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给你送饭,他跨越半个城市

      整个晚上,林抱着我的IPAD哭了一晚上,把我的IPAD哭得一塌糊涂,我一度怀疑我的IPAD明天是不是要坏掉。

      林说,“你知道吗,我把那个跨越整个城市送饭给我的人弄丢了。”我与林半年未见,在林断断续续的哭诉声中,我大概了解了林与毅的故事。毅遇见林是在招聘会上,那时的林四目茫然,失恋之后一个人跑到前男友所在的城市上海找工作,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失望。         

       频繁跑了几次招聘会后,林不经意地去了一个教师专场,竟然发现几个自己对口专业的岗位,林翻了翻文件夹,所剩简历不多,她快速跑去打印简历的地方打印简历,竟然发现没有带现金。林环顾展厅四周,竟然没有发现一台取款机,而招聘会又是出去之后,还要重新拿票进场的。

       看到打印简历的长龙,上面赫然写着“打印,一张一元。”林回头一望,望见一个健壮的男子,林厚着脸皮问他,“同学你好,能否借给我20块钱,因为我实在没有带现金,我需要打印十分简历,我不是骗子,我把学生证给你看看好吗?我等会儿出去取了钱就还给你。”林的脸瞬间红了,林努力地打开研究生证给那个男子看,证明自己不是骗子。那个男子没有多虑,就借给林了20块钱。

       这样,林认识了在这座城市读书,也同一年毕业的毅。后来招聘会结束后,林要取钱给毅,发现毅已经走了,林在网上给毅交了30块钱话费,算是还清了那20块钱。之后很久,林一直忙于找工作的事情,与毅断了联系。随后,林终于靠自己的努力在上海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毅与林又联系上了。

       毅与林网上聊天,得知两人竟然是老乡,毅也了解到林为了目前的工作付出了全部努力,十分欣赏。毅带林逛了自己读书的大学,他们在校园的小路上从一个学院走到另一个学院,说了很多话。

        毅请林在徐家汇吃了必胜客,林说,“这是我今年吃过的最好的大餐了。”毅很幽默,吃饭期间说了很多笑话,林边笑边吃,有几次差点要喷饭,在地铁上也回味了很久。有一天,林看着对他说笑话的毅说,“我怎么觉得你长得有点像成龙。”毅大笑,“你才发现啊!”两人又是一番狂笑。

      带着微笑下了地铁,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林才发现,原来自己分手已经快一年了。这一年期间,她经历了孤独、寂寞、失败、痛苦,放弃读书的城市南京,辗转几次,终于来到了他的城市,可是他却永远消失在自己的生命中了。

     想到这些林又有些心痛。但林能做的,只是默默无闻地在他所在的城市活动,走过他所走过的街道,走过他们之前手挽手逛街的地方,却只是路过。

      林冒着大热天找房子的时候,毅主动提出要帮忙。在上海最热的时候,毅陪着林看了十几套房子,终于看了一个比较合适的,以900块钱的租金租了一个小房子。林那时刚入职,实习工资很低,林急于尽快把准备面试期间借同学的5000块钱还上,下班之后林找了份家教的兼职,六点到八点,教两个小时英语。

     林每天下了班就着急去赶地铁,往往是八点下了课还没吃晚饭。毅在学校工作,工作的区距离林所在的区很远,地铁加上公交接近两个小时车程。毅担心林晚饭吃不好,每天晚上从学校打了饭,放在饭盒中,带到林的房间里,送给林吃。林说,“你这是不是太累了”。毅抬头笑了笑,眨了眨泛着星星的眼睛说,“我乐意。”

     从九月份送到十月份,十一假期期间,毅竟然病倒了。林说,“你看你,真是累病了。”毅病倒了两天,林煮了饺子给毅吃。在那个不足10平米的小屋里,林用小电饭煲煮了,放在碗里,毅靠在床上,端着饺子,林坐在凳子上吃,出租屋里飘出温馨的香味。

     林对毅说过自己和前男友枫的事情,三年,因各种原因竟然被分手了,分手一年,在一段时间中,林受伤严重,很排斥异性。毅只问耕耘,不问回报。林知道毅的心思,毅与前男友枫是完全不同的男子,三年时间,林都被学霸科研男友征服,对其他类型的男性还不太适应,但林心里深知跟毅在一起时还是非常自由快乐的。

     毅没有急于让林做任何决定,仅是每天在工作日为了她,穿越大半个上海,为了把可口的饭菜送给林。毅的每次出现都像变魔术一样,带给林惊喜。晚上8点做完兼职之后,吃完毅给林带的爱心晚餐,他们就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闲逛,街角的小店和公园都留下了他们欢笑的身影。毅总是赶最后一班地铁回去,然后第二天再来。

     十月的一个深夜,12点,林要准备睡觉,一个刺耳的电话声音响起,是枫打来的,林犹豫了很久才接听电话。枫的声音还是那么熟悉,一年了,林在心里默念。枫说,“林,我的心里还有你,我们复合吧”,林说,“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在哪里?我考虑考虑”。

      第二天是周六,林给毅打电话说,“我今天有事,你不用过来了。”林去了那年邂逅枫的地方,像电影画面一般美好。林在那里走了一个早上,想起了她与枫不可替代的三年,同时也想起了毅,她突然发现,自己好像也喜欢上毅了。但是与枫的撕扯让她痛不欲生,她想,她还是爱枫的。

      第二天周日,毅一大早就来了,林找了他们常去的咖啡馆,对毅说了自己的想法。毅什么也没有说,走了,没有回头,只留下一直给她送饭的饭盒,孤零零地躺在那里。

      林后来与枫又分手了,这次是彻底的。与林半年没有见面了,林哭着跑来找我。我知道,林心里最伤心的不是与枫的过去,而是那个跨越整个上海来给她送饭的毅。可是毅,也那么快得消失在人海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