺的藤蔓,穿刺着心脏的每一个细胞,像冬虫夏草般将躯体吞噬干净。

6.10

    不知道什么地方传来钟声。来回地响着。却并没有诗词中的那种悠远和悲怆。只剩下枯燥和烦闷,固定地来回着。撞在耳膜上。把钝重的痛感传向头皮。睁开眼。

没有拉紧的窗帘缝隙里透进来白丝丝的光。周围的一切摆设都突显着白色的模糊的轮廓。

看样子已经快中午了。

与时间相反的是眼皮上的重力,像被一床棉絮压着,睁不开来,闭上又觉得涩涩的痛。光线像一把粗糙的毛刷子在眼睛上来回扫着,眨几下就流出泪来。

6.11

    黑暗中,四肢百骸像是被浸泡在滚烫的洗澡水里。那些叫做悲伤的情绪,像是成群结队的蚂蚁,从遥远的地方赶来,慢慢爬上自己的身体。

一步一步朝着最深处跳动着的心脏爬行而去。

直到领队的那群,爬到了心脏的最上面,然后把旗帜朝着脚下柔软跳动的地方,用力地一插——

哈,占领咯。

6.12

    有些花朵在冬天的寒气里会变成枯萎的粉末。人们会亲眼目睹到这样一个看似缓慢却又无限迅疾的过程。从最初美好的花香和鲜艳,到然后变成枯萎的零落花瓣,再到最后化成被人践踏的粉尘。

    人们会忘记曾经的美好,然后毫不心疼地从当初那些在风里盛放过的鲜艳上,践踏而过。

6.13

如果很多年后再回过头来看那一天的场景。一定会觉得悲伤。

在冬天夕阳剩下最后光芒的傍晚,四周被灰蒙蒙的尘埃聚拢来。

少年和少女,站在暮色中的灰色校门口,他们四个人,彼此交错着各种各样的目光。

悲伤的。心疼的。怜悯的。同情的。爱慕的。

像是各种颜色的染料被倒进空气里,搅拌着,最终变成了漆黑混沌的一片。在叫不出名字的空间里,煎滚翻煮,蒸腾出强烈的水汽,把青春的每一扇窗,都蒙上磨沙般的朦胧感。

却被沉重的冬天,或者冬天里的某种情绪吞噬了色彩。只剩下黑,或者白,或者黑白叠加后的各种灰色,被拓印在纸面上。

就像是被放在相框里的黑白照片,无论照片里的人笑得多么灿烂,也一定会看出悲伤的感觉来。

像是被一双看不见的手按动下了快门,卡擦一声。

在和多年之后---

沉甸甸地浮动在眼眶里的,是回忆里如同雷禁般再也不敢触动的区域。

6.14

    人的身体感觉总是在精神感觉到来很久之后,才会姗姗来迟。

就像是光线和声音的关系。一定是早早地看见了天边突然而来的闪光,然后连接了几秒的寂静后,才有轰然巨响的雷声突然在耳孔里爆炸开来。

同样的道理,身体的感觉永远没有精神的感觉来得迅速。而且剧烈。

一定是已经深深地刺痛了心,然后才会有泪水涌出来哽咽了喉。

6.15

    天边拥挤滚动着黑里透红的乌云。落日的光渐渐地消失了。

十分钟之前,各种情绪在身体里游走冲撞,像是找不到出口而焦躁的怪物,每一个毛孔都被透明胶带封得死死的,整个身体被无限地充胀着,几乎要爆炸开来。

而一瞬间,所有的情绪都消失干净,连一点残留的痕迹都没有留下。

而在下一刻汹涌而来的,是没有还手之力的寒冷。

湿淋淋的衣服像一层冰一样,紧紧裹在身上。

乌云翻滚着吞噬了最后一丝光线。

6.16

    厚重的云朵把天空压得很低。像擦着弄堂的屋顶一般移动着。

楼顶上的尖锐的天线和避雷针,就那样哗哗地划破黑色云层,像撕开黑色的布匹一样发出清晰的声响。

黑色的云朵里移动着一些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模糊光团。隐隐约约的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紫色的光晕。

在云与云的缝隙里间歇出没着。

6.17

    物理课上曾经讲过,月球上没有空气,所以,连声音也没办法传播。无论是踢飞了一块小石子,还是有陨石撞击到月球表面砸出巨大的坑洞,飞沙走石地裂天崩,一切都依然是无声的静默画面。像深夜被按掉静音的电视机,茫茫碌碌却很安静的样子。

如果月球上居住着两个人,那么,就算他们面对面,也无法听见彼此的声音吧。是徒劳地张着口,还是一直悲伤地比划着手语呢?

其实这样的感觉我都懂。

因为我也曾经在离你很近很近的地方呐喊过。

然后你在我的呐喊声里,朝着前面的方向,慢慢离我远去。

也是因为没有介质吧。

连接着我们的介质。可以把我的声音,传递进你身体的介质。

6.18

黑暗中慢慢流淌着悲伤的河流。淹没了所有没有来得及逃走的青春和时间。

你们本来可以逃得很远的。

但你们一直都停留在这里,任何水翻涌高涨,直到从头顶倾覆下来。

连同声音和光线,都没有来得及逃脱这条悲伤的巨大长河。

浩淼无垠的黑色水面反射出森冷的白光。慢慢地膨胀起来。月亮牵动着巨大的潮汐。

全世界都会因为来不及抵抗,而被这样慢慢地吞没么?

6.19

    夏雨时而大,时而小,使人看不懂它的心思。大的时候乌云翻滚,雷声大作,狂风卷着那断了线珠子般的瓢泼大雨,肆虐地横行在宇宙间,是在给污秽的城市沐浴,也是在滋润着已快要干枯的禾苗树木,像是老天爷在发泄自己心中那抑制不住的悲愤,整个天空像是一个热闹的大舞台一样。

6.20

    风,轻轻地撩过花香,诉说浅浅的愁怀,望着姐妹们在花丛中凌空飞舞,揽一袖清风,挥一抹天蓝,那七彩的双翅在日光的照耀下愈显缤纷光泽,而我却独自凝望着那片蓝天----那个永远渴望而永远无法抵达的天堂。一缕清风拂过,双眸已不再清澈,两行清泪悠悠而出……

6.21

    风吹了,枝叶摇摇晃晃的,仿佛可以一眼望透。可是那一刹那只露出暗灰色的小小身影,被太阳余辉照耀的一片暗淡枯叶,它在留恋着大树,似乎停留一秋才肯落下。

6.22

    过了近一个小时,车子才突然停下。眼前是一个群山环绕的小土丘,几根青翠的竹子斜插在地上,一座灰白色的老旧墓碑静静地杵在这里。年过古稀的祖父通红了双眼,在父亲的搀扶下,颤巍巍地来到墓前,四下寂静,谁都没有作声。

6.23

    看着被阳光怀抱着的作业,我觉得有些感动,它们似乎把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味道带到这里来了。我在想,那一天,所有的同学都涌到学校,热热闹闹地打成一片,寂静了两个月的校园到处漾着欢声笑语,而我则在某处安静地数剩下的时光。这又有什么不好,我问自己。


6.24

    苦读寒窗十几载,拥有小学、中学、中专等不同阶段的母校,谙熟了一条条通往母校的道路。那么多年,人在路上,与时光携手行走,脚下的每一条路,无疑见证了风风雨雨的人生,润色了摇曳多姿的风景。


6.25

    我想,此时此刻,每一个游子的心中都充满了“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愁绪,每一位异客都带着一份“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的急迫心情。在这样的月圆之夜,一股浓浓的乡愁萦绕心头,渲染成一圈淡淡的苦涩,串成“剪不断,理还乱”的情结。


6.26

    青海,西宁,千里之外,那将成为我去过最远的地方。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一个美丽的青海湖,一个没有完成的梦想。也许那里没有想象中那样艰苦,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也有人对我说,只是四年短暂的学习之旅,不必在意那么多。我想,也说不定,那里会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会爱上那里。


6.27

    那片枯叶薄得就像纸片一样,在风中翻滚,随风飘落。从小只看过秋天金色的枯叶纷飞的样子,从未见过如此凄凉的只身下坠。与夏天格格不入的景像,与满树繁荣的不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说,一条河流要流动起来,有三个条件:张力、河道和源头活水。 前面的课程里,我们讲到了前两个条件:创造性目标带来...
    寻世良方Cc_Sandy拎0阅读 687评论 0 0
  • 【优胜行动派️学习日记】 [打卡宝宝]:王燕 [打卡日期]:2019/6/19 [学习内容]:质量免费 [学习笔记...
    meng7277阅读 542评论 0 0
  • 转自“更好的做自己”群读书语音转换文字 群里的朋友们,大家早上好,假期大家过得还开心吗,今天我们即将开始第...
    小念0327阅读 1,565评论 1 1
  • 2019年1月8日红源悟语 自我觉醒: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 今日成长 时间是一个过客,记住了,遗忘了;生活...
    红源随笔阅读 99评论 0 0
  • 江滨圣殿,太后神灵;一桥高架,绿岛贯通。四周环水,风畅气清;得天独厚,花木葱茏。庞然绿盖,千岁古榕,长须飘拂,优雅...
    千年一梦OK阅读 1,487评论 7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